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2ch翻譯)『慰靈地藏』

作者:梟月│2013-07-30 10:23:21│巴幣:1,160│人氣:11012
※本篇為『形狀怪異的污漬』的後日談


『慰霊地蔵』
 

我是去年10月寫了自己被大叔的靈救了一命這篇文章的人。
 
現在住的地區每個月會有一次義工的清掃活動,我每個月除了工作忙碌的時候以外,幾乎都有參加。
今年5月去了某所寺院幫忙除草和清掃,
而我那時才第一次注意到,院內一角放了尊很小(只有30公分左右)的地藏王。
住在這附近的婆婆們在它的周圍除草,
我一邊幫忙一邊說,「這種地方竟然有地藏王啊,我完全沒發現呢」,
「啊啊,這尊地藏王啊……」她們接著告訴我這樣的故事:
 
戰爭結束後的數年期間,我現在所住的公寓位置有一間臨時工的工人宿舍。
工人大多都是因為戰爭死了家人或與親人離散,成了天涯孤獨客,沒有能回去的地方的人們。
即使死了也沒有親屬領回,像這樣許許多多的工人們便在這座寺廟以無緣佛之名下葬了。
然後隨著時代潮流的推進,當工人宿舍決定拆除時,
有志者們共同出資,為了安慰死者之靈,將這尊地藏王捐獻了給這座寺院。
 
房間裡的那位大叔,或許也是在那樣的孤獨中死去的工人之一也說不定……
這麼一想,我就沒有辦法克制流下的眼淚,
把去年房間遇到大叔的事情告訴婆婆們後,她們也跟著我一起哭了。
 
結束勞動以後,我到附近的超商買了花和酒(不是罐裝而是一整瓶裝),供奉在地藏王前,
然後雖然不多,但總是心意上的捐了一點錢,並拜託住持誦經。
明明連對自己家的墳墓也沒有這麼熱心的合掌過,
可是我無論如何都想為孤獨的各位工人們合掌祈禱。
 
在那之後,今年的夏天,我買的彩券高額中選了。
我在想難不成,是大叔們讓我中獎的嗎……,於是稍微向寺院捐款了相當的數額。
然後名字就被寫在院內的捐款者公佈欄?上,
還被住在附近的婆婆們誇獎了「你明明很年輕卻很了不起呢」等等的話,有點不好意思(笑)


現在我偶爾也會想起大叔的事,準備兩人份的罐裝酒一個人喝。




=================
『慰靈地藏』
戰爭從來不會帶來任何東西,只會讓人不斷失去,但願今後不要再產生這麼多的傷痛,少一點傷痕,多一點溫柔,而孤獨的死者終能安息。
原po真的是個大好人啊!
這人品……讓我都要跟著一起落淚了(ノ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6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星紫★
我哭了DX

08-01 16:59

梟月
真的?這對我是最豐厚的報酬啊XD08-04 11:00
克雷斯特
然後就雙翼get了嗎XD

08-28 11:30

文月悠衣
感覺每篇都可以畫成漫畫啊....

一定很感人....

10-14 16:23

梟月
就是啊,應該要有個真人真事感人鬼物語的企劃才對XD10-15 07:35
Rr
原來是寓言 我以為是鬼故事勒

08-14 14:08

梟月
故事的主旨可不是那樣啊!08-22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cool64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ch翻譯)『形狀怪異... 後一篇:(2ch翻譯)『給母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