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NICO歌手】擁有清新透明感的好嗓音 - 向日葵

作者:NaTsu│2013-07-26 17:48:35│巴幣:1,048│人氣:4201
久違的文www
畢業後生活就開始墮落了,原本月初有想要發一篇的,
結果開天窗了.........


簡介:

向日葵(himawari),2008年9月開始上傳翻唱作品,以澄澈、通透的高音受到矚目,清新細膩的特別嗓音也深受聽眾喜愛。很多作品都使用些微的「アレンジ」手法(Arrange,原是安排、編排或是編曲之意,但這裡是指不照原曲的方式演唱,而是照自己的想法或自己適合的曲調來詮釋),這種手法也是他自己的一種特色,頗具個人風格。「向日葵」這個名字的由來,並不是因為喜歡向日葵這種花,只是單純喜歡向日葵的漢字而已..w。

另外向日葵在自己的社群有寫到,不會回答有關隱私層面的問題,例如:年齡及戀愛狀況等等,所以向日葵的種種很多都是個謎(還有人認為他是韓國人?!),嘛~翻唱歌手也是人啊~當然還是希望自己能有些空間,所以隱私層面粉絲們就不要太追究了,有歌聽就很棒了不是嗎wwww(不過好像參加過一次Live,所以算是有顏出過的....)

翻唱作品:<照投稿順序>
(連結影片為youtube版本,按音樂粗體標題連結可直接連結到nico頁面)


keenoさん的作品,屬溫暖系的一首抒情搖滾,看似甜美,其實卻藏著幾絲的悲傷。向日葵感情的釋放隨著跳動的音符緩慢地流露出,詞句間的抑揚頓挫使人陶醉於其中,最後副歌處arrange也挺讓人吃驚,比想像中意外地合襯。整首歌除了主歌剛進來時似乎因為怕低音下不去而導致音量過小,這地方比較可惜外,整體表現都很出色,結尾部分的編排也很令人玩味。這首的點閱率雖然不多,但是是我很喜歡的一種版本。


めざめPさん的作品,不得不放手的無奈與哀傷的情感交織成的一首曲子。這首曲子的曲調過於平淡,感情很難投入,不過我覺得向日葵的詮釋卻恰到好處,如雨點般細膩的感情一滴滴的注入,到最後一段副歌情感釋放的轉折點,「已經夠了 全部傾吐一空吧」,柔性的爆發不禁讓人有點心酸,而最後的arrange更為這個作品畫龍點睛,是很值得一聽在聽的一首歌。



まふ@さん的作品,一個頗為悲傷的故事,請搭配PV觀賞。向日葵在這首歌裡力道控制得很精闢,主歌平穩的地方很令人安心,猶如蜻蜓點水般,輕輕地、緩慢地為整首歌加以點綴,到副歌高潮的地方時,力道的拿捏更是出神入化,而情感方面的投入也毫不遜色,整首歌的表現力都使聽眾們起雞皮疙瘩。


emonさん的作品,原曲因第九屆MMD作品選舉而紅了起來(→NICO連結Youtube連結),是首能給人元氣的一首歌曲。我個人覺得向日葵這首選曲選得很好,清新通透的音質加上透明感十足的高音,在這首歌裡充分地展現了自己的優點,每個高音的力道都恰到好處,「yeah yeah yeah yeah」第四個yeah的尾音延展得很出色,另外本家高水準的mix也為這首歌加了許多分。


みきとPさん的作品,音程上相當平穩的一首歌,歌詞的背後卻藏著相當惆悵的情感。主歌的部分向日葵並不是像其他歌手那樣淡淡地、平穩地去鋪陳,而是一開始就帶了點力道來演唱,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情感上的詮釋有些不足甚至是變味,但我覺得這樣更能展現「無奈」的感情,算是很不錯的唱法,而副歌旋律的些微變化也很令人驚艷,感覺上完全變成了她自己的歌,完全展現自己的個人風格,這部分是我很佩服的地方。

另外提一下,NICO上有嵌著本人出演、顏出兩種標籤,其實只是PV裡的男主角捧著「向日葵」這朵花而已,請不要抱什麼期待www。


電ポルPさん的作品,中譯為一個人的捉迷藏,中毒性頗高的曲子。整首歌的詮釋給人叛逆又帶點調皮的氣息,每個轉音的部份都非常地自然,聲音的延展也做得很漂亮,而結束部分的arrange依舊出色,令人回味不已。我想聽眾可能會在不知不覺間,不斷的repeat這首歌吧(笑)。


電ポルPさん的作品,整首歌充斥著少女情懷,欲言又止的話語停留在心中,輕快的節奏跳動著,向日葵罕見地用了帶點俏皮的口吻來演唱,傳達出戀愛的那份甜蜜感,各個字句及音節的處理都讓人感到舒適,在最後的「あたし」更是為整首歌添了幾分可愛又頑皮的色彩,讓人感受到戀愛的美好。



可能有些人會為什麼要使用arrange這個手法產生疑問,甚至認為那是一種不必要的舉動,但我認為這樣做並沒什麼不好,其實這在台灣也非常常見到。有時候也不用把歌唱得那麼死板,加了一點自己的想法,會讓歌曲更為生動,更能將自己和歌曲融為一體。在這種2.5次元的舞台上,年輕人想法上的發揮是很值得慢慢欣賞的。

呼,總算是生出來一篇文章了,尤其是這種要「感覺」的更是困難,無中生有什麼的....OTZ。這次介紹得歌手雖然名氣不像民民、柿姊、花姊等等唱見歌手這麼高,但名氣跟實力是不能畫上等號的,希望在這邊能為大家做個提醒哦~~

結束前貼一下向日葵的清單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1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CO歌手

留言共 7 篇留言

阿申
[e12]頭香

07-26 17:53

NaTsu
沒有獎品喔~~~[e29]07-26 18:01
Wei LiSAっ子
二香?

07-26 18:22

NaTsu
二香也是沒獎品的[e6]07-26 19:37
ハヅキ(葉月)
arrange什麼的都很喜歡
感覺能發揮個人特色
小夏感覺踏入nico很久了(前輩ww
很喜歡字裡行間透露出的溫暖感覺(啥?
很有小夏風味的文章(笑)

07-26 18:44

NaTsu
我才不是什麼前輩呢XD 只是對翻唱歌手有愛而已ww
是說我的文章還算半調子的呢..w 要謝謝你們的關照~~07-26 19:40
Mr.D
推喔 [e1]

07-26 18:49

NaTsu
謝謝~!![e35]07-26 19:38
Addie
向日葵真的很棒
她是我MICO唯一關注的阿
超級棒

07-26 18:54

NaTsu
真的哦哦哦哦哦!!向日葵的聲音真的很迷人阿~[e16]07-26 19:41
草壁英彥
感謝介紹>////////<

我是從向日葵翻唱的paranoia開始認識她的w

07-27 12:58

NaTsu
我已經忘了是怎麼認識向日葵的了ww
不過她的歌聲真的很吸引我啊~~~07-27 21:25
GalaWal
我一直都覺得向日葵的歌聲,聲如其名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不管怎樣有介紹就有推[e7]

NICO上本來就還有些名氣不高但有實力的歌手直得去發現

這件事情就交給你拉[e22] 不負責任發言結束(遭毆

07-27 13:00

NaTsu
謝謝~聲如其名什麼的因為我聯想力不佳所以不能理解[e3]
07-27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deidara012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CO歌手】V家翻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