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事實

作者:閃電鳥│2013-07-30 15:36:14│巴幣:8│人氣:243
我曾經也是口無遮攔,我行我素,目中無人,自視甚高,大放厥詞,想到什就說什,反骨叛逆,反社會人格...那些形容詞大概都牽扯到一些。

但有一天,有人跟我說,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些人可能會因此而受傷,兩邊都是人,不要因為心直口快的用詞不當,而造成內心的小疙瘩,且要學習如何尊重不同。

於是乎,我在那之後,想了很久很久,為了不要在無意間再傷害他人,言詞變委婉了,態度變柔軟了。
對於想法上的不同,我淡笑,不再堅持,坦然討論,對很多人事物,是三思而後行,但認真以對。

原本以為這樣,至少,有著一定的價值吧?




可是想不到,現實卻又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



"這種人沒想法,不好玩"
"講話範圍好廣,但好無聊"
"那位看起來痞痞的,說話好壞但是好酷"



簡單兩三個例子,道盡了心酸。

沒想法?
不,只是想尊重其他人,不需要提出來而已,不否定也不行?

範圍大?
是沒錯,但也只是因為,同樣是生活在這個地球,這個世界,想要分享一些事物,不想關在人文社會裡罷了,閒暇之餘說一說,聽過就忘也很是種愜意。

嘴巴貝戈戈但本質不壞很有魅力? 
那麼,不賤又本質不壞的人有沒有被看到?


帶著滿腔熱血和說了無數次的真心,換得的是頗為無語問蒼天的不受青睞。

痛心疾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6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其實我啊...

嘴砲歸嘴砲 但不會拿別人開玩笑

頂多砲事情而已...

以前我也常做人身攻擊 但是後來自己驚覺這樣不對 後來才改過的

現在雖然也嘴砲的要命 但是就是絕對不砲"別人"

閃電鳥大大 啾咪

07-30 16:41

閃電鳥
是啊 不人身攻擊

可是有些人還是會傾心於那些嘴X的人 讓我很難過...07-30 16:54

對啊= =看了就不爽

明明自己都會被砲的滿身是彈孔還是個死M

標準屁孩 國高中女孩最愛

07-30 17:02

閃電鳥
無奈啊...08-19 23:03
A30210
我在巴哈做過很多 一ㄡˋㄓˋ 的事
反正人會改變會成長的
其他人會砲 記住你也會砲也別砲人 不然你就是其他人 這樣

07-30 20:03

閃電鳥
收到 我盡量...08-19 23:02
瞇眼喵太郎
所以我的習慣永遠是一個人行動

08-02 14:46

閃電鳥
這樣很孤單耶...?08-19 23:02
~書店迷~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所以要懂得察言觀色、看人說人話,但不見得你一定要配合每個人,因為這樣會搞的很累,感覺自己會不像自己。如果自己有缺點就要加以改進,並訂定原則,不要讓你自己在與人相處上過度配合別人而失去自我。

08-03 13:38

閃電鳥
要拿捏好做好自己又不得罪他人是吧08-19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eepseawh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07/01 2... 後一篇:PM-XY動畫版新女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