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02 神秘幽靈?

作者:鬱兔│2013-07-25 08:13:48│巴幣:12│人氣:353
  萬里無雲,湛藍的天空只有一顆如火球的太陽閃耀著,在這焚熱的正中午,就連鳥兒也躲在涼爽的樹蔭下休息,貓咪們一臉懶散地趴睡著。
 
  身上體育服連換回來的機會都沒有,我頭頂著那顆該死的大太陽,熱汗從全身汗腺爭先恐後地湧出來,彷彿頭頂被灌了一鍋子的水,衣服早就溼透,汗水染溼瀏海,順著我的臉龐滑落。
 
  走在這條看似望不見底的柏油河堤上,地面因為熱而產生扭曲變形的視覺效果。
 
  心情極糟的我每一步都相當緩慢,腦海裡還盤繞著剛才那些女孩說的話。
 
  「高」、「帥」、「有錢」這三項最受女生歡迎的指標,我一個都沒有。
 
  這樣一想,不禁悲從中來。
 
  「唉。」
 
  我悶悶地踢著躺在河堤旁邊的無辜小石塊,看它順著力道可憐兮兮地滾動的樣子,反而想起了一無常處的自己。
 
  我家是單親,從小父母就離婚,我媽年輕時就生下我,現在仍然靠著還算漂亮的外表到酒家坐台賺些小費……但可惜她漂亮的臉蛋並沒有遺傳給我。
 
  家裡大概只有二十坪,因為位在高樓旁邊,終年被擋住自然光所以長年陰暗,又窄又小的生存空間可能造就我的陰沉個性……但我只不過是低調了些,不喜歡與人競爭,明明也不算壞,但別人卻不見得會這麼想。
 
  個人的話……身高、外貌、運氣等全是平庸,沒有特別過人的才華或天分,是那種就算見了幾次面,長相和名字都很難被記住的平凡人。
 
  孔子說中庸是件好事,但我不覺得這到底有哪點好。
 
  一生被埋沒在芸芸眾生之中,被時間推著走,一直到死為止,我想也不會有任何轉機吧?
 
  「唉,人生怎麼這麼不公平啊……」
 
  我彎進拐角,太陽在我腳下造了一個與自己相同、平庸而卑微的影子,看著就不禁嘆氣。
 
  孩子們的嘻笑聲傳來,我抬頭。
 
  只見一群孩子嬉鬧著從我身邊接二連三地跑過,其中一名粗心的男孩與我擦撞,他回頭瞪我一眼,沒好氣地大喊道:「路這麼大、擋屁啊!」
 
  然後他繼續追上同伴們,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目送他的背影遠去。
 
  「就連小孩都看不起我……」早上發生的倒楣事累積下來,我忿忿地瞪向那男孩的背影,但也只能悶悶地低聲碎碎唸,「那該死的小鬼應該才幼稚園而已吧?真搞不懂那種粗話是從哪學來的,真沒品!」
 
  但當我抬頭,卻發現有位象牙色長髮的雪白皮膚少女在那些孩子身邊。她雙手交握,滿心歡喜地望著這些孩子跑來跑去,笑得好開心。
 
  這名少女有深深的輪廓,還有外國人的漂亮髮色和湛藍色溫柔的瞳孔,過分白的皮膚乾淨無暇……
 
  「怪了,剛剛有這人嗎?」我納悶嘀咕。
 
  我確定剛才掠過身邊的只有那幾個小鬼頭才對。
 
  我停下腳步瞇眼仔細想看清楚那名少女,卻見她背上有一雙接近透明的雪白翅膀?
 
  「哈哈哈……天氣太熱,我都出現幻覺了!」
 
  我乾笑幾聲,自行解釋眼中攝入的怪異景象,然後雙手用力地揉揉眼睛,再猛地睜大眼望向那少女。
 
  這下可好了,那雙翅膀不僅沒不見,我還發現她居然半飄浮在空中!
 
  「……倒楣也不是這種倒楣法的吧?今天被甩、被小鬼看不起就算了,怎麼現在連女鬼都跑出來了?不、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話雖這樣說,但我還是再揉一次眼睛,然後盯著「女鬼」直看,希望她會消失在我的幻覺之中,以免我還得找時間花錢去看精神科。
 
  遠端的「女鬼」似乎察覺到有人直盯著她,她抬頭望向我,恰好與我四目相對。我沒料到會這樣,當下反應是一片空白,驚嚇到心臟快麻痺了。
 
  「我的幻覺居然會瞪我?」我愣愣地說。
 
  聲音不自覺地顫抖著,不知是否因為恐懼,我的身體居然無法動彈,而那個穿著雪白長裙的「女鬼」就這樣輕輕地飄來,眨著好奇的湛藍雙眼望著我,逐漸逼近。
 
  冷汗如注地猛流,心臟因恐懼而瘋狂亂跳,我木呆呆地任她靠近自己。
 
  她一手摸著自己的唇瓣,好奇地在我身邊繞,一雙漂亮的藍色雙眸純潔無瑕,近乎透明的翅膀雖然無意掃過我,但一點風也沒有,更沒實體觸感。
 
  --這點更令我確信,今天遇鬼了!
 
  「南無阿彌陀佛、惡鬼退散、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全身寒毛豎起,我緊閉眼睛,將所有知道跟驅魔有點關係的咒語,不分國籍和年代,胡亂地唸了一大串。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我喃喃自語,信心十足地眼睛猛一張,卻見那「女鬼」那張臉距離我眼前不到十公分處,彷彿要把我的靈魂給攝入那雙眼中。
 
  這沒預警的靠近使我一動也不敢動,不自覺地屏息,心底雖然明白這對付殭屍那套方法搬在靈體上鐵定不管用,但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女鬼」和我距離拉遠,雙腳優雅地在空中停擺,眨眨如水簾般柔軟的金色長睫毛,聲音意外溫暖如春風,「你看得到我?」
 
  我的直接反應是搖頭如波浪鼓般篤定,但想想不對,這樣回應她豈不是證明自己看得到還聽得到她、甚至還能回應?雖然察覺時早就已經來不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9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少女|宅男|失戀|願望|愛情|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Black White
說好的天使呢.............已經出現了= =

07-25 12:06

鬱兔
QAQ~人家什麼都不知道~~07-27 06:39
黑貓偷吃糖
女鬼跟宿願?(驚
美女耶耶耶耶耶(擦口水指

07-25 18:31

鬱兔
有貓咪耶=////=~(抱回家07-27 0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