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03 天使降臨

作者:鬱兔│2013-07-27 06:37:08│巴幣:10│人氣:353
  她見我瞪大眼睛盯著她看,但又搖頭否認看得到她,困惑地歪頭,然後又靠近了些,眉頭微微蹙起。
 
  「別、別過來!」忍不住驚恐,我終於忍不住大叫。
 
  突來的大喊使「女鬼」嚇了一跳並退開,我趁這個好機會卯足全勁埋頭往反方向逃命。
 
  為了安全起見,我在全速衝刺中回頭往後看,發現那「女鬼」還在原地困惑地望著我,並沒追上。
 
  「哈、太好了!總算甩開--」
 
  叭叭--!
 
  就在我正得意,突然傳來大卡車急促的喇叭噪音,我愣地轉頭,驚見一台藍色載貨的大卡車宛如瘋狂的猛獸,以驚人之勢迎面朝我衝來。
 
  駕駛座上那狂按喇叭的司機也同樣和我驚愕地瞪大眼睛,但就算煞車,車頭與我的距離仍飛快逼近,快速轉動的大車輪攪著沙塵騰飛,下一秒就要撲向我--
 
  我反射性地緊閉雙眼。
 
  幾乎是在同一秒,我感覺到一陣暖空氣將我包圍,雙腳有一瞬間好像騰在空中般輕盈,但下一秒卻又著實地踏在地上。
 
  古怪的是,喧囂的噪音不見了。
 
  沒感到痛覺,過了幾秒後,我這才有膽子怯怯睜開眼。
 
  卻訝異地發現,我居然佇立在家附近的公園內的一片翠綠草坡上。
 
  艷陽高照,孩子們在藍天下的草原上玩耍,笑聲不絕於耳,暖風吹來伴隨草香,大樹的葉片搖曳著沙沙作響,風在草坡上形成如海的碧綠波瀾,遠遠掃過整片山坡。
 
  一片和平的景象,與剛才的驚險有巨大的落差。
 
  「這……是怎麼回事?」
 
  太過訝異,我腿軟地跌坐下來。
 
  「真是的,太危險了,下次要小心點唷。」
 
  「哇啊!」
 
  耳邊突然傳來剛才「女鬼」的溫柔嗓音,我愣地朝聲音方向甩頭看去,她在我身後,優雅地飄坐在草坡上,象牙色的長髮以及白色長裙飄舞著。
 
  她笑吟吟地對我輕輕揮手。
 
  「阿飄大大!求求妳不要纏著我,我什麼都不會,就只是個平凡的十七歲高三生,都要考大學了根本沒時間幫妳報仇還是找屍體之類的!妳要什麼我能給的全都給妳,真的!」
 
  我毫不猶豫地使出猛虎落地式,鼻間沒入草堆裡是泥土的腥味,我委屈地含著淚水,幾乎是哽咽地懇求她放過自己。
 
  我從地上用眼角餘光悄悄地觀察她的表情。
 
  「『阿飄』?」她手指向自己,眨眨雙眼。
 
  難道這幽靈與世界脫軌太久,已經不知道這新名詞?
 
  「就是……鬼的意思,泛指一切游走於世間的靈體……」
 
  「我才不是鬼呢!」
 
  我小心翼翼地解釋,但卻她突然大喊一聲,嚇得我立刻將鼻尖埋回土裡去。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雙手合十地舉在頭上請求她饒命。
 
  「嗚……」
 
  卻意外地,聽見她輕聲啜泣的聲音。
 
  我謹慎地抬頭查看,發現她哀傷地將臉埋進雙手,豆大透明的眼淚沿著指縫滾滾而下,顫抖的細肩後那謎樣的翅膀垂下,些許的絨羽飄落,一觸地便消失,這讓我心底泛起惻隱之心。
 
  以前以為「魔神仔」都張牙舞爪很可怕,但眼前這個幽靈其實長得漂亮又溫柔,說到底她也救了我一命,也許不是什麼壞幽靈?
 
  覺得自己做錯了事情,對她有點抱歉,雖然恐懼的成分仍在,但至少不會讓我有轉身想逃的衝動,甚至有種應該安慰她的想法。
 
  「呃……妳……怎麼了?」
 
  但到底是人鬼殊途,還是謹慎點好,我小心地問。
 
  「居然會被說成惡魔的餘黨,還嚇壞路人,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害您懼怕又遇上危險……嗚嗚……對不起……」
 
  她哭得稀里嘩啦,說出來的話因為哽咽而模糊不清,聽得我也相當辛苦。
 
  這下連我都糊塗了,怎麼這個「鬼」這麼有良心,居然因為嚇到人而開始自責起來?哭成這個樣子已經可怕不起來了,說是可憐還比較貼切一點。
 
  「別哭啦!」
 
  「對、對不起……嗚嗚嗚。」
 
  聽得我無奈極了,明明想安慰她,但她反而哭得更賣力。
 
  無奈中,瞥見有個紮著雙馬尾的小鬼頭一臉詫異地望著我。
 
  她拉拉她母親的裙襬,小手指向我,「媽咪、那個人在對空氣說話!」
 
  「噓!」她媽媽立刻將她的小手給壓下,然後投以我一眼看到怪人的眼神,「走,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說完,她拉著女孩一溜煙消失在前方轉角。
 
  那個「鬼」還是猛哭,一點都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這時間是正中午,因為非常熱所以公園現在人潮算少,但是不久後大家吃飽飯閒閒沒事幹就會出來散步,到時候若我還在這裡對著空氣說話,一定會被送到精神病院吧?
 
  「別哭了啦,如果只是買支棉花糖的話我還可以幫妳……」
 
  為了柔性打發她,我拿出口袋裡面那少得可憐的銅板,心裡有百般不捨。
 
  「不,是我有愧於您,怎麼可以還接受您的幫助!」她終於止住淚水,溫柔的藍色雙眸含著淚光閃爍著,誠懇地望著我,「為了賠罪,請讓我實現您一個願望吧!」
 
  實現願望?
 
  我腦海裡聯想到那些傳說中與惡魔簽約的人,雖然完成了願望,卻要以自己的靈魂為代價。
 
  想到那些張牙舞爪的惡魔,我不禁感到一陣冷冽,「到時候一定會要我付出更大的代價吧?別想騙我!我才不要和鬼還是惡魔交易,在歷代故事裡主角只會更慘而已!」
 
  我伸出兩根食指,比出十字架的手勢,試圖讓她知難而退,不要再來糾纏。
 
  她愣了一下,似乎感到冒犯而皺眉,閃爍著幾乎要快要掉下淚來的湛藍雙眼,「我才不是惡魔、更不是鬼……」
 
  「……不然妳是什麼?有翅膀……難道是鴿子靈!」我說。
 
  「不是。」
 
  她抿著嘴,靜靜地站起身。
 
  她雙手迎向藍天,在陽光下耀眼的金髮更加眩目,優雅的身姿和神聖的氣質毫不保留地散發出來,隱約有金色的光圈在頭頂上飄浮著,她像是炫耀似地伸展她肩後的純潔的雪白翅膀,雪色般的幾片羽毛翩翩落下。
 
  坐在地上的我看得失神,凝視著這一刻難以言喻的美。
 
  我感受到那種彷彿進入教堂的莊重安寧感,我的腦海中浮現出擁有雪白羽翼與光環的神之使徒,我終於恍然大悟。
 
  「妳該不會……是『天使』……吧?」我小心翼翼地問。
 
  天使靜靜地點頭,釋懷後,臉上又轉為初次見面那和藹可親的笑臉,但眼角隱隱還有些殘留的微光。
 
  「所以,您有什麼願望嗎?」天使眨眨眼,如寶石般璀璨的雙眼望著我。
 
  「願望……」
 
  口中喃喃說著這個字,我的腦海裡卻雜七雜八地浮現一堆東西,突然被這樣一問還真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1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少女|宅男|失戀|願望|愛情|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Black White
主角.............請給那些女生天誅吧
或者跟天使交往吧^^

07-27 11:53

鬱兔
這樣應該會變成愛情的殊死戰= =
人類與天使是不同類的生物呀~~07-29 07:30
黑貓偷吃糖
美麗的天使大人~~~~~賜予我薯條跟女孩兒吧喵~~~~~~(遭踹

07-27 17:50

鬱兔
女孩兒是怎麼回事=口=!?
傳說中的人口販子!07-29 07: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天使大人,我只希望所有人能獲得幸福與平安。(ˊ ˋ)

11-21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