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盜墓筆記】【黑花】鵲橋仙

作者:薄荷│2013-07-26 20:45:13│巴幣:26│人氣:1968
※ 盜墓筆記 黑眼鏡x解語花同人文,BL、人物崩壞可能,慎入。
 以下正文開始。

  「嘖,那傢伙又遲到了。」解語花倚在約好的茶樓窗邊,瞥了一眼手機顯示的時間,劍眉一蹙,便又跳回去打俄羅斯方塊。

  「冤枉啊花兒爺,瞎子這不給您包場去了。知道您怕吵,豈知一片好心給當成驢肝肺喲。」從包廂門口走進的黑眼鏡依舊是一身的黑,映襯著那一口白牙的笑容更加燦爛。

  「廢話少說,上次讓你辦的那件事兒呢?」收起手機,解語花淡淡的眼神掃向他。

  「處理完了,保證妥妥的,一個不漏。您站著說話不累麼?」黑眼鏡一副畢恭畢敬的紳士模樣為他拉開椅子,解語花心中好笑,倒也不客氣地坐了下去。

  這人雖平日看著有點癲狂,正經辦起事來卻比任何夥計更可靠又有效率。作為解家當家的解語花能信任的人太少,而道上作風神秘的黑瞎子正是其中之一。


  「那麼下個月山西那裡有個斗......」解語花才起了個頭,便看見黑眼鏡連連搖手,做了個且慢的手勢。

  「花兒爺,您這麼劈頭就談公事,會教人胃口全失的。您不知道今兒是什麼節日麼?」黑眼鏡笑得一臉濕意盎然,順手拿起桌上的青瓷茶盞把玩。

  「什麼節日?你生日?求我幾句,爺可以勉強考慮給你唱一曲。」解語花挑眉懶懶地應道,端起茶盞抿了一口。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望著窗外星光閃爍的深沉夜空,黑眼鏡以一種充滿感情的口吻拖長了聲音吟道。

  「噗咳咳咳......」解語花一口茶差點沒全噴了出來,險些毀了平素的優雅形象。這廝啥時還搞起文藝來啦?

  「如何?爺的文化素養還不錯吧?」收回望向窗外的深情目光,黑眼鏡抬頭向解語花得瑟道。

  「哄哄小姑娘是還行。怎麼,七夕還放著大好氣氛約爺吃飯,不上夜店找個織女作陪?」解語花偏頭輕笑,修長入鬢的鳳目微瞇,單手支在桌上托著腮,動作既自然又賞心悅目。

  「何必呢?眼前有花堪折直須折,就您委屈點兒陪瞎子一夜吧。」黑眼鏡不大正經地笑笑,戴著墨鏡的俊臉湊了過來,在解語花耳畔低語。

  解語花避開他吹進耳裡的熱氣,不甘示弱地勾起一個嫵媚笑容,伸手托起黑眼鏡下頷道:「黑爺此言差矣,憑您這副身手和樣貌,哪個姑娘不上鉤?何須解某給您暖床。」

  「若瞎子我說非你不可呢?」黑眼鏡順勢捉住他的手,依舊是玩世不恭的笑,墨鏡下的眼神卻鋒銳如刀。

  「給個理由,爺考慮考慮。」解語花倒沒因此而恚怒,配合著掛上一抹清淡笑意。

  「就憑爺看上你了,想娶回家當媳婦兒好好疼惜,成不?」難得歛去了痞氣神情,黑眼鏡摘下墨鏡,露出一雙除了比常人深邃燦亮外並無二致的眼睛,認真地看進對方那雙桃花眼底。

  「不成。」解語花輕描淡寫道,不疾不徐地抽回了手。

  黑眼鏡頓時一臉錯愕,明明眼前的美人總是給他特殊待遇,擺明是大有情意,莫非一切全是他一廂情願?

  「九門解家當家豈有嫁人的理,你入贅吧。」瞧著他那副天崩地裂的神情解語花忍不住想笑,走上前柔情萬種地勾上他後頸附耳道:「黑爺意下如何?」

  短暫發愣後回過神來,黑眼鏡樂得溫香軟玉抱滿懷,先在他纖腰上攬了一把才美滋滋地答道:「行,反正晚上爺在上面,其他都依花兒你。」


  「下雨了。」解語花剛步出茶樓便下起綿綿細雨,後方結完帳的黑眼鏡忙不迭上前給他打傘。

  「花兒,沒淋濕吧?『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敢情是上面捨不得分開呢。」

  「說到這個,瞎子,小抄下次別抄在手腕上,很明顯的。」解語花指著黑眼鏡打傘那隻手上袖口隱約透出的黑痕,拉開他的衣袖低唸道:「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可爺就想和你朝朝暮暮,還保證一樣久長。」黑眼鏡換了另一手撐傘,將他摟近。無言地牽上他的手十指緊扣,解語花笑得淺淡卻動人。

  ──爺想的和你一樣。

----------正文與後記的分隔線--------

配合公會活動生出來的黑花七夕文,全文算1400字,加上後記應該就能湊1500~
發現自己算是很容易難產的寫手啊,幾句話可以卡超久斟酌老半天......(嘆
總覺得寫到後面小花有點崩掉了,不想把他寫的太女化但好難抓啊QQ
然後敝人完全甜文苦手,大概是寫kiss就會自己先害羞炸掉的程度,
所以第八字母君的部份完全只能在對話中偷黃一下而已=口=(被追打
至於標題鵲橋仙是文裡出現的那首、高郵才子秦少游寫的詞~

是說好多文都愛玩黑眼鏡墨鏡下的神祕眼睛梗(?)
個人覺得一般來說如果沒戴變色片(誤)應該就是黑褐色吧,頂多因為眼疾再多點特別處,
雖然玩一下異色瞳、重瞳、陰陽眼、玫瑰瞳鈴眼(誤)之類好像也不錯~

還是一樣歡迎批評指教但麻煩溫柔點偶很脆弱、
或者看完隨便回點什麼也好嘛,有回覆就很開心的QQ
如果有同好路過歡迎搭訕揪咪O_< 萌CP 主:瓶邪/黑花;副:花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墓筆記|黑花|七夕

留言共 17 篇留言

燕子
異色瞳=夜光(無誤) 玫瑰瞳鈴眼=玫瑰捅你眼(x
對不起蠢燕我發瘋了............

07-26 21:57

薄荷
黑爺的興趣(才藝?)是"插花"ww(笑(喂07-26 22:53
幫你蓋被被
用GP表示鼓勵支持O_<
雖然不敢看腐文XDDD

07-26 22:02

薄荷
感謝同志鼓勵,來嘛一起加入糟糕的世界~~^_<(別嚇人了你07-26 22:56
幫你蓋被被
我很怕腐文的QWQ(抖

07-26 23:11

薄荷
這哪有神馬好怕的呢嗚嗚,好吧下次俺寫正常向就是柳Q__Q07-27 11:19
穹影熹月
夜光迷 路過~[e5]
雖然我不太喜歡腐文,但不排斥(只要尺度別太超過
用詩詞帶過的那幾句台詞,感覺就是表面上兩個文人吟風弄月
但私下調情意味非常重www

07-27 09:34

薄荷
夜光好玩~與拉尼亞小蘿莉的同居生活w(不
只是不太喜歡放招眼睛會變這點=口=
好險敝人自認寫文尺度很封閉(應該吧
下次還是寫MS的BG好了、配對還在猶豫中
調情什麼的寫起來最愉快了ww07-27 12:12
幫你蓋被被
要寫MS的話我很期待唷唷唷[e5]

07-27 20:03

薄荷
可是以前劇情任務都在混完全忘光了w(遭毆
佩艾樓上有高手(?)、普精有隻電燈泡(龍)、夜光本身無愛..07-27 20:30
幫你蓋被被
怎麼不寫瑪希X戴蒙? 也有蠻多人支持這派的耶~?[e16]

07-27 20:35

薄荷
呃、俺還蠻雷這對的說,完全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湊在一塊啊啊啊[e28]07-27 22:30
幫你蓋被被
可能是因為情人節時,官網都會放上那張瑪希x戴蒙的甜蜜照當騙錢底圖啊啊啊[e17]

07-27 22:32

薄荷
這麼說好像有看過來著,可惡的某橘亂點鴛鴦譜...
惡魔你不是有妻小咪!(雖然被殺光了?)
離精靈遠一點否則普力特的怨魂纏著你哦~(喂07-27 22:41
的路人甲
眼睛瞎了W

黑瞎入贅確定AQA///

07-28 01:58

薄荷
眼、眼睛瞎了?!
該不會是被敝人的拙作傷了眼吧天哪罪過罪過QAQ~~
反正黑爺孑然一身應該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07-28 12:22
傑尼龜
入贅吧!!!!!!!!!!!!!wwwwwwwwww

07-28 10:30

薄荷
已入贅www07-28 12:26
的路人甲
不不…純粹是眼光太強…

怎麼零晨還這麼刺眼之類的…

07-28 22:14

薄荷
眼光太強...?敝人有點理解上的障礙=口=
推算了一下時間約凌晨1點應該還沒日出吧(?07-28 22:38
的路人甲
呣,是閃光太強…(揉眼)
看,到今天餘毒還太深QWQ

07-28 22:54

薄荷
原來如此w (黑爺,墨鏡借個!
黑花表示:咱倆的愛輝蔽群星明似皎月耀勝朝陽(?07-28 23:26
Rinoa (閉關中)
謝謝你!!撲感謝你寫這個參加公會的活動!!
不會崩壞!寫得很棒喔!!

07-29 20:57

薄荷
應該是俺要感謝公會出題讓俺有靈感寫新文ww
沒崩真是太好了嗚,會長好激動(?07-29 23:44
的路人甲
(戴上

07-29 23:14

薄荷
本墨鏡附帶抗UV等各種輻射線(含閃光)、夜視鏡、
狙擊鏡及紅外線透視(刪除線)功能,請妥善使用w07-29 23:49
的路人甲
刪隱線讚讚AQA///(喂你!!!!

07-30 03:08

薄荷
啊咧俺居然忘了回咪=口= 難怪黑爺常笑的一臉意味深長ww08-05 18:08
Rinoa (閉關中)
不嫌棄的話歡迎多多參加公會活動
雖然沒什麼獎品只有GP

08-05 14:32

薄荷
好哦,只要靈感大神肯賞光上門都會試試的w
參加活動主要比較希望求回應和搭訕同好(不),
挑戰自己的程度到哪裡並改進缺點QQ08-05 18:08
的路人甲
黑爺的眼鏡內,藏有小宇宙!!!

08-06 13:34

薄荷
真是太作弊又邪惡的道具了xD
不愧是可以變出青椒肉絲炒飯的小叮噹(不08-06 14:38
青松寫
那個...有個小問題我想提出一下。

每次對話的結尾還是要加句號迪~QQ

文筆很好。

我覺得尺度拿捏不錯,如果是對腐文比較反感的讀者也能接受。

只是如果能在劇情上多做變化就更好了哈哈~

不錯的文章 :)

08-23 10:00

薄荷
了解~
以前學校寫作文也糾結過這問題,
常常在引用時掙扎到底要不要加-口-
感謝讚賞~因為本身寫文尺度也很不開放XD
劇情方面會再加油的,謝謝您撥空指點哦:)08-23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zureMint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墓筆記】碎月塵花... 後一篇:【心】中秋憂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