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底邊繪師的自曝其短時間,達人們,你們有種跟上嗎?

底辺絵師カツラ | 2013-08-04 09:28:30 | 巴幣 152 | 人氣 17973

「pixivパワーチェッカー」網站(內含各項數值說明與使用教學),如果你看得懂日文直接過去看會比較快。

***

使用方法:
2.點選上方的「使い方」,或者你要慢慢捲滑鼠往下找也可,把下圖紅色框起來的「pixivパワーチェッカー」右鍵存入我的最愛,如果你是使用Google Chrome可以直接左鍵拖到書籤列。


3.開啟Pixiv,如果你平常都沒有鎖作品(如私人、好P友而已),直接點進「管理」後再開剛剛新增的pixivパワーチェッカー超連結就可以準備開始計算。
如果你平常有鎖作品的習慣,分類記得要選在全體公開。(偵測器只會抓作品管理頁面第一頁的數據來計算,被鎖的作品數值多半偏低會導致你測出來的結果不甚準,這點請留意)
4.順利的話你會看到作品管理頁面上多出這個:

按下測定開始,他就會幫你算出你的Pixiv泡瓦有多大了。

***

簡單來說,這個「Pixiv戰鬥力偵測器(以下略稱PPC)」就是用來把使用者的作品評價(如閱覽率、書籤數、分數甚至是你用了哪些標籤)用公式轉為一個戰鬥力數值,讓使用者可以知道自己的實力大概是在甚麼階層,至少在Pixiv這個繪圖社群上。測完會像這個樣子:



甚麼?你說你好像看到旁邊的標籤有很不妙的東西混在裡面?那不重要。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我的Pixiv戰鬥力是27萬,他媽的27萬,果然只是個底邊。除此之外左下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數值倍率,分別是投稿数、pixivパワー、ジャンル偏向補正被お気に入り補正マイピク補正努力ボーナス平均投稿間隔、ランク。

投稿数:你的投稿作品數量,不影響戰鬥力。

pixivパワー:你的Pixiv戰鬥力,也可以說是你在Pixiv上的影響力、知名度,更白點就是你的實力。

ジャンル偏向補正:分類補正,倍率為0.71~1.00,如果你的作品是同人居多就會導致這個倍率降低,反之如果作品多是「原創」、「創作」就可以讓這個補正不會扣太兇。我的標籤太雜推不太出來他是扣多少、扣那些。

被お気に入り補正:被關注數補正,一個公開的被關注數增加0.01%倍率。付費會員雖然可以用彙報系統看到有加上未公開的部分的總被關注數,不過未公開部分沒有被列入計算。

マイピク補正:好P友(我還是覺得中文版的這個翻譯實在很......算了)補正,每一位好P友增加0.1%倍率。

努力ボーナス:努力紅利,當總投稿作品數超過20才會生效,短時間內投越多稿這個分數會越高,但是過於密集則會看不到效果。實際上這額外給分的效果非常的低。

平均投稿間隔:漢字這麼直白不用再問我了吧?這個不影響你的戰鬥力。

ランク:你的等級,也是用來看你到底有沒有作品點閱率與評價的對稱

而根據PPC的WIKI,各級所戰鬥力以及意義如下:
pixivパワーランク備考
10,000,000~   S 既にプロとしてご活躍のことと思われます。
        (你已被大家公認為是職業繪師活躍著)
1,000,000~     A pixivではそこそこ名が知られています。
        (在Pixiv裡你的名氣還算響了)
300,000~     B デイリーランキング100位以内を狙えます。
        (能夠刷進每日排名前100名)
100,000~     C ルーキー、デイリーランキング入りを狙えます。
        (能夠刷進新人排行榜或每日排名裡)
10,000~     D 今後の方針を見極め、交流を広げていきましょう。
        (奠定今後的方針,並逐漸步拓展交流吧)
1,000~       E 基礎画力向上を目指して頑張りましょう。
        (以提升基礎畫功為目標加油吧)
0~        F まずはいろいろな作品を投稿してみましょう。
        (先試著上傳各式各樣的作品吧)

補充說明一下,等級前面有「X」的人表示你的作品多為R-18,而有出現「+」的人表示你的分類補正是0.91以上,也就是你的原創類作品占多數。

這個等級準不準呢?以我為例,雖然我現在是XC RANK,不過實質上我已經有四還五張作品擠進每日排名前100了,但是要到安定的B RANK,很明顯我必須提升到幾乎是張張進每日前100名才行。

巴哈姆特裡有不少畫圖的同好都有Pixiv帳號,不妨用這個偵測器來檢視一下自己,搞不好會有「意外的發現」也說不定喔(笑)

創作回應

章魚星人
360萬....哭了OAQ
2016-07-21 14:16:07
K金
51萬的B級...有種雜魚的感覺啊XDDD
2016-07-21 15:42:08
肉包K
80000簽到QAQ
2016-08-13 00:00:49
死掉的音無
明明把abp之類的全關了,還是測不了(說什麼也不想輸給樓上的肉包
2017-01-31 16:28:20
kkkkk
159864 ... 比想像中高[e20]
2017-03-06 09:5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