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關於一生的愛戀、田中當家

作者:Evirl│2013-08-01 21:29:41│巴幣:12│人氣:176
這篇很久很久才被我文字化

在開始寫作時就已經隱約看到
一位年輕的日本警察和一位穿著汗衫帶著斗笠的年輕農夫在一株小樹旁相談甚歡的模樣

可是都沒有下文
只是感覺道那株小樹是櫻花
但是有怎樣的故事不清楚

只想可能是思念故土而種下的吧!

兩個人相談甚歡和一株櫻樹的身影就存在腦海一角

前天看到日誌的小說活動  花語
就去查看看有什麼花語會讓我有靈感

沒想到一看到櫻花的花語
他們接下來甚至過去的事
一一浮現腦海


到現在腦袋也浮著美婦的側寫、告白

義雄和秀子是取至我爺爺和奶奶的日本名字
台東利吉也真有其地方 
我爺爺也曾去開墾
父親、伯父、姑姑和叔叔也是在那出生長大

只是並無櫻樹
這故事也不是我爺爺告訴我的


她就這樣浮現

現在還吵著要說故事



  夜夜哭泣的母親常常惹怒父親,夫人也只是冷冷看著一切露出不屑的笑容。在宅邸隨意走動時傭人們也會對我露出憐憫的笑容,爺爺看到我也只會皺眉嘆息。

  夜裡哭泣的母親在白天也是悲傷的模樣,只有到櫻園裡散步時才會露出放鬆的笑容,卻常被父親威脅要放火燒掉這片在春天會開出美麗花海的櫻園。

  那天雖然已經發布了空襲警報,但父親仍不管爺爺的阻攔和朋友出門,說是去廣島的某處,但沒想到那正是原子彈掉落的中心附近,父親和朋友被確認消失在廣島的空襲之中,父親喪禮過後,夫人就帶著她的嫁妝離開。

  爺爺很懊悔自己沒有盡力阻攔父親出遊,他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誤,所以夫人離開他也沒說什麼。

  管家替爺爺連絡了在台灣的叔叔回來,母親知道叔叔要回來常常坐立不安的來回走動,但是每當看到我時,卻不像過去會對我露出愛憐的笑容,像是在看某種噁心的東西,她厭惡到了極點的東西…就像是…父親…

  叔叔回來那天下午,全家都出來迎接他,母親也作了一番打扮,她看見叔叔時帶著期待和羞怯的笑容真的很美,叔叔和爺爺打完招呼後看著母親靦腆的笑著,然後他看見我,驚訝地稱讚我是個可愛的孩子就像管家抱他兒子一樣將我抱上肩頭,父親…從來沒有這樣抱過我…

  叔叔和大家打過招呼後,被請進了爺爺的書房好一會兒就出來用餐,叔叔很會說話逗得大家都很開心,也會一直對我笑、摸我的頭,那天晚上家中一掃父親逝世的陰霾。

  充滿歡笑。

  
  隔天一早,我被尖叫聲吵醒出去一看爺爺昏倒在叔叔房間外的長廊上,母親癱軟在一旁,大家混亂的沒發現我的存在,走近叔叔房間一看,叔叔穿著白色紅色相間的和服以跪坐的姿態癱倒在塌塌米上,塌塌米上渲染著鮮豔的紅。

  看到我出現的傭人尖叫著將我帶回房間,並囑咐我不可以隨便出門。

  當中午我被請去爺爺面前時,被派去請母親的傭人跌跌撞撞的跑了回來,說母親也留了書自縊在櫻園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0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virl|日誌活動|櫻花|花語|一生的愛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virlTr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生的愛戀... 後一篇:你怎麼可以看其他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