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自製遊戲公會]AP角色設定②

愛天使亞夜 | 2013-07-24 22:08:04 | 巴幣 6 | 人氣 558


[前回]AP角色設定①
[前回]AP魔術設定

前回介紹的是AP的主人公,
也就是夾在天使與惡魔之間的兩人。
而今天在這裡要介紹的,
則是惡魔側的主要角色,
以及在作品中非常重要的女武神系統。

撒旦
全名:撒旦
字母:Satan
假名:サタン
生年:AD12
卒年:AD452
陣營:天使的奴隸/惡魔
性別:男性
髮色:金髮
職階:輕劍士
羽翼:無
素質評估:筋力★★★★☆ 敏捷★★★☆☆ 知性★★★★☆ 意志★★★★★
     體力★★★☆☆ 靈巧★★★☆☆ 精神★★★★★ 運氣★★☆☆☆
慣用裝備:刺劍系
得意魔術:基礎魔術:大地系
     純粹魔術:黑暗系

個人檔案:

 父親是大天使烏列,母親是精靈雪露西亞。是至高神耶和華擊敗洛基,並安定整個亞斯加德後的第一批嬰兒潮的一份子。天使是全能的種族,擁有強大的肉體與耐力,並且生有三對飛行用的羽翼。天使憑藉著強大的戰鬥能力度過了一場又一場的惡鬥,而至高神耶和華為了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而決議與同樣生活在亞斯加德的精靈族通婚以彌補本身在魔力上的不足,而撒旦就是在這樣子的時空背景下誕生的。

 但是,沒有人是天生完美的。天使與精靈的基因在本質上就不盡相同。精靈沒有羽毛,但身體嬌小,動作靈活且擅長使用魔術,因此這一世代的天使們在個體上也有非常大的差異,不論是與親代的天使還是精靈相比。不知是幸還是不幸,這一世代的個體的外表大體上融合了兩族的特徵,而撒旦大幅的繼承了精靈的魔力與精神力,但被上卻長不出半根羽毛,因此他與他的哥哥米克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

 AD205年,天使因應戰後人口爆炸而需要向外擴張的需求,急需要建設的勞力。但是歷經了約兩百年和平的開國功臣們,誰也不願意放棄自己的身分與福利,以自己的雙手進行開發。為此,擁有政治發言權的貴族們,想出了以羽翼數量來制定身分的制度。對於較為年長,沒有半點精靈血統的天使而言,這個制度大幅保障了他們的權益,因為每一位天使都應該擁有著純白六翼的。反過來說,因為留有部分精靈之血的新生天使們,羽翼的數量就有可能因此而減少,甚至沒有。對天使而言,連一對翅膀的長不出來的不良品,沒有資格做為天使,包括撒旦在內,這些人被大量召集來成為建設的苦力。

 不過,正因為他們身上流著較高比例的精靈之血,所以不論體能與耐力,他們都無法與天使們相提並論,於是乎建設進度嚴重的落後。然而天使們並沒有這樣的自覺,只是一味地、一味地壓榨著這群無力反抗的次等公民,直到AD208年,撒旦為了拯救一名即將被剝削致死的同伴而起身反抗,而此一舉動立即得到了其他人的響應,並且在神祕的女精靈協助之下順利離開聖殿城並建立了屬於自己的政權。

 雖然天使失去了大量的勞動力,不過也因為人口的急速減少,所以暫時也沒有擴城的必要。但是自尊心高的天使決不會輕易承認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因此在自有文獻的紀錄上,一律將這群叛逃者視為惡魔,與之切割而後快。

 和平大約維持了240年。AD452年,大天使米迦勒率領了討伐軍殺入了「惡魔」位於聖殿城外數百公里遠的城市,屠殺掉了大半的民眾,並且親自結束了撒旦的生命。原本以為這樣就能夠結束一切,然而,撒旦所留下的四個後裔,仍如同芒刺般地繼續扎在天使的背上,持續著困擾天使長達600年的光陰。

亞拉斯特
全名:亞拉斯特
字母:Alastor
假名:アラストル
生年:AD100
卒年:---
陣營:天使的奴隸/惡魔
暱稱:亞拉
字母:Ala
假名:アラ
性別:女性
髮色:水色
職階:魔術師、重戰士
羽翼:無
素質評估:筋力★☆☆☆☆ 敏捷★★☆☆☆ 知性★★★★☆ 意志★★★★★
     體力★★★★☆ 靈巧★★★★★ 精神★★★★★ 運氣★★★★☆
慣用裝備:杖劍、兩手劍系
得意魔術:進階魔術:電擊系
     純粹魔術:純粹系

個人檔案:

 身份上與撒旦一樣是由天使與精靈混血的混血兒,但不同的是,她是個從小失去雙親的孤兒。其實亞拉斯特身上並未流有半點天使的血,因為她是由身為精靈的母親外遇後而誕生的,這是因為她母親是被迫下嫁給天使的父親所致。亞拉斯特本人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因為她母親在亞拉斯特尚未懂事時就遭到父親殺害,而因犯下謀殺罪的父親也在犯行之後消失無蹤,只留下亞拉斯特一人獨自生活。

 AD100年前後,天使的社會尚算富裕。雖然沒有親人,但只要願意工作,加上天使社會的福利制度,換得三餐溫飽仍不成問題。亞拉斯特很快地發揮出身為精靈的特長,雖然沒能接受正式的魔術教育,但靠著翻閱圖書館中的文獻,亞拉斯特也自行習得了進階魔術中的電擊系魔術,並且其熟練程度,甚至超越精靈族的頂尖魔術師。亞拉斯特每天重複著工作、休息、練習魔術的日子,即使沒有家人陪伴,她也過得輕鬆自在。

 然而幸福的日子並不是永久的。AD205年,亞拉斯特同撒旦一起被徵招成為奴隸。亞拉斯特因為已經累積有大量的工作經驗,再加上以魔術來輔助以減少負擔,但其他人就沒有像她如此能夠適應。在集中營中,亞拉斯特原本選擇獨善其身的方式適應這種生活,但在看見撒旦為了搭救夥伴而奮不顧身的帥氣舉動後,使得她對撒旦產生了一點點情愫。

 其優秀的魔術能力引起了精靈女王溫狄絲的注意,但亞拉斯特對於溫狄絲的挑戰卻僅抱持著玩樂的態度在面對。雖不是溫狄絲的對手,但也沒有被溫狄絲直接打敗,但其不認真應戰的態度卻讓溫狄絲非常的不爽。「能讓陛下在魔術對決中生這麼大的氣,妳還是第一人呢!」這是雪露西亞對亞拉斯特的評論。

 離開聖殿城後,亞拉斯特開始研究由亞斯神族所遺留下來的女武神系統。女武神系統是一種精神再生的系統,能讓有能力的靈魂不會因為肉體的死亡而消失。為了研究與實用這個系統,亞拉斯特隻身來到了米德加德,並與許多人類能人接觸,取得他們的信任,並在他們死亡時將靈魂引領為亞斯加德,重新具現化為亞斯神族的身體。亞斯神族大致上與天使相同具有不老不死的能力,所以這些「英靈」就這樣留下來為撒旦所用。之所以能順利進行,主要是因為這些英靈在生前多半與「神」有所過節,因而欣然地加入與「神」為敵的陣營之中。

 AD337年,亞拉斯特一如往常地來到米德加德尋找可供利用的英靈,卻碰巧遇上了飛天魔的巡邏隊。飛天魔是地域性很強的種族,於是二話不說便與亞拉斯特打了起來。儘管盡全力反擊,但在飛天魔的立體攻勢下,亞拉斯特被俐落地打敗,並且被飛天魔祭司用「永遠不會融化的冰」給凍成雕像而封印起來。

 AD339年,一群人類盜賊不慎闖入了封印著亞拉斯特的這片森林,當然也就立刻引來飛天魔的追殺。雖然受到封印,但亞拉斯特仍具有知覺,透過女武神系統將訊息傳達給盜賊後,藉由盜賊身體所蘊含的魔力來打破封印,而盜賊的靈魂則暫時依附在亞拉斯特的體內。亞拉斯特從來不是一個會食言的惡魔,因此在破除封印後,也確實的幫助了盜賊擊退了來襲的飛天魔,但這名手持大劍的盜賊的靈魂,亞拉斯特也毫不客氣地帶回亞斯加德去了。

 然而回到亞斯加德後,亞拉斯特卻面臨了殘酷的情況。由於女武神系統僅有將引導而來的靈魂具現化,而沒有將依附的靈魂抽離軀體的功能,換句話說,亞拉斯特若要將英靈具現化,就必須要自殺才有辦法。為了不浪費千辛萬苦「拐」來的英靈,亞拉斯特只好讓英靈繼續存在自己的體內。

 這是一個擅長使用大劍的英靈。雖然憑著女人的身體要操作大劍是有些不順手,但超乎亞拉斯特想像的是,大劍並不全然像它的外觀一樣是依靠蠻力,而是需要更多細微的操作才能駕馭得好的武器,亞拉斯特雖然力量不足,但那受過良好訓練,靈活而有高耐力得肉體意外得可以靈活揮舞比自己身高還長的大劍。藉由在兩個靈魂之間切換,亞拉斯特在戰鬥中除了依舊強大的電擊魔術外,在肉搏方面亦能有效發揮,在戰鬥中取得極大的優勢。

 AD452年,撒旦被殺的時候,亞拉斯特人並不在亞斯加德,因而沒能保護撒旦的安危,而這也讓她感到十分自責。面對化為廢墟的城堡,極度迷惘的亞拉斯特,遇上了趁亂脫逃出來的惡魔殘黨,以及非司戰鬥的英靈們,亞拉斯特就此立誓,一定要殺回聖殿,親自替撒旦報仇。

 AD998年,參與天啟行動的亞拉斯特憑藉著其強大的戰鬥能力打倒了米迦勒與露希妃莉雅,不過在露希妃莉雅倒下之前,惡魔的部隊也受到了極為嚴重的創傷,亞拉斯特本身也因為過度消耗而必須進行回復。最後亞拉斯特將露希妃莉亞給俘虜起來,讓惡魔有了更多與天使進行交戰的籌碼。

 在與露希妃莉雅一同生活的這段時間,亞拉斯特親眼見到了露希妃莉雅立場的轉變。也因為受到她的影響,亞拉斯特對天使的仇恨不再那麼強烈,而逐漸轉為理性爭取的態度。雖然最後仍保有一戰的覺悟,但如果能夠打破天使既有的階級觀念,能夠讓同胞們回到故鄉並受到平等的對待,那麼這點努力也就值得了。

 AD1002年,亞拉斯特在露希妃雅衝入禁城之時,也在城外與其他部隊一同抵擋從前線回防的天使守備軍,不過隨著露希妃雅陣亡的噩耗傳出,亞拉斯特也失去了戰意,在近乎毫無反抗的情況之下在一次成為了天使的階下囚。不過亞拉斯特並沒有受到拷問或處刑,取而代之的是席爾梅莉雅開始對她的「雙重人格」感到興趣。席爾梅莉雅似乎想利用女武神系統來挽回一些錯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