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奇幻小說】鏡中的,世界。  第二面鏡子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3-07-24 22:11:01│巴幣:18│人氣:276


  *


  「這不是媞菈公主嗎──?」拉拉姆侯爵老樣子的一臉猥瑣樣的,大笑、張開雙臂從我這邊走來。


  「拉拉姆侯爵貴安。」我禮貌性的閃開,不然會被他抱住,猜得到是對我毛手毛腳的,不過聽說拉拉姆這色老頭不是快破產了?怎還有閒情逸致在這開茶會?


  「媞菈公主又變得更美了呢。」拉拉姆侯爵,你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要不是因為這裡是公共場合,我早就一把掌乎下去了。


  「能夠得到您的青睞,我非常高興。」我突然想起愛娜上次教我的話,面帶微笑地說出違背良心的話,沒辦法,沒處理好又要在那邊像小朋友吵。


  「那下週的晚會媞菈公主有要參加嗎?」拉拉姆侯爵又靠近了我一步,我也悄悄的退後。


  「非常不好意思,媞菈公主那天已經接受其他晚會了。」愛娜突然出現在我身邊,幫我回答這突然來襲的問題。


  「是嗎真是可惜呢!」拉拉姆侯爵眼神似乎又鎖定另一名少女了,看他急著說:「那期待下次媞菈公主的到來,容我先離開了。」


  「祝您愉快。」我依然還是要面帶微笑,等確定他遠離一段距離後,才轉頭跟愛娜說:「那死老頭


  「這裡人多,雖然公主您講的沒很大聲,但被一名外人聽到就不好了。」愛娜也悄悄的在我身旁回應。


  「我累了,想先回去休息了。」我用帶著手套的左手遮住嘴巴,小小的嘆口氣,到外面什麼東西都要注重,能不累嗎?


  「那再跟幾位淑女打招呼就回去吧。」愛娜的笑容在我眼裡是顯得十分的刺眼、邪惡。


  *


  要保持優雅、端莊,在馬車內也不行彎腰駝背、不行手撐著頭,更不行肆無忌憚的笑,我只能直直地盯著前方,一邊提醒自己一邊想著剛剛聽到的「傳說」


  那時,我笑得越來越累的時候,隔壁桌得交談聲正好不巧的傳進了我耳裡,和對面的阿姨有一句沒一句的交談著,我該慶幸的是,這位阿姨不管對面的回應怎樣,講到她高興她才會停止。


  「蘿妮,我最近聽說一個傳聞喔」女士A,因為背對的關係我只聽得到聲音。


  「什麼、什麼?」女士B聽起來似乎往女士A那邊靠得更近了。


  「傳說中的『鏡子』被國王收藏著呢!」女士A微大聲的喊著,停下來是在看有沒有人再看她?


  「傳說中的『鏡子』那是什麼?很高貴嗎?」女士B疑惑。


  「不只高貴呢!它是可以通往『鏡中國度』的門呢!傳說那邊比這裡任何地方都還繁榮、熱鬧,當然也有很多英俊的少年呢更別提有錢囉…呵呵呵呵───」女士A後面笑得頗大聲的。


  「诶──但還是被國王拿走了,但是國王陛下為什麼不過去那裡呢?」女士B像是突然想到一般,對女士A發出了提問。


  「那裡也沒想像中的好去的樣子,只有被那邊『選上』的人才可以過去,鏡子才會成為通道。」女士A原本激動的語氣轉變為失望。


  父王?鏡子?那時的我滿腦子都是在想這件事情。


  「媞菈公主您怎麼了?」阿姨似乎也發現到我的異狀,停下她的八卦砲轟。


  「不好意思,我突然身體不適,請容我就此失陪。」我快速的離位,就算叫自己冷靜點,似乎一點用也沒有。


  那位阿姨就這樣呆著望著媞菈的背影整整三分鐘。


  *


  「看來,是件有趣的事情了。」我不經意的說出腦裡想的話。


  「公主,您說什麼?」愛娜不解的看著我,我笑笑回她沒事,繼續想著「鏡中國度」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8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魚醬|極短篇|鏡中的,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謹☆
_( :з」∠)_趴在鏡子前....

07-24 22:12

魚o )令狐幻魚醬
請再12點時加白蠟燭跟削蘋果07-24 22:13
謹☆
(馬上爬起去拿蠟燭加消蘋果

07-24 22:15


啊、鏡之國度什麼的,會想到兩首歌,「鏡之魔法」和「魔法之鏡」
不過這兩首是鏡子這邊和那邊分別是相反的世界......

07-24 22:22

魚o )令狐幻魚醬
噓,你並不知道現在「哪裡」才是鏡中的,國度。07-24 22:39

可惡 我提的那兩句台詞都沒上去

07-25 13:29

魚o )令狐幻魚醬
廢話 上去還得了WWWWW07-25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公告】耶耶~~~「... 後一篇:【單短篇】花語系列 彼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