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相隔一年的進度文雜談,都市傳說解明了(?

作者:魔法★キラ☆綺羅小宇│2013-07-29 11:14:03│巴幣:44│人氣:770
很快的,又過了一年。

我在去年的今天,發了第一篇進度文。

也就是擺爛的小宇三重啟一個月後的進度。

那時的進度只做到騎士關的初,經過一個月後來到了第四關~第五關的部分。

由於製作技術沒有卡死在哪兒,所以也就靠著剩下的毅力一口氣的做完。

這中間也過了大半年,直到今年三月底才完成初步的版本。

事實上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

我是怎麼一個人從零素材、零資料庫的狀況下,把這個遊戲堆起來的。

並且遊戲有著相當長的遊玩實數,然後在板上還算有活力,也算是值得成為鼓勵動力的來源。

一個人製作真的是件漫長的事情,有時候好像漫無目標的一樣,

有時候又像是不知道該何時完成一般,甚至沒有人來指導哪邊不行,只能自行摸索。

雖然好處是比較自由,也不用想太多。

但壞處也是相同的,太自由、沒有想太多導致作品的完善不夠。

雖然我對小宇三這款還在服役的作品有滿滿感觸想說,

像是某個角色的圖我重畫好幾次

理由就是感覺不對趴啦啪啦,然後還有一些圖片不好看要重製,

但因為時間不夠無法全部都這樣,亦或是遊戲畫面儘管美術盡力整合依然不敵其它超幹炫砲趴

啦趴啦之類,另外就是遊戲時數長跟難度某方面是硬傷

因此讓我有個想法,也就是小宇三最初原本的企劃是女主角的洋館逃離房間大冒險,

最後變成撒尿牛丸RPG的原因只是因為不戰鬥、沒熱血、還有有病搞笑我就覺得哪怪怪的

雖然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如果無法突出似乎也是場硬仗。

再來基於對作品的喜愛,這樣子做無非可能是種雙面刃。

小宇三選用RPG2003的原因不外乎兩點,一個就是我喜歡這樣的點陣風格跟我最熟悉的RM,

第二個也就是最重要的,以我當時的技術,頂多負擔RM2003的素材等級。

如果那時我選用XP以上的版本,很抱歉,

今天小宇三可能就腰斬掉,也不會有那麼多自做素材或是成為換湯不換藥的臼井臉大亂鬥。

後者別懷疑,我的黑歷史,小宇高中篇用的就是臼井臉。那是四不像的糞作,

序章都沒結束就被我斬的一乾二淨,重啟後的小宇三本來是想合作成為自戰系統以及ARPG

但是,回歸到第二點,我一個人做不了這些。

如果核心價值是要完成一款遊戲,那我選擇這些我負擔不了的,保證是種自殺行為。

歸納上述幾點,整理出來目前個人最大的問題。

第一,個人能力不足。

第二,RM2003畫面要騙人遊玩有難度,但是選用畫面美好的XP以上,反而因為能力不足做不岀耳目一新的作品。

第三,系統是硬傷,XP之後的RGSS同樣我沒有接觸。

如果想要做新作品,依然使用RM2003會在吸引人遊玩上顯得比較弱勢,如果使用XP以上的又會不突岀,相對也是半斤八兩。

要我選,我一定還會選RM2003。如果只是一個人的話。對,如果我只有一個人。

但是誰不想要向上提升呢?

我上面所講的像是喜歡點陣風諸如此類的,其實只要把行走畫成自己順眼喜歡的樣是就可以,問題在於圖像跟RGSS。

這兩個問題確實很幸運的解決了,因緣際會之下。

也就是那時候小宇三在板上苦戰的那時,為了能夠死而復生,必須要有宣傳力...

在那時,我剛好尋求到了一篇文章。


(偶好喜翻這張圖)

發文者也就是這張圖的作者,鴒。

那時她好像在尋找遊戲團隊,不過因為我已經完成遊戲,所以只有委託宣傳圖的部分。

那段時間,也就因為委託所以會聊一下雜七雜八的事情,然後都是我在講˙_˙

接著也就似乎有提出,要不要讓小宇三的圖像強化之類的。

不過礙於雖然我很軟,這也是我努力堆起來的加上RM2003只支援256色,品質高的會爆炸。

真的要翻修,圖像過多也要花上好一陣子。一來平常日沒有那麼多時間。

於是話題就漸漸轉為新企劃的部分,由於我一直都是在做RPG類型的遊戲,

因此一開始想的也是RPG類型的。

只是這個企劃後來被駁回了。

理由就是劇本會過長,編寫的不順。人物上缺乏了一些舊有的感覺(我自己認為)

系統上來說,也沒有會RGSS的人在。

真的做出來很有可能淪落成圖像比較漂亮的一般遊戲

話題一轉,就轉到本文上面講到的類型。小宇三本來的企劃,女主角的大冒險。

畢竟RPG類型龐大,成為團隊新手的我自然不要越級打王好。

把企劃縮小,也可以在細節上做強化。我是這麼想的。

接著,鴒就以超快效率把一些基本的東西畫出來給我看了。



女主角的的初版人物設定,看起來像十歲。


然後我也根據設定把行走圖畫出來。

然後製作地圖,不過由於我連RM2003的房子都蓋不好了,XP以上的怎麼蓋怎麼難看

所以鴒決定地圖交給她

草案就這麼出來了



鴒一直很辛苦的在做好這一塊的工作




做一個遊戲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房子的設計還有實地考察過呢(?


最初設定的選單

之後調整後



這個選單之後演變成



又被修正拳過不少次


(樓上曾經的都市傳說)

最後,調整為



可以看出不僅選單經過好幾次修正,連女主角圖像也被修正拳了好幾次。

遊戲目前還在緩緩開發中,時間上能多做一些進度出來,最後完成它。

目前感覺已經步上軌道。

感謝鴒與NULL的努力。

最後以新角色的草稿做結尾吧



新角色也經過砍掉重練過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4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宇|小宇系列|RPG 製作大師|RPG|RM2K3|小宇的漆黑王女|小宇的新學期||小宇的|小宇的寒假作業

留言共 7 篇留言

若蟬
新、新作品!?
感覺好不錯啊

07-29 11:28

魔法★キラ☆綺羅小宇
不想步入某個概念鼠的後塵呢[e20]07-29 13:39
デント
\羊角蘿/\羊角蘿/\羊角蘿/

07-29 11:47

魔法★キラ☆綺羅小宇
超級蘿莉戰正太遊戲(誤07-29 13:40
心配
哦哦!選單好漂亮OWO

大大加油阿[e24]

07-29 13:46

魔法★キラ☆綺羅小宇
專業分工囉ˊ_>ˋ
07-29 14:55

NULL 鴒 還有小宇☆キラ大大辛苦啦!加油喔!期待完成之後>W<)b

07-29 14:56

尼才肆肥熊
猛ㄟ 你變厲害了

08-01 16:39

蒼天囧暴之拳
彩胖還在嗎?

09-24 16:00

魔法★キラ☆綺羅小宇
樓下已表示09-24 16:02
魔法★キラ☆綺羅小宇
這是好問題

09-24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s88007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猜猜點名在哪裡,絕對難不... 後一篇:聖誕節,小宇系列4一直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