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相遇」-未填滿的日記.第一次

作者:不改│2013-08-04 14:41:40│巴幣:34│人氣:612



命運。
 
命運到底是什麼?
 
一直以來,我不相信什麼命運,但也不討厭命運。
隨波逐流、得過且過,這就是我的生活,我沒想過像個故事中的男主角一樣和命中注定的對象相遇,只希望能夠安安靜靜的過完一生。
 
我沒有渴求什麼好高鶩遠的願望。
想像個普通人一樣,過著簡單又平凡的生活。
但是,我討厭變化、我厭惡成長,周遭的事物不斷在改變和扭曲,讓我無法接受。以前的回憶變得像是廢紙一文不值,所有的一切都會走向終點。
 
以前總是畏畏縮縮的人,因為名氣出來了,說話變得又酸又討厭。
或者說明明是個前途一片看好的清秀女明星,但為了迎求大眾的喜好,變成一個不倫不類的人。
 
所有的人都在改變,以前的好印象通通會被眼前的事實蓋過。
我討厭這樣,我只想記住他們最美好的一刻,我不願去想像清秀的笑容變成那副討人厭的譏笑嘴臉。這些都是邪魔歪道,是充滿惡意的惡作劇,人類不該成長的,成長會變得醜陋,喪失原有的光輝和純真。
 
我唯一的訴求就只有一成不變的平凡生活。
 
「大家安靜點。」
走進門來的老師拍了拍講桌要求大家安靜一點。
一頭接近禿頭的光亮三分頭是這位老師的特徵。我之前有看過他小時候的照片,那時候的他笑得多甜美又可愛,而且頭髮茂密。不像現在掉光頭髮又一副我是名師的驕傲神情,果然長大都沒有好事。
 
「今天來了一位轉學生。」
轉學生?都已經快放長假了,為什麼還會出現轉學生?應該說這學期都要結束了,為什麼學校還允許轉學生?
「妳可以進來了。」
拉開的門突然走進一位女學生,她慢慢走上講台,然後面對我們。
 
「……大家好。」
班上那些魔法師預備軍的男生們可能是因為這甜美的嗓音太過感動,開始大呼小叫,真是有夠吵的。現在是上課時間,請你們安靜好嗎?當這裡是婆婆媽媽戰爭的菜市場嗎?
 
「……我的名字是安亞乃香。」
這名叫做乃香的少女,據我目測身高大概只有一百五十多公分,身材標準,不會過胖也不會過瘦,有著一頭貼著耳朵的整齊藍色短髮,渾圓的水藍珠子好比漂亮的玻璃珠一樣。
 
「……以後請多多指教。」
雖然有一張清秀美麗的外貌,但是她的表情始終是那不寡言笑的一號表情。看來她是個很冷漠的人吧?啊啊,真討厭,班上又轉進一個怪人。
 
「那、那個……香妹妹,妳有男朋友嘛!」
不要一開口就問這種問題可以嗎?明明是同年紀為什麼還要叫她妹妹呀?
「呼、呼……香萌萌……萌萌……
我一點都聽不懂你在講什麼,還有拜託你控制一下呼吸節奏可以嗎?很噁心。
香同學,我們社團有很多好吃的零食唷!可以把妳養的白胖胖的!」
你養白胖胖的目的是準備做什麼?要宰了她拿來拜拜嗎?
「我們社團比較好!有冷氣和床!還有許許多多的僕人可以使喚!」
那種東西不是社團吧?你把學校的經費拿來造賓館嗎?
香同學來我們社團吧!我們缺經紀人!只要負責按摩和送秋波就好了!」
我頭一次聽到要做這種工作的經紀人,方向完全錯了吧?
 
除了這些站起來的人以外,其他人也爭先恐後的不停舉手發問。
場面似乎快要暴動了,我能感受到地板上傳來的波動。但台上的老師似乎沒有要制止的意思,因為他很清楚為什麼班上的男同學會變成這樣         因為這班上根本就沒有女同學,清一色雄性。
 
我們的學校以前是完完全全的男子學校。
但由於少子化和經營不佳的雙重壓力下,近幾年終於開放了女性也可以就讀,變成普遍的男女合校的學校。
 
只是由於過去太過惡名昭彰。
像是每年都會隆登「最不想和什麼學校的男生講話」、「最不想在這間學校挑男朋友」、「最不想承認自己在這間學校有認識的人」這些排行榜的第一名。
 
要說我們學校是女性公敵也沒錯。
說來可悲,要不是早期的教育理念錯誤,不然把一群都是汗臭味的男生關在一起做什麼?是想互相欣賞肌肉嗎?還有想傳教同性之愛的美妙?大人都不清楚青春期的男生最需要的是年輕女性的費洛蒙。
 
儘管政策已經變成男女合校,但似乎也沒什麼好轉。
現在全校的女生(包含老師)大概用十根手指頭都能一一點出來,她們在這裡就像取得難度SSS的超稀有寶物,如同女王一般君臨我們所有男性。而且都還有各自的後援會和粉絲團。
 
我大概能想像會選這所學校的女性心態          不外乎就是想體驗當君王的優越感吧?還有就是想過著事事都有別人打理好的大小姐生活吧。誰教這所學校的男學生有99.99%奴性嚴重。
 
啊,不用懷疑,那0.01%就是我本人。
我平常不會去對別人低聲下氣,也不太會和其他人有許多交集。算是過著表面上無憂無慮但其實私底下被人排擠的孤單日子。
 
「呼……
班上依然亂哄哄的,真是有夠吵的,我不自主將目光移向窗外。
外面一片烏雲,像是隨時都會下雨似的令人煩悶。操場上還有個笑容詭異的警衛室叔叔,他正在遛他那三條愛犬。喂,你不是警衛嗎?
 
就當我靠著窗外無聊的風景解解悶,等待聲音安靜下來時          沒想到聲音真的安靜下來了,而且很突然也很不自然,感覺大家就像是看到什麼不能理解的事物而不禁噤聲。
 
有點好奇的我,緩緩轉過頭         
 
「……
「……
有個女生站在我旁邊盯著我看,我記得她的名字叫做安亞乃香。
「……
「……
沉默不語。不只班上如此,我們兩人之間也是一樣。
怎麼辦?這時候要男方先主動開口嗎?但是我幾乎沒有和同年齡女生講過話的經驗,就算不論年齡望及全世界,我也可以很有自信的講出我目前唯一講過話的女性只有我家的媽咪……呃、不,是媽媽才對。
 
「你……是什麼社團?」
然而,對方卻先我一步丟出話題。
「呃,我……
「……什麼社團?」
怎、怎麼回事?這種咄咄逼人的發問方式好恐怖。
「我、我……沒有參加社團。」
「……」我彷彿看到有很明顯的陰影映在那張精緻臉蛋,這是心情不好的意思嗎?我應該沒說錯話吧?
 
「……那你今天有帶黑色盒子嗎?」
「黑、黑色盒子?」
「……就是你平常在用的那個機器。」
「呃……妳是說數位相機嗎?」
我從掛在桌子旁邊的書包中拿出我平常在用的數位相機。
基本上這台相機是我砸下所有零用錢買下來的,雖然已經買了有三個多月之久,但我到現在仍然不太熟悉,頂多只會調整焦距、曝光和按下快門而已,畢竟那使用說明書高達兩百多頁,讓人看了就頭疼。
 
不過,我覺得只要能拍照就無所謂了。
我想記錄所有事物最美好的一刻,在還沒受到汙染、開始變化之前,我想把這份美好的記憶永遠保存在我心中。就算未來會因為看到這些人事物的變化而感到失望,我也可以回頭從這些照片中尋回當初的感動。
 
這三個月我拍了許多東西。
幼鳥、幼女、幼蟲、小樹、小花、小狗、小貓,以及難得一見的風景和讓我覺得很美的建築物          儘管前面舉的例子有點怪怪的,但我覺得所有事物在幼小的時候是最美最動人的。
 
「……我有件事想拜託你。」
這名女孩突然將手心疊在我的手背上,我頓時感到有股衝擊在背脊散開,愣愣地張開嘴巴望著眼前那張淡然的臉龐。
「……我希望接下來你的眼中就只有我一個人。」
「咦?」
「……我希望接下來你都可以待在我身邊。」
「咦咦?」
「……小女子不才,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這一連串的驚呼聲不是我傳出來的,應該說我也有發出,只是被周遭的疑惑巨浪給蓋過。
 
有人可以和我解釋一下現在是在演哪齣戲嗎?
原本應該是班上最像透明人的我,一瞬間受到眾人的矚目,帶刺的目光令人難受。我能感受到胃部翻攪的疼痛和胸腔呼吸的困難,大量的冷汗從額頭表面上冒出,我現在可以說是極度不舒服。
 
短短不到五分鐘,我體驗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和同年齡女生談話、第一次觸碰到同年齡女生的手、第一次被同年齡女生低聲拜託、第一次感受到充滿惡意的視線、第一次有種如坐針氈的恐懼感。
 
不僅如此          這也是我第一次昏倒。
 
 

「未填滿的日記」-第一次.完
 
 
1、這部預計有十回左右,第一篇開頭有點冷還請見諒,會慢慢控制節奏回溫的。
2、我似乎還欠了某部靈魂貓咪作品的結局,暑假結束前會想辦法補上的,因為那時候有點忙碌,不小心忘了這件事,很抱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3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花火
有這篇文章我都不知道...
最近太累了 都沒上巴哈
期待靈魂貓咪!

08-05 00:50

不改
這篇今天才發的XD08-05 00:51
花火
我真的太累了(倒[e27]

08-05 00:52

不改
好好休息再來逛巴哈吧,畢竟巴哈這裡可是很耗精神的地方[e28]08-05 00:55
楓葉
看不懂啊啊

09-19 12:27

不改
熊熊發現這篇被我放置PLAY一年[e28]09-19 14: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88、《小貓~星之... 後一篇:8/4公告&感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