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08 爭風吃醋

作者:鬱兔│2013-08-07 07:42:14│巴幣:8│人氣:567
  昨晚我關了燈,閉上眼睛,不知道怎的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隔天,我一樣早早來到學校,買個早餐之後就回到教室去。
 
  這時間算早,班上到校的人大概只有四分之一。
 
  看了一眼劉怡伶的座位,她還沒來。
 
  「早安。」
 
  感覺有人輕輕地拍了我肩膀一下,我回頭,是陳璃晴甜甜的笑臉。
 
  「早。」我微笑回答,但又納悶地問:「今天怎麼這麼早來學校?」
 
  她住的地方離學校很近,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她常常趕在敲鐘的前一刻奪門而入,恰恰接上點名的時間,幾乎每次都是。
 
  她紅著臉頰,羞澀地抿嘴,「那個……」從書包裡面拿出一個精緻的袋子遞給我,上頭還束著漂亮的紅色緞帶,裡面隱隱飄出甜甜香氣,「這是我昨天烤的餅乾,想趕快拿給你吃!」
 
  雙手接下這份禮物,我開心到有些結巴,「謝、謝謝妳……」
 
  這時候環繞著的氛圍相當好,其他人彷彿自動隱蔽了一樣,全世界只有我們兩人存在,粉紅色的氛圍環繞在四周。
 
  「那個……關於你前天說的話……」她扭捏著,臉頰紅到不行,但終於鼓起勇氣抬頭望著我,「我想……如果是勳的話,我願意試著交往看看。」
 
  她溫柔又羞澀的雙眼幾乎迷惑了我,加上她居然如此親暱地叫我的名字,我腦袋幾乎一片空白,開心得簡直飛上雲霄。
 
  簡直像是做夢一樣,太美好了吧!
 
  「我--」
 
  「早安啊!」
 
  一位突然闖入我們之間的女同學打斷我的話。
 
  她瞟了一眼陳璃晴,眼神帶了些許較勁意味,故意靠近我,然後將懷中買的珍珠奶茶放在我桌上。
 
  「小勳,這是請你喝的喔!」
 
  我搔搔頭,「呃、謝謝……」
 
  「幹嘛這麼客氣啦!真是的!」
 
  她拍了我的背一把,發出啪的一聲頗響亮。
 
  背痛得發麻,我尷尬地笑了笑,看向陳璃晴,發現她低著頭,似乎對於這位女同學突然出現還刻意獻殷勤這件事頗不開心。
 
  雖然沒有話語,但我很明顯感覺到這存在於兩個女孩之間的濃濃火藥味,彷彿只要點根火柴,就會像在充滿瓦斯裡的房子那樣爆炸。
 
  這……這是所謂的吃醋?
 
  天啊,居然有女生為我買飲料、烤餅乾,甚至吃醋……其中還有一個是很多人追的校花耶!
 
  這件事情大大滿足我的虛榮心,我對於這個帥氣的新外表有了更大的信心,心臟亢奮地怦怦跳著,腦袋快被這種自我良好的感覺給沖昏了。
 
  「早!」
  
  「早安!」
 
  教室後門又走進幾個女同學,她們一見我馬上就笑著與我打招呼,我更是喜上眉梢,自信滿滿地回應她們。
 
  看她們臉紅紅開心的模樣,我就更確信自己是全城……不、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看那些女孩放了書包也往我這邊走來,陳璃晴有些沮喪地垂下視線。
 
  「嗯……我想先去掃地區看看。」陳璃晴強顏歡笑地以眼神示意我。
 
  我點頭回應,她很快轉身離開。
 
  「這是什麼啊?」
 
  剛才給我一杯飲料的女同學好奇地指著我手上的那包烤餅乾,其他女生也都圍著觀望。
 
  「這個喔,是手工餅乾。要不要一起吃啊?」
 
  「哇、真的嗎?」
 
  「我也要--」
 
  為了討這些女孩歡心,我毫不猶豫地直接拆開餅乾袋的封口,將袋子打開的同時,餅乾甜甜的香氣立刻湧出。
 
  袋中是烤得顏色金黃、造型相當可愛的動物餅乾。
 
  「好可愛喲!」
 
  「我要兔子的!」
 
  這些女孩子們興奮地歡呼著,紛紛挑著自己喜歡的動物餅乾來品嚐,笑得好開心。
 
  沐浴在她們笑容之中,我的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暢快與滿意。
 
  說來奇怪,明明是自己暗戀三年的女生所給的禮物,我竟然毫不在乎。若是之前的我,她送的這些餅乾我才不可能這樣分給別人,一定會小心翼翼地留下來,說不定放到發黴我也捨不得丟掉。
 
  現在確定陳璃晴已經喜歡上我之後,我卻覺得不是那麼喜歡她了,反而想要讓更多女生喜歡我,讓她們每一個都成為我的俘虜!
 
  「這該不會是哪個女生給你的吧?」有個女孩試探性地問。
 
  我以眼神掃視一圈教室確定陳璃晴不在現場,這才得意洋洋地勾起嘴角笑起來,故意使壞地說道:「妳說呢?」
 
  「你好壞喔,怎麼可以這樣啦!」
 
  「就是嘛,那女生知道的話,一定很難過!」
 
  這些女生雖然乍聽之下是在數落我,但每個人臉上笑得如花朵般綻放,根本不是真的可憐送這袋餅乾給我的人,恐怕還有點幸災樂禍的意味。
 
  她們一定暗暗鬆了口氣,想說我沒有被哪個女生給奪走!
 
  這樣想著,我不禁得意地彎起嘴角。
 
  「對了對了!上次我們在社群上發表人氣投票,小勳是我們票選出來的『校草』喔!」有個女孩興奮地說著。
 
  「『校草』?」我挑眉。
 
  「就是全校最帥的男生嘛!女生叫『校花』,男生當然就是『校草』囉!」
 
  「喔--」
 
  經過她們的解釋,我這才恍然大悟地點頭。
 
  想到人氣投票,我腦海自然而然地連結到趙子昱那邊去,不知道那小子現在是排第幾?
 
  「那趙子昱第幾名?」
 
  沒想到我一提到這個人的名字,女生們詫異地眨眨眼望著我,「你知道他?」
 
  「嗯。」我想起之前那不太好的回憶,心情有些悶,但表面上仍裝作毫不在意,「聽說他在女生之中人氣很高,所以好奇問一下。」
 
  其中一個女生不疑有他地回答,「他成績很好,長得也不錯……是排行榜的第二名!」
 
  「喔……」
 
  我漫不經心地點點頭,聽到名次這麼近,其實頗介意的。
 
  「趙子昱雖然長得不錯啦,但我還是覺得小勳才是最帥的!」
 
  「我也這麼認為喔!」
 
  這些體貼的女孩們似乎讀出我的心情,都跑來替我說話。
 
  我說不開心絕對是騙人的,而且也更確定這些女孩現在一定都很喜歡我,不然以前她們對我除了閒言閒語之外,好像沒聽過什麼正面的話。
 
  「對了,這個周末小勳有沒有空?和我出去玩吧?」
 
  「我也要!」
 
  「那我要約下個禮拜……一定要單獨喔!人家會烤比這好吃一百倍的餅乾給你!」
 
  有人邀請我周末出去玩,其他女生一聽便纏著我,央求我一定要和她們單獨出去。
 
  「妳不是有男朋友了嗎?怎麼可以邀小勳單獨出去!」
 
  「妳管我!」
 
  到最後女生們爭風吃醋,吵了起來。
  
  有女生居然為了我差點打起來,我覺得有趣極了,重點是那種成就感實在是難以言喻的美好。
 
  在她們爭執不休的時候,劉怡伶踏進教室的門。
 
  她因為聽見爭吵聲而朝我們這邊看了一眼。
 
  「請你們安靜點好嗎,在走廊上都聽得很清楚。」
 
  她冷冷地這樣說完,逕自走向自己的位子坐下,將書包內的書一本本放進書桌抽屜裡,完全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那種被無視的滋味令我想起過去的自卑感,讓我相當不悅。
 
  爭吵的女生們因突然被打斷而愣了一下,但等劉怡伶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之後,她們感情突然又莫名其妙地恢復,一起盯著劉怡伶的背後指指點點,同仇敵愾。
 
  「什麼嘛、那女人……」
 
  「就是啊,老是那樣趾高氣昂的樣子,考第一名了不起喔?」
 
  「對了,她上次還害小勳沒面子,居然說他不適合當學生代表!」
 
  「就是啊!超過分的……一定是忌妒小勳啦!」
 
  她們上一秒還爭鋒相對,下一秒突然又變回同一個陣線,真是非常不可思議,我完全不明白她們到底是敵還是友。
 
  在那些女孩們碎念聲中,我看向劉怡伶那無動於衷的背影。
 
  那種不爽的感覺更加明顯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可憐兮兮的傢伙了!
 
  劉怡伶,我一定要讓妳喜歡上我!就不相信我這個「校草」有追不到的女生,等著瞧!
 
  我握緊拳頭,心裡這樣暗暗決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7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少女|宅男|失戀|願望|愛情|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曉❂幽魂
綠色背景加綠字看不太清楚

08-07 08:52

Black White
ㄎㄎ,修羅場@@

08-07 12:03

緋色の劍
我都不知道有校草這種的東西= =

09-08 12:42

鬱兔
XD以校花類推嘛~不然校樹好了= =09-10 10: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旦變得容易獲得後,便不會懂得珍惜嗎...
這篇令人省思呀。
動物餅乾可愛(。・ω・。)

11-21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