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馬桶妖(七)

作者:路(RuSiRu)│2013-08-04 06:14:36│巴幣:30│人氣:447
  走上了三樓,我們站在一扇普通的鐵門前。看著這扇門,我問向身旁的普普:「所以你是要我去見見這個人對吧?」
 
  「是啊,希望你可以讓他有些靈感。」普普說:「或許這樣就可以讓他回到之前那個樣子。」
 
  「他會害怕妖怪嗎?」我問。
 
  「嗯……不知道耶,不過有時候我從廁所偷看他在幹嘛時,有時候會看到他正抱著棉被在看恐怖電影。應該是恐怖電影吧……螢幕裡面那些妖怪超可怕的。」
 
  「人類幻想出來的鬼怪有時候比我們還可怕就是了,不過我不否認有些妖怪真的很危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永遠不會碰到他們呢。」我看著普普天真無邪的表情,腦中閃過幾個畫面。
 
  「真的很可怕嗎?」
 
  「嗯。」我抬起頭,回想著之前曾遇過的妖怪。
 
  「有我可怕嗎?」普普的聲音有些變了。
 
  「嗯?」
 
  我低下頭看著普普原本站著的位置,此時只剩下一攤黑色的液體,向左一看,比比的身影……不對,比比剛才似乎就沒有跟著我們走上樓。她去哪裡了!?
 
  「普普!比比!」我緊張地看向左右。
 
  「在找誰啊……?」
 
  我循著聲音轉過頭,只看到一張蒼白扭曲的臉,瞪大裂開的眼瞼看著我。
 
  「靠!靠靠靠靠靠!」我嚇得向後退了兩步,直接撞上樓梯間的窗戶。
 
  這張噁心的臉非但沒有被我拉開距離,反而一直貼著我,眼中的畫面都被這張可怕的臉給佔據。
 
  我抬起手想要將這張臉給拍下來,但撲了個空。這感覺十分詭異,卻也有些熟悉……
 
  「死吧……死吧……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突然間他停了那噁心的笑聲看著我:「……你已經發現了喔?」
 
  望著那張蒼白的臉,我不知何時已經撇著嘴,一臉無奈。
 
  「嗨,無臉男。」我伸出手向他打了個招呼。
 
  這張眼瞼裂開的蒼白臉龐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帶著純白面具的男子。他駝著背,手腳和身體十分地不起眼,彷彿和身後的樓梯融為一體般,只有那張面具十分引人注目。五官略為凸顯的白色面具有種詭異的不協調感,讓人不得不多看那張面具一眼。
 
  「啊……果然被你發現了啊。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從我伸手拍向那張臉時就注意到了。」我說。
 
  「唉……我的妖力還是不夠呢,原本還想說可以嚇嚇你耶!難得你到城市裡,說不定真的會上當,真可惜!」無臉男說話總是吊兒郎當的。
 
  在他說話時,臉上那張面具依舊一動也不動,其實我很好奇他面具下究竟是長什麼樣子,或許他的臉就是這張面具也有可能。雖然跟他認識了好一段時間,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屬於個人隱私的方面,就像他也不會問我身體有哪些部位可以拆下來一樣。
 
  比比從樓梯轉角緩緩走了上來,靠在牆邊,此時她已經變回人形,尾巴在背後晃啊晃的。
 
  我哀怨地看著比比:「比比啊!妳竟然和他聯合起來嚇我。」
 
  「他給我一條魚,我想不到拒絕的理由。」
 
  「竟然為了一條魚就出賣我……那如果他多給妳幾條是不是就把我給賣了啊~~?」我帶著更加哀怨的眼神看著她。
 
  「嗯……」比比微微皺起眉頭。
 
  她竟然在考慮!真是太可惡啦!
 
  撇了撇嘴,我看向無臉男:「你是什麼時候發現我來城裡的?」
 
  「在你被警察攔下來的時候啊。喔,放心啦,我幫你稍微注意注意了,除非你惹到什麼大妖怪,不然應該是沒有其他妖怪在跟蹤你啦,呵呵呵呵。」無臉男笑了起來,不過那張面具依舊連一點震動也沒有。他的駝背實在有點嚴重,若是他站直的話應該還高我一個頭,此時我卻不需要抬頭看著他。
 
  「你真的很無聊。」我說。
 
  「對啊,你現在才知道嗎?嚇人嚇得有點膩,現在只要吃飽就懶得嚇人了。最近我在尋找生命的意義,我想除了嚇人之外還能不能幹點有意義的事。」
 
  無臉男吸取能量的方式是靠著嚇唬人類取得的,以前和他聊天時曾聽他說過。
 
  「真是的,妨礙我幹正事……」我再次撇了撇嘴。這時我才想到……
 
  「普普呢?那個小隻的馬桶妖到哪去了?」
 
  「馬桶妖?你是說那個長得很可愛的小不點是吧?」
 
  「對啊,他去哪了?」我低頭看向普普原本站著的位子,此時還是只剩一攤黑色的液體。通常只有在妖怪受傷或死亡,才會在地上留下一灘……
 
  「我把他吃掉啦。」
 
  「靠!!」我訝異地瞪大眼睛看著他。
 
  「怎麼了?他是你的朋友?」
 
  「……」
 
  「……」
 
  「……」
 
  「哈哈哈哈哈!還是讓我嚇到了吧!」無臉男大笑,接著從身後提起一個食指大的小東西,我定眼一看,原來是普普。此時他已經整個嚇昏過去,軟趴趴地被無臉男提著。
 
  我鬆了一口起,抹掉額頭上的冷汗:「你這次真的嚇到我了!真是的!」
 
  「好玩嘛~呵呵。」無臉男笑著說道,他臉上那張礙眼的面具依舊一動也不動。
 
  我再次低頭看向地上那攤黑色液體,此時已經不見了,看來是無臉男變出來嚇我的,他除了可以幻化成恐怖的外表外,還能添加一些「輔助道具」,讓氣氛更加詭譎。
 
  「你們要幹嘛啊?讓我加入吧?」無臉男的語氣感覺十分有興趣的樣子。
 
  「我要去嚇嚇和普普同住的人類,你別來搗亂……」突然間我靈光一閃,隨即改口:「啊,你剛說不是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嗎?」
 
  「是啊。」無臉男回答。
 
  「呵呵,現在就有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需要你幫忙,你要不要協助我啊?讓一個妖怪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很有意義吧。」
 
  「喔?說來聽聽。」無臉男十分感興趣地湊近了些,普普在他手上甩啊甩的。
 
  我點頭,看向無臉男手中的普普:「好,不過首先,我們得先叫醒他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3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流岸:上集... 後一篇:推薦動畫 PSYCH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