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噩物語】仿若仙境的鬼島? 第三話

作者:月華│2013-08-05 18:00:35│巴幣:4│人氣:463
  這到底是回事啊!可惡!如果不解決這些煩人的傀儡,別說我們是來助陣的,反而是來幫倒忙的嘛!得想辦法突破窘境……
  「蔣泉、羅琴跟著我行動,其他人回到炁牆內引炁!」沈寧收刀,立馬指揮在場士兵,左手按在切羽上後續道:「穗芳以凍靈之術凍住傀儡,接著炁鞭轟散一角,我們只要找到突破點,各自衝出傀儡陣!先以夾擊的方式一一處決掉人馬!鬥天小隊也趁機掌握領空,以突襲之勢偷襲人馬或者是從天空協助我們。」
  語畢,穗芳大啟玄界之門,凍靈炁息席捲遍地傀儡,眼前霎時間宛若一片冰雪大地般冰晶透明。鐵甲魁儡被凍住下盤後,毫無殺傷力,只見它們向著我方空揮無感。
  穗芳右手左右來回一甩,一條黃綠色的炁鞭各在左前、右前各打出一片冰花碎片。眼見道路開啟,蔣泉與羅琴同道,順勢往左前缺口奔出,而沈寧運炁一爆,朝右前缺口噴出。
  很好……突破了缺口,現在就是要馬上去包夾人馬──
  「唰──」伴隨著一聲破風之聲,無法動彈的鐵甲魁儡被銀矢貫穿胸膛,無法預料的暗箭從四面八方襲來。一支箭矢冷不防地出現在右臂,只見沈寧拔刀一旋身,斬斷了箭頭。但是攻勢卻不只如此,箭頭一分為二的瞬間,宛若果實爆炸一般,向外四射小小的顆粒。
  雙修爆輕之炁的沈寧可不經打,爆破將沈寧炸飛數尺,在他用來遮住臉的左臂上嵌入不少彈粒。灼熱的顆粒就像是在灼燒手臂一般,不停地增溫。
  「嘖,這是什麼碗糕!」
  沈寧一咬牙,以輕、爆之炁輪流運用,讓速度忽快忽慢,使得箭矢頓時失去了精準度。
  終於突破傀儡海的沈寧發現,在外圈的魁儡呈現半透明的狀態,每一個傀儡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而像是一個剛做好的雛形一般。其周遭圍繞著數百數千個小光圈,一顆顆往它身上聚集。只見傀儡的顏色越來越飽和,就像是填色一般的作用。
  這是什麼情況?半透明且不具攻擊性的鐵甲傀儡?
  沈寧摸不著頭緒,只能在森林裡彎折,途中發現鐵甲傀儡不停地增生,但是就像是方才所見,呈現半透明的狀態,當它們的顏色變成飽和且具金屬反光性質後便可開始行動。但是通常能夠行動的時候,他已經老早將其甩在後頭。
  沈寧正想鬆一口氣的時候眼前的妖樹忽然宛若活物,樹幹變得柔軟纖細,一條條地藤蔓與另一棵樹相接,形成了一面藤蔓網企圖想要網住高速飛行的沈寧。
  「媽啦!最好還可以這樣子變!」
  沈寧高速騰空拐彎,原本直挺的大樹為了包圍他而近乎九十度的大彎折。殊不知沈寧一騰空,本以為能夠就此化解危機,卻一頭往那透明的物體狠狠地撞了下去。
  像隻瀕死的蟑螂一般,沈寧跌落草地,身子抽蓄了一下。額頭紅腫,頭腦昏脹,他邊扶額邊撐起身子。身後的鐵甲傀儡馬上就緊追而上,一刀刀砍得馬尾少年只能在地上連滾帶爬,隨後一蹬腳爆炁逃開。
  誰料到,御炁一飛,馬上又撞上下一個不明物體。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沈寧摀著頭,心想不成,再這樣子橫衝直撞,還不撞個滿頭包?不如靜下來思考。
  拐彎的話會撞到不明所以的物體,但是如果直行又會被樹枝所阻擋。假設鐵甲傀儡呈現半透明的狀態下是無法攻擊的話,那就代表威脅性會大幅降低。只要高速地閃過那呈現半透明的傀儡群即可。但是重點去在於那些會彎曲的樹幹──與其亂撞,不如直衝。
  一下定決心的沈寧立馬往不遠處呈現半透明的傀儡衝去,果不其然,傀儡並沒有展開攻擊,就像是剛才的情況。成千上萬的光暈圍繞在傀儡群身邊,但是去沒有任何一個傀儡揮舞劍刃。會行動的只有從方才就一直跟在他後頭的傀儡,但是他們行動相較之下緩慢,根本不構成威脅。
  前方的去路被妖樹所截斷,沈寧身子一沉,「喝!」地一聲連續兩刀成「乂」字型斬斷妖樹。樹幹宛若被支解的鋼筋一般,散落一地。一拓展新視野,眼前正好就映入了一隻拉弓欲發的人馬。目標不是自己,而是那遠方的凝炁堡壘。
  沈寧發現對方沒有注意到自己,恰在爆炁的一瞬,前方的泥土開始向上攀爬,形成一道高牆。好死不死,沈寧直直撞上這個土牆。雖然不夠成傷害,但是接下來的窘境才是問題。
  土牆開始像四周擴展,迅速地形成一個半圓將沈寧包裹在其內,天頂被覆蓋,四周被環繞,就連月光也為所侵蝕。
  「……這下又搞什麼花招?」
  沈寧立馬收刀,朝著前方的土牆砍了一刀。卻發現土牆雖然有著深刻的刀痕,但是卻斬不斷。刀痕被新土所補滿,整個土牆又成了新的半圓牢籠。
  接著,土牆開出了幾個如拳頭般的小洞。沈寧一怔,立馬躲到洞口側邊。只見他拔刀將刀身對準洞口刺入,不到一瞬便抽回收入鞘中。嘴裡碎念著,似乎在計算著什麼距離一般。
  沈寧靜待了數秒,似乎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他深呼口氣,握緊長刀。剎那間,數個破風之聲竄入雙耳,爆破聲接連響起。此次沈寧御炁護體更用刀鞘抵擋,爆破雖波及到此,但卻無傷大雅。
  看樣子,這種箭矢只有在近距離的爆破會顯得特別嚴重。只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就能夠利用炁以及物體去防護。接著,詫異的事卻發生了──嵌在左臂的顆粒原本已經逐漸降溫,但是只見眼前的彈粒亮著微微的青光,像是以某種力量相呼應一般,左手的彈粒再度開始逐漸增溫。此次的溫度更令人難耐,彷彿整隻手都隨著彈粒而燃燒。扣著鯉口的左手正不受扣地顫抖著,鮮血從咬破的下唇滑過,冷汗宛若露珠一般不停地滲透而出。
  「看樣子不砍斷土牆,必會困死於此……」
  臉色漸趨蒼白的沈寧轉身對著土牆闔上雙眼,拇指輕推切羽,右手採握刀之勢置於柄的上方。
  「厚度一米三……嗎?」僅聞少年用鼻息輕哼一下,嘴角昂起自信的笑容,在心中默念心訣──『心如止水,炁如赤血;刀鞘如臂,削鐵如泥。』
  心訣用以靜心,以心去操縱炁的流動,將刀刃視為己身,揮刀如揮臂。此刻,整把長刀泛著橘黃色的光暈,與沈寧的炁相互結合,鞘鐺的部分更顯橘紅。
  「呼──喝!」隨著長吸一吐,沈寧的手臂宛若鬼魅一般,出現了四個殘影,
  斬影成「米」字型,最後只見他迅收一刀,將刀鋒向右,刀背架在左手虎口上,朝著米字中心迅光一刺。
  藍光猶若欲掙脫牢籠一般,從米字裂痕中鑽竄而出,土塊剎那間崩落,夾著叢林的氣息直奔而來。沈寧卻逆著藍光爆炁而出,橘紅光束在月光下宛若碰鏡般的光線,不停的反射。一遇到土牆即馬上往另一個方向折返,遇到傀儡則是毫不猶豫的擊潰。從鬥天隊員眼裡,就像是另類的煙火一般,遇到土牆時的橘紅爆炁,遇上傀儡的金屬摩擦光輝,高速地沿著沈寧的路徑綻放開來。
  幾番波折之後,沈寧的去處已放棄斬殺人馬,反而直奔小隊。其實在半路上,沈寧因爆勁使用的次數太頻繁,而使得炁勁紊亂。喉頭一甜,咳出鮮血,皎白軍服染上了紅料,因此而渲染開來。少年的臉頰變得蒼白,雙唇失去了血色,但眼神卻是深邃而堅定。
  一湊近傀儡海便發現,炁牆倒真是無堅不摧,傀儡的斬擊根本傷不了半圓炁牆一分一毫。不過,炁牆倒是完全處於被動狀態,連前進一步的想法都沒有。當時沈寧在牆內時,因為想要前進,所以才導致有種炁牆防守困難的錯覺。實際上,如果以所有的撼山成員進行輪流防守,然後再以穗芳進行引炁,這樣子就算進行個一天一夜也許也不是問題。
  當沈寧停下的時刻便感到詫異,在傀儡海最外層的部分,也是有著這群半透明的鐵甲傀儡,且一樣不具有攻擊性。他們與某些已經轉移目標至沈寧身上的傀儡不同,全然沒有動靜。更讓少年蹙眉的即是那些開始行動的傀儡可以穿透那些半透明的傀儡!?
  明明想要沉入思緒海洋裡,卻被斬擊所打斷的沈寧,向後輕點一躍,抓好距離後再一躍衝入傀儡海裡。橘紅刀炁宛若煙花綻放,不停地以少年為中心而迸出花火。
  察覺戰況有異的穗芳也下令將隊伍朝戰況改變的中心點移動,兩者交接後沈寧就像是被吸進去一般,立馬融進了半圓炁牆內,身子一沉輕吁口氣。隊員們面帶喜色,卻又掛著擔憂。看隊長狼狽的模樣,便可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各個收起心,面色又再度凝重。
  沈寧環視了隊員們的表情,每個看起來都還頗為輕鬆,唯獨穗芳抿著嘴皺著眉盯著自己的左臂不放。少年搖了搖首,示意不讓她過來關心,倒是直直地走向了醫官。
  「傷員們的傷勢穩定下來了嗎?」沈寧席地而坐,將左臂的袖子撕扯,以最迅速的速度將左臂綁起,對著醫官做勢在傷口上進行消毒的動作。
  「是的,炁勁浸體的隊員們幾乎已無傷大體,其餘重傷的隊員本也鎮定了下來,雖然有兩個人身體狀況還不太樂觀,還需要更多地靜養。」醫官早已邊說邊將整理於箱子中醫療用品陳列在前,拿起清水瓶置於沈寧的傷口之上,平穩地說道:「隊長,請忍著點。」
  沈寧也不是第一次受傷,這點程度的刺激還不會使他面容驟變,他的腦中轉的只剩下闖進傀儡海之前的場景──
  能夠行動的傀儡能夠穿透半透明的傀儡,而半透明的傀儡也不進行攻擊?某種程度上非常令人匪夷所思。說到底,這個傀儡的存在本來就是一的令人不解的存在,要說他是從玄界之門而來的產物,也沒有說過有這種法門。更別說如果真的能創造如此龐大數量傀儡的妖族,僅僅一片妖炁就足夠將我們這群人類壓得血肉模糊,何必使出如此麻煩的招數?
  沈寧朝四周望了望,卻沒有看見那一人一妖的蹤影,他回首向著醫官詢問道:「蔣泉跟羅琴沒有回來過嗎?」
  「沒有回來過,自從三位闖出去之後,我們就一直停駐在原地,等待養傷。」醫官回答時,仍不忘仔細觀察著沈寧的傷口,發現左臂裡埋了六顆如小指頭大小一般的彈粒,每顆泛著淡淡的青光。從未見過的實體讓醫官有點兒猶豫,當下只能當作子彈將其取出。只見醫官拿起針筒,俐落地注射麻醉藥後,拿起橡膠細管綁住沈寧手臂後拾起鑷子說道:「失禮了。」
  沈寧沒有吭聲,只是點了點頭,將思緒重新投入那令人匪夷所思的癥結點。
  手術迅速地結束,蔣泉等人也沒有回來的跡象,醫官將沈寧的左手臂包紮好,取出得子彈在沈寧的吩咐下,小心翼翼地保管起來。
  經過休息,沈寧的氣色明顯恢復許多,但是腦袋糾結點一直揮之不去。他緩步走到穗芳身邊,只見穗芳輕嘆口氣,撇嘴說道:「隊長,傷勢嚴重嗎?」
  「應該是無傷大雅,這點傷過幾日就好了。」沈寧有時候真心忍受不了穗芳投來的關懷視線,那只會讓自己心生愧疚。因此只見他撇了頭,看向他處。
  穗芳一顰褐眉,凝視著他的雙眸,說道:「真的?」
  「唔嗯……」沈寧嚥了口口水,抓了抓頭回視了她的雙眸:「真的啦,妳別瞎操心了。」
  聞聲穗芳心頭的石頭才放下,其實她也知道醫官能放任沈寧行動,傷勢必無大礙,只是想要暗示他這粗枝大葉的人小心一點罷了。她眉頭一挑,綻放燦笑。
  「你的身體可不像是傀儡一樣可以重生呢。」
  沈寧抬起頭來,與穗芳雙目交接,感到困惑地回道:「重生──?」
  說起來,為什麼傀儡會不停地出現?此島不能感應炁息故無法去判定是否是藉由玄界之門而傳送而來的傀儡,但是被斬擊之後的傀儡呢!?
  沈寧立馬望向炁牆周圍的傀儡,朝著他們腳下望,卻找不著殘骸。
  「為什麼會這麼說?」少年凝望著穗芳,表情有些不解。
  穗芳將傀儡死後會化為光暈後消失的特徵細述給沈寧聽,少年突然指著眼前晚若死物而不停空揮鐵劍的傀儡要求示範。
  果不其然,柔鞭輕鬆地擊散目標物,但是接下來的才是令沈寧值得注意的重點,散落一地的傀儡碎片經過數秒後,開始呈現半透明的狀態且化成光暈,然後逐漸地消逝於空氣之中。
  砍不著且能被穿透的半透明傀儡以及擊潰後的傀儡化為光暈消失,如果將它解說成利用玄界之門創造出來的物體,那麼這麼龐大的妖炁,早就足以用一掌壓垮我們。即是,這個假說並不成立。可是當這個假說不成立的時候,又該有什麼樣子的假說可以成立……!?
  嘖!媽的,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少年突然嘴中碎唸,腦中忽然閃過一句陽光少年所說的話──『不過真是奇怪,為什麼靠近隊長的時候,好像穿透了什麼薄膜一樣,結果從這邊看向戰況那邊的情景跟在前線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了。』
  ──薄膜!?
  那個薄膜到底是什麼?我們小隊也是穿透薄膜後才被逼入炁牆裡防守。可是當我們尋找受難小隊的時候,並沒有遇到這種情況。也就是說,假設薄膜是一個範圍的臨界點,那麼薄膜內外的景觀就會全然不同了吧?
  沈寧觀察了一下方位,現在凝炁堡壘的位置與當初自己噴飛出去時的位置相差不遠,意即離剛闖進薄膜的位置也不會太遠,薄膜的位置推斷出來大致上在南南西的方位。
  少年馬上對穗芳交代了一些事宜,隨後要求以同樣的方式讓自己能夠通過傀儡海。沈寧爆衝而去,目標正是南南西的方位。才剛衝出傀儡海不到二十米的位置,卻發現不遠的前方竟有一名看似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在眼前悠晃。
  ……為什麼會有個小女孩在這!?
 

 
很抱歉,懷夜只出現了影子 XDD
也很抱歉今天才生出第三話
最近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有點煩躁,所以只好一直看一些追夢的作品來勉勵自己 ((苦笑
那麼,就請各位慢慢欣賞第三話吧 ^ω^b

    

如果你喜歡作品請按下「喜歡」,如果喜歡作者的系列作請按下「訂閱」,如果有熱血的衝動請「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5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華|噩盡島|同人文|噩物語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嶽貓
小女孩!
我的頭香~~@@

08-05 20:02

月華
恭喜頭香[e5]
小女孩要小心啊 >口< ((欸?08-05 20:49
嶽貓
難道小女孩是!(驚呀!)

08-05 21:29

月華
是 !!!!?08-05 21:44
嶽貓
(逼--)
以上為劇透,不解釋~~WW

08-05 22:37

月華
XDD
還有這樣的喔!喂 XD08-06 00:52
嶽貓
有啊!
我怕我沒猜中@@

08-06 10:15

月華
哈哈哈,其實我都有劇透了啊 XDD
所以應該是沒有關係啦 ? ((欸?08-06 14:07
嶽貓
XDD

08-06 15:48

月華
不過還是 ~~~ 噓 ~~~~~ XD08-06 17:35
嶽貓
XD
對~還是~~~噓~~~就好

08-06 17:45

月華
XDDDD
後天就是八八節了 Q_Q
有沒有什麼想要送給八八的禮物讓我參考 XDDD (被巴08-06 21:33
嶽貓
沒有~
我爸不常回來(現在)
不過我以前有送過卡片@@

08-06 21:51

月華
我爸不吃卡片這套( ゚∀゚)o彡
那我想想 哈哈哈
小貓真乖~送卡片[e5] ((摸頭08-06 21:53
嶽貓
不吃卡片啊!(不是吧!)
那蛋糕~
那也是很久之前了~現在不想送~XP

08-06 22:08

月華
哈哈哈 他年紀大了
不吃蛋糕 QQ08-06 22:24
嶽貓
好吧((拍肩
送個日常會用到的東西好了~
例如皮帶~皮包~外套~……之類的@@

08-06 22:27

月華
只好再想想囉 XDDD08-06 23:09
嶽貓
嗯嗯加油~~~~

08-06 23:14

月華
噢斯 !!![e5]08-06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4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北海道五日賞花遊... 後一篇:[達人專欄] 【噩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