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名作《怪奇大作戰》最新續篇十月登場!

作者:迫水未來│2013-07-30 19:42:13│巴幣:4│人氣:2559

《怪奇大作戰》(怪奇大作戦)是以製作「超人力霸王系列」(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聞名的円谷公司於1968年所推出的特攝電視連續劇,也是「特攝之神」円谷英二先生的最高傑作之一,同時也有許多愛好者。

《怪奇大作戰》每回皆會出現難以解釋的神秘事件或是高度科學化的犯罪,描述面對警察也無法處理的此類事件民間組織科學搜查研究所(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SRI。現實中當時日本警方的「科學搜查研究所」尚未成立)以獨自開發的裝置進行科學搜查。除了科學搜查及神秘事件的SF元素之外,也對於當時的社會現狀投以許多疑問。

《怪奇大作戰》

《怪奇大作戰》曾於2004年播出沿用設定的《怪奇事件特搜隊S.R.I 嘲笑的著火男》(怪奇事件特捜チームS・R・I 嗤う火だるま男),並於2007年在NHK推出三話的直接續篇《怪奇大作戰 Second File》(怪奇大作戦 セカンドファイル)。

《怪奇大作戰 Second File》

近日,円谷及NHK發表了《怪奇大作戰》最新的直接續篇《怪奇大作戰 Mystery File》(怪奇大作戦 ミステリー・ファイル)將於2013年10月於NHK播映,總共四話。並且於昨日(7月29日)公開了演員名單(詳見後文)。

《怪奇大作戰 Mystery File》將接續《怪奇大作戰 Second File》,面對常識無法理解的怪奇犯罪事件SRI(註)的成員們以科學的力量解開謎團。是睽違六年再度電視劇化。

面對吸收人間體液的謎之飛行體、急速化為白骨的人體等等各種警察或科搜研無力處理的怪奇事件,由科學家組成的SRI進行搜查、找出背後潛藏的科學伎倆,並且追出犯人。並且在這過程中去了解誕生出怪奇犯罪的「心中的黑暗」。

《怪奇大作戰 Mystery File》的演員名單如下:
上川隆也 原田泰造 田畑智子 村井良大 高橋真唯・原田美枝子 等

註:由於現實中的日本警方後來成立了與《怪奇大作戰》的SRI同名的組織「科學搜查研究所」,因此從《怪奇大作戰 Second File》開始將SRI定名為「特殊科學搜查研究所」(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而且從原本的民間組織變成官方及民間共同出資所成立的特殊組織,當發生高度科學的犯罪時接受警方的請求,以高度的科學力及洞悉力進行搜查。《怪奇大作戰 Mystery File》延續《怪奇大作戰 Second File》的「特殊科學搜查研究所」,但演員有所變更。


相關連接

官方網站

円谷官方網站訊息

相關新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7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奇大作戰|怪奇大作戦|円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mpsedu5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血狂襲(STRIKE ... 後一篇:円谷50怪獸人氣投票中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