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單篇】花語—瓊花

作者:御玖☪│2013-07-31 19:45:30│巴幣:12│人氣:692
作者碎碎念:
阿阿原本想用彼岸花-曼珠沙華的(´艸`o)

結果一點開就發現兩三篇彼岸花Σ(゚Д゚;≡;゚д゚)
幸好我的其他網名給了我靈感,
於是就果斷曬出來了
(*˘˘*)..:* (哪裡不對

❶架空注意,非現實
 
❷自敘體     
 
❸自然廢,如果有不合常理之處,請見諒(跪
 
❹這篇是玖不太擅長的甜愛,如有不適,請見諒(跪*
約莫是在去年春天,我下定決心到鄉村地區生活一段時間,以遠離都市間紛紛擾擾。

居住的地區位於南部,而南部的氣候,較北部溫暖濕潤。風景宜人,放眼望去,宛如身處一片樹海。

那裡的人們親切友好,並以家鄉種植的花-瓊花而感到驕傲。也因為盛產瓊花的緣故,村莊因此得了個美名「遇八仙處」
㊟。

我,就是在那時候,與那名少女結識。

###
那一天,我悠閒地騎著向農夫伯伯借來的腳踏車,目的地是最近發現的一片廣大草原。

我騎的那條路,容易因雨水的關係,泥土變得鬆鬆散散,而形成或大或小的坑洞,但又因為太陽溫度的關係,原本鬆散帶溼氣的泥土,很快又會恢復原來的狀態,我想,這大概是剛好維持在某種平衡上吧!

因為上述原因,縱使溫度能使道路回復到硬質土地,但坑坑巴巴的狀況明顯不被村裡人喜愛,所以這條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

但之於我,這種不平而略崎嶇的道路,反而生出一股冒險的氣息。深深地吸引著我,所以才會發現那片草原。

騎了一段時間過後,視野猛地明亮寬廣起來。藍天白雲配上綠油油的草地,唯一一棵大樹立於其間,高矮形成強烈對比;旁邊還有一條清澈見底,隱約可見裡面有魚的小溪。稱此為人間美景,倒也不足為過。

扣著煞車,單車緩慢地停了下來。將它停在一旁,確定過不會倒後,我轉過身,驀地,僵在了原地。

青綠色的草地,不知何時出現了一抹白。

那是一名身著白裙的少女,她正站在大樹下,神色莫名,用著奇怪的渴望眼神望著太陽。

「妳好。」不明原因的,我走上前,向她打了聲招呼。

待走近,少女的容貌逐漸清晰起來,膚色帶點病態白,一頭長長的黑髮,更襯得少女嬌弱非常,容貌精緻地不似凡人。

「…阿,你好呀。」似乎是沒意料到這裡還有別人,她微微愣了愣,抬起頭給了我一個溫和的笑容。

臉似乎有點發熱,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撓撓臉:「恩…妳是村子裡的人嗎?好像沒有見過妳的樣子…」

「不,」她頓了頓,臉上帶著淺笑:「我只是剛好經過這裡而已。」

「恩,是這樣哦…」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到該說些什麼。

氣氛頓時凝固起來,名為尷尬的氣息瀰漫了我倆之間。

思緒混亂間,我悄悄地打量著她,注意到了某個地方,我忍不住開口問道:「妳裙子上的那些紋路,似乎是花朵的樣子?」

不能怪我問這種奇怪的問題,畢竟,白裙上的紋路竟是白色花朵,這樣的搭配似乎顯得有些…奇怪?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

「阿,是的。」看上去她似乎很高興談到這件事,眼神閃亮亮的,隱約有股淡淡清香飄出:「這是我們…我們族的象徵。」
用著驕傲的語氣,她如此說道。

…我收回之前那句話,果然是我孤陋寡聞。

「族?所以這算是你們族的服飾囉?」自然地接下她的話,我有些好奇的問道。

「…恩,在白衣繡上八朵白色花朵,便是我族的象徵。」強調著我族,看來她似乎真的很為此而感到驕傲。

經過這個話題,我和她似乎又熟悉了些。聊著各式各樣的事情,不知不覺間,太陽已經要下山了。

我望了望夕陽,先她一步起身,將手伸到她面前。她頓了頓,便把手放在我手中,一個使力,站了起來。

「今天很高興能夠認識妳,瓊。」我對她笑了笑,幾個小時間,我知道了她的名字,還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天色很晚了,需要我送妳回去嗎?」

她輕輕搖頭:「不用了,恩
…李先生,」她遲疑地喚我的姓氏:「今天謝謝你了,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她說罷,朝我行個禮,轉身離去。

我愣愣地看著她的背影,突然想起:「瓊!妳明天還會來這裡嗎?」

瓊停下腳步,微不可察地點點頭,邁步離去。

我心滿意足地騎著單車,離開這裡。

###
從那天起,我每天都會到草原那裡,與瓊碰面。到現在,我們認識已經快要半個月了,這段期間,我知道瓊喜歡陽光,每天都穿著那款白裙,看似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但其實溫和有禮,舉止落落大方而帶著君子風度。

和她相處越久,越會產生「世間竟有如此女子」這種想法,她見識廣聞、閱歷豐富,約略16、7歲便如此聰慧,實屬難得。但唯一一點,唯一讓我氣餒的一點:她到現在還是喚我為「李先生」。

每次一和她提到「瓊妳可以喚我名」之類的話題,她都會笑笑地低頭不語,眼眸深處翻滾著些許落寞。

這天,我一如往常地提早到草原,出乎我意料的是,瓊今天竟然那麼早就到了。

「早上好,瓊。今天那麼早到阿?」我笑笑地向她打招呼。

「恩
…早安李先生。」她勾起嘴角,有些勉強地笑著:「我今天是來向李先生告別的,時間差不多,我該要離開了。」

宛如噩耗一般的訊息來的如此突然,我猛地愣住了。

「瓊,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時間到了?妳…妳要去哪裡?」情緒有些激動,語氣略帶顫抖。無法抑制的哀傷。

「我…」瓊似乎被嚇到了,停頓一下她才繼續開口:「有一些事,是我不能親口告訴你的。我…」她掐了掐手,眼裡閃過一絲掙扎:「我只能和你說,我們這族只能待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會…」皺著眉,她艱難地吐出二字:「隱居。」


那時的我,並沒有注意到「隱居」這種聽起來就是謊言的答案,大概是太難過了,腦袋轉不過來。

「那,妳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我
我可以等妳。」我焦急地追問道,說到後面那句時有點結巴。

她微愣,緩緩地問道:「你…你願意等我?」我點點頭。「…為什麼?」她有些困惑地瞇起眼。

聽到這個問題,我的臉熱得像是被火燒一般,口乾舌燥,話有些說不出來:「那個
…咳嗯。」不由自主地咳了幾聲,「…我喜歡妳。」聲音小的像是說給螞蟻聽。

說出之後,我一直沒有聽到瓊的反應,悄悄抬眸,入目的是少女有些驚訝地摀住唇的樣子,平時蒼白的臉蛋染上緋紅,漂亮的大眼直勾勾地盯著我看,目光帶著滿滿地驚喜和絲絲懼意。

「恩
那個,瓊?妳…那妳的想法呢?」被瓊的目光看得更加羞赧,我如此問她。

「我
…我也喜歡你。」她遲疑地頓了頓,接著彷彿為了給予信心般,又重複了一次:「我喜歡你,渝。」笑容燦爛。

「妳
…」「謝謝你,渝。謝謝你喜歡我,謝謝你願意等我,無論真假,我都很感謝你。」瓊打斷了我的話。「我…很高興遇見了你,下次見面的話,要等到明年春天了…」她微微垂下眸。「如果,我是說如果,在你知道後,你還願意等我,那…」頓了頓,「不,沒什麼。」她笑著搖搖頭,不等我說一句話,朝我揮了揮手,說句「再見」,之後就跑得不見人影了。

…」

那時的想法,似乎是:啊!明年,明年就能再見面了。
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實在是單純的可怕,瓊的話語處處都顯示出她不同於一般人的地方,而那時的自己只想到還會再見面這件事。

###
隔天,我還是習慣性地騎到草原,到了才想到,瓊已經離開了。

原本轉身就想離去,但眼角瞥到了樹下似乎有著什麼,我腳步一轉,走到大樹那。

那是一棵植物,精神很好地挺著胸膛,綠葉繁盛,恍惚間,瓊的身影似乎浮現在那上面。

…錯覺吧?」我有些遲疑地眨眨眼,多看了幾眼植物,但並沒有再出現那道身影。

回到村莊後,恰巧碰到農夫伯伯,他揚著手中的植物,滿臉笑容地和我說:「小子!今年的花期結束了!要看瓊花的話,明年可還要記得來哩!」

那一剎那,所有的訊息結合。瓊花,喜陽光,每年4月初開花,花期半個月左右,每朵瓊花周邊都有八朵五瓣白色大花環繞其中。

「原來,瓊就是瓊花阿
…」

###
我看著同樣的少女,一年不見,使我理清自己的感受。

「等到妳了,瓊。」我淺淺笑著。

她吸吸鼻子:「恩,渝,我到來了。」朝我揚起燦爛的笑容。

——END

註:瓊花又名「聚八仙花」,所以取八仙而做此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8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心境|瓊花|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六點
我不能給你第二個讚,真的是好文章。

很感動,真的。

07-31 20:07

御玖☪
謝謝你,只是或許是非常不擅長寫這種愛情的關係,
寫得有點綁手綁腳的...

不管如何,十分感謝你的留言:)07-31 20:16

好文章!

07-31 20:12

御玖☪
小葵!!(揮揮
太久沒寫文章...所以先來試手感,之後再寫公會文(抱

然後謝謝小葵的留言-ˇ-07-31 20:17
盜裁
原來是李先生來看花呀!

07-31 20:38

御玖☪
沒錯哈哈,可是我覺得這篇文的重點應該是李爺的名字:李渝 (鯉魚) (欸

這大概是本篇的亮點(欸07-31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小舖】寂寞和微笑...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