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12

作者:海犬│2013-07-23 21:57:58│巴幣:50│人氣:1016
  還有溫度的身體部位……不就和小羽一樣嗎?所以趙舜凱會說他和我一樣,意思是,他也見過和小羽相同存在的自己?

  「那時候我真的嚇壞了,為什麼井裡面會有人的右手呢?哥哥的屍體早就被人從裡面打撈上來了,而且這那隻手完全不像是死人的右手,因為上頭有溫度也有脈搏。原本想把它丟掉的,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辦不到,感覺把它丟了也等於丟掉了某種重要的東西。」

  ……這種過程和我撿到小羽的身體時一樣,我也沒辦法將身體丟棄,很在意那個身體,所以我才會把每個部位都藏在家裡頂樓的倉庫。

  我想大概是因為,小羽本來就是我的一部分,是我拋棄的部分,但是那個部分好像以自己的意識回到我身邊的樣子,而我的本能告訴了我,那個身體是很重要的,所以才丟不下手吧。

  「我把那隻手藏在雞舍裡,隔一天我鼓起勇氣又打了一桶水上來,而那次出現的是左手。只要隔一天打撈一次水,就會出現另一個部位,等四肢都齊全了之後,隔天打撈上來時是那個身體的頭,我才發現,那個身體原來是我自己……」

  「身體的部位會自己生長,然後變成一個完整的人,對吧。」

  當我這麼說完後,趙舜凱點了點頭。果然,和小羽的情況一模一樣。原來趙舜凱也曾經丟棄過自己的一部分,比我更早就經歷過了這些事情……

  「小羽她,是我的堅強與勇氣。那麼那個身體,是你的什麼部分呢……不對,應該說,你拋棄了自己的哪個部分?」

  「自信。」

  趙舜凱很認真地對著我說,可是從我認識他以來,從來沒見過趙舜凱沒自信的樣子。

  ……其實我也察覺到了,這幾天以來,我漸漸變得比以前勇敢許多,而且眼神也不再那麼陰沉了,因為我把小羽的那個部分給吸收回來,那麼當我把小羽的部分通通吸收殆盡的話,會怎麼樣?

  想到這裡我就感覺很不安,身體開始微微顫抖起來。

  「那麼你從水井下撈上來的身體,最後怎麼樣了?」

  我直視著趙舜凱問。如果他早就經歷過這種事,那麼也一定知道結局才對,我想知道,小羽她最後會怎樣?當我把她的部分全部吸收會怎樣?

  「妳不是也說了嗎?『在學校都沒看過和你長得很像的人』這句話,如果是雙胞胎的話,正常來說高中以下應該都會讀同一所學校吧。那個身體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當時父母也以為是哥哥死而復生,也和我一起上學了一段日子,不過現在妳沒看見第二個我,所以結論很清楚了。」

  我猛然站了起來,飲料杯因為我這個動作而被打翻,不過我已經把汽水給喝完了,所以只有冰塊掉了出來。我的視線已經被淚水給弄得模糊。

  「騙人、你騙人!趙舜凱,你這個大騙子!」

  這才不是真的呢!我一直相信小羽她不會對我說謊,她答應過我,絕對不會離開我身邊,所以、所以趙舜凱說的一定是騙人的!

  「小羽她對我承諾過,絕對不會離開我,她不會對我說謊,所以你在騙我,對不對!」

  我不管周圍的人對我投來什麼樣的眼光,對著眼前低著頭用瀏海遮著自己雙眼的男生大聲咆哮。太奇怪、真的太奇怪了!我明明完全沒有做出這種行為的勇氣,為什麼現在……

  我……果然把小羽的那部分吸了這麼多回來了嗎?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膽量,做出這種事情。

  但是、但是,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會相信他說的話,小羽她絕對、絕對不會離開我的!

  「我要回去了,小羽她在家裡一定很孤單。我好對不起她,明明答應過她要一直在一起,我卻拋下她和你來這裡……」

  我咬緊下唇,胸口好痛好痛,竟然對著自己喜歡的人說出這種話,可是我實在太害怕小羽會離開我,所以我想回去,再次得到她的承諾才放心。

  我拿起放在座位旁的書包,打算回家看看小羽。

  「小羽確實不會騙妳,她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

  在我背對著趙舜凱準備離開時,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說了一句。

  「另一個我也一樣,他一直,都沒有離開我過。」

  溫熱的液體從眼角滑落。其實我明白,趙舜凱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但是,小羽她答應我的事情,絕對不是趙舜凱的那個意思,絕對不是!

  我甩掉他的手後跑出速食店,往家裡的方向奔去,我要再次獲得小羽的承諾!

  我回到學校前的那條街,只要越過馬路,就有一個公車站牌,是我每天上下學時必搭的站,小羽回家時也必須從那站上車才行。

  回頭看,趙舜凱並沒有跟過來,想到我把他就這樣獨自丟在速食店裡,胸口就好痛。但是,我想趕快知道小羽真正的實話,她一定不是趙舜凱說的那樣!

  在我準備踏上人行道時,交通號誌突然轉成紅燈,就算我急著回家,還是只能停下腳步。
我看著道路上行駛的車子,腦中突然閃過了一種想法——

  如果我死了的話,那麼是不是就會停止吸收小羽的部分呢?如果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那麼我的全部,會不會轉移到小羽身上?

  這麼想著的我,突然朝紅燈的人行道上,跨出了一步。

  我不要小羽消失,絕對不要。她是我最重要的姐姐,如果沒有她,我實在承受不了。

  另一隻腳也往人行道跨出了一步。

  我明白趙舜凱的意思,他說另一個他也還在自己身邊,意思是他名為「自信」的部分,已經全部回到自己的身體裡了,這樣某種定義上,確實不算「離開」,但是自信的「身體」一定會消失吧。

  所以,小羽的部分全部都被我吸收掉後,勇氣和堅強會回到我身體裡,但是小羽一定會消失,我才不要這樣……

  既然小羽認為那樣並不算離開的話,那麼我這麼做也不算毀約了,因為死去的我,所有感情都將會轉移到小羽身上,這樣的話我也不算離開她了。

  如果注定其中一個身體必須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話,那麼,我選擇讓自己的身體消失……

  我將身體的支力消除,往車流不斷的道路上倒去。閉上眼睛,等待應該會很痛的衝擊力撞上自己。

  不過就當我身體傾斜還不到七十度時,一隻粗糙的手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腕,而且握得緊緊地,就算我想掙脫也掙脫不了。

  「總算被我抓到了,小姑娘。」

  手的主人,是一名有點面熟的老奶奶。她的身體有些胖胖的,頭髮全白而且很捲,身上穿著大花上衣與寬鬆的長褲。大概路上很常見的老人模樣,所以才產生了有見過的錯覺吧。

  「我只是想跟妳到個謝而已,難道現在這個年代,幫助像我這樣的老人家,已經變成見不得人的事了?」

  老奶奶看起來好像有些喘,另一隻手上拿著一袋柿子。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我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剛才過來也沒有幫助任何人呀。

  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看見這名老奶奶的慈祥笑容就讓我好放心,方才想尋死的打算頓時被瓦解了。

  「現在的年輕人思想果然很難理解哪!不過別以為我老花眼,妳把頭髮綁起來我就不認得了。」

  我怔了一下,因為我明白了。是小羽幫助了這位老奶奶,雖然實際情況是什麼我並不知情,但她大概是把小羽誤認成我了。

  「那個……剛才幫助您的人,是不是長得和我一樣,只是沒有綁頭法呢?如果是的話,那麼您認錯人了,那個人是我姊姊。」

  老奶奶咯咯地笑了幾聲。

  「少來了,別看我這把年紀,記性可好的呢。妳剛才跑走的時候,腰上露出來的痣被我看得一清二楚。就算妳和姊姊是雙胞胎而且長得很像,痣是不可能一樣的。」

  老奶奶指著我的後腰露出來的部分。因為我穿的是襯衫制服的關係,所以只要將手舉超過胸口的位置,就會露出一小截的腰部,然而腰後的痣也正好在那露出來的位置。

  雖然我和小羽個性不相同,但本來就是同一個人,所以痣會在同一處也是理所當然的。

  一直以為只要個性相差甚遠,就算身體完全一樣也不會讓人產生疑惑,不過在陌生人眼中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幫過您什麼,剛才您見到的一定是我姊姊……」

  「嗚嗚,現在的年輕人就連接受我這樣老人家的答謝都不肯嗎?我連自己還能活多少天都不曉得了,要是還欠著人情,一定會走得很不安心!」

  老奶奶放開我的手,並做出拭淚的姿勢。我明白那是裝出來的,因為從她口氣聽來,根本沒有在哭嘛!

  不過,我卻因為她這種反應而噗哧地笑了出來。她真是個有趣的老奶奶呢。

  「好了啦,我答應答謝就是了。不過我還是要強調,剛才那一定是我姊姊。」

  「妳總算肯願意接受了。來吧,我會好好招待妳這樣有愛心的年輕人。雖然很久沒有人來寒舍作客了,但以前的老朋友們,可是稱讚我做的料理很好吃喔。」

  老奶奶步伐笨拙地轉身,雙手拎著裝滿柿子的袋子往一個方向走去,我也只好跟了上去。

  「雖然答應您了,但不能留太久,因為我姊姊生病了,讓我有點擔心。」

  老奶奶又咯咯地笑了幾聲。

  「妳不是說我剛才幫助我的人是妳姊姊,又說她生了病?當時在幫我撿散落一地柿子的姑娘,雖然看起來確實是有點兒沒力氣,但是看起來也不像生了病。如果妳說的話是真的,那可把我搞糊塗了。」

  老奶奶應該認為我是因為謙虛,才說剛才幫助她的人是我姊姊吧。但是事實就是這樣,不過我和小羽的關係很難解釋,所以就沒有繼續說下去了。

  只要知道小羽她回家的時候,還有精神到可以幫助老奶奶撿掉在地上的柿子,就讓我放心了許多。

  老奶奶的家並不遠,越過兩個岔路後就到了,是一棟位於小巷裡,只有兩層樓的矮房。

  房子周圍都鋪上白色的磁磚,看起來還滿新的,窗戶玻璃以及鐵護欄也都擦得晶亮。

  我事先詢問過老奶奶是否有家人,她回答說只有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裡。看房子這麼乾淨,她應該很擅長打掃。

  「我倒是有個像妳差不多大的外孫女,但是她們住在很遠的地方,所以自從她上了小學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她是這麼說的。

  進入老奶奶家後,裡面的環境也很乾淨。拼木地板就像是剛上過蠟沒多久似的,亮晶晶地就像鏡子一樣。

  一進門就是客廳,她邀請我在一張沙發上坐下,上面鋪著手織的毛線墊子,坐起來的感覺非常舒服。

  面前的木矮櫃上擺著一台廂型電視,現在那種的電視機已經很少見了。

  「電視壞了很久,已經不能看了。這樣對年輕人來說應該會很無聊,所以我就不久留妳了。我這就去拿謝禮出來,先在這坐一會兒吧。」

  原本想說謝禮就不用了,可是老奶奶非常強硬地要我收下,本來就不是很會拒絕別人的我,也只好閉上嘴巴。

  她先幫我倒了杯茶後,就往客廳右側的門走去。當門打開時,我看見裡面的擺設,那裡大概是廚房。

  我將視線轉回桌上的茶杯,綠色的液體意外地清澈,連半點茶葉的渣都看不到。從平靜的茶面上印出了我自己的臉,這時才發現,為什麼我會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了。

  那是因為,我的表情已經不像過去的自己,那像被人丟棄的玩偶了。不過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我把小羽的部分吸收了過來……

  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小羽一直待在我身邊呢?我不要她消失,不要她的身體消失不見……到底,有什麼辦法?

  想到這裡的我,視線又不受控制地模糊了。我有預感,小羽那樣的存在,總有一天會離開我的,我真的好怕那一天的到來。

  如果時間可以一直停留在現在就好了,一直停留在小羽存在的這段時間,不知道該有多好。

  眼角的淚水滑落,最後滴至茶杯裡面,一直平靜無波的茶水因為我的淚珠而掀起了一道漣漪。

  「怎麼了、怎麼了?怎麼在哭呢?」

  老奶奶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她一隻佈滿皺紋的手放在我的肩上,而另一隻手則是拖著一個小圓盤,盤子上面放著一塊金黃色的正方形物體,因為視線被淚水弄模糊的關係,我還以為那是塊金磚呢。

  在眨了幾次眼睛之後,才發現那是塊蛋糕,色澤很漂亮,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樣子。

  我拭乾臉上的淚水,搖了搖頭。老奶奶將盤子放在茶杯旁邊,瓷製的盤底撞擊玻璃桌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

  「這是我活了這麼大的歲數,最自豪的自製蜂蜜蛋糕。來,快點吃吃看吧,吃不夠的話我還有很多。」

  金色的蛋糕磚切得很整齊,在盤子側邊擺著一支銀光閃閃的叉子。總覺得這畫面好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的感覺。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我用叉子邊緣切下一小塊蛋糕並放入口中,香甜綿密的口感在嘴裡化開,好吃極了。不過,我好像很久以前,在哪裡吃過這塊蜂蜜蛋糕的樣子。

  「您有在哪裡開過店嗎?」

  「才沒有呢。我啊,是個結婚了以後,就一直是職業的家庭主婦。雖然拿手做料理,甜點也難不倒我,口味也有自信不輸給外面的店家,但這些都是我的私房菜。本來就只有老伴,以及老朋友才吃得到——喔對了,還有以前的外孫女呢——除了他們以外,就沒有人吃過我做的料理了。妳應該是唯一的特例喔。」

  沒有在外面賣過嗎……那麼我曾經吃過的印象,應該只是錯覺吧。

  這蜂蜜蛋糕雖然很甜,但是一點都不覺得膩,再多都吃得下,不過我不會要求再吃第二塊,因為實際上並不是我幫助她的,而且我也不想在這裡留太久,媽媽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帶小羽去看醫生了呢?

  「看來小姑娘妳有心事,好幾次都看見眉頭皺了起來。妳還年輕,又有一張可愛的小臉蛋,不要總是擺出那種表情嘛。」

  老奶奶用慈祥的笑容,對著我說。我一直都沒注意到,原來自己時不時都會皺起眉頭啊,或許是過去就已經養成的習慣了。

  「是戀愛上的困擾嗎?小姑娘長得這麼漂亮,我想應該不是吧,一定有不少男孩子追著妳跑才對。」

  「才、才不是那樣呢!」

  我的臉頰熱了起來,一定又紅了吧。和人交流後,才知道自己並不擅長掩飾害羞的感覺。當老奶奶說出「戀愛」兩個字,我腦中浮現的人是趙舜凱,這又讓我低落了起來。

  他是不是已經回家了,或是還待在速食店裡呢?因為太害怕小羽消失,才對他說了那麼過分的話。

  他和小羽,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不妨和我說說看吧,我這麼大把的年紀可不是白活的,或許能給予妳一些建議。」

  我放下手中的叉子,盤子裡的蜂蜜蛋糕已經被我吃了一半。雖然是第一次和這位老奶奶見面,卻覺得她很可靠。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人,對我來說就和親姊姊一樣。但是,我知道她總有一天會離開我,而且一離開就再也回不來了……我找不到留住她的辦法,我一直很怕,與她分離的那天到來。」

  老奶奶靜靜地聽我訴說。實在很奇怪,明明剛見面不久的陌生人,卻給我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感覺,而且是像親人那樣的信任。

  大概是,老長輩熟練的待人經驗吧。就連剛認識不久的人,也能馬上讓對方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受,就算是專業的服務人員,大概也很難做到這一點。

  不過,又覺得好像有點不一樣,對這位老奶奶,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信任感。

  「留不住的話,就別強留了。」

  老奶奶替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說道。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目標與想法,就算是再怎麼要好的姊妹,也一定會有不同之處,以及必須到達的歸屬。就算我很愛我的老伴,或是周遭的老朋友,也無法阻止生命的最後一天到來;就算我很疼愛我的外孫女,也沒辦法阻止她的父母,帶她搬到很遠的地方去。人的分分合合,我已經看得夠多了,雖然難免會傷心,但妳看現在的我,有因為那些離別而一直悶悶不樂的嗎?」

  老奶奶說的明明是很沉重的過去,但是她臉上的慈祥笑容,卻一刻也沒有消失過。

  小羽總有一天會消失,這是她命中註定的結局,她那樣的存在是不完整的,然而將她分離出來的我,也是不完整的。

  所以這個世界,為了要讓我與小羽成為完整的人,必定要將她的部分回歸到我身上,而她那不合常理的身體,也必定要消失。

  那麼強留她真的好嗎?或許就如老奶奶所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到達的歸屬,然而小羽的歸屬,就是和我合而為一。

  仔細想想,我也只是因為自己的任性,才跟小羽訂下永不分離這個約定而已……

  小羽要是真的消失了,我大概會哭上好一陣子吧。不過我無法改變什麼,只能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我想通了,就讓小羽自己決定吧。我不會再說永不分離這種任性的話了。如果她與我合而為一,成為真正完整的人,那樣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結果,那麼我也不再強求什麼了。

  我想,現在會承受不了小羽將會消失的事實,是因為在小羽那裡的堅強還沒全部回到我身上的關係吧。

  要是她消失了以後,那些堅強全部回到我身上,我是不是就能忍受一切了呢?看到小羽那麼堅強的個性,我想一定可以的、一定沒問題的。

  「謝謝您,老奶奶,我明白了。」

  「是嗎,明白了就好了。」

  她突然站起身子,再次走向廚房,不過一會兒,手上提著一盒紙盒走了回來。

  「喏,這個拿給妳姊姊吃吧。妳說幫助我的人是妳姊姊,與其懷疑還不如準備第二塊蛋糕比較實際呢。」

  這時她又從茶几底下,拿出了一盒未拆封的包裝茶遞給了我。看起來就是很昂貴的茶,實在不太敢收下。

  「沒關係,就帶回去吧。孩子們雖然都住很遠,有些也還在國外,不過總是寄回一堆東西效勞我。我一個實在吃不完,就當作幫我消耗過多的食物就好了。」

  最後我還是接下了那包茶葉。這時我摸到包裝上方積有一層灰,不太像是灰塵,而是某種東西燒過之後的灰燼,大概是香炷或是古老的火燒式蚊香所留下來的吧。

  「真是謝謝您。」

  「我邀請妳過來,是我該道謝的,怎麼變成妳來謝我了呢?」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如果我之後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還能再過來和奶奶您聊天嗎。」

  「當然可以,隨時歡迎。」

  離開之前,我將蛋糕吃個精光,茶也喝完了。不只蛋糕美味,就連茶也很好喝,我想小羽一定也會喜歡的。

  道完謝了後,我便一手提著裝有蛋糕的紙盒,另一手拿著包裝茶離開了。途中我好幾次都回頭看向站在門口,揮手目送我離開的老奶奶。

  到我過了轉角之前,她都一直站在家門口看著我離開。我想她一定很孤單吧,自己一個人住了那麼久。最後我決定,只要有空就會來看看老奶奶,下次順便帶上小羽一起來吧。

  當我回到家門前時,天空已經被即將沒入地平線的夕陽染得赤紅。爸爸的皮鞋放在門口,所以我想爸媽都已經回來了吧,然而不見小羽和媽媽的鞋子,大概是媽媽已經帶小羽去看醫生了。

  「我回來了。」

  進入房門時,我有些怯怯地說。自從小羽和我一起生活以後,回家時小羽總是習慣這麼喊道。現在小羽沒陪在我旁邊,所以我只好自己說。

  這時,爸爸從客廳裡走到玄關,他已經把上班的西裝服換成較輕鬆的衣物,不過臉上的表情卻很嚴肅。

  「跑去哪了,我在等妳回來呢!」

  我愣了一下,爸爸這麼急著等我回來要作什麼呢?我也早就和他說過,要跟同學去看電影了呀。

  「姿羽她病倒了,現在人在醫院,情況似乎很不樂觀,剛回來聽見妳媽打電話來跟我說的。快點去換衣服,去醫院看妳姊姊的狀況!」

  手上的蛋糕盒掉落至地上,聽到這些話的我,身體彷彿被凍結般動也不動……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7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你這個小笨狗
耶耶 出了[e24]

07-23 21:58

洨神a請私信a不想被桶a
已期待後續 比上個結局好看 哇尬一

07-23 22:05

罐頭
好痛

07-23 22:09

不要走,智多星
心痛[e13]

07-23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