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V家歌曲改編短篇】オサナナブルー(上篇)

作者:雨後│2013-08-05 23:35:08│巴幣:6│人氣:201
我和他站在可以俯瞰整座小鎮的這座山丘小徑上,這裡是我和他的回家路線。

而他,也就是我身旁的笨蛋男生,是從我幼稚園到現在的鄰居,也就讀同一所高中,因此我們

每天放學都會一起走回家,然後偶爾在經過這座山丘時,會停下腳步稍做一下休息聊個天。

雖然一男一女一起單獨相處這件事讓我感覺有點害羞,不過發現他不當一回事之後覺得自己像

個笨蛋,也就漸漸的比較冷靜了。

今天也如往常,在經過這座山丘時,稍微佇足了一會,此時,我突然想起今天在學校聽到的流言。

「吶吶,你知道嗎,這個山丘有一個傳說喔!」

我挺起胸膛,自信滿滿的準備向他賣弄他不知道的事。

他先瞇著眼睛看了我一眼,然後再轉回原本的方向看著宛如橘子的夕陽,思考了一下然後說:

「傳說嗎‧‧‧不知‧‧‧阿!我想起來了,你是說這裡晚上十二點鐘經過這裡的人會看到鬼火的那個傳說對吧!」

「不知道對吧,那就讓我告訴你‧‧‧咦?什麼?鬼、鬼‧‧‧鬼火?!」
原本以為可以自豪的向他炫耀這件事,結果卻出現了我想出現了意料之外的回答,害我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

「恩,鬼火。」

然後他移動自己的位子,繞到了我身後,而我也有點害怕跟著回頭,畢竟鬼火阿什麼的,沒有實體、總是在奇奇怪怪的地方出現,雖然這種東西只在電影或電視上看過,但那種東西真的很恐怖嘛!

然而他卻用與我相反的感覺,若無其事的接下去說著:

「聽說差不多是在這裡吧。」

他一邊指著身旁的地面。

「據說有個人半夜工作完回家的路上經過,看到鬼火在這裡,他起初覺得自己太累,但也不想就這麼經過他,所以就繞稍微遠一點的地方經過。」

他稍微停頓一下,讓我也喘了口氣,然後他繼續說:

「就在他離開鬼火遠遠的時候,他回頭想確認一下鬼火是不是還在,可是沒想到,鬼火就這麼筆直朝他飛來,那股衝勁讓他嚇的回頭狂奔,但跑沒幾步就被鬼火追上然後攻擊。」

他看了一下我因為過度害怕而僵掉的臉,補充說:

「沒有人知道她怎樣被攻擊,也不知道那人後來怎樣了。」

他說完了故事,便走回原本佇足休息的地方,我的身旁,我則是繼續茫然地看這他曾指的,鬼火出沒的地方。

「啊!」

他像是想到什麼,但我還是沉浸在故事留下的恐懼中,呆看著那個地方等他接著說。

「雖然這只是謠言,不過聽說鬼火的攻擊是這樣的。」

『啪!』

「咿呀阿阿阿阿!」

受到鬼火攻擊的我就這麼尖叫著跳了起來。

「噗哧,呵‧‧‧呵呵哈哈哈!」

當我縮成一團閉著眼睛顫抖時,聽到了這樣的笑聲,憤恨地回頭看著他。

「咦?妳哭了啊?抱歉抱歉,很像玩的太過火了。」

「我才沒有哭!只是‧‧‧只是眼睛有點沙子跑進去!」

「是、是。」

我一邊小心地偷偷地揉著自己的眼睛,一邊平靜自己的恐懼,他則靜靜的在一旁看著我。

「就算被我嚇了那麼多次,還是一點都沒有成長阿‧‧‧。」

「你不來嚇我不就也不需要成長了嗎!」
我瞪著他生氣的說道。

「好啦好啦,是我不好,那,你聽到的傳說到底是什麼,告訴我好不好?」

「不要啦,反正你也不想聽吧?」

「不要這樣說啦,我其實超級想知道的,拜託!」

看他這麼樣誠懇的拜託我,我想我也應該像個大人一樣,成熟的原諒他對吧!而且他這麼想知道的話,就這麼故意不告訴他很像也太可憐了,像是前幾天媽媽說要幫我做草莓蛋糕,結果卻說改天讓我好難過,所以還是告訴他好了!

想到這,我沒注意到自己稍微上揚的嘴角,準備告訴他時,發現他臉上帶著微妙的笑容。

感覺他在想什麼沒禮貌的事,我瞇起眼睛看著他說:
「你該不會是在想,我是個很好哄的人之類的吧。」

「沒有沒有,我是真的很想知道這座山丘的傳說,請告訴我吧,拜託妳了!」

「恩,那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就告訴你吧!」

我轉頭看向幾乎完全被地平線吞沒的夕陽,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向是要把剛剛的怪談完全忘掉的感覺說:

「聽說呢,只要連續五十一天在這座山丘上,親眼看見日落的天空的話,就能實現自己的戀愛呦。」

「是‧‧‧這樣阿‧‧‧。」

聽他有點落寞的口氣,大概是覺得我聽到的傳說跟他的怪談相比,短上很多吧,所以我些微不高興的說:

「就是這樣,傳說就是這樣而已,都是因為你講那什麼奇怪的故事,才會把整件是弄得這麼複雜。」

說完我瞟了他一眼,發現他抬頭看著天空,似乎有一點落寞,不過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最後,我轉頭回去看著夕陽的最後一部分沉默,祈禱著:

『希望我跟他的戀愛能夠實現。』  

待續‧‧‧
------------------
【V家歌曲改編短篇】オサナナブルー

先附上超級厲害的原曲

Music&Words / Last Note.
Guitar / 町屋
Bass / mao
Illustration / へちま
Movie / ke-sanβ
Logo Design / cao.


很抱歉,因為故事沒掌握好,有點拖太長,所以今天沒辦法一次交出整篇,向觀看至此的你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這次挑戰的是女性視角,希望不會太違和‧‧‧畢竟我也是搞不懂女生想法的笨蛋‧‧‧

順帶一提,長篇連載—歌姬少女即將有插畫師加入,請大家敬請期待。

感謝你閱讀至此。期待再會~

201308052334 C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6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歷史】歌姬少女 第一... 後一篇:【茶鍵餘興極短篇】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