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馬桶妖(五)

作者:路(RuSiRu)│2013-08-03 04:30:29│巴幣:32│人氣:323
  走出小木屋,三個人站在森林的小徑上,普普突然停住腳步,轉過頭看著我和化成貓的比比。
 
  「怎麼了嗎?」我看著普普。
 
  普普有些尷尬的說:「我忘了我剛才是從排水孔來的,如果帶你們過去,你們進得去嗎?」
 
  「這個嘛,我想我應該可以塞得進去,只是進去之後大概就沒辦法移動了……」我看了看自己的手腳。如果真的要進去排水孔,那可能得把自己的身體拆成三四十塊才行。雖然我辦的到,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縫合師正好住在排水孔中。
 
  普普有些著急地說道:「那該怎麼辦?如果用走的,會有點遠呢……」
 
  「多遠?」
 
  「可能要走到早上吧?不過我也沒有實際走過……只是順著水流回去就花了我好久的時間。今天要來這裡,我必須在天還沒黑前就把自己沖進下水道,順著水流了老半天才到這裡呢。」
 
  「這可不行啊,我可不想在外面暫住一天。」我皺起眉頭。
 
  「對不起……」普普露出歉疚的表情。
 
  「沒關係,小事情,等我一下就好。」我走回小木屋內,打開桌子的抽屜,從裡面抽出一只黃色的紙鶴,然後再走出小木屋,順手帶上了門:「還好我留了幾個朋友送的便車服務。」
 
  「便車服務?」普普側著頭好奇地看著我。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我笑著將那張黃色紙鶴朝天空一丟,紙鶴瞬間活了過來,在我們周圍繞了兩圈,接著用火箭都追不到的速度飛向天空。
 
  「這個東西是什麼?」
 
  「你等一下就知道囉。」我神祕地回應普普訝異中帶著好奇的神情。
 
  不到兩個呼吸的時間,一個黃色的暗光突然憑空出現在我們身旁,那暗光一閃一滅一閃一滅,如同天上的星斗般。接著它突然脹大,化成一個八隻腳的黃色生物,細長的身體連接著一個細長的脖子,兩個觸角在頭上晃啊晃的,眼睛跟牛眼一樣大。在他的額頭,劃著一個圓形的符文。
 
  「歡迎利用妖怪秩序部專用便車服務,紙鶴已經兌換完畢,請問要到哪裡去?」
 
  「我們要去……」我看向普普。
 
  普普看著我回答:「城市。」
 
  「我知道是城市啊,哪一個城市?」
 
  「啊?還有別的城市啊?」
 
  普普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我苦笑地看著他:「當然啊,這個世界很大的。」
 
  「那……應該是離這邊最近的城市……吧?」普普晃著他的腦袋。
 
  「好吧。」我苦笑地看著眼前的黃色妖怪:「請變成讓我們可以自由進出城市的載具,一個人乘坐的就好,他們兩個身形不大。」
 
  「好的,我知道了。」
 
  說完話,黃色妖怪發出一陣暗光,接著身體開始變形,八隻腳慢慢向內凝聚成兩個輪胎,身體逐漸變成一台重型機車,而那細長的脖子漸漸縮短,觸角向下滑變成握把,而頭則化成重機前光滑的透明擋風板。
 
  一台黃色的重型機車就這麼出現在我們面前。
 
  「哇……」普普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發出沉重引擎聲的黃色重機。
 
  「喔~這外型我喜歡,真不愧是妖怪秩序部專用的便車服務,連幻化出的載具看起來都這麼高檔。有辦法變成紅色的嗎?」
 
  在我問完之後,重機瞬間就變成了紅色。我用手指在他的車身旁劃了一個曲線,車身隨即就多出一條跟我剛才劃的曲線一模一樣的暗光漆。
 
  我十分滿意眼前的重機,一把抓起地上的普普跨坐上去,將他放在引擎蓋上,比比靈巧地跳上車,鑽進我的懷裡,扭動著身體,喬了個舒服的姿勢,接著就這麼安穩地窩著。
 
  在我的手握住把手時,身上的斗篷自動將頭上的帽子變成了一頂全罩式的安全帽,這斗篷真的十分方便。
 
  「我還以為妖怪都是坐著其他會飛的妖怪移動耶!」普普十分興奮。
 
  我笑著回答:「是啊,只是現在要進城去嘛。抓穩囉!」
 
  「您會駕駛這個奇怪的東西啊?」普普眨著眼睛問道,翻過身爬到前面,抓住儀錶板前突起的一塊。
 
  「不會啊~不過牠是妖怪嘛。」
 
  我笑著催動油門,紅色重機引擎一聲低吼,朝著前面的樹林直衝而去,直直衝向一棵大樹。
 
  「要撞上啦!」普普大叫。
 
  就在重機即將撞上前面的樹木前,它彷彿有生命般,不對,我在說什麼呢,牠本來就有生命嘛。
 
  重機直接向右一拐,擦過樹木邊緣,接著一個側閃,避開另一棵樹木,在林內不斷鑽過一個個空隙,快速地穿梭在樹林中。
 
  「啊啊啊啊!」普普不斷地怪叫。
 
  重機如同一條蛇般快速地左右遊走,有一瞬間我看到車身就真的如同蛇一般,扭成一個圓弧形,不過瞬間又變回原本的樣子。
 
  接著我看到了樹林外被樹木切成幾十塊的大海,下一刻重機就這麼衝了出去,前面是一大片海,公路在我們的正下方,我們就這麼飛到了空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喔!!」
 
  普普大聲尖叫,我則是開心地放聲喊了出來。
 
  眼看著我們就要這樣直奔大海的懷抱,卻彷彿踩上了一條隱形的通路,在半空中劃了一個大圓弧接回公路上,車速絲毫沒有減慢,反而加快了速度,在這條無人的濱海公路上奔馳。
 
  「哈哈哈哈!真是太爽快了!」我大笑,看著儀錶板上的速度不斷向上攀升。
 
  「我以後再也不要出門啦~~~!」
 
  普普的叫聲瞬間就被甩到後面去,他手腳並用地抓著儀表板,把頭埋進身體裡。
 
  「乖啦。」我將普普抓了起來,塞進胸前比比的懷中。
 
  普普帶著哭腔說道:「嚇死我啦……」
 
  「哈哈哈!對不起啦~我都忘了你不常出門了。」
 
  雖然這麼說著,我還是絲毫沒有放鬆油門,反正他現在待在比比的懷中,應該不會這麼怕了。身旁的風呼嘯而過,風聲和海浪聲交錯成動人的交響曲。
 
  就這麼騎著便車服務幻化出來的紅色重機,我們一路朝著遠方燈火通明的海岸城市奔馳而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2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Patrick
真的很有趣= =呵呵

08-03 06:36

路(RuSiRu)
哪個東西很有趣~?08-03 07:40
沉石(G/J.G.F)
等等,無照駕駛?[e27]
不過妖怪應該不會被攔下來臨檢吧[e29]

08-03 08:54

路(RuSiRu)
呵呵 無照駕駛XDD
應該吧?08-03 08:59
Patrick
普普講話很好玩,有一種怯懦感...跟一般想像的妖怪 不一樣 哈哈
所以覺得很有趣.....有種顛覆感覺的味道[e16]

08-03 11:58

路(RuSiRu)
原來如此XD08-03 18:56
月銀
機車好像不能載到三個人吧?
诶?他們好像都不是人吧??
這麼說,這輛重機是無「人」駕駛呢!!XD

08-03 13:09

路(RuSiRu)
呵呵08-03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ewel - Stay...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流岸:上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