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專偷你維生02-路西法的信徒(完整版請洽樓上)

作者:百合子│2013-07-28 17:41:24│巴幣:2│人氣:204
  
 
  
 
 
 

  
 
 
 
  約定已成,夥伴入手,在方才自我介紹的過程中,我已知道眼前的這位紅髮小男孩全名叫做……
 
 
  秋比‧洛‧卡米拉,家園位於東方愛利絲社國境內地的南部深處,一個叫卡米拉城的地方,說穿了就是精靈國度的大本營,而且還是咱的不良中年師父,再三叮嚀囑咐不可惹上的愛利絲社五國戰將的居住地之一。
 
 
 
  光是聽到這裡我就覺得怪怪的,秋比的姓氏裡面有卡米拉,他的家鄉主城也叫卡米拉。
 
 
 
  「難不成你媽是精靈女皇,你爸是精靈國王吧」
 
 
  「怎麼可能」秋比那自然不帶做作的微笑讓我放心不少,但他隨後又補上一句。
 
 
  「只是旁系血親而已」
 
 
 
 
  「噗」我把口中的飲料全吐了出來,這不是明說秋比雖非王子/公主那類的重要人物,可是依然是皇家的貴族子弟,要是一個不小心惹他生氣,或是在冒險旅途當中讓他有個三長兩短,我可能就會遭到精靈群毫不留情的報復。
 
 
 
 
  不過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精靈這種生物通常不會離開自己的家園太遠的地方,這就是為甚麼大陸上的人多半是透過繪畫或故事,還有遠距離觀望得知,有精靈的存在。
 
 
 
 
  在還沒轉行當盜賊之前我就有所耳聞,不是精靈不想出門,而是精靈這種生物一但離開他們的生命根源"世界樹"太遠的話,身體機能就會急遽下降,到最後無法抵抗尋常感冒,直接病死,所以通常精靈不會離開自家領土。
 
 
 
  可是"阿路提"這個城鎮和"精靈的國都",起碼差了30天的車程,而且阿路提這塊地方早已脫離愛利絲社的國土領域。
 
 
 
  按照常理來說,秋比應該是處於十分虛弱,隨時有可能病倒的悲慘形象,但他現在還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模樣,這其中必定有鬼。
 
 
 
  尤其是我每次問他,精靈不是不能離開國土太遠嗎?秋比就會裝成耳聾的樣子,打死不回應,除非我換個話題,否則他不會理我。
 
 
 
  (嗯……一定有問題)
 
 
 
 
  然後就換我介紹自己的家世,秋比一臉興致衝衝的問東問西,我全部誠實回答,但有一點我絕口不回,就是自己名子,這是基於盜賊的守則和禮儀,本名這東西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尤其是我知道這世界有些咒術師,光靠姓名就能遠距離殺人之後,不說更是保險。
 
 
 
 
  「太不公平了,我都自報姓名了,盜賊哥哥也應該要說阿」他舉起自己的小拳頭捶在我身上。
 
 
  「你把你出遠門,卻不會生病的秘密告訴我,我就把我自己的名子告訴你」說完之後就堵的他一句話不說了。
 
 
 
  然後秋比就吱吱嗚嗚說,將來兩個人分散要怎麼聯絡……
 
 
 
 
  「你放心好了,基本上除了外出偷點生活費和被人追殺不得不分開,我不會離開你身邊超過1小時的。」正當秋比放心的點點頭,我隨後補上一句
 
 
 
 
  「包含上廁所和洗澡。」
 
 
 
  「!」他的表情就像被石化魔法命中的被害者一樣,臉部極為僵硬死板。
 
 
 
  俗話說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友人相見,先請分紅。
 
 
  我要秋比先拿過來的紅利當然是阿路提城市的完整地圖,正當我在想,他應該拿不出來,大不了現在就去畫的時候。
 
 
 
  「好阿。」說完,秋比就拉著我的衣角,回答的語氣充滿著自信,引導我一路往南走,轉過兩條街之後,來到頗為偏僻的都市角落,街道不但冷冷清清,還有些許的垃圾,路上無一不是停歇的商店,就是堆積擺放的大型傢俱垃圾。
 
 
 
  然後我們就到了,秋比的臨時居住點是個廉價的小公寓,除了提供房間和飲水之外,甚麼都沒有,而那間簡陋的房間更是誇張。
 
 
  我猜秋比這傢伙一定是坐著睡,或是根本不睡,這間房間除了畫具和畫作之外甚麼都沒有。
 
 
 
  最少也有60幅由畫框安置好的作品擺放在其中,根本擠的容不下床鋪,數十種未開封的顏料和畫筆擺放的無比整齊,作畫用的木架更是佔地。
 
 
  完完全全呈現了秋比繪畫狂人的風格意味,與其說這是套房,倒不如說是儲藏室,專門擺放秋比的作品。
 
 
 
  秋比就這樣直直的走進去,左翻右推的清出一條路來,然後拿出八張繪圖精緻的風景圖出來,可以看的出秋比很喜歡那種居高臨下的作畫場地,能夠把所有風景一個不漏地捕捉,並且送入畫中很是不容易。
 
 
  這嘔心瀝血,不知道花費多少時間的精美作品,秋比竟然二話不說,直接拆畫框,把圖紙送入我手裡,不驚訝絕對是說謊。
 
 
  
  他大可用簡單的素描隨手一畫在丟給我,應付應付交差了事,竟然把精美彩圖雙手奉上,眉頭也不皺一下,我心裡滿是感動。
 
 
 
  「小弟,你真大方阿,今夜就幫你抬燈吧,有甚麼需要盡管說。」我拍拍他的肩膀,無疑是找到一個可靠的同夥,如果今後的地圖都像手上這幾份一樣精美的話,以後不管跑到哪個地方,都不用怕迷路和逃亡路線確保不能了。
 
 
 
  「有喔,我現在有個需要,剛好盜賊哥哥能幫忙。」
 
 
  「好阿,要做甚麼?」
 
 
  「呃……那個……這個……」
 
 
 
  看他神經析析,還在那邊扭扭捏捏半天,直到我蹲下,把耳朵靠在他的臉旁,才終於開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3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八次元
專偷你的心維生 我的靈魂賣給路西法了(X

05-12 22:49

百合子
XD05-12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偷你維生01-奇幻小說... 後一篇:專偷你維生03-來自邪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