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伊果(二)

作者:路(RuSiRu)│2013-08-05 08:33:48│巴幣:30│人氣:513
  花了一段時間,我們才慢慢地品嘗完這杯海怪血。
 
  「這真是值得再續上一杯的好東西。」我還在回味這杯海怪血的滋味。
 
  「如果你喜歡,下次來時我再多帶一些。」
 
  伊果一招手,兩個酒杯就這麼變回了摺紙,接著自動飛到半空中燒燃成一團灰燼,不過卻沒有半點灰落到地上。
 
  見摺紙消失,我轉頭看向伊果:「好吧,說說你發生的事情。」
 
  「還是老問題。」
 
  「喔?那你為何要用這個『老問題』來折磨自己?」
 
  「因為它總是化成不同的形象出現在我面前。」
 
  「這次是?」我看著他再度皺起的眉頭。
 
  「或許是這次的瞻帶落動亂的結束,突然空閒下來感到空虛。又或者是因為對於自己漫長的生命感到迷茫,也可能單純是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厭倦。」
 
  聽著伊果理性地分析自己,我輕嘆了口氣:「就這三個原因嗎?」
 
  「或許不只,我想讓你感受一下會更清楚我的問題。」
 
  「別──」
 
  再我還沒說出拒絕的話,伊果就將他細長的手指直接插進我的眉間。
 
  「絕望啊!!這個一成不變的世界讓我感受不到希望啊~~~~~~!」
 
  伊果將他的手指抽離,那種深沉的絕望感才跟著他的手一起從我腦海中被帶了出去。
 
  「我說過不要再對我用你的──」
 
  伊果的手指再次穿過我的眉間。
 
  「……」
 
  一陣突如其來的空虛感將我整個包覆,彷彿無法呼吸般,令人感到窒息。有點想吐,卻嘔不出半點東西。
 
  「你真是──」
 
  剛抽離手指的伊果又再度使用了他的能力,空虛感才剛離去,又一種讓人想哭的感覺充滿我的胸腔。喉頭傳來難以吞嚥的感覺,我感覺自己的眼眶泛淚。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絕望啦~~!!」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啊~~~~~~~!」
 
  「一切都好無趣啊……」
 
  「讓我走吧!讓我走吧!我不想再待在這裡啦!」
 
  「天啊,沒有任何事情是有意義的啊!」
 
  直到伊果試了十幾次,才坐回沙發上,一臉滿足地看著我。
 
  我喘著氣瞪向他:「你根本不是來諮詢的吧~!你只是單純想看看我的反應對吧?」
 
  「呵呵。」伊果滿意地笑了出來,我不否認他的笑容確實不錯,但身為逗他笑的原因,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感覺。」
 
  「你應該知道你跟我們不同,可以避開這些感覺我一直都覺得很幸運。」我深深地吐出一口氣,瞇著眼睛看向站在門旁似笑非笑的比比:「比比,妳要不要也來試試啊?」
 
  聽到我說的話,比比聳了聳肩便走出了小木屋。
 
  「現在你可以了解我最近的感受了嗎?」伊果看著我。
 
  我乏力地搖了搖頭:「不,我想我不瞭解,你們智妖總是在自尋煩惱。我去喝點東西再過來……唉……」
 
  嘆了口氣,我起身走向角落,想要倒一杯水。不過此時才發現,之前用來裝水的玻璃瓶在食人花打算吃掉我時,便已經撞碎了,我只好走向廁所。從水龍頭直接喝水其實沒什麼關係,只是我想我還是有些懷念身為人時的感覺,用玻璃瓶裝水來喝可以讓我懷念不少以前的事。
 
  走進廁所,普普正坐在馬桶蓋上看著我。
 
  「我很乖喔,為了不讓自己去按沖水鈕,所以我就坐在馬桶蓋上,這樣我就看不到它了。」
 
  我點點頭,走到洗手台轉開水龍頭,洗了把臉,在捧了些水湊到嘴邊。洗手台上沒有鏡子,在我和比比搬來的第一天就拆掉了。
 
  喝了點水,伊果的能力在我身上留下的影響才淡去不少,心情也好上許多。
 
  用旁邊掛著的髒毛巾擦乾臉,我原本打算直接走出去,不過我突然想到……如果讓普普這個基本上沒什麼在動腦的妖怪,去和伊果見一面,不知道會產生什麼效果?
 
  「普普。」我轉頭望向坐在馬桶蓋上的普普。
 
  普普回應:「怎麼了嗎?」
 
  「來外面吧,我跟你介紹一個朋友。」
 
  「朋友?好啊。所以他不是客人囉?那我可以不可以在出去前再沖一次水?」普普期待地看著我。
 
  真是個樂天派的傢伙,從他住到小木屋的廁所後,還沒看他哭喪著臉過,上次看他撇著嘴已經是他前來諮詢那時候的事了。
 
  在他爬上馬桶後方的水槽後,我替他拉起了馬桶蓋,接著他便興奮地用全身的力量採在沖水鈕上,然後一臉開心地看著水沖入馬桶中。
 
  「走吧!」看到馬桶內的水復歸平靜,普普直接從水槽上跳到廁所的地板,跟著我走到了身兼臥房與診療室的客廳。
 
  「我先介紹一下。」看著伊果訝異的神情,我先替他做了介紹:「這位是馬桶妖普普,之前來我這裡接受諮詢,不過出了點差錯,後來就在我這住下了。」
 
  「普普,這位是伊果,妖怪秩序部的一級穩定員,我的朋友。」
 
  在我的示意下,普普坐到伊果的身旁,有點膽怯地看著身材高挑的伊果。不過在伊果鬆開眉頭,對他露出微笑後,普普彷彿放心下來般,也對伊果露出一個可愛的笑容。
 
  「好啦,既然向你們介紹過彼此了,我想我們就繼續這次的諮詢吧。」我看向伊果:「伊果,我知道智妖總是不可避免地想著很多事情,畢竟這是你們的天性,但是藉由觀察普普,或許你可以得到不同的感受。」
 
  「喔?」伊果對我所說的話感到興趣。
 
  「首先呢,我想要請你先對普普施展剛才用在我身上的能力。」
 
  「什麼?」普普瞪大眼睛看著我,他剛才似乎有在廁所內聽到我被整得慘兮兮的叫聲。
 
  伊果微微瞇起眼睛:「這樣不好吧?」
 
  可惡,你既然都知道不好,剛才還在我腦袋裡亂搞。
 
  「既然你來接受諮詢,就聽我的吧。」
 
  我當然不是要惡整普普,雖然不知道剛才那些負面又讓人心灰意冷的感覺灌在普普的腦海內會發生什麼事,但我想對於這次的諮詢一定很有幫助。
 
  「要、要做什麼?」普普遲疑地看著我,接著轉過頭看向身旁高大的伊果,然後又轉過頭看著我。
 
  「伊果是一名智妖,他可以把心中的感受傳達到你的腦海中,或是從你的腦中取得你的感受。放心吧,一點也不會痛,我保證。」
 
  聽到我的安撫,普普馬上就放鬆下來,真的是很好唬的一個小傢伙。
 
  「開始吧。」我說。
 
  伊果見我似乎不容反對的樣子,便皺著眉頭將手指伸到普普那只有一節拇指大的小腦袋。
 
  「你叫……普普是吧,或許會有些不舒服,你就忍耐一下吧。」
 
  普普點了點頭,伊果便將手指向前,輕點普普的腦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普普放聲大叫,叫得並不淒厲,而是一種驚恐,彷彿放在冰箱的布丁被偷吃一樣。
 
  伊果抽回手,我趕忙說道:「再給他另外一種感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看著伊果再度抽回手,我連忙示意他繼續再換一種感覺注入普普的腦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欸?怎麼反應都一樣?」
 
  伊果的手指離開普普,普普瞬間停止叫喊,發愣地看著我們兩個。
 
  「我給了他三種不同的感覺,可是……」伊果遲疑地說道。
 
  「我試試。」
 
  我站起身,抓住了伊果的手指,拉著他的手指輕點普普的腦袋。
 
  「啊啊啊啊!」
 
  我拉開伊果的手指,普普瞬間變回呆滯的表情。於是我又將伊果的手指拉向普普的腦袋。
 
  「啊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
 
  「……」
 
  「啊!」
 
  「……」
 
  「啊啊!」
 
  「……」
 
  「啊啊啊!」
 
  「……」
 
  「啊啊啊啊!」
 
  「呵呵,真好玩。」難怪伊果剛剛玩得這麼開心。我還想再多試幾次,伊果卻一臉無言地甩開我的手,接著用手輕輕摸了摸普普呆滯的臉龐,然後輕點普普的額頭。
 
  「呵呵……」普普一臉滿足的笑了起來。
 
  過了將近一分鐘,伊果的手才離開普普的額頭,在停止他的能力後,普普仍滿臉幸福的樣子。真是的,對我都沒這麼好。
 
  「對不起啊,普普。」伊果略帶歉意地對著普普說道。
 
  「呼,剛剛真是嚇死我了!」普普興奮地看向伊果:「你好強喔!」
 
  「好啦,普普,你來說說剛才大叫時心中的感覺是什麼。」
 
  聽到我的問題,普普微微皺起眉頭,眼睛看向上方思考著。
 
  「我……」
 
  「你……?」
 
  「我……不知道欸。」普普一臉天真地看著我。
 
  「你不知道?」我失笑:「那你剛才叫爽的喔?」
 
  「也不是……」普普嘟著嘴:「我只是感覺很想大叫,接著就叫了出來。」
 
  「嗯,那你回想一下,之前有沒有碰過讓你想和剛才一樣大叫的情況過?」
 
  「這個嘛……」
 
  普普嘟嘴想事情的表情真的很可愛,一旁的伊果也微笑著看著他,我想伊果應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碰過這麼單純的傢伙了,就像我很久沒有品嘗到海怪血一樣。
 
  「有了!」普普睜大眼睛興奮地看向我和伊果:「以前在我住在原本的廁所時,有一次他上完廁所,先把馬桶蓋蓋上才沖水,那時候我也跟剛剛一樣大叫了!」
 
  「呃……」
 
  我和伊果對看了一眼。
 
  「就這樣?」我問。
 
  「嗯,對啊,我期待很久了說。」
 
  「好吧,唉……」
 
  看來這次的嘗試失敗了,普普簡直單純到令人髮指。不過此時我卻看到伊果似乎在想些什麼,帶著無法形容的表情看著普普。
 
  「怎麼了嗎?」普普張大眼睛望著伊果。
 
  「呵呵,沒事。謝謝你,普普。」
 
  伊果伸出手,在普普腦袋上摸了摸,接著站起身,順手抄起放在沙發上的黑色外套:「謝啦,我現在好多了。」
 
  「啊?」
 
  我疑惑地看著心情似乎真的好了不少的伊果,納悶他怎麼轉變得如此之快。智妖啊智妖,如果拿動物來比喻我們腦袋的運轉速度,大概就像兔子和烏龜吧。
 
  「普普,在離開前,能不能借我一些感覺呢?」
 
  聽著伊果的問題,普普微微歪著頭,接著便笑著點頭說道:「好啊。」
 
  我想普普其實並不知道伊果的意思。
 
  伊果微笑著伸出食指,沒入普普的腦袋中。過了半晌後,他抽出手指,閉上眼睛,臉上依舊掛著微笑。
 
  「謝謝你,這對我很有幫助。或許過兩天,我來時再帶些東西作為謝禮。」伊果睜開眼睛,穿上他的外套。
 
  「兩天後還來啊?你該不會又想再整我了吧?」我瞇眼看向伊果。
 
  「你不是也想要再品嘗品嘗海怪血嗎?放心,下次來單純就是以朋友的身分相見了。」
 
  「最好是這樣,你如果再把手指伸進我的腦袋,我一定會拆一隻手下來打你。」
 
  「你又在找藉口想見見縫合師了是吧?」伊果笑著搖頭走向門的方向。
 
  真是的,我想他說的沒錯,已經好陣子沒看到縫合師了,我想念她那紅潤的嘴唇和精巧的手藝。
 
  「這次的酬勞我就交給比比囉,改天見。」伊果朝著我和普普揮了揮手,接著走出小木屋。
 
  「……」
 
  「……」
 
  我和普普看著彼此。
 
  「所以我現在可以回去沖水了嗎?」他滿臉期待地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5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淋雨中
普普真是太可愛了XD

08-05 11:39

路(RuSiRu)
哈XD08-05 14:07
Patrick
我好喜歡普普 =ˇ=
他是靈魂人物 哈阿

08-05 14:26

路(RuSiRu)
哈哈 靈魂人物XDD08-05 14:26
奶油x牛奶x麵包
好看

08-05 19:08

路(RuSiRu)
謝謝^^08-05 19:48
白蘿蔔
可惡普普ˋ的反應害我笑了wwwwwwwwwwwwww我還在上電腦課啊XDDDD害我隔壁同學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我,都你害的啦小路( X

12-11 10:45

路(RuSiRu)
哈哈XDD
你這麼說讓我真開心XDD12-11 14:33
湯圓
普普一直在沖水不會很浪費水嗎??@_@雖然動作真的很可愛><

12-29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 後一篇:又到了低潮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