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自製遊戲公會]AP角色設定①

愛天使亞夜 | 2013-07-23 14:07:14 | 巴幣 4 | 人氣 900


AP是敝人原創作品Angel Profile的縮寫。
AP是一部半公開的作品,
是由敝人在12年前的企劃——Angel's Revenge 天使的復仇(以下AR)所改編出來的作品。
因為社團與工作的關係,
目前AR已經不會再更新,
相關內容也全部改編為AP的內容了。
AR的首部曲在2007年的時候有公開過,
實體本的部分已經完售,
並且有公開在前官方網站天空部落上,
有興趣可自行前往觀看:傳送門
本文的目的,
除了是公開設定以外,
也算是替自己做個異地備援,
以便將來因為載體故障而失掉資料時還能有個地方能夠挖回資訊這樣。
以下本文開始。



露希妃莉雅
全名:露希妃雅/露希妃莉雅
字母:Lucifer / Luciferiel
假名:ルシフェル/ルシフェリエル
生年:AD440
卒年:AD1002
陣營:惡魔/天使
暱稱:露兒
字母:Lur
假名:ルール
性別:女性
髮色:墨綠
職階:魔騎士
羽翼:純白色、1對
素質評估:筋力★★☆☆☆ 敏捷★★★☆☆ 知性★★★★☆ 意志★★★★☆
     體力★★☆☆☆ 靈巧★★★☆☆ 精神★★★★★ 運氣★★☆☆☆
慣用裝備:刺劍系、輕型單手劍系
得意魔術:基礎魔術:水流系
     進階魔術:電擊系
     純粹魔術:純粹系、黑暗系

個人檔案:

 由惡魔撒旦與人類依莉絲結合所生下的女兒,因此混有天使、精靈與人類的血統,特別是繼承自人類魔術家族母親的血液,擁有非常高的精神力與魔術資質,在整個亞斯加德當中,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魔術師,擅長的魔術為從母親身上繼承而來的水流系、從魔術師學校中所習得的電擊系,以及靠著自身領悟得到的純粹系與黑暗系魔術。

 父親撒旦在天使及人類的記載上,是十惡不赦的大惡魔,但實際上,是因為天使社會中特有的階級制度下的犧牲者。露希妃雅這個名字,其含義為「最閃耀的一顆星」。如同被父親撒旦所託付的寄望一般,露希妃雅在小時候就展現出非凡的特質,唯一的缺點則是個性不夠勇敢,雖然十分積極進取,但往往會因為害怕傷害別人而無法正常發揮,是個心地十分善良的惡魔女孩。

 AD452年,撒旦被大天使米迦勒所殺而伏法。撒旦死後,露希妃雅與她的二哥與妹妹一起被討伐軍領袖的大天使米迦勒帶回亞斯加德,但很遺憾的依莉絲在戰鬥中不幸罹難,而大哥則在戰鬥中失蹤。也許是為了彌補手刃其親的罪惡感,露希妃雅與其兄妹在米迦勒的撫養之下逐漸成長為能夠獨當一面的騎士。

 露希妃莉雅是由至高神耶和華所賜與的賜名,抑是被認可為「天使」的重要象徵。天使的階級制度以羽翼的多寡與顏色來決定,最高位的天使具有純白色的三對羽翼,而最下階的天使則是一對且非純白的。雖然露希妃雅只有一對羽翼,但因顏色純白,再加上其自然散發出的貴族氣質及努力不懈的態度,讓她贏得了屬於自己的地位,但在充滿鬥爭的貴族政治圈中,露希妃雅仍不免會受些刁難,但為了保護自己的妹妹,露希妃雅選擇繼續承受這些非議。

 在面對發生於AD998年,由「惡魔」所發起的戰爭當時,雖然成功的擊退惡魔,但露希妃雅卻不幸落入惡魔的手中。數百年的記憶空白,讓露希妃雅完全失去了對惡魔的記憶。正當露希妃雅對於不以戰俘身分,而是像貴賓般的對待時,她遇到了當年在戰亂中失散的大哥,並且告訴她天使與惡魔之間所產生的恩恩怨怨,讓露希妃雅被夾在恩情與親情當中猶疑不定。

 在這段時間中,露希妃雅徹底接觸了惡魔的生活方式。雖然藉由「女武神系統」的協助,惡魔的社會得到了許多人類英靈所提供的現代科技。比起藉由魔力撐起整個社會運作的天使以及精靈,運用蒸氣與電來推動社會的惡魔逐漸能夠彌補與天使在先天體能上的差距。但在人數的劣勢之下,惡魔仍需要一張能夠與天使正面對抗的王牌,而露希妃雅的特殊身分,正好就是惡魔所需要的籌碼。

 當然,與天使有仇的不僅僅只有惡魔。在天使與惡魔之外,亦有一群被因為任何理由而遭天使所放逐,被稱為「墮落天使」的存在。他們不打算與惡魔合作,但露希妃雅的特殊身分同時也是墮落天使所求之不得的,在交涉破裂之後,這群墮落天使被訓練有素的惡魔軍隊全數殲滅,而在這之間,露希妃雅看見了她曾經愛過,卻也恨過的那個人。

 雖然像是在被利用一般,但這抑是露希妃雅經過深思熟慮後的結果。依照露希妃雅的所學,認為所有的紛爭都來自於剝削,因此露希妃雅認為自己既然接受了天使的恩情,就有義務要將天使帶往正確的道路,因此她決定返回天使的直轄地——聖殿,並做足了最壞的打算。AD1002年,惡魔一舉進入聖殿。在科技的差距下,惡魔很快地掌握住聖殿城內的控制權,敗退的天使部隊也開始往中央集中,而等在宮中的,是惡魔與英靈們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對象。當露希妃雅突破重圍,好不容易來到至高神面前時,因為最後的猶豫,而讓自己露出了致命的瞬間。「如果是在妳的懷裡的話,我也甘心了……」露希妃雅的殞落,令惡魔的士氣再次瓦解。底牌盡出的惡魔,也因此承受了再起不能的打擊,亞斯加德歷經800年的戰亂,也在此暫時畫下了句點。

席爾梅莉雅
全名:席爾梅雅/席爾梅莉雅
字母:Silmer / Silmeriel
假名:シルメア/シルメリエル
生年:AD443
卒年:---
陣營:惡魔/天使
暱稱:席雅
字母:Sia
假名:シーア
性別:女性
髮色:墨綠
職階:弓騎士
羽翼:薄金色、1對
素質評估:筋力★☆☆☆☆ 敏捷★★★☆☆ 知性★★★★☆ 意志★★★★★
     體力★★☆☆☆ 靈巧★★★★☆ 精神★★★★☆ 運氣★★★★☆
慣用裝備:長弓系、機械弓系
得意魔術:基礎魔術:火炎系、大氣系
     純粹魔術:純粹系、光耀系

個人檔案:

 與姊姊露希妃雅相同,是由惡魔撒旦與人類依莉絲結合所生下的女兒,因此亦混有天使、精靈與人類的血統,雖然一樣繼承有人類魔術家族母親的血液,擁有非常高的精神力與魔術資質,但卻不像姊姊一樣擅長使用水流系魔術、這是因為她待在母親身邊的時間不夠,再加上個性使然,因而習得了與之完全相反的火炎系魔術。與使劍的姊姊不同,席爾梅雅擅長使弓,為了讓箭矢能夠飛得更遠,而自行修習大氣系魔術,與姊姊相同,靠著後天的努力自行習得了多種系統的魔術並應用於戰鬥之上。

 比起重視責任與紀律的姊姊,席爾梅雅比較調皮,但不至於會搗蛋,至少在惡作劇上還懂得察言觀色拿捏分寸,所以總令人無法升她的氣。然而這樣的個性,使得她在宮中與學校中吃了不少虧,並且連帶害的姊姊為了保護她而多受了些苦頭。儘管如此,席爾梅雅仍十分潔身自愛,並且意志堅定。比起姊姊而言,她更有屬於自己的見解,因此在面對一些痛苦的決策之時,她仍會面不改色地將其完成,之後再來躲在被窩裡流淚。

 AD600年,與自己、姊姊一同被帶過來的哥哥一聲不響地離開了聖殿。席爾梅雅完全不能接受這樣始亂終棄的哥哥。口口聲聲地說要保護她們姊妹倆,並以此處處刁難養育她們的米迦勒。自己一天到晚宅在宮中不出門,倒是對姊妹倆的成就充滿怨言,現在又一聲不響地離開,使她變得十分怨恨自己的哥哥。

 與姊姊相同,席爾梅莉雅是由至高神耶和華所賜與的賜名,抑是被認可為「天使」的重要象徵。然而相對於擁有純白色雙翼的姊姊,席爾梅莉雅的羽毛是薄金色的,這使得她的授階比起姊姊更不受到其他貴族天使的認同,再加上自己堅定正直的個性與有點拐彎抹角的價值觀,常常與其他天使發生衝突,時常必須勞煩姊姊與米迦勒出面解圍。

 AD998年,由惡魔所發起的天啟戰爭當時,由於尚未取得騎士階級而沒能站上前線,也因此對在戰爭中失去姊姊而感到無比自責。再失去所有至親的此時,席爾梅利雅的生活依靠完全只剩下至高神耶和華與大天使米迦勒兩位了。

 為了不要再失去身邊的親人,席爾梅莉雅更加地努力,並終於順利地取得騎士階級。成為騎士的席爾梅莉雅終於擁有基本的發言權,也因此而開始感受到天使政治圈的腐敗與不義。AD1002年,惡魔的再次進攻時,與暫別四年的姊姊重逢,但卻是以互相敵對的方式。由於兩邊的立場不同,但又不希望對方受傷的情況之下,令戰鬥一度陷入泥沼。最後,席爾梅莉雅的羽毛被露希妃雅給削下大半,雖然沒有傷及體膚,但在羽毛損傷的情況之下失去了飛行的能力,並自三樓的高度摔下而失去意識。

 恢復意識的席爾梅莉雅,在無法飛行的狀態下,花了些許的時間才穿過斷垣殘壁而回到位於三樓的議事堂。儘管有多名熾天使保護,但在隨後而來的支援部隊與戰意高揚的露喜妃雅的猛攻之下,至高神耶和華也逐漸趨於下風。情急之下,席爾梅莉雅只好以手中的長弓射向露希妃雅的胸口,阻止露希妃雅繼續將刀鋒對向至高神耶和華。同時,因為露希妃雅的失利,使得在場的惡魔殘黨戰意全消,很快的被留守的熾天使給殲滅,而其他在城外的惡魔亦不是被殺就是被俘,天使與惡魔持續超過800年的戰爭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送走露希妃雅最後一程後,席爾梅莉雅決定繼承姊姊的遺志而努力。雖然因為立場不同而做法不同,但厭惡天使高層的腐敗這點卻是相同的。儘管只是名義上而沒有真實的血緣關係,席爾梅莉雅好歹也算是至高神耶和華的女兒,因此戰後的第一項重建項目,就是重新建立起一個新的平等、和平的社會制度。儘管這是一條艱辛的道路,但這是她,以及露希妃雅所相信的正確的道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