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中場休息文(86)電影插曲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3-08-05 22:09:32│巴幣:16│人氣:221

最近很喜歡的一首老歌。(驚)
 
這首歌原是電影「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的插曲,相信稍微有年紀的人應該有看過這部以電影版笑傲江湖為底所延伸而出的電影。

這首歌有分國語與粵語版本「笑紅塵」為國語版歌名而「做個真的我」為粵語。
 
個人比較偏愛粵語版,當然不是因為什麼無聊從洋心態,主要是歌詞涵義。

職場上的「超78」班長、展場上的萬惡QB、帶團的超嗨咖、看到學生妹會露出猥瑣笑容的大叔、被人灌上怪怪稱號的我……究竟那個才是真正的我呢?(嘆)

正常的我才是我、還是不正常的我才是我?(下沉



做個真的我

詞:潘偉源 曲:李宗盛

唱:陳淑樺

願那風是我,願那月是我,柳底飛花是我

對酒當歌,做個灑脫的我,不理世界說我是何

只要做個真我,在笑聲裏渡過,懶管它功或過

對酒當歌,莫記一切因果,風裏雨裏也快活賞心的過

重做個真的我,回問那假的我,半生為何﹖

眠後醉、醉後眠,眠後再醉又眠,豈求什麼

重做個真的我,回問那假的我,笑癡又傻

誰是我、我是誰,無謂理我是誰,更加好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6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色魔羊
[e12]

08-05 22:16

瑪珂.傑羅亨
[e7]08-07 23:18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誰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在當下~

08-05 22:47

瑪珂.傑羅亨
是這麼說沒錯~~[e7]08-07 23:19
任孤行
最美的東方不敗
林青霞

08-06 16:35

瑪珂.傑羅亨
經典東方不敗[e7]08-07 23:19

[e19]

08-06 20:42

瑪珂.傑羅亨
[e1]08-07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場休息文(85)聽說算... 後一篇:【RPG公會】迷途公主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