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偽GL》神的惡作劇 第二話之一

作者:終夜│2013-08-01 03:22:19│巴幣:16│人氣:285


  第二話 那如同愛莉絲夢遊仙境般的世界是否真實?—1




  月並的桌子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塗鴉,立可白和麥可筆的痕跡到處都有,從「你這個噁心的傢伙。」、「滾開,也別對上我們視線。」如此基本的厭惡到「都是因為你的錯我們才被男生們才會拿你來當比較的基準!」這樣子其實根本就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事情都被拿來責罵。

  因為幾乎每天都會被畫上新的塗鴉,所以他早就習慣在書包裡先準備好強力洗潔劑——甚至是針和線,偶爾體育服和背包也會被剪幾個洞……

  但是他只能夠忍耐,吞下所有的眼淚及悲傷,因為他不想任何人添麻煩,這樣的問題不是老師及父母能夠解決的,透過多次轉學的月並早就知道了。

  在周圍那些歡笑的聲音彷彿是與自己無緣的世界,正常人的世界。

  「這也太過份了吧!」

  看到月並一個安靜的坐在椅子上擦去那些過分的塗鴉,讓和他同班的男生山神蒼輝實在無法忍受的發怒了。

  剪著一頭黑色短髮的蒼輝在女生之中人氣很高,不只因為他溫柔、爽朗更甚至是足球社的實力隊員。

  偶爾會有像是蒼輝一樣的人出現,大部分都是男生居多,因為女生早就已經團結起來排擠月並了,可笑的是居然為了這種事情而團結在一起。

  但是終究像天上的流星一樣,能夠照耀你一時,之後冷酷無情的消失。

  「沒關係……沒關係,這些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

  月並抓住了蒼輝的衣角低頭小聲的說著,因為他在這所學校裡是屬於最下層的階級,他沒有讓任何人擔心自己的資格。

  這幾個詞都快要變成月並的口頭禪了,但是那些女生仍然不願意停手,因為早已被認定為是威脅她們的存在,就算他什麼都沒有做也是一樣。

  「跟我來!」

  蒼輝抓住了月並的手腕想要把他帶出教室,如果單純是就外表來看的話應該就像是王子在拯救公主吧?但是這並不是童話故事……

  「蒼輝,你想要做什麼!等等就要班會了。」

  喜歡蒼輝的深水櫻出口想要喝止他,但是蒼輝搖搖頭的拒絕聽進她的話,讓她對於奪走他的月並更加怨恨,明明這一切都跟他無關。

  不過除了她以外也有很多女生和男生都想要阻止蒼輝的這種舉動,但是在看到他生氣的表情之後都乖乖的讓開了。

  「山神同學到底在做什麼呢……做這種事情會被大家討厭吧?」

  蒼輝在把月並帶到屋頂上之後就放開了他的手,走到邊緣的柵欄看校門口不知道在思考些什麼。

  其實月並已經很高興了,高興的就連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不過他不能夠那樣子,因為他不能因為自己的任性毀掉別人的生活。

  「被大家討厭,難道玉城同學就覺得沒關係嗎!你忍受的住嗎?我從旁邊看都快覺得忍不住了。」

  蒼輝握緊了右拳朝著柵欄揮了下去,發出了硄隆隆的聲音。

  月並明白所有想要幫助他的人都很溫柔,但是這樣的自己是不配擁有這種溫柔的,因為他就只會給身邊的人帶來許多的麻煩。

  「山神同學的溫柔我沒有資格擁有,因為我只會給大家帶來麻煩而已。我對於女生而言是災禍,你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對付那些女生的。」

  月並的聲音就像是玻璃易碎品那樣十分的溫柔。

  「但是我很不甘心啊!……那種事情當然很清楚,當然知道啊……」

  那個時候月並就決定了再次轉學,留在蒼輝的身邊只會讓他白白的努力換來難受的痛苦,而所有的原因都是自己。

  「謝謝……」

  只留下了這一句話,月並就從屋頂上離開了,至此之後他就再也沒有見過蒼輝了。

  就讓他的那份溫柔只存在於月並的記憶之中就好了,對於他這樣就夠奢侈了。



  #



  破曉的陽光從二樓的窗邊灑入,鳥語不曾中斷過,但是月並卻無法用愉悅的心情來迎接這個早晨,不是因為他現在身處於女子學院的事實,而是他夢到了蒼輝的事情,並再度發誓不要給任何人添麻煩。

  「先換裝再說……」

  月並脫下紫色的絲綢睡衣之後從衣櫃裡拿出了晴華女子學院的冬季制服,上身是長袖的白色襯衫配上淡褐色的西裝外套,而一年級的緞帶是紅色的。

  下身則是紅色的蘇格蘭百褶裙和黑色的過膝長襪,鞋子的部分則是褐色的硬式皮鞋,不過那已經放到門口去了。

  「醒了嗎?小月。」

  「是的,現在正在穿校服,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把義乳黏上之後,開始穿著校服的時候未夏敲了敲房門,不過令月並覺得奇怪的是現在的時間應該還不急著到要吃早餐才對。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想確認你們大概都幾點起來而已,剛剛去敲小響的門她完全都沒有回答,我還聽到打呼聲了呢。」

  門的另一邊未夏笑了起來,讓月並為響默哀了幾秒。

  「這、這樣啊……那麼榎學姐呢?」

  「她要到快不能『悠悠閒閒上學』的時候才會起床。」

  「也就是說未夏學姐是最早起來的喔?」

  那真是何等奇葩的起床時間!礙於形象才讓月並沒有直接吐槽而是很自然的推理出了這個事實。

  「妖精的話凌晨三點就起來了,我和榎曾經做過妖精的生態調查呢,我先不打擾妳了,等等客廳見。」

  「是的,未夏學姐。」

  一直到聽不見未夏的腳步聲月並才小小聲的說出:

  「那種時間起床也太奇怪了……」

  但是月並卻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十分不明顯卻美麗的笑容,是他在偽裝時所無法表現出來的。



  #



  換好衣服了之後月並先是走到隔壁響的房門前輕敲了幾下。

  「我在做什麼……」

  等發出了扣扣的聲響之後月並才發覺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說是關心同一個宿舍的同學他也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必要。

  無謂的關心他人到最後一定只會對別人與自己造成麻煩而已,這一點應該是他最清楚的才對。

  「特大份炒麵別跑啊……」

  「沒有醒過來嗎?」

  月並鬆了一口氣,因為他一點也不想得到響的好感。

  「妳在做什麼?」

  「呀呀!」

  突然有人拉了拉月並的西裝外套讓他嚇了一跳,是一個妖精——有著符合這種稱呼的少女站在他的面前,先不說她的金髮碧眼,從不及一百五十公分的身高和長過腰間如同絲綢般的長髮就可以如此稱呼了。

  從穿著灰色睡衣又罩著有狼頭的套頭小披肩來看,她的確沒有想要去上學的感覺。

  「沒看過的面孔?」

  「我是新入生的名雪月並,克莉絲汀娜學姐。裡面那個還在睡覺的是時任響,和我一樣是昨天才搬進來的。」

  月並以最快的速度回復到平常的從容後有禮貌的打了招呼。

  雖然不是月並有心的,但對於相差了至少十幾公分這點來看稱呼學姐實在讓他覺得怪怪的。

  「我是留年生,所以克莉絲就好了。那麼我先回去房間了,掰掰。」

  克莉絲說話的方式十分獨特,緩慢卻能夠讓人聽得很清楚,而且明明就已經很清醒的月並又不知道為什麼再度受到睡魔的侵襲。

  「再見,克莉絲同學。」

  月並微笑並輕揮著手向克莉絲道別,然後仔細的思考了一下之後根本完全不明白她出來外面的意義。



  #



  進到客廳之後月並聽到從廚房那裡傳來的聲音,想想應該是未夏在準備早餐。

  這棟宿舍的客廳和餐廳基本上是屬於同一個空間的,餐桌就放在進門口左邊沙發後面一點的位置,然後再過去一點就是廚房了。

  「未夏學姐嗎?」

  因為角度的問題月並看不見在廚房裡的人,一邊走過去一邊詢問。

  「是啊,今天是我準備早餐的,明天是榎準備的。」

  未夏早就已經穿上了制服,不過礙事的西裝外套卻被花邊的白色圍裙取代了。

  「宿舍裡是由我們自己準備餐點的嗎?」

  月並將身體依靠在牆邊,看著對向的未夏在準備做三明治,熟練的用平底煎鍋將火腿切片和蛋煮熟,旁邊早就已經放著洗好的小白菜和切邊過的白吐司。

  「其實是可以選擇的,也可以指定學校的廚師來幫忙做出喜好的早餐和晚餐。」

  「那樣子比較輕鬆不是嗎?」

  月並想到昨天的晚餐也是由未夏親手料理的,雖然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但是味道卻是十分的清淡爽口,想必奶油的部分是特別下了功夫準備的。

  如果真的能夠這麼做,那又何必在一大早就勞費精神的準備早餐呢?他有點不太明白。

  「昨天說過了吧,這裡是屬於我們的空間,所以我並不想讓任何不屬於這裡的人進來。不過關於這點我有事先徵求過榎和克莉絲的意見,她們都同意了我的看法,所以就變成一天輪流由我們其中一個人來準備餐點。」

  月並雖然昨天就略有察覺,但卻不知道到未夏真的是個人空間意識十分強烈的那種人,簡單來說是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了吧……當然不會希望其他莫名其妙的人進來。

  她的話讓月並明顯意識到說謊的罪惡感,因為他就像是未夏所說的「不屬於這裡的人」。

  「我也可以幫忙嗎?」

  月並出於自身的罪惡感,要是能夠幫上一點忙的話或許能夠減輕一點也不一定。

  「當然可以囉,應該說我才要拜託妳和響來分擔我們的工作量呢。」

  未夏淡淡的笑了,卻只是讓月並更加討厭自己而已。

  「明天是榎準備的餐點嗎……」

  突然之間未夏消沉了起來。

  「請問怎麼了嗎?」

  「榎跟『料理』這個詞有點搭不上邊呢,明明我都在旁邊指導了她卻仍然可以做出奇妙的味道……」

  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未夏的表情開始轉成鐵青色。

  「我一點也不想體會那種感覺,請讓我明天就開始接手吧。」

  月並用滿分的微笑立刻回應了未夏。

  「我也很想呢,不過她本人似乎很喜歡料理,甚至還想要從我和克莉絲這裡把所有的料理機會搶走……」

  未夏想到當初既委婉又拚命的拒絕榎正是因為她不想吃著奇怪的餐點,雖然味道還不到難吃或難以嚥下那種程度,但是每天都吃肯定是種折磨。

  「克莉絲同學也會幫忙做料理嗎?」

  月並對於那種嬌小的女生在這個流理臺上做菜的身姿感到十分的興趣。

  「是啊,我寫紙條跟她說過這件事情,然後就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早餐和晚餐就出現了,大概是凌晨的時候和我們回來之前就做好了。」

  「味道不會變質嗎?」

  如果是正常的料理在冷掉之後味道都會變得和原本不一樣,甚至很奇怪。

  「她做的所有料理都是冷料理,所以也不用擔心放久的問題,味道的部分呢——微妙的好吃。」

  說到最後未夏無奈的笑了。

  「啊呼呼……」

  「……早安,響同學。」

  月並看到穿著黑色睡衣、拖著一頭亂髮走進廚房的響,先是猶豫了一下之後就帶著微笑打招呼了。

  「這根本完全就沒有睡醒嘛……低血壓嗎?」

  未夏走到響的面前彈了幾個響指,雖然一瞬間好似有醒來的跡象,不過還是被睡魔給帶走了——啊,口水流下來了……

  「真是的……」

  月並看不下去的拿起了黏在冰箱門上衛生紙擦掉了響嘴邊的口水。

  「真像個母親一樣溫柔呢,小月。」

  「請不要調侃我,未夏學姊。」

  雖然是這麼說的,兩個人的臉上卻都是微笑。

  之後月並就把她扶到沙發那裡讓她坐下了,想著等等還是用他的手帕沾冷水敷在她的臉上把她嚇醒好了,反正時間都差不多了,換好衣服之後吃完早餐還能夠悠閒的走到學校。

  「小未夏還真是卑鄙呢,我也想和小並增進感情。」

  已經換上校服的榎從容不迫的走進了客廳就看到了月並她們。

  「真的是『悠悠閒閒』的時間……」

  「沒錯吧。」

  「總覺得妳們在說的不是什麼好事……」

  看見月並十分驚訝的看著門對面的時鐘和未夏笑嘻嘻的回答模樣,讓榎稍稍瞇起了眼看著兩個人。

  「發生了什麼事情!敵襲嗎
大哥!」

  「……」

  當月並把冷手帕放下去的時候,響立刻就嚇醒的站了起來,讓三個人都不約而同的沉默了。

  「因為之前的遊戲還沒破關……」

  響替自己找了一個很爛的解釋,雖然這的確是實話,和自己的哥哥打電動一天一夜之後醒來的第一句真的就是這個。

  雖然那個時候他的哥哥是很用力的彈她的額頭,真是超級痛的……相較起來月並溫柔多了。

  「真是有趣的學妹呢。」

  「我們改天一起玩吧。」

  「我會裝做沒有聽到的——啊,早安,響同學。」

  未夏十分爽快的大聲笑了出來,相較於榎這裡所展現溫柔微笑總讓人覺得有壞心的成分在裡面,而裝傻的月並又再度向響打招呼,簡直就像是真的才剛見到她一樣。

  「早安……各位!」

  說完之後響立刻就從門口逃回了自己的房間,想想應該暫時是不會出來了。

  「我今天早上遇到了妖精——不對,是克莉絲同學。」

  受到未夏和榎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讓月並也開始覺得克莉絲是哪本童話故事書裡跑出來的妖精。

  「那麼今天小並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榎的高昂情緒總是讓月並產生一種想要退避三舍的感覺。

  「最近還真少遇到她呢,我的皮膚都變的乾燥了。」

  未夏一邊說著一邊用右手撫摸著自己的臉頰,明明看起來就很光滑……月並永遠無法了解女性對於那些細瑣的事情多麼的在意。

  「原來還搭載皮膚保養的功能……」

  月並終於控制不住的吐槽了。

  「還可以撿到錢。」

  「這件事情昨天說過了,榎學姊還是快點還回去失物招領中心——」

  「——久等了!」

  響慌慌張張的拋了進來,西裝外套還抓在手上,襯衫的扣子也都扣的亂七八糟,下半身的裙子和襪子倒是沒有那麼嚴重。

  至於頭髮的部分也完全跟剛剛一樣亂翹到難以形容的悽慘。

  「站住!」

  「是的!」

  月並實在看不下去了對著響大聲的叫喝,明明是個女生卻不注重自己的儀容就出現在別人的面前,榎的無節操打扮就算了,因為那不是自己可以對付的等級。

  「還真是俐落……」

  「這就是所謂的新婚妻子啊。」

  月並十分迅速的將響白色襯衫的所有扣子解開後重新扣過,並且把弄皺的地方稍為拉直、拍平。

  「我的外套——!」

  由於西裝外套皺摺的狀態實在太悽慘了,月並搶走了它之後放平鋪在客廳的桌上,去廚房拿了一個鐵製的杯子裝滿了熱水後開始當作熨斗燙了起來,雖然不能夠弄出好看的線條,但至少也不會有這種壯烈的慘樣。

  「給我,然後乖乖的坐下!」

  「是的……」

  月並水晶般的眼瞳如同老鷹盯上獵物一樣的銳利,讓響完全不敢反抗一句。

  面對整潔屬性全開的月並而言,現在的響簡直就像是剛被斥責過的小狗一樣乖巧,未夏和榎都只是無奈的看著兩個人笑了。

  「完成了!至於頭髮的部分——對不起,響同學。」

  月並直到看見響恐懼表情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麼失禮的事情,把外套交給了響之後立刻道歉了。

  「不……我才應該謝謝月並同學,不過剛剛妳真恐怖……」

  剛剛的月並已經在響的身心之中留下難以抹滅的恐懼感了。

  「對不起……」

  月並整個臉都染上了一層緋紅,因為他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這樣的事情而失控。

  「別在意、別在意,我們還是會愛著小並的,對吧?小未夏。」

  「啊啊,是呢。」

  「榎學姊我看就算了。」

  月並用著百分之百的微笑說著這句話,比起使用任何武器都擁有殺傷力。

  「還真是傷人……」

  「比起這個,我的肚子有點餓了。」

  看到已經放在餐桌上的早餐讓響吸了一下口水。

  「就連小響也玩放置PLAY!」

  榎的表情總是讓人難以辨別她的心情到底是傷心還是開心,很莫名其妙的她現在是開心的笑著。

  原本認為至少有響這個戰友的她,也被未夏的早餐輕易地勾引叛亂了。

  「對了,響同學。」

  「什麼?」

  「頭髮的部分請等一下交給我細心的照顧呢。」

  雖然已經恢復了理智,但是月並仍然難以接受自己的面前有亂糟糟的頭髮,因為就連無節操的榎都好好整理過頭髮了,豈能夠輸給她!另外一個理由是響的黑髮真的很漂亮,如果不好好整理就很浪費了
,而且用順髮劑的話根本花不了多少時間是不會影響到準時去學校的時間

  至於何者佔的成分比較大,月並認為肯定是前者

  「我沒有拒絕的權利吧?」

  對於響的問題,月並給了她一個微笑代替了回答,他感覺自己使用微笑這種武器的熟練度越來越高了。

  月形館——也就是這個宿舍
在女生們吵吵鬧鬧的早晨迎接了全新的一天。





——————————————我叫分隔線,也是後記——————————————


  對於觀看此小說的各位我表示由衷的感謝,也請多多支持。



  由於個人習慣的關係
,寫到至少一萬字以上才會覺得是一話的完結,而我想大家也不太習慣長時間的觀看就分成一段段分著出好了。

  原本在我想像之中的響應該是更加酷的個性
,不過在這一小段內似乎變得十分可愛了(笑)

  
我想與上次發文間隔的時間有點太短了實在擠出不什麼心得感想來寫大家也給我點評論或建議吧m(_ _)m。

  之後我可能有時候會寫後記,有時候不會,但是在每篇結尾時都會留個心得的

  希望看過的人都能發表一下對於故事的感想,再次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9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偽GL|現實小說|偽娘|女子學院|月亦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咬絳
好歡樂的感覺www
我好喜歡耶~期待後續!!♥

08-06 10:54

終夜
感謝支持 XD08-06 10:58
墨染
老實說我看開頭一度已經忘了本作品主角的性別了
蒼輝好帥(?
話說回來難道他是男主角嗎?終於要發展成BL了嗎?
以上請無視

我喜歡你的描述,明明只是日常生活,卻讓人感到期待。
活潑的對話讓人忍不住嘴角勾起,也給了我愉快的心情。
下一篇也會來鎖定的(笑

08-06 21:50

終夜
謝謝 其實我覺得我挺不會寫搞笑文的 (= ̄ω ̄=)08-06 22:03
墨染
我說的不是搞笑文哦,是我覺得可以讓自己看了輕鬆的類型。
我覺得看這種小說可以讓自己很享受。
其實前半段的回憶描寫我也很喜歡。
另外,提不出意見這點真抱歉,在下還太稚嫩了。

08-06 22:18

圍觀的村民A
\BL/\BL/\BL/\BL/\BL/\BL/\BL/\BL/ <-此人有病
青春校園戀愛喜劇呢~~目前都還是平穩的日常篇,
期待後頭有沒有什麼比較大的波動囉www

08-14 10:45

ルッチ(Ruchi)
話說,這部如果不是後宫,有想發展成如樱花莊的寵物少女那般,友善大家庭的感覺嗎?

11-11 01:51

終夜
我就是想發產成那樣的感覺呢XD11-11 02:45
終夜
目前正在重修稿,我想讓劇情再走慢一點XDDD11-11 02:46
ルッチ(Ruchi)
我個人是想畫月並~你說呢

11-11 03:10

終夜
我也覺得月並就好了0.011-11 12:18
ルッチ(Ruchi)
這幾天討論一下,雖然我心裡大概想了要怎畫

11-12 12:37

終夜
OK~~11-12 1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GL》神的惡作劇 ... 後一篇:蒼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