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8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7-23 15:03:31│巴幣:8│人氣:336
 
B組的納斯德蜥蜴人到達了桑德斯,走進了這片沙漠之城,到達村莊的交界核心地帶,它們兵分二路的潛入住宅區搜括物品,奇怪的是平常一到村子就會開始大肆破壞的習性既然沒有帶上來,像是個個穿著白色西裝的文人雅士走入了一個神聖的地方,帶有人類的理性,但這種習性並沒有持續的太久。
 
「這裡應該有可以使用的物資才對,那隻笨龍竟然那麼簡單的被人類解決了。」它說著,手發光,對著附近的櫃子開出一個洞來。
 
「人類數量遠比我們估計來的多,武器的改造創意來得太快。」
 
納斯德蜥蜴人無意間找到了一台機器,旁邊附上了一個盒子,上面蓋滿了灰塵,它用手指一拍,打開了盒子後,拿出了一個方形結晶。
 
「這是什麼鬼玩意兒,能當武器用嗎?」某隻蜥蜴人點擊那盒子的按鈕,產生爆炸,不一會兒身上已經穿上一套高級戰甲,手上的武器也得到了升級,強化成狙擊型雷射槍,長矛化為灰而腐朽。
 
吵雜的談論,如同感染力一番,在這群蜥蜴人裡擴散出來,嘴上不情都身體上的動作觸碰了那盒子,使得整組納斯德蜥蜴人都擁有了這套戰鬥裝備。
 
「回報總部,我們找到了一項裝備,這應該可以回復我方的戰力。」
 
「僅憑一組會變形的方形盒子就想要逆轉局勢,可能嗎?」蜥蜴人總部之都-貝斯瑪,從那岩山的洞穴中-路連接到厄泰拉的那條通道,中央又開出了一間秘室至於開發時間不明。
 
「總知先用再說吧,商品的效用如何就待我們試用完後在傳送情報,最初任務我們成功的占領班德以及貝斯瑪,其餘的事之後再談破壞工作待搜刮完畢後即可開始動作。
 
隨後與總部結束了通話,它們扛起武器袋,整裝待發的離開屋子,想不到這片荒野之城也有先進的武器,世代交替的時代已經來臨了嗎?
 
方形盒得手後,它們恢復了本性,襲擊了毫無防備的人類,武器還可隨意變換,加上模仿本能還真是完美無缺。
 
村莊各處不久傳來各種慘叫聲,納斯德蜥蜴人蜂擁至攻入城內,秒殺了眾多人類,當然這樣的舉動引來了很多近衛軍的注意力很快就進行了交戰,原先本以為羸定的人類優勢開始出現了翻盤,存活的人開始徹離了桑德斯,躲入了叢林內,什麼行李也沒帶的就直接逃走了。
 
「先攻入A區,其餘的蜥蜴攻入B區,影夜群的跟隨我們,同時做好擔任先鋒部隊的準備。」納斯德蜥蜴人進行指揮,拿出地圖分派區域,推兵線。
 
從班德來的格雷特、哈梅爾的影夜魔族、貝斯瑪的蜥蜴人、厄泰拉判變的納斯德從此時開始,它們不分族群,階級制度、等級強弱,共同的目標就是消滅人類。
 
「瞧你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有個武器就開始威能了起來。」說歸說,它拿起雷射槍放射出來的磁場,麻醉眼前毫無防備的平凡人,納斯德蜥蜴人群散開後,帶著整群怪佈在桑德斯,一批蜥蜴潛入了叢林裡去追蹤人類。
 
「商品實用性,百分之四十,應該還有更高的效用才對,基地台、雷達塔遭到毀滅所屬遺撼,我們也差不多該出馬了吧。」蜥蜴人說著,從傳送器上接收了那個方形盒,切換總部的機器為自動模式,所有的蜥蜴人皆離場,踏上了那個傳送器步入戰場,幕後操盤的這群蜥蜴總算攻入了桑德斯,不曉得在何處架設傳送門而來。
 
機器在此時進入了運算模式,增加那套戰甲的攻擊防禦能力,置入資料進行暴走模式,所有的蜥蜴人全身泛紅,火爆起來,破壞力也顯得比剛才來的野蠻。
 
「啊!」村莊各處的慘叫聲接連不斷,分批行動的蜥蜴待解決完人類掠奪物品。
 
「真無趣,這樣就結束了。」抽出刀來,計算最初人類擊殺蜥蜴的數量以及原先的進攻模式,原來只不過是放個我們無法防禦的技能就讓我們成了手無寸鐵毫無防備的普通人了。」
 
「同感,我這邊也過沒有多久就結束了。」影夜魔族說著,抽出貫穿人類的長槍,擦拭槍鋒的尖銳處,在手榴彈上裝置炸藥,拉開後拋了出去產生了引爆。燃起了火焰,過了不久便熄滅了。
 
「擋住它們,別在讓它們前進。」負責掩護平民撒退的士兵,指輝官說著,不一會兒的時間就被貫穿而受了重傷。
 
「基層進攻架構已成立,差不多該結束了這場無趣的戰役,開大絕吧。」蜥蜴人猛攻的狀態加快了節奏,調整雷射槍的彈藥裝填,放入最大的核子彈置入發射孔,置入防震器,蜥蜴人的戰甲啟動了防爆技,那光輝隨著引爆而開始向外擴散,不一會的功夫,桑德斯成了一片廢墟,像崩毀的哈梅爾同樣的一片慘狀。
 
人類佔有的優勢慢慢的削減,怪物的反擊拉開了序幕,逃離了桑德斯後,蜥蜴人占領了桑德斯,建立了自己風格的草屋建築,就和班德一樣。
 
「在桑德斯也標記了一個記號,這城市也歸我們莫屬了。」納斯德蜥蜴人拿著槍,轉換成十字弓,對準屋子的牆面射擊,攀上屋頂,傳送了資料回本部。
 
「方形盒資料傳輸,實用性百分之四十八,耐用性日分之七十、戰鬥類型:遠、中、近皆適用,武器變換時數大約十分鐘,總體評價,還不錯。」
 
「資料已收到,開始複製兵器。」從總部的自動模式的運作下,開始運作,但位在地底下,因無人得知,所以並未受到阻擾,繼基地台、雷達塔後第三個蜥蜴據點。
 
位在叢林中交戰的綠髮領主與蕾娜,眼前的蜥蜴人身體也起了變化,領主的劍擋下納斯德蜥蜴人彈開後產生了裂痕,在他的劍上,但敵方的武器還完好如初等同於沒有受過任何損傷。
 
「精靈,退幾步,有點不妙。」領主說著,蕾娜踢開蜥蜴人一段距離,後空翻跳了幾圈,放了暴風空間後,躲進草叢裡,領主施展烈焰斬,接著引開它們,拿起對講機,把話傳給蕾娜。
 
「從剛才開始,它們的攻擊模式就顯得不同了,我們改變一下攻城法。」綠髮領主後方跟著五隻蜥蜴、格雷特、影夜魔族群怪物,他將戰略傳話給了蕾娜後,引它們到叢林的流沙區地帶。
 
取出攀登工具爬上了樹待它們蜂擁而至的攻過來後,盪著樹藤一次踢下那群怪物落入流沙堆裡牽制了它們的行動。
 
「等一下那群傢伙一定會在增直,所以我們目前要分二路行動,這個叢林基本上分三區,我們用ABC三區來假設,我們目前位在A區,交戰的地點離桑德斯並不遠,我們回到B區集合,怪物的異變產生了戰略上的變革。」
 
「了解,那我負責另一邊,我引蜥蜴人至C區,附近應該有條河川可直接遊到B區,一小時候,在B區會合。」說完,二人啟動了引兵策略,攻轉為守,潮著A區與C區的方向移動,怪物的移動區塊分三路前進,追擊他們的二路怪物離二人距離不到二十公尺。
 
蕾娜將弓放在腰間上,用布料與自己的腰間包覆著,往C區跑,這個地區看了下地圖找到一條河川,但位在B與C兩區的中尺,且連接到瑞西安郊區,她的雙手抓住樹幹的身軀將方向偏入BC中點。
 
其餘的人,也正被蜥蜴人追逐著,他們來不及收到指令行動,步伐散開了,隊伍的陣型也呈不規則形狀散了開來,儘管如此,後方的蜥蜴人仍緊追在後,擊殺了一些試圖擋下它們攻擊的人,人數因而減少了一些。
 
奔跑了一段距離後,蕾娜直接跳入河川裡,遊到了B區,後方的蜥蜴人停止了追逐,不幸的怪物裡面,泳技正是影夜魔族群的專長,其餘的怪物往回跑,繞路走到別區去追殺她。上岸後,她托著全濕的身體,跑到了B區繞著叢林的雜草區中遮敞了他們的視線。
 
早一步跑到B區的領主,找出腰間上的劍,刮起了一陣強風,一斬劈斷了三棵樹,在將樹幹劈成四截,做成了一個簡易障礙物。
 
過了二十分鐘,蕾娜從綠髮領主所在的B區間的後方,從雜草群裡衝了出來,衣服上黏著幾片樹葉,她擰乾頭髮後,束起頭部後方的青黃色頭髮,綁了一個馬尾解開腰間上的布,弓燃起了火焰,一隻火鳳凰穿過叢林間,命中了納斯德蜥蜴人,但並沒有造成多少物理性的傷害,傷口快速的被醫療師治癮恢復。
 
「下一步,我們只能先沿路衝到哈梅爾山的神殿去繤集其它的成員,然後......」遠處傳來了爆炸聲,彈開了領主,蕾娜衝過去抓穩他的手避免他摔落到懸崖下。不久怪物群衝上來,尚未發現二人的所在地,而剛才潮B區前進的那行人,人人一把戰斧,加快了攻速襲擊蜥蜴人,武器過沒多久就撞擊在一塊磨出巨大聲響。
 
領主停止剛才的對話,扶著蕾娜離開了這戰鬥區一段距離,離B區距離四十五公尺處,他們停下了腳步,坐在地上喘息一陣子。
 
「它們的攻擊模式變的太快,迫使我們必需改採邊打邊退戰術戰鬥。」蕾娜喘息的說著,手中握著那群怪物戰甲裡內層的布料,接著放入方形盒裡,放入背包以便帶回總指揮地質研究調查所探查,但離那還有八百三十七尺遠,所以她放棄了追擊地,關閉了上雙眼構貴一條回到哈梅爾的行進路線。
 
「按照目前的判斷,也只好先回城了。」綠髮領主轉了幾圈持著劍,另一手持著短刀並且在腰間上紮上繃帶。
 
被封死的B區,他們繞路到達C區,算在內的二人加存活下來的人總計十四名,十四對三十六這個比數,對我方明顯的不利。
 
攻入桑德斯的計劃失敗,重整陣形後回哈梅爾離那裡的差距還有一百四十五尺,畢境剛好又在回去的半路上。
 
叢林的另一個方向,從東方的方位見到了一名紅髮女子,她就是愛利西斯,從跳傘到叢林裡已過了將近了一個時辰,她拿著手上的劍,一路清除路上的障礙物,用更簡單的說法就是樹的枝幹過長,還有樹藤這些過長的枝幹擋在路上。
 
離開艾里奧斯也不過才經過了二年,如今才剛回來,眼前所看到的,盡是放眼望去都可以看的見的無盡激戰,不管在哪,都聽的見這與世隔絕完全帶入戰爭的炮擊、槍聲,還有人在吼叫的聲音。
 
「上次看見老弟還是在他轉領主的時候離開,真不曉得他是否有所成長?」她自言自語的說著,不斷重復上演的思念字句,一直烙印在她的心裡,人還是主動的握著那把劍開路當中。
 
「小姐,妳這裡有戰鬥發生嗎?」從叢林中她剛好遇到了一個熟面孔,剛好是與她同期畢業的弓箭手。
 
「是第1072班第四部門的那個菜鳥維修工程師戴爾史密斯啊,在這遇到你也太巧了點,我正在找我弟弟、艾索德,途中倒還沒遇到納斯德蜥蜴人這怪物的軌跡。」她邊說,邊開路,似乎打算來個速戰速決,講話想開始加快速度。
 
「我還沒遇到,不用幫忙,謝了。」
 
「是嗎?那我和妳同行吧,在找到妳弟之前。」他說著,打開武器袋取出槍,拋給愛利西斯。
 
「我倒沒意見,請便。」
 
剛好路上有些事我還想問你,我們就同行吧,幸運的話武許還能找到同期畢業生,這只是我個人想到的最理想模式。
 
「接著,你需要弓箭吧,用我剛才取到的樹枝將究用一用吧,我把枝頭磨劣了,增設彈道射程工具裝置在那弓箭上,前端插上一個磨的銳利許多的鑽石嵌在前端。
 
他接下那筒箭,扛在背上,子彈裝入一把普通的左輪357手槍裡,取出槍後放入口袋,隨後愛利西斯將劍旋轉六十五度,衝過去刷一刀五棵樹的枝幹瞬間裂開。
 
她滿意的將劍收入腰間的劍孔,取出短刀往前走。」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以這刀的鋒利度來判斷,可以解決掉二百五十隻。」
 
「那我們上路吧,看妳很滿意的樣子,我就不在多說什麼。」
 
「走吧。」她笑著說,與他握手達成短期合作同伴,他們終於開始往哈梅爾移動。
 
綠髮領主和蕾娜以及存活下來的另外十二人,回到哈梅爾,可想而知,這裡已經被搜刮過了一遍,倒榻的白色石柱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扶著蕾娜走到一個廢棄車站,在那休息了一會兒剛回來沒多久,那群傢伙應該也會出現才對,畢竟它們的數量多到殺不完。
 
「妳先吃點東西吧,等下還要打長期仗。」他取下背包,拿出水壺,轉開後拿給了她,她接過了那個水壺,他取出藥箱,撕開衣角在傷口上擦藥,做個簡易包紮,止住傷口的繼續流出。
 
「恩,謝謝你。」她微笑的說著。
 
「其餘的人也來集合吧,我們要直接攻入桑德斯。」他說著,配發十幾袋口糧給了十二人,連同自己的那一份也算在配發的範圍內。
 
「這樣做見飛蛾撲火的行為吧,不管走到哪都是那群蜥蜴,跟本沒完沒了。」
 
「他說的對,再說為何是由你當領袖,你明明是我們,當中最年輕的小伙子,有什麼權利來命令我們?」
 
「就是啊,就是啊!我要抗議!」
 
「還他好像只對那妖精好而己,難道是愛繤她?」
 
所有人又你一言我一語的發表怨言,很不滿這小傢伙的指揮,三、四個人開始亂起來,像三姑六婆一樣七嘴八舌的囉嗦。
 
就在這時,數枝弓箭從他們臉龐擦過,她對那群人露出那腹黑的笑容,停止了談話聲。
 
「在吵下去,下次箭就會穿過你們嘍。」
 
「嘖!女人。」那群人各個自討無趣的離去,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安份的坐好。
 
「其實跟本不用做到如此,只要說一下就可以,我也沒擺出一副很囂張的臉惹他們,無謂的爭執跟本就沒有意義。」說完,他攤開了艾里奧斯地圖,畫了幾幾條通到桑德斯的路線,在叢林裡他設立好的A、B、C三區假設區塊,就需要通過A區才有辦法過去。
 
大家看著這張地圖上的線位,難免產生意見上的偏見,就路線上,他劃出來的路線圖就有十五條,當中有些路段存在著關聯式,除了擬路線外,身上的武器想升級,自己也得去尋找資源來升級,因為蜥蜴越來越強,很難在以一、二刀輕鬆解決,耐打的程度比鐵還要堅硬。
 
「現在我把A、B、C三區間外圍左上角的圓圈範圍定義為D區,我所想到的最佳路線就是從C出發,直接走E區的平原路,繞道接A區,走過灌木林到達桑德斯,距離大約在四百尺左右,至於剛才的原原,我補充假設為E區。」
 
「到達桑德斯後,那裡至少會有十隻納斯德蜥蜴人擋我們,並擊殺我們,所以我們不能直接從村莊大門走進去,得繞道側門處潛入,因此我在這擬定這樣的路線走法,和人數分配。」說完後,綠髮領主將十四人分成三組,平均一組四~五人而這三組中,至少會有一組必需留住A、C、D三區的範圍內進行戰鬥,爭取其它二組攻城的機會,二組中,則有一組要與納斯德蜥蜴人進行戰鬥,讓僅存的一組通路城內尋找倖存者,這是我想到的第一個方案。
 
第二個方案就是,一組殘在哈梅爾待命,一組速攻衝出叢林這片樹海,並短時間內用最高的攻擊輸出滅掉納斯德蜥蜴人,至於剩下來的一組則是往神殿行動,去找那位二十七歲的歸隊,搜刮神殿內能使用的物品,拆除它們身上的戰甲,補捉它們並交由研發部門處理,取得它們身上的遺傳基因,置入待用機器裡成形複製蜥蜴,與其同化。
 
「這個方法之前女王不就用過?那自稱納斯德女王的女人來著,又剛好不是人類。」某人吐嘈,而領主繼續接下來的方案供參考。
 
「方案三,二人一組,一人主攻另一人當掩護,敵方數量大於五名以上時,採打帶跑戰術,不需要放什麼華麗的技能,只需引到即可,獵物上門後,另外事先埋伏好的四人衝出去圍攻那群蜥蜴以目前的比數來判斷,十分鐘內至少要解決三隻七組中有三組專門引怪,繞叢林區奔跑,其餘四組衝入灌木林裡,直達桑德斯,留下來的六人戰力要夠強,因為一人至少要做好扛下十五隻納斯德蜥蜴人的心理準備。」待提出來的三個方案終結後,他接著提方案四、方案五、方案六,地圖上的佈局規劃照著他畫出來的十五條路線進入計畫中。
 
「以上的方案便是我提出來的辦法,除方案二較不可行之外,其餘方案並非不可能,考慮它們會模仿我們的技能算在內,最快也要十五分鐘才能清掉一團。」領主說著,揮舞著劍,鬥氣十足,眼神顯得銳利,他將一把十字弓拋給蕾娜,顯得非常沉重。
 
場面嚴肅,剛才的歡樂氣息消逝不見,三言二語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去到哪去。
 
「一戰定生死,無法擊殺它們就是我們的死亡到來。」
 
「......」場面一片寧靜,經由討論結束後,因採方案八,三人一組,在成A、B、C、D 、E五區分開行動,相對比的人數去對比相對比的蜥蜴,外加格雷特,納斯德,影夜魔族不只存在三十六隻,也許更多。
 
哈梅爾的叢林傳來喧嘩聲,寧靜的叢林被染上一層吵雜的無形無色的色彩,埋伏在叢林裡的那群士兵以及摧毀基地台的那群人開始前進桑德斯,死去的那些人,其意志,加註在這群部隊裡。
 
在此同時,持長槍的女子剛除完數十隻的納斯德蜥蜴人,混身是傷的倒在地上,暗藏在草叢裡的蜥蜴探出頭來,準備收屍,臨時一隻箭射穿那蜥蜴,另一名蜥蜴來不及回頭看,轉眼身軀已被切成二半,大量噴血,區貝倫走向前扶起那名女子持弓的貝小姐走過去揹起她。
 
「看來應該還活著,只是昏過去了而己,這姑娘運氣還真不錯的走運,唉。」
 
「原先治療吧,先幫她的傷口消毒後止血,上繃帶。」歐貝倫拋藥瓶給貝小姐,她將藥箱放下,讓背上的放下來平躺在地時進行緊急治療。
 
「又來啦,有夠麻煩。」歐貝倫揹起她拿起藥箱。
 
「又再次的被迫中斷治療,嘖!」貝小姐說著,重新拿起弓和歐貝倫跑入叢林中找脫身之地,無法永遠但只求暫時而己。
 
才剛離開沒多久,納斯德蜥蜴群又追到了這裡,從不遠處見到了腳印,手上沾滿著鮮血。
 
在它們一百五十尺距離處,紅髮女子和她的搭擋往的方向移動,背包中放了一張相片,童年時與她弟以及父母合照的全家福距今七年前。
 
作者後記:久等了,82已完成,本日便不多說什麼,因時間上的因素我就省略的說一下,估計接下來的劇情人類會吃敗仗,不過,蜥蜴人的戲份也快結束了,人類進入下塊大陸時的劇情又會不同,至於之後人類何時會奪回艾里奧斯,就看團結及其意願性決定是否可重返家園。嘗過了失敗才會有所成長,這就是我所想表達的涵意義,生存在勝利的驕傲中不懂的自我檢討永遠找不到自己還要學習的課題在哪裡,且離下場勝利還非常的遙遠,機會也不是時時刻刻都會來敲你的門。所以自我檢討非常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6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理菈
好複雜...
不過很好看
加油

07-23 18:20

Fashion Steven
我有放個整理櫃的連結,在每篇文章的最前端,建議從第一話開始看,故事轉折挺大,我寫這小說花了三年多的時間。07-24 23:37
理菈
恩恩

07-26 12:29

Fashion Steven
^_^05-25 1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1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3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