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罪之果(中)

作者:天空│2013-07-30 00:03:00│巴幣:14│人氣:848
>>上篇點此

  「一下子被這樣說還真是不好意思。」女孩露出羞澀的神情輕輕的說著,而青年仍然是如朝陽般的微微笑:「這些都不是違心論喔,公主殿下。」語畢青年拉出梳妝台的椅子坐下來,並且把盛著熱湯的碗遞到女孩的面前。

  女孩接過湯之後嘆了口氣:「那個……克里昂?」

  「是。沒想到殿下還會知道在下的名字。請問有什麼吩咐?」青年立刻從椅子上站起來,畢恭畢敬的行禮最後面帶善意的看著女孩。

  「我已經,不是公主了呢……所以,不要再那樣叫我了可以嗎?」女孩看起來面有難色,眉頭緊皺著,青年只能夠呆站著苦笑:「我知道了,那麼希望我怎麼稱呼呢?」

  「愛雅莎就好了,像我叫你一樣。」「啊啊……這、這樣……直呼名諱的……」青年看似有些不太願意,刻意讓原來可以說完的一句話沒有畫下句點。

  「沒關係,我們現在是對等的……不、不對,我更加的卑微。」說著話女孩無助的顫抖了一下,如剛剛冒犯高層人士般充滿歉意的低下頭,靜靜的抿著嘴唇,沒有再說下一句話。

  名為克里昂的青年嘆了口氣握住愛雅莎的手:「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當做叫名字的條件。」看起來像是刻意擠出來的笑,這抹笑被擔心所緊緊包覆,外頭貼上一層誠意。

  這裡和剛才那裡不同,不是那樣黑暗且充滿恐懼,我能看到的範圍擴大了,不是只有一根蠟燭火所能照出的一環光圈,這裡很溫暖,這裡沒有令人厭惡的人、聲音、甚至是動作,他好溫柔──

  讓人好想就此依靠著。但……

  沒有什麼目的吧?

  「嗯……你說吧。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會去做。」見愛雅莎沒有反對的意思,克里昂便隨即開口:「我希望愛雅莎可以不要再拘泥於過去,雖然這樣子說,可能有些過分,但是國家既然已經湮滅,而現在又有可以得到庇護的地方,能否放下過去的生活、身分甚至是自我呢?」

  「我……」「這種事情愛雅莎做的到吧?」克里昂燦爛的笑著,似乎在默默的說著「只要努力就可以的。」

  儘管是被社會稱為「罪人」,她實際上還是位女孩阿,如果說是奢侈的生活,也不過享受了幾年,如果要讓罪狀平分,也不該讓在城堡內從未開過口的她承受到如此的折磨……

  實在令人心疼……我的雇主是國王陛下,他已經逝去了,我理所當然的成為無雇主的流浪騎士,但這樣子……要我怎麼放下呢?也許我是個不起眼的騎士,但是我的眼卻經常注視著這位總是面無表情的公主殿下。

  為什麼總是不笑呢?笑起來,肯定是絕世美女吧,不知道可以迷倒多少人。

  啊!她該不會對我存有疑慮吧……

  「我會試試看的,然後克里昂……我馬上就會離開的,畢竟在這裡白吃白住也不太好,即使說要繳納房租,我身上也沒有錢。」

  克里昂噗哧的一笑:「不用想那麼多,住下來就對了。」爽朗的樣子給人不少安心感,隨後留下一句「先好好休息吧。」走出房間。

  我真的可以信任他嗎?兩個國家無冤無仇,可是在這種時代只要是國家,在某種意義上依舊是對立的狀況,只要可以擴展領土,誰不去佔地盤。

  前一天的朋友可以因為爭奪而轉為後一天的敵人。

  話雖如此,這樣安靜、安定、祥和的日子,也許才是我所嚮往的吧,我不需要金碧輝煌、我不需要阿諛諂媚、我不需要虛假的一切。

  門再一次打開,克里昂不好意思的走進來:「我忘了問一件事情。」

  「嗯?」「你還記得『領主』的名字嗎?」

  愛雅莎睜大眼,神色充滿恐懼與不安……


  「走開、走開!你……是一國之君吧……怎麼可以命令部下做這種事!」我聲嘶力竭的吼著,男子卻什麼反應也沒有,繼續點著部下的名字。

  直到點完最後一個名字他才藐視著我:「長途爭戰,士兵也是會需要一點『娛樂』嘛,畢竟都是年輕小夥子,總想要被『慰勞一下疲勞的身體』嘛。」然後就此走掉,丟下我,和一群彪形大漢在這間房間裡。

  那些動作,真是令人作噁、齷齪、骯髒。

  我被強迫壓在地上,硬幫幫的地磚不斷壓迫著我的肋骨,上方的重量也往下包夾,這是我,應該接受的結果嗎?

  神啊……如果我真的是罪惡之一,能不能賜我一死。

  開始了啊。結束了嗎?愛雅莎呆坐在角落,全身鬆的像沒有骨頭一樣,空動的雙眼看不見任何一種情緒,是憤怒嗎?又或是絕望。殘破的衣物隨意散在房間的各處、血染紅了地毯,慘不忍睹的環境。

  真是……莫名其妙的感覺。我感受不到了,任何活著的滋味,無論是觸覺還是視覺,甚至事情緒,都像麻痺似的結凍到了極點。

  令愛雅莎恨之入骨的人,如果不是一只柔弱女子的話,真希望可以親自殺掉他,把他的屍體大卸八塊,永永遠遠讓這個人消失在世界上,把所有的恨全灌注在刀鋒上,送上永別的記號。

  他是新的領主,名字是──亞克森。


  「我……還記得,不可能忘記的……」愛雅莎低下頭緩緩的道出:「亞克森……」

  「好的。」克里昂沒有多說什麼便離開了。

  我會,保護您一輩子的,這時候的我是騎士,不是王子。

  克里昂穿上和愛雅莎初次見面時的鎧甲,全身整備好,跨上馬,出發。

>>下篇點此


-----------------------------------------------------------------------------------------
後記:

安安(炸)這篇本來只是寫寫趣味的,
只是後來想想很久沒寫BG文了,
所以就乾脆寫個三篇意思意思吧~
我知道GL文的人氣會比較高啦,
可是也不能荒廢啊(笑)
這篇是清粥小菜,請不要期待有太多(消音--)的劇情,

非常感謝女王大人即時提供的人名,因為我不想讓她叫「摳摳菈」。

下一篇就結局了,希望大家給點感想(敬禮

感謝來訪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6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罪之果|短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回憶
[e19] 加油

07-30 00:06

天空
謝謝[e12]07-30 00:09
123
真的只是寫趣味的嗎?(歪頭)
天空的作品依舊很棒 只要看到文字腦中就會自然出現畫面
人物的描寫以及場景和對白的連貫都無懈可擊
天空很有才華喲!不知道小悠能不寫出跟天空一樣的文章?
多多向天空學習吧

07-30 07:31

天空
確實是寫趣味的(笑)
謝謝不嫌棄在下的作品~
也謝謝多次的稱讚~
在下會更努力精進,提供更好的作品~^^07-30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閒著Online... 後一篇:[達人專欄] 罪之果(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