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高中時代的言情短篇 之二

作者:薩堪德拉│2013-07-30 23:07:58│巴幣:0│人氣:230
海鷗,只眷戀著大海

金魚,卻深愛著魚缸

 

高二,班上來個轉學生。

她的名字是芯薇,從外縣一所高職轉進來。

據說她曾因病休學過,再加上轉學要降級一年,所以說她比大家還要大上兩歲。

若不是她自己拿出身分證表明,誰會相信一個個子矮小、外表稚嫩,留著一頭黑瀑長髮,聲音簡直像是在撒嬌的女生?

而芯薇轉進的班級充滿著活力,在這所學校二年級便要能力分班的傳統之下,竟無任何人被分到別班,班導只能苦笑說這班是個『體育班』。

開學才沒多久,大家就接納了芯薇,芯薇在班上是個完全不擺架子的姐姐,也因而班上給他起的綽號『芯姐』。

「欸欸!芯姐,禮拜六能去你家嗎?」四個小女生圍在芯薇桌旁,其中一位女生發問著。

芯薇攏下髮絲:「可以呀,幾點會來?好讓我準備準備。」

另外一名女生突然問著:「芯姐,妳一個人住喔?」

芯薇笑然不語,那微笑之中有著不可察覺的幸福。

 

週六下午一點,四個女生尋著地址到一棟大樓,第十三樓。

其中一個女生按下電鈴,須臾便有人開門。

四個女生以為是芯薇應門,但開們的人卻嚇著她們。

開門的是一位男性,身高大概有一九零上下,身材像是一隻巨熊,外表不怒自威,迎面有著一股壓迫感。

他們這群女生之中最高也才一七五上下,面對著『巨熊』也有些緊張。

「那個...我們找芯薇姐...」語氣中帶著一點被嚇傻的感覺。

「進來吧。」『巨熊』頭一扭,讓開給他們進去。

這房子處在頂樓,配置相當簡單,僅有兩房一衛一廚一廳。

客廳地地板用材質相當好的木板鋪成,面對著門是幾扇落地窗,讓陽光能充分照進來,這小小的客廳只擺了幾張椅墊,一張茶几與一台擱在小桌上的小電視。

『巨熊』也不招呼她們四位,只往房間裡喊:「芯薇!」便自個兒走到外面的花園。

身上僅穿著一件明顯過大T-Shirt的芯薇從房間裡走出來,看見四位被嚇傻的女生,她倒是先噗嗤一聲笑出來。

「被嚇到了吧?那是我老公阿銀。」芯薇招呼著四個小女生坐下。

四個小女生才剛坐下,又被芯薇給嚇著了。「什麼?!」

「對阿。」芯薇一隻手捲著自己的頭髮,聲音裡有著一股笑意:「他叫沈麟銀,是我的老公。」

「欸~~」四個小女生好奇了起來,開始追問芯薇到底是如何跟那隻『巨熊』認識的。

「這阿...這要從很久之前說起囉...」芯薇轉頭看向外邊,眼神朦朧著帶出她與阿銀的一切。

 

芯薇的家世背景是個中部的地方名望,而芯薇從小體質弱,他那如黑幫教父般威嚴的父親就他這麼個掌上明珠,當然是照顧的無微不至。

從小吃藥就跟吃飯已經是差不多的芯薇,只在有天,她看著手上顏色繽紛的藥丸,突然間感到作噁,那把藥丸被她丟進垃圾桶。

只是芯薇沒想到,那天她就發生了事情,某堂下課,她只是走個樓梯,突然腦袋空白,一陣暈眩後就往後倒下,還好當時阿銀正在她後面,當下反應把她抱住,她可能就不用醒了。

後來幾天,芯薇努力從旁人那邊打聽有關阿銀的資料。

沈麟銀,比芯薇大三歲,國三重讀兩次,被國中老師一致認同他是個不適合讀書的學生,身高一八七,是籃球隊隊長,看似粗獷的他卻也有著纖細的一面,他另外也擅長素描、油彩。

這讓芯薇好奇起來,是怎樣的人同時有著粗獷與溫柔?

也就這樣,芯薇開始與阿銀交往。

芯薇的父親當然是第一個反對,落魄小子是如何能配上大家千金?為此,一向最聽父親的芯薇還跟父親吵了許多次,直到某天,在一頓大吵過後,芯薇負氣離家出走。

阿銀則沒什麼牽掛的人事物,準備些簡單的形哩,騎著一台中古的野狼一二五,就這樣載著芯薇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

芯薇這時又停頓一下,開始講另一段她與阿銀在台北的奮鬥故事:「不過啊,那個時候我們真的過著困窘的生活。」

阿銀決定去先去做臨時工攥點錢,薪水算日薪,暫時能緩解生活困境。

他們當時住的地方,是一間套房,房東將原本一層樓的四戶住戶全數打通改建,

==================================================================

這篇...應該有後續我要找找看((汗
這算是我當時言情短篇之中比較長的,還有男主角沈麟銀的綽號跟銀魂沒關係 =_=lll
當初高中時期寫的言情真是青澀....(((遮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7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中時代的言情短篇 之一... 後一篇:Fear, and 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