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ALGAME的歷史 ~2005年篇~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2013-07-30 16:05:44│巴幣:16│人氣:2952
由於該年話題作叢多,是美少女遊戲人氣大爆發的一年,
21世紀整體遊戲業界的聲勢在這年達到了頂峰。
同時因為処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和はぴねす!兩作的關係,
也是偽娘和女裝少年也開始大流行的一年......

1.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 (2005-11-25)

原画:有葉
腳本:るーすぼーい

打響以同人出身的AKABEiSOFT公司的名號的名作。
以跟日本相似但是有階級制度的虛構國家為背景,對社會不利的人必須要負有需要完成的義務
而特別高等人就是為了維護國家社會安全所產生的存在,也要監督負有義務人的更生過程。
描述主角為了通過成為特別高等人的考試,
在最後的考驗中監督三個負有義務的少女完成更生的任務才能夠拿到高等人的頭銜。
但是在這更生的歷程當中意外地揭發了自己的過去還有這國家的真實......
以富有社會現實性的描寫手法而受到好評,不意外地也推出了移植到家用主機的版本。

2.SWAN SONG (Le.Chocolat) (2005-07-29)

原画:川原誠
腳本:瀬戸口廉也(唐辺葉介)

天鵝臨死前的動人叫聲,是虛假的美麗謊言。

少見的以一場地震所造成的浩劫為主題,
描述主角群如何面對因災難而變得沒有律法一片混亂的都市的故事。
瀬戸口廉也的作品一向都是不怎麼討好大眾,其該作優秀的描寫在小眾中也引來不少話題。

3.つよきす (きゃんでぃそふと(CandySoft)) (2005-08-26)
原画:白猫参謀(最神扇道)
腳本:タカヒロ

華人界通常翻作嬌蠻之吻,
以所有可以攻略的角色個性都很強氣為賣點的學園戀愛故事。
因此作富有人氣而被改編成動畫漫畫和小說。

4.あやかしびと (propeller) (2005-06-24)
原画:中央東口
腳本:東出祐一郎

東出祐一郎首露才華的一作。
以主角和狐少女逃出孤島,跑到妖人聚集的都市,
而為了想要狐少女的力量的妖人們也追上了主角所展開的戰鬥故事。
戰鬥場面和人物描寫非常多為特點的作品。

5.Fate/hollow ataraxia (TYPE-MOON) (2005-10-28)
原画:武内崇
腳本:奈須きのこ , 阿羅本景 , 森崎亮人

fate本傳的Fan disc。
有聖杯戰爭的後日談還有幾個小故事所構成的作品。
基本性質和月箱差不多。

6.群青の空を越えて (light) (2005-09-30)



原画:黒鷲
腳本:早狩武志

以近現代因提倡改革的學者被暗殺導致日本分裂開始內戰為主題的作品。
意外的是該世界當中政治經濟社會的描寫相當詳細而齊全,
而沒有打著美少女遊戲名號落為單純商業作的作品。


7.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 (AUGUST) (2005-09-22)

原画:べっかんこう , 脳みそホエホエ(SD原画)
腳本:榊原拓 , 内田ヒロユキ , 安西秀明

正式建立起八月社商業地位的作品。
以從月球來的公主寄住主角家裡留學所展開的純愛sf學園故事。
原作遊戲版獲得好評,但改編的動畫版作畫素質之爛也是動畫界裡的一大笑話。

8.ゆのはな (PULLTOP) (2005-03-25)

原画:藤原々々 , 仁之丞(渡真仁)(SD原画)
腳本:丸谷秀人 , J・さいろー

描述主角因交通意外而遇上了土地神少女,
因撞壞了小廟主角必須去該鎮的商店街還債的作品。
以冬天為背景所展開的治癒系作品,有正式代理的中文版。

9.処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 (キャラメルBOX) (2005-01-28)
原画:のり太 , ヨダ( 「おボクさま」「ツンデレラ」 )
腳本:嵩夜あや

中翻為處女愛上姊姊,
以扮女裝的主角宮小路瑞穗於女學院所展開的校園喜劇為主題的作品。
由於裡面的人物富有魅力而大受好評,也推出了家用主機移植版和動畫。

10.智代アフター ~It’s a Wonderful Life~ (Key) (2005-11-25)
原画:フミオ
腳本:麻枝准 , 樫田レオ

以CLANNAD的智代路線衍生出來的作品。
基本上來說沒有玩過前作CLANNAD是無法體會到本作魅力的作品。

11.ToHeart2 XRATED (Leaf) (2005-12-09)

原画:カワタヒサシ, なかむらたけし , みつみ美里 , 甘露樹 , 甘味みきひろ(モブキャラ)
腳本:枕流 , 三宅章介 , 菅宗光(む~む~) , まるいたけし

將原來是非18禁PS2平台上作品ToHeart2移植回PC的18禁向作品。
由於本作的角色向阪環大受歡迎,在之後也出了數也數不盡的PVC作品。

12.はぴねす! (ういんどみる) (2005-10-21)

原画:こ~ちゃ , 葉賀ユイ(SD原画)
腳本:セロリ , ちゃとら , 彩火 , 渡辺景

以同時有普通科和魔法科魔法學園為背景所展開的學園喜劇故事。
其中以裡面的偽娘角色-渡良瀨準的人氣壓倒性地擊倒了眾女角而成為話題之作。

13.School Days (Overflow) (2005-04-28)

原画:しぃけんしゃる(潤之介、ごとうじゅんじ) , 倉嶋丈康(まっぴーらっく.)
腳本:メイザーズぬまきち

因主角的優柔寡斷已經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
再加上女角黑化後驚愕的血腥結局而讓Overflow這公司成名的作品。
無論是原作還是動畫都是當年火紅的超話題作。
但是自此之後Overflow就沒有推出比sd還有可看性的新作了。

上一年:2004
下一年:20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6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GALGAME|HGAME|ACG|歷史|ADV|GAME|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氣黃老鼠
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e38]

07-31 1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IR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ALGAME的歷史 ~... 後一篇:GALGAME的歷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