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中國古典結他天后 楊雪霏 Xue Fei Yang 首張精碟Sojourn

作者:yau│2013-08-03 20:47:47│巴幣:2│人氣:193


久無寫古典樂的文,但都說過我最喜歡的是古典樂而不是動漫,終於要再寫一文上巴版。

因為本來不迷信明星和名牌,因為古典樂的制作都是非常之好的,難以比較出同一曲目的不同版本的高下,所以作為古典樂迷,卻從來不刻意捧知名的音樂家和傳統品牌,可以說NAXOS最合我心的。

可即使是古典樂中我最喜歡的結他作品,也鮮見到在香港三大連鎖店的古典個人結他獨奏家欄中,有女性和亞洲人的專輯。

直到最近才有我們中國人的楊雪霏。其中也可能是中國的結他手首次灌錄,盧迪高Rodrigo的曠世名曲,亞蘭茲湖協奏曲Concierto de Aranjuez,可算是歷來最著名的結他協奏曲,其中第二樂章更是歷來古典結他和管弦樂團合奏的最優美樂章。




印象中首次有亞洲人灌錄是,日本的結他狂人 山下和仁,第一位亞洲女性灌錄可能是日本結他公主村治佳織。

但今次要介紹的不是年前收錄了亞蘭茲湖協奏曲的專輯RODRIGO,而是最新的精選專輯Sojourn,當然也是小霏所屬的百代EMI出版,但這次並非EMI國際而是香港分公司先行推出的版本。

明顯是為了宣傳小霏來港演出,在七月十三日那場音樂會而提早推出港版的。但不知道台灣有無貨,或會不會另行出台版,可至少現在應有國際版吧。

本碟(港版)和標準的EMI基本版不同的地方,是採用黃金的合金鍍制碟片,和Leo Fung所開發的ADAM(Audiofile Digital Master Series)技術混音壓片的。

其實在音質上本來雪霏的碟也非常好的,可沒有錦上添花的必要。

但我買這張Sojourn,不只因為本來便不齊她的碟,而是因為有不少沒有其他版本(猶結他版)的曲子,而且本碟的最後四首,都是未出CD的錄音。

而最後兩首更是仍健在的作曲家John Burning的作品,到底古典樂的碟子可以收錄健在的作者,還是1954年出生的更是謝天謝地了。

另外要推的曲子當然還有:

上文所說的第十三首的亞蘭茲湖協奏曲最經典的第二樂章。

其他尚有第七首的,中國戰前早逝的作曲大師黃自的踏雪尋梅。和第六首改編梁祝為結他協奏曲的第一樂章-------不幸即使小霏的上次的中國專輯的40 degree north(北緯四十度),都沒有收錄全曲。第十一首鄧雨賢的望春風,有趣的明明是器樂版卻也有介紹作詞的李臨先生。
最後編號是50999 6152 782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296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ILTY CROWN... 後一篇:後設ACG 簡單地談相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