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之烙印-死之埋葬者 1-4 俘虜

作者:巴肚妖│2013-07-31 23:15:40│巴幣:2│人氣:320
1-4 俘虜



 就在王國聯軍撤退的同時,傭兵團後方遠處,塵土飛揚,一支千人部隊正火速在朝他們衝過來。


 有名傭兵眼尖發現到軍旗上的圖樣,是一隻黑色獵犬,不由得興奮吶喊:「是雷尼歐公國的增援!」


 眾傭兵們早已殺紅了眼,一聽是雷尼歐公國的部隊,歡聲雷動,紛紛跨上戰馬,急起直追,非得要趕盡殺絕才肯罷休。


 這時,一聲馬兒的嘶鳴聲出現在威爾身後,巴法德粗壯的雙腿橫跨在戰馬上,身上的鎧甲沾滿的血跡。


 「呦!威爾你還活著啊!」


 「……聽到你這麼缺德的問候,我真後悔當初沒有放你去死。」


 威爾不滿的嘖了一聲,將巨劍收回劍鞘。


 「嗯?」


 巴法德忽然瞇起眼睛,之後又睜大眼,不置信的大喊:「天啊!你竟然受傷了!是哪個怪物幹的!?」


 「小傷而已,別大驚小怪的。」威爾伸手抓住馬鞍,一個鄧步翻身上馬,坐在巴法德身後。


 「我剛才和光明騎士交手過。」


 「什麼!?」


 像熊一樣壯的大漢發出一聲驚呼,甩動韁繩,催動馬匹向前奔跑進。


 「竟然是三騎聖!難怪能夠傷到你。」


 三騎聖,白十字勳章的擁有者,騎士階級中的最頂層。


 想獲得此頭銜,不但需通過嚴苛的考驗,最後還得經過騎士院的評選及全體紅十字勳章的騎士們一致認可,方可獲得,是立足於騎士顛峰的佼佼者。


 「勝負如何?」巴法德粗大嗓門壓過因奔跑而起的嘯嘯風聲。


 「才剛要出全力,她就撤退了。」威爾的語氣中透露出些許婉惜。


 「對了!你有沒有覺得不太對勁?」


 巴法德的濃眉毛一挑,想了半晌,之後又歪著腦袋反問:「是哪裡不對勁啊?」


 「你這個大老粗……」歎氣之餘,威爾回過身指著後方,前來支援的雷尼歐公國部隊。


 「增援部隊不但沒有與我們拉近會合,反而還刻意保持距離。」


 「不會吧!」


 巴法德也轉過頭望向後方,支援部隊始終維持一定速度,與先鋒部隊保持距離在前進。


 「危險的預感……快!現在撤退還來的……」威爾話尚未說完,風中便傳來一股濃厚的火藥味。


 「不好!」


 威爾用力勒住韁繩,馬兒發出一聲嘶鳴,提起前蹄在半空踢動,害的巴法德差點一個重心不穩落下馬。不待自己嘟噥抱怨,威爾立即揮動韁繩,策馬向反方像火速撤退。


 就當巴法德想問清原因時,身後的傭兵們便傳來一陣陣驚呼,回過頭一看,眼睛瞪得比什麼都大,嘴裡發出同樣的驚呼聲。


 先鋒部隊前方五十米左右的地面,忽然露出一條裂縫,不停向左右綿延開,之後向下塌陷,形成一個長達數十米的巨大壕溝。


 一個個士兵的腦袋露出地面,手中長型火槍排排架好,槍管對準目標,一齊開火!


 碰的一聲,整齊的槍響劃破雲霄,衝在最前的幾名傭兵,一個個發出慘叫,紛紛中槍摔下馬。


 眼見同袍被擊落,數十名傭兵立刻加快速度,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殲滅壕溝內的敵人。突然,轟的一聲炸響,沉重砲彈落在他們的前方,巨大的氣浪捲起大量的砂土、飛石,狠狠的砸在傭兵們的身上,又是一片哀鴻聲四起。


 突來的火砲攻擊,使的衝在前排的傭兵們瞬間陷入混亂,急忙勒馬想轉身撤退,槍響又再一次響遍戰場,好幾名傭兵中彈落馬。


 「小心啊!是火槍部隊……和、和重火砲啊──!」


 「怎麼可能!賊軍怎麼可能擁有如此強大的火器!這應該只有公國和帝國才擁有的啊!」


 「啊!那個是老鷹旗幟!是佛賽亞王國!砲彈就是他們發射的!」


 一名傭兵指著方才火砲發射的方向,一縷灰煙尚未散去,一面印有老鷹圖樣的旗幟,佇立於煙霧之下,隨風飛揚。旗幟旁,三座重型加農砲,如同一隻隻兇猛猙獰的野獸,昂首咆哮,吞噬眼前獵物。


 本該衝在最前的惡狼傭兵團團長,一察覺不對,便立馬調頭,火速向部隊後方退去,口中不停大喊:「撤退──!」


 忽然!耳邊傳來破空響聲,一支迅捷的箭矢,朝他眉心射了過來,團長急忙將頭一偏,千鈞一髮之際,箭頭擦過額頭,削下了一塊頭皮。


 方才那箭,害的他嚇出一身冷汗,抹掉額下鮮血,大聲咆嘯:「是哪個不長眼的混蛋!這樣射老子。看俺不把你一槍蹦了,俺……」


 粗大的聲音嘎然而止,團長目光呆滯的看著後方的天空。


 天空黑鴉鴉一片,漫天箭雨掩蓋住了陽光,撲天蓋地的落下。同時,火槍與加農砲也發出震天怒吼,子彈、火砲與箭雨前後包夾,傭兵們鬆開了手中的武器,放棄了求生意念,一臉呆滯的處在原地,任其將身體吞噬。


 「不愧是帝國走狗!好你個雷尼歐公國……下馬!」早一步察覺異變的威爾,低聲咒罵,伸手捉住巴法德的衣領,帶著他一躍而下。


 落地後,威爾藉由地面的震動感知四周情況。


 「這邊!」


 巴法德跟著威爾邁開步伐,同時向前方張望,前行的盡頭,有一塊自面突起的巨巖,正好可以充當遮蔽物。


 威爾引領著巴法德,全速朝巨巖奔去。途中飛箭不停的自上空射來,威爾拔出背上巨劍,一把撥開頭頂的數枚箭矢,之後將巨劍橫豎,如同一塊厚鐵板,擋住子彈的侵入。


 這時,卻聽見巴法德竭聲大喊:「威爾小心!是砲彈啊啊啊!」


 聽見巴法德的警告,威爾便感受到自上空傳來的威脅。一聲冷哼,威爾猛然回身,雙腿蓄力,向空一躍,巨劍在劃出一個半弧,將砲彈斬成了兩段。


 看見這一幕的巴法德,臉頰微微抽搐,嘴裡喃喃道:「這傢伙,真是越來越妖孽了……這樣也行。」


 「少嘴貧了!不想死的話,就快跟上!」


 威爾一面躲開飛來的箭矢與子彈,一面揮舞著巨劍掩護著巴法德,朝巨巖前進。


 忽然!身後的巴法德傳來一聲哀嚎,一支利箭冷不防的射中了他,箭尖從左肩貫穿而出。


 「巴法德!」威爾驚叫一聲,連忙回身,雙腿用力蹬著地面,沒幾步功夫就到了巴法德身旁。


 正他想俯身探視巴法德傷勢時,耳邊呼響隆隆砲聲,竟是三枚砲彈同時朝他們的所在位置落下。


 威爾抬起頭望向天空,喉嚨發出一聲低吼,額心與掌背再次浮現鮮紅的烙印,同時三枚砲彈抵達,轟隆的爆炸聲彷彿是大地發出哀鳴聲,威爾與巴法德的身影消失在漫天煙霧之中。


 暴雨般的攻擊肆虐了好一陣子,直到最後一名傭兵倒下後許久,才逐漸停歇。原是一片荒蕪的曠野,此刻已被鮮血與屍體給佔據。


 從後方射箭偷襲的雷尼歐公國的支援部隊,戰士們排排站好,手裡仍維持著拉弓狀態。指揮官眼見戰事落定,便一聲令下,讓士兵們整訓軍隊,向著雷尼歐公國的方向退回。


 三國聯軍,也在各自的指揮官命令下,整頓部隊,清點傷兵人數,緩緩撤離戰場,只留下幾支小隊,搜索著殘破的戰場,是否還有苟活殘存的敵人。


 一支小隊來到戰場的某一處,一個遭到砲彈洗禮而成坑洞,帶隊者跳下馬,走上前看著坑洞內的亂石堆,開口說道:「出來吧!我知道你還活著,死之埋葬者。」


 語畢後,一陣沉默,之後自地下傳來一聲歎息,開始不安騷動、崩落,威爾自石堆下現身,一身灰頭土臉的模樣,一肩扛起受傷的巴法德,狼狽的爬出地坑。


 「妳這是要趕盡殺絕嗎光明騎士?」


 威爾望向聲音的來源,賽菲莉亞站在離他三步遠的前方。六名護衛騎士,圍在倆人四周,封鎖所有去路,手掌輕按著劍柄,只要有任何一絲不軌舉動,便立刻拔劍出鞘。


 「若我說是呢?」賽菲莉亞冷漠的回應,右手滑向十字盾內的劍柄。


 「那就開戰吧。」


 語落同時,鏘的一聲,護衛們立刻拔劍出鞘,劍尖緊指威爾與巴法德,氣氛瞬間緊張了起來,一觸即發。但卻見威爾莞薾一笑,輕輕搖搖頭。


 「不過,還不至於走到這一步。」


 「哦?」


 賽菲莉亞秀眉輕挑,放鬆了握劍的手,向前一步來到威爾面前。


 威爾不語,抬手伸向後,這個舉動馬上引來護衛們的一陣緊張。但見威爾解開了肩上皮帶,取下背上的劍鞘,手掌按住劍柄用力一壓,碰的一聲,將巨劍插入地面中。


 「雖然現在的局勢對我不利,但你們想殺我,恐怕要付出不小的代價,與其搞得兩敗俱傷,還不如妥協的接受。只要妳答應我兩件事,我就投降,絕不反抗。」


 威爾說出提議,包含巴法德在內的所有人瞬間啞然,之後便是一陣騷動不安。


「威爾!別亂來!」巴法德激動的大喊一聲,牽扯到左肩的箭傷,痛的他整著臉都揪成一團了。


 「開什麼玩笑!」一名瘦高男子自護衛中衝了出來,長劍露出鋒芒,一劍緊對威爾。


 「賽菲莉亞大人,這一定是他的詭計,請您別輕易上當。」男子凹陷的眼窩中,那對細小雙眼,透露出一線殺機,只待賽菲莉亞一聲命令,長劍就會毫不猶豫地攻向眼前敵。


 感受到身前傳來的殺意,威爾哼了哼鼻子,不予理會,只是淡淡的抬起頭,望著賽菲莉亞。
 「米爾帝,把劍放下。」


 然而,賽菲莉亞所發出指令,結果卻是出乎男子意料,讓他感到一陣愕然。


 「大人!他可是死之埋葬者啊!什麼卑劣的手段都……」


 賽菲莉亞揮手打斷米爾帝的話,語氣中透露出威嚴:「退下!這是命令。」


 米爾帝的身體微微一顫,表情瞬間變得猙獰,之後又垮了下來,放下手中長劍,低下頭應了一聲「是!」退了下去。


 米爾帝退回護衛中,光明騎士那碧綠色的眼眸,重新凝視著威爾,開口道:「說出你的條件。」


 「第一,讓我的同伴平安離開。第二,我要見妳的王。」


 威爾說出條件,又引起一陣騷動,賽菲莉亞沉穩的表情露出一抹驚訝。


 「你要見我的王?你想做什麼。」


 「談一份交易,一份攸關未來普尼德王國興亡的交易。」


 「你說什麼──!」


 這次就連賽菲莉亞都按奈不住情緒了,右手直接搭在黃金色的劍柄上,右腳向前一滑,將重心壓在上頭,神情變得相當凝重,沉聲道:「注意你的言詞,若要繼續危言聳聽的話,休怪我劍下無情。」


 「這不是恐嚇,而是一份交易。說一句坦白的,普尼德王國在五大國當中,是最為弱小的,更因為長年的爭戰,國力日亦衰退。而且要不是因為地理位置,是東部三國中的最前線,恐怕早就被其他兩國給吞了。」


 「我所說的究竟是不是危言聳聽,想必妳自己心裡有數……信與不信,猶在妳手。」


 賽菲莉亞緊咬下唇,秀眉緊蹙,低頭思索了一會,再抬起頭時,開口說出決定。


 「好!我接受你的條件。」


 「恩……我可以相信這不是另有打算吧?」


 「放心,這不是陷阱。」賽菲莉亞緩緩搖搖頭,凜然回應:「當然,我懷疑過。因為你那令人恐懼的稱謂,但比起這些戰場上的謠傳,我更相信我的眼光,以及我的劍。」


 「我以光明騎士之名,再次向你保證。」賽菲莉亞右手握拳,平舉至胸心口,以最高身份之騎士的身分向他陳諾。


 聽到了答案,一直緊繃的神經,終於得到了放鬆,威爾感謝般點點頭,之後便轉過頭,面對一臉不悅的巴法德。


 「怎麼?我能感覺到你現在非常不爽。」


 巴法德斜眼瞪了他一眼,之後便是一拳捶在威爾胸口。


 「你這混小子!沒必要為我犧牲自己啊!我才不是你的拖累。


 「你當然不是,但這是我虧欠的,如果沒有你們,我老早就死在鬥技場了。況且我本來就有這樣的打算,只是形式上有些變化罷了。」


 巴法德嘖了一聲,嘟噥抱怨了好一會,最後也只能無奈的妥協。


 「呿!下次如果不帶婆娘就別來找我了!你這小鬼!」


 威爾沒有說話,只是哼哼一笑,舉起右手握拳,巴法德也舉起拳頭,拳頭碰撞的聲音,在半空響起。


 威爾重新站起身,看著巴法德離去的方向,感受到他一步一拐緩慢前進,離開殘破的戰場。


 「好了!依照約定,我將自由交給妳了。」


 賽菲莉亞點點頭,對著護衛們下達命令:「帶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8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奇幻|詛咒|騎士|中古世紀|神話|戰爭|烙印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人
主角頗霸氣=W= 真男人!!

08-01 07:07

巴肚妖
懷有顛覆帝國的理想,自然要具備相當的霸氣[e22](霸王色!?08-04 21:31
L.Karen-暗隱
ww繪師報到~?!

08-16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1500177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Angel ... 後一篇:【同人小說】Ange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