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友人日記】病態

西區の狂風 | 2013-07-23 21:11:41 | 巴幣 12 | 人氣 243

  最近發生的某件事,令我思考了很久,這件事是發生在某天我們班導上課的時候。

  當時,老師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和我們聊起了她受傷的母親的事,然而在聊到一半時,班導突然說出了另一個老婦人的事。那名老婦人的病榻正好在班導母親的正對面,年輕時好像是因為做了清潔隊的工作,導致肺部出現了病變,似乎還有一些併發症,而他似乎有六個兒子,但都在外地工作,不常回來看他。

  當然,這是普通的職業病,就像我爸媽的工作做久了,身體也會有一些職業的病症。

  接著又提起了老婦人身邊看護的事,說他有時會對著老婦人抱怨,也會對老婦人做出一些動作,總之是對看護老婦人的工作感到厭煩,在下去又說了那名老婦人半夜時似乎會大吼大叫,白天時才會睡著。
  班導的解釋可能是因為對身體的病痛感到煩悶,所以才會出現這種行為。

  聽到這,我認為這是人之常情,但令我有點驚訝的事,班導竟然是用笑得再說著這件事(?)我有點不解。

  接著更誇張的來了,班導接著說了下去,最後說了那名婦人似乎因為被看護摔了一下,陷入昏迷,情況似乎不樂觀。

  在那當下,全班竟似發狂了般,全部都笑的東倒西歪而班導也不例外,這景象令我十分的傻眼,有人會覺得我反應有點過度,但我還是想說一下這件事。

  這真的令我十分的不解,甚至有點憤怒,為何他們能笑的出來?,今天你設身處地的為了那名婦人想想,這真的是一件該笑的事嗎?

  這十分誇張,而且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不論是在什麼場合,我們班似乎特別無感,還記得有次我們輔導老師再說關於非洲飢餓小朋友的事,班上看到那些受難的小孩,依舊是哄堂大笑。

  我承認,今天或許真的事因為陌生人,所以他們才會比較無感,但我認為這種事我無法繼續容忍,再繼續提到那名婦人的事。

  事實上,我也曾經住過醫院兩三次,其中因為我爸爸有兩次,而一次是我外婆,在他們住院的期間。

  基本上是由我去照顧他們的,在那段時間裡,我也認識了許多在醫院的病人,我也會找他們聊天,說說自己的經歷,在跟他們的談話中,他們大部分都會跟我說他兒女的事,我知道他們辛苦了一輩子,都是為了兒女的開銷,而老之後才因為身體的病痛來住院。

  因為這些經歷,我了解到他們就算身處醫院,也還是掛念著自己的兒女,而更無奈的事因為他們老了病了,會給兒女帶來負擔,所以有時候兒女來看病時,雖然開心但難過的心情占更多,因此我相信很多住在醫院的老人,基本上,他們在想的都是這些事。

  他們辛苦了大半輩子,為了你,他們受盡了許多的苦,而換來的結果是躺在病榻上,我很想說,你們這群人,請你們將心比心好嗎?,你們在這笑的同時,有考慮過為人父母的心情嗎?,就在你們拿著三星手機,在那玩著遊戲時,你們的爸媽正在外面留著汗水,拼命的挣著錢只為了讓你們過更好的生活,而你們卻只會成天抱怨著,說難聽一點,你們有沒有腦啊?

  我覺得班導也是,面對這種事情,我認為應該要嚴肅一點,這是關於生命的一件大事,應該藉著這珍貴且真實的例子,讓這些人知道孝順的意義,但很可惜的是,班導沒做到,而且令我失望的是,他居然也是笑著說這件事。

  很抱歉,我言辭可能有點激動,只是我想讓各位知道這件事,也希望大家可以將看法說出來,以上。


By友人

-------------------------------------------------------------------------------------------------------

這是我朋友寫的一篇心情日記

請大家耐心看完喔^^

創作回應

達克尼斯-奈特
先來~~之後再看詳細0.0+++
2013-08-01 04:54:18
西區の狂風
安安 慢慢來^^
2013-08-01 16:40: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