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楔子

作者:哈士奇│2013-07-30 15:15:58│巴幣:10│人氣:140
「好餓喔…」
我坐在大樹的樹梢上,晃動腳丫丫,一心期盼大人們可以快點把獵物給帶回來。
我叫莉希,是狼窟族未來的第六代族長。不過大人們似乎不怎麼喜歡我,每次看到我都會先愣住,接著一臉嫌棄把視線轉開。
真是的…又不是我能選擇自己的爸爸,幹嘛一臉「都是你的錯」的表情啊…
我有些厭惡的扯了扯躺在肩上的微捲酒紅色頭髮。
媽媽說,爸爸是外族人,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爸爸就彷彿人間蒸發,從此杳無音訊。我的右眼及這頭酒紅色頭髮都是遺傳爸爸的,聽媽媽說,我除了眼睛的輪廓、琥珀瞳孔及身體的體態像她之外,其他地方幾乎和爸爸一模一樣。
...切,我才不要像他咧,拋下我和媽媽這種惡劣的行為,絕對不會是個好爸爸!
我把頭髮丟向背後,把六末端的狼尾甩上大腿,用媽媽給我的梳子輕輕的梳著。
…真不知道媽媽是怎麼喜歡上爸爸的,而且爸爸還是個外族人,媽媽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想過這些嗎?她不知道她的孩子將來會被族人排擠嗎?真是個遲鈍的媽媽。
「嘖。」
我有些煩躁的把捲在一起的毛梳開,越想越煩,肚子越餓。
算了,不要去想那麼多了。越想越餓。
「莉莉~
一個柔弱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裡,我有些微愣的轉頭,真是,都是因為在想那些有的沒的害我忘記保持警戒心了
「啊,小愛!」
我露出笑容,看著正站在我身旁的愛米麗。愛米麗和我同年,因為她的外貌,所以大人們也很排斥她。
「坐啊!」
我拍拍我旁邊的位置,她很含蓄的坐下。
我看著她,忍不住雙手撐住樹枝,將頭向後仰
怎麼了嗎?」
她疑惑的歪頭,柔順的黑絲不甘心的從她的肩上滑下來。
「沒事,」我嘆了口氣
「只是覺得妳好像太在乎那些大人說的話了。」
「嗯…」
愛也學我向後仰,上面的樹葉影子透過陽光印在她的臉上
「會嗎?」
「我覺得啦,這只是我的看法而已。」
「嗯…噢對了,」
小愛攤開手,我這才注意到她一直握在手裡的東西。她拉起一條中間鑲有鈴鐺的牛皮條,遞到我眼前,接著笑了
「這是給妳的。」
「給我的?」我歪頭,有些無法理解她為什麼會突然送我這條兩末端分別有小掛勾和小環的牛皮條。
「對啊,」她將牛皮條末端的掛勾解開,然後將它環過我的脖子,接著把掛勾掛上牛皮條另一端上的環,可愛的鈴鐺就懸在我的脖子上
「這是我用最近學到的東西做的,可以控制妳驚人的食量。」
我有些受寵若驚的撫摸著那條特別處理過的牛皮條,看來她一直把我曾經跟她說過的困擾放在心上…
有些…感動呢…
「小愛,謝…」我正開心的準備向小愛道謝,但一陣奇怪的「碰碰」聲及淡淡的血腥味傳入我的耳裡及鼻腔內。
我動動耳朵,看向小愛,她也豎起耳朵,有些緊張的看著我。
「是從村子那裡傳過來的,」我站起身,並拉住小愛抬起的手,讓她可以保持平衡站起來。我再度動了動耳朵,然後看向小愛
「準備好了嗎?」
「嗯。」這次小愛給我的是肯定句,而不是往常的疑問句。
「要衝囉!」
最後一個尾音剛落下,我和小愛的身影早已消失在剛才的樹梢上,只有少許的葉子緩緩飄落。
==================================
我和小愛快速的在樹林中穿梭,我悄悄的瞄向斜後方的小愛,雖然說她的體力比其他族人弱,但是追趕的速度也不比其他族人差…真是,我低頭,看著在我腳下快速移動的樹林景象。
不懂那些大人在挑剔什麼?小愛的瞳孔是暗紅色又怎樣?頭髮是黑色又怎樣?天生能預知又能怎麼辦?這些都不是她自願的啊!就像我不能選爸爸一樣…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唉…大人的想法還真複雜…
「莉莉,小心前面!」
小愛的大叫聲傳入我的耳裡,立刻讓我從思緒中回神
「…嗯?哇啊啊啊啊啊!!!!」我抬頭,看到一棵粗大的樹幹正向我迎面而來。因為速度太快,導致來不及停下的我狠狠撞上樹幹。
「嗚…」
我摀著額頭,連連倒退,最後跌坐在和它一樣粗壯的樹枝上。
小愛停下,跳到我所在的樹枝上,小心翼翼的靠近我「莉莉…妳還好吧?」
「…好.痛.喔!!!!!」
我大聲表達我的感受,使的樹林中的群鳥在驚嚇中飛出樹林。
「說!」我指著那棵撞我的樹開罵:
「為什麼你要長在這裡啊!還跑過來撞我!!!!」
…不,人家長在這裡沒有錯,也不是它跑過來撞妳…是妳自己撞倒人家的…
愛米麗聽著自家好友指著一棵無辜的大樹大罵,還把錯全推到人家大樹身上,讓她忍不住在心中小小吐嘈一下。
「那個…莉莉,」
小愛在我準備對這棵大樹再次開罵的時候叫住我「我說…我們不繼續趕路嗎?」
「…趕路?我們要去哪裡?」
我有些茫然的看著小愛,而她的頭上似乎多了幾條黑線。
「…村子,而且那裡還有淡淡的血腥味。」
「啊,對齁…」
我有些尷尬的看著小愛,發出「嘿嘿」的傻笑聲。
「…走吧。」
這次換小愛發號施令了,我們再次在尾音落下時消失不見。
============================
當我們到達村落時,當下的場景讓我們愣住了:
滿地的鮮血,狼屍七橫八豎的倒在地上,有幼狼也有成狼,更可怕的是,他們的靈魂之窗不見了,只剩下兩個窟窿,正直直的盯著我們看。
「…不要…不要…」
小愛低聲呢喃,接著用她顫抖的手抓住自己的耳朵,緩緩蹲下,全身無助的顫抖。接著,她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站起,毫無預警的飛奔起來
「媽媽!媽媽!媽媽!!」
我站在這個已經面目全非的家園,指甲不自覺的伸長,坎進我緊握的手掌裡。鮮血緩緩從手掌流出,沿著我下垂的手滴到地上,與族人的血融合,然後慢慢乾掉,變成土壤上的血漬。看著這片曾是大家一起生活的土地,大家活躍的身影彷彿歷歷在目,再看看這片早已被染上暗紅色的土壤,視線逐漸模糊起來。淚水順著臉龐滑落,我不想擦拭,任由它從我的下顎掉落。眼睛感到一片炙熱,大概是琥珀之眼出現了吧…剛剛小愛跑去找媽媽了...我是不是也該去媽媽那邊呢?不過大概都被殺掉了吧...
算了,我不想管了…
這時,我的耳朵因為聽到樹叢中的聲音而動了一下
「是誰!!!!!」
我發出連我自己都會嚇一跳得怒吼,看著發出聲音的地方,微微轉身,接著瞬間消失。
在我離開剛才我站的地方時,並沒有注意到那裡用血寫的外族文字:
狼窟族於 8/23全族滅亡,得到50對琥珀之眼
任.務.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6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蘋咲
頭香wwwwwww
這情節好可怕...(沒有形容詞了)

07-30 16:03

哈士奇
恭喜~~~(放鞭炮
咦咦!?很可怕嗎?
如果有嚇到你的話對不起呦!
因為女主及小愛的滅族背景是參考酷拉的,
所以才會把那些屍體的慘狀寫得如此恐怖...
如果有嚇到你的話真的很對不起> _ <07-31 17:30
蘋咲
老實說我沒資格說恐怖拉OAO因為我寫的也差不多!
那我也PO到我的小屋囉!
[e19]

07-31 20:52

哈士奇
沒有多恐怖啦其實[e24]
好喔!我已經看過啦哈哈!
我的文和妳的文比起來...
讓我覺得我好像在寫恐怖小說[e28]08-01 09:54
黑崎一護
淚水順著臉龐滑落[e36]

09-11 23:08

哈士奇
其實我寫這段的時候也差點淚崩[e36]
但為了後面的故事發展,
所以只好請莉希妹妹(?)的族人領便當了(欸09-12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ickywuu2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來的角色介紹^^... 後一篇:第一章 綠蛇魔獸 森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