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境-殺手悲曲

作者:罌粟花│2010-05-24 02:22:14│巴幣:0│人氣:394
 
在現在的社會,「殺手」這種職業已不少見,我…也是其中之一。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保持著以往警戒的狀態,突然間電話響起了。

「喂?」我接起手機。

「米雅,迪歐找你有重要的事要談,老地方。」對方傳來一個非常年輕的男生聲音。

「好,我知道了」掛上電話後,我馬上就到達那裡。

迪歐是我所待的黑幫老大,年紀雖只有二十九歲,但處理事情卻非常的有自己的原則,我們可以說是從小看著對方長大,小時候的我非常的叛逆,時常深夜還待在外頭閒晃,在偶然的情況下遇到了也在街上閒晃的迪歐。


當時看到對方的時候,彼此眼神中都充滿著「不屑」,互看了幾分鐘後,沒想到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肚子好餓,要跟我去吃東西嗎?」,聽到的時候真是不知該如何反應,豫猶了一下,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就著他一起去吃宵夜好了。

也因為這次的「邂逅」,慢慢的我們成了很談的來的好朋友,他也將他家裡的事跟我說,他跟我一樣生於一個單親的家庭,母親生下他後就過逝了,是由他父親將他養大的,而且父親正是「伏龍」幫派的老大。

聽完他的故事之後,我也將我的情況說給他聽。

「從小因父母離婚,所以我就跟母親相依為命,但因為母親每天都在工作,屋子裡總是只有我一個人,冷冷清清,所以才會跑到外面來閒晃。」我自故自的說著,卻沒注意迪歐臉上瞬間變化的表情。

說完後,迪歐的下一個動作卻讓我愣了一下,他將我抱住,但我並沒有推開他,我想他也許跟我一樣都很了解那種失去另一個依靠的寂莫吧!

「少爺!少爺!哈…呼…」只見了一個跟迪歐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跑了過來。

「嗯?」迪歐轉過身看了一眼聲音的主人後停住自己的腳步,我也跟著看向他。

「終於…終於找到你了…哈…,累死我了。」小男孩彎著腰喘著氣。

「哦~原來是法爾啊。」法爾是迪歐父親所收的義子,雖說年紀跟迪歐差不多但武功卻不得了,所以他父親就指派他負責迪歐的安全。

「我的少主子啊!你別一聲不響的就跑出門了,老爺如果怪罪下來我可又有苦頭吃了。」法爾氣呼呼的對迪歐說。

「我肚子餓所以想出來吃個宵夜,要一起嗎?」說完迪歐又繼續動起他的腳步。

「什麼…吃…吃宵夜?!…那叫廚子為你準備就好啦!。」法爾聽完差點沒暈過去,少主子偷跑出門只為了宵夜。

「不要。」迪歐以兩個字回答了法爾。

「嘻。」我忍不住的笑了出聲,而法爾這時才發現迪歐身旁多了一位小女孩。

「嘿嘿,少爺,我看你不是為了宵夜,是為了這個吧!」法爾看著迪歐再看著我竊笑。

「胡說。」迪歐又丟了兩個字給法爾。

「好可愛的小女孩,妳叫什麼名字啊?」法爾靠近了我微笑的問。

「米雅。」我回答了他。

「你好啊,米雅,我叫法爾,那個傢伙脾氣很怪,妳還是少跟他一起玩,跟我一起玩好了。」法爾依舊笑著。

「咦…那個…」我露出了傷腦筋的表情,餓的不耐煩的迪歐終於開口。

「快點。」迪歐回頭看了我一眼。

「好。」也因為他的那句話替我解了圍,我趕緊追上迪歐的腳步。

事後,過了幾天,迪歐還把我介紹給他父親認識,一直以為黑道大哥都是很兇、臉上有一條疤痕的那種,但他的父親,卻是個相當穩重的好爸爸,對我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疼愛。

不過由於黑道的紛爭不斷,迪歐的父親也在一次的紛爭裡不幸去逝,當時只有十六歲的迪歐只能默默的承受這個傷痛,一個人將這個職位擔下,從那天後迪歐也決定將我培育成一位「職業殺手」,跟著法爾和前輩一起學習,雖然對於當時的我這種訓練相當辛苦,但我懂迪歐為何會下如此的決定,所以從不有一句怨言,因為我也不想再看到迪歐失去親人那種痛苦的表情。

******************************

接著來到了一棟大樓,坐上了電梯到達了四樓,這時才想到剛剛再電話中那個人雖跟我說是老地方,卻沒說是在哪一間房間,於是我就一間一間的找。


我先從左邊的房間找起,一間一間的看,再找的突中有個聲音叫住我,他正是「沃鷹」幫派的老大-德凡。


「咦?!這不是米雅嗎?」德凡看到我一個人東晃西晃,好奇的叫了我一聲。


「啊!是德凡老大。」我對他輕微鞠躬了一下,表示敬意。

「您怎麼會到這裡來?」我疑惑的問了他。

「我是來找一個人的,你有沒有看到奈伊那個狗東西?」德凡皺著眉問著


「奈伊?沒有,怎麼?是仇?」難道那傢伙又幹了什麼好事?


奈伊是德凡幫派內的一個小弟,但是老是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讓德凡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嗯,如果你看到的話要告訴我。」德凡說完話後,將手放在我的頭上,並對我說出「小心點」。


「咦?!哦!知道了。」想說這句話是平常大家都會說的,就沒那麼在乎了。


「去忙吧,掰!」德凡對我說完就準備轉身走。


就這樣,我繼續的找,但說真的,怎麼找也找不到迪歐他們,因為找到厭煩了,最後我走進了商店,直接拿起手機打給迪歐那傢伙。


但是當我拿起手機的那刻,感覺到有一股殺氣,我快速的巡視四周,但除了買商品的客人外就沒有其他可疑的人,想說是不是我太敏感了,我又準備要打電話時,卻有個站在我對面大約五、六十歲的老頭子卻拿起槍來對著商店裡的人掃射。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找個掩護,我拿出藏在腰上的槍,要出去跟他死拼一場的時候,天曉得他還有另一個伙伴,我馬上回頭看那個人,正是「奈伊」,他冷笑幾聲之後,將槍指著我的額頭,就這麼樣的開了槍,子彈射到我的腦子裡……使我倒下,但此時的我雖閉上眼了,卻能聽得到他們還在繼續殺害那些無辜的人民,想再度起身,但此時的我卻好想睡…好想睡。

*************** *************** ****

當我再度醒來時,四周非常的安靜,我托著身體勉強站起來,跌跌撞撞的走進了電梯,走出大門後拿起來手機打了電話給迪歐。


「喂。」從電話傳來迪歐的聲音,就如有了依靠似的。


「迪歐…是我…,我在老地方這……我被人偷襲了…這有好…好多人被殺死…咳…。」我的聲音微微的顫抖著。


「什麼?!妳有沒有怎麼樣?」迪歐發現我的聲音不對,非常的緊張的問著。


「我沒事…只是受了…點小傷…」為了不讓迪歐太過擔心,所以我選擇隱暪。


「我馬上到,你等我。」迪歐掛上電話後,馬上叫人準備了車趕往現場。


「少爺,出了什麼事嗎?」法爾看到迪歐神情不對後,擔心的問著。

「米雅出事了。」迪歐快步的走了出門。

「怎……,我也去!」法爾看著迪歐一付沒時間再回答他任何問題的樣子也就不再追問,跟隨在迪歐身後。


「混蛋!快讓開!」迪歐對著車窗外大喊,將時速衝到一百四十公里,一路上猛按啦叭,不過這可可憐了副駕駛座的法爾,他可是一路都鐵青著臉,沒多久到達目的地,迪歐和法爾看到倒坐在路邊的我全身沾滿了血跡便衝下車向我跑來。

「米雅!」迪歐搖晃著我的肩,聽到熟悉的聲音,我微閉的眼睛才睜開看向眼前的人。

「米雅你怎麼會傷成這樣?」法爾看著我身上觸目驚心的血跡。

「走,我們去醫院。」迪歐將米雅抱起。

「不行…,如果那些傢伙知道我沒死,一定會到醫院,到時候又不知道有多少無辜的人會死於槍口下。」沒錯,如果進了醫院,對方一定很快就會知道我還活著的消息。

「少爺,米雅說的沒有錯,到了醫院只會更危險而已。」法爾同意米雅的話。

「可是妳的傷…」迪歐看著懷中人滿身的血跡就讓他的心涼了一半。

「少爺,這個地方不宜久留,你們快走,我留下來調查。」法爾擔心此地還有其他敵人,便叫他們先行離開。

「你一個人要小心。」我伸出手輕觸法爾的臉頰。

「放心吧,我一定會幫妳找出那個害妳的傢伙是誰。」法爾溫柔的握著米雅停留在自己臉頰的手。

「嗯,交給你了。」迪歐抱著米雅回到車上就開車離去。

我們到了一個熱鬧的地方,迪歐到附近的藥局買了一些藥和新衣服回來給我,用好我身上的傷和衣服後,我將所有事跟他說,迪歐整個快氣炸了。

「可惡,我決對不會放過他們。」迪歐搥著牆。

「迪歐…」我看著氣憤的迪歐。

「我差點就失去了你。」迪歐緊緊將我抱住,我能感覺得到他的身體在發抖。

「在法爾調查的這段時間,我們去走走吧。」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的存在對迪歐是如此的重要。

*************** *************** ****

此時的法爾在與迪歐和米雅分開後就獨自進入大樓。

果然裡面景象跟自己想的一樣,就在他走上三樓查看時,上方卻傳來一陣笑聲。

「唷唷唷!這不是法爾嗎?怎麼?難道你是來替你們家的米雅收屍嗎?」聲音的主人正是奈伊。

「可惡的傢伙!這一連串的事情都是你在搞鬼吧!」法爾將槍指向奈伊。

「沒錯!沒錯!但也多虧那女孩讓我看了一場精采的秀。」奈伊笑著。

「笑吧,不然等等你可笑不出來。」法爾話一說完就對著奈伊猛扣板機。

「噁…」法爾開了三槍,分別瞄準他的手跟腳,中槍的奈伊痛苦的跪在地上。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要是不說我就讓你的腦子開花。」法爾用槍指著奈伊的腦袋。

「哈哈哈哈哈,這還用說嗎?打倒迪歐的唯一辦法就是摧毀他身邊最重要的人,我全都要送他們下地獄!」奈伊怒瞪著法爾。

「你這卑鄙的小人。」法爾一拳揍向奈伊的臉,將他打趴在地。

「就算你殺了我,也無法挽回發生的事情。」奈伊伸出手指向遠方,法爾看向那個地方之後整個人愣住了。

「怎麼樣,血沾在她的臉上很美對吧。」奈伊笑著。

法爾快步的走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旁,他輕觸著她的臉,眼淚落了下來。

「米雅…米雅…」擅抖的聲音輕喚著眼前的人。

但眼前的人卻一動也不動的躺著,法爾不敢相信剛剛的她才跟他說話,而現在卻變成冰冷的屍體。

「啊!!!!米雅!!!!」法爾抱著米雅痛哭,他不相信她就這麼離開,是他沒有好好保護好她。

「沒想到殺手也會哭。」奈伊滿意的看著這一幕,不過如果主角換成迪歐他會更滿意。

「你這混蛋!去死吧!!」法爾低吼著朝奈伊的頭部開槍,結束他的生命。

法爾癱坐在地上,任由自己的眼淚不停的落下。


*************** *************** ****

就這樣,我跟迪歐兩人就在那個熱區逛起來,當我走到一個算命攤前時,那個算命仙卻一直盯著我看,接著他走向我。

「小姐,妳不該在這裡的,妳知不知道妳已經死了?」算命仙對我說著。

當算命仙告訴我這一句話的時候,我當場愣住…我死了?怎麼會…

「你在胡亂說什麼啊!」迪歐推了那個算命仙一把。

「我死了?怎麼會…」在這一瞬間當時的記憶全都浮現出來。

算命仙拿了一面鏡子給我,當我拿起鏡子照向自己的時後,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

我看不到我自己…

我終於相信了,我死了。

迪歐則是一臉不相信的表情。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迪歐撕吼著。

之後算命仙沒說什麼的就走了。


一路上我跟迪歐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但我看的出來迪歐那種痛苦的表情,也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表情。

「迪歐,我想去你剛剛載我的那個地方。」我對著迪歐說著。

「米雅…」迪歐難掩痛苦的表情。

「走吧!」迪歐…什麼都別再說了。

「好吧。」迪歐看我心意以決,也不再多說什麼。

一路上迪歐一直沉默著,我知道他的心裡一定很難過,因為我如果走了,他就是一個人了。


到了那邊,外圍有很多警車,我下了車走向前,法爾也被警方逮捕了。

看著警察將犯人抓出來的那一刻,我知道是該離開的時候了,因為自古以來傳說鬼魂只要完成遺願後就會到另一個美好世界去了。

「迪歐,以後我媽就交給你照顧了。」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我知道了。」迪歐也給了我承諾。

回頭看著迪歐,此時的我只是流著眼淚,迪歐也忍不住的流著淚,眼淚在此刻再也停不了。

警察將受害者的屍體搬出來後,看到那些屍體裡面有一具熟悉的身影-奈伊。

我的任務完成了,我感覺到我的身體漸漸消失。

迪歐想將我抱住,但我卻殘忍的讓他失望。

天空中只聽到迪歐一直在呼喊的聲音,但我卻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回應他了…

************終****************



感想:

這個故事出自於我的夢境改編而成,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當時的我就如身歷其境一樣,感覺得到悲傷、痛苦。

最後自己死亡後 從睡夢中醒來 發現自己哭了。

因為它是那麼的如此真實。
如果覺得寫好的話,請給我支持與鼓勵,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烏鴉
哇!~超好看的說!!~
GOOD!!~XD

05-24 09:02

罌粟花
好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
謝謝你的支持,我好感動~05-24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sakura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令人窒息的感覺。... 後一篇:DA!DA!DA-小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