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013日本關西遊記 7/16 近江八幡 商人、水鄉與歷史

作者:藍│2013-08-01 11:07:32│巴幣:10│人氣:286

結束彥根城的參訪後,回程順道經過這個小鎮:近江八幡。

---------------------------------------------------------------------------------------------------------------------------

八幡堀是1585年豐臣秀次(豐臣秀吉的養子)在建築八幡城之際,
在八幡山周圍所挖掘連通琵琶湖長6公里、寬約15公尺的護城河,
既有防禦八幡城亦兼備利用琵琶湖作為交通運輸的商業功能。

當時琵琶湖是水路的交通幹線,其目的是讓來回琵琶湖的船隻在八幡靠岸而帶起八幡的繁榮。
日本江戶時期近江商人(八幡商人)利用此運河幫助了這一帶經濟繁榮。
一直到日本昭和初期為止,仍然是鎮上經濟、流通的要道。一帶充滿的是水鄉風情,
運河沿岸林立著白色牆壁的土藏(倉庫)和具有古代風情的古老住家等建築,
周圍一帶被選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

聽到『近江八幡』這個名字,腦中想到的卻是化物語中的變態學妹:神原駿河。


神原駿河的母親叫做:臥煙遠江,而遠江駿河,也都和近江八幡一樣,是日本的地名。


從JR站出門後,先到觀光案內所找一下地圖資料,接著就可以準備出發了。

在這裡,不幸模式又發動了..............

首先,記得在公車站搭車,花個210元,會比較輕鬆。
別像我們一樣走了半小時左右才到老街區。

接著,走到老街區之後,發現今天是公休日.................
所以,室內參觀的老宅或是資料館全都關門。

好吧!就只好單純逛街了!










雖然今井町也同樣是屬於老街區,但這邊又有不同的味道。
今井町是屬於防衛型聚落,因此巷道特意設計得比較狹小。
而從近江八幡這寬闊的道路,不難想像江戶時期,有多少的物資從此運輸,
才需要修築大道讓貨車進出。

且這一段地區,完全沒有看到電線杆或是現代景物,讓人真的有回到過去之感覺。

向北走一小段路,便到了美麗的八幡堀。
八幡堀是連接西之湖與琵琶湖的人工水道,過去的商人們便靠著琵琶湖的水運,在全國進行貿易工作。


綠樹紅花、河畔小徑、小橋流水、一葉扁舟、以及藍天白雲。
你所想到的美景都融在一張照片之中了,還有何不滿足的呢?




刻意捨棄大道,走在八幡堀旁的小石徑上,眼前一幕幕的美景也不停的謀殺相機記憶卡空間。
清晰的河面倒影,讓人彷彿身在畫中一般。








越過白雲橋,到了日牟禮八幡宮,觀光客突然多了起來。
這邊的後山是搭乘觀光纜車的方向,因此不少人只是借道於此,並非前來參拜便是了。


這邊的朱印,感覺也是挺簡單的,別說寫字,就連印章也只有一個。


因為有這樣的美景,因此這邊也成為古裝劇出外景的好地點。
據說每年都有30部左右的影片在此拍攝,除了最近上映的《劍心》之外,水戶黃門、暴坊將軍等大戲也曾來此。

其實想想,這邊距離京都不過30分鐘車程而已,在映畫村內無法搞定的戲,
大家東西收一收,開個車到這邊應該也不遠吧!



晚餐回到京都車站地下街,同樣是涼麵,這邊的不但比較貴,而且沒有中午的美味。
看來百貨公司的租金果然也是一種壓力吧!







明天就是祇園祭的重頭戲:山鉾巡行了,因此京都各商家,也裝飾的祭典味十足。
休息一下,準備曬一整個早上的太陽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9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去日本要吃拉麵,這是我從小到大的觀念ˊ_>ˋ

08-01 18:15


我比較喜歡烏龍或蕎麥麵,拉麵太油膩了。08-01 23:34
愛情絕緣體
原來劍心也是在這邊拍的~[e26]

08-02 01:44


一部分場景,當然不可能整部都在這邊。08-02 1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IATO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日本關西遊記 7... 後一篇:2013日本關西遊記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