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心得】雪白的肌膚-「黑鋼的魔紋修復士」

作者:不改│黑鋼的魔紋修復士│2013-07-22 21:26:40│巴幣:86│人氣:11209
 
 
 

書名:黑鋼的魔紋修復士
原文:黒鋼の魔紋修復士
作者:嬉野秋彦
插畫:ミユキルリア
類型:奇幻、冒險、魔法
代理出版:角川
日版已發售集數:6
台版已發售集數:1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來源4 來源5
 
 
☆Key搜尋☆
 
◎ 奇幻魔法冒險。
角色魅力鮮明。
◎ 逗趣的對白。
 
 
☆故事講什麼☆
 
  少女瓦蕾莉雅被任名為在「神聖同盟」之中僅有十二位、令人憧憬不已的「神巫」一職。
  刻印在她美麗肌膚上的「魔紋」,必須託付給隨侍的紋章官,但偏偏這位紋章官不但是個男性,而且還是以個性壞到不行聞名的少年狄米塔爾。
 
  必須在男性面前展露自己純潔肌膚的少女心,以及在各方面想法都有所衝突的兩人,還是被賦予了他們的第一份任務。但是,他們兩人並不知道這個任務,竟然是以「贖罪之主」雷頓特拉為中心所展開之慘烈鬥爭的序曲……
 
 
☆廢話連篇的開頭☆
 
  該死的金……十八號上市的書,我十六號預購,沒想到今天突然和我說首刷沒貨,要我等到八月中出版社再版。雖然不能全怪金堂,但是好歹也先瞧好你可以拿到多少數量吧?或者有點誠意的賠償吧?就是因為這樣,才被一些消費者罵不如別家公司。唉,明天只好去實體書店看看,希望還有存貨。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這回要介紹的是「黑鋼的魔紋修復士」          簡單講是一部王道魔法奇幻的故事。鮮少冗長的世界觀描述、鮮明的人物魅力,以及生動有趣的角色互動就是這部的特色,突破了一般奇幻類型輕小說設定過多和描述繁瑣,造成閱讀不易的小毛病。看完後我只有一個感想,真是太好看了!
 
  不能說劇情新穎或者是說有什麼爆點,只是作者很巧妙的運用設定,以及撇開部分主流通俗題材,造就一部「通通掌握好」的故事。不論是在人際關係的營造上、魔法設定的使用、世界觀的呈現方式、半嚴肅半趣味的角色對白、難分軒輊的戰鬥場面等等,節奏快慢都掌握得恰到好處,讓讀者可以毫無壓力且快速地融入劇情當中。
 
  故事主要是在講說過去「神」曾以其力封印了「魔」,從此陷入漫長的沉睡當中。而為了敬仰的「神」,自此之後人們以守護封印「魔」的「封印之丘」為己任。並選出十二位女性「神巫」,擔負起萬一「魔」甦醒時,必須再次將它封印的責任          而我們的女主角瓦蕾莉亞就是新生的「神巫」之一,而且還擁有十年中才有一人的難得天賦。
 
  為了確保自己美麗肌膚上的魔法來源「魔紋」,必須將其託付給隨侍的「紋章官」,以備有狀況時可以隨時修復身上的「魔紋」。但萬萬沒想到          瓦蕾莉亞的「紋章官」卻是一名個性糟糕且口氣惡毒的少年狄米塔爾。也就是說,要修復「魔紋」時就必須將自己的肌膚展露在這名少年眼前          自尊心極高的瓦蕾莉亞當然不容許這種事,兩人的個性不合顯而易見,但這時她卻接到了一份機密任務          沒有人會想到這次的任務竟然會是展開激烈鬥爭的序曲。
 
  其實上方的內容只是簡介的大意……不要說我很懶,只是第一集的劇情就是如此走向,況且再打下去就是第二層劇透了,除非有吐嘈的必要,不然通常都是點到前半段為止就好。不過我也不否認我也懶得再想些其他方式來描寫,就看在這一個禮拜心得的密集數量原諒我這一次吧。
 
 
  「黑鋼的魔紋修復士」故事開頭馬上就將我們任性的女主角瓦蕾莉亞的魅力展現出來,馬上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以開頭而言我覺得安排的非常棒......不,別誤會了,我不是指這種養眼的畫面很棒。與大部分輕小說有點不一樣,許多作品會將雜七雜八的設定或主角的日常生活以各種方式拉開序幕          但在「黑鋼的魔紋修復士」卻是以彰顯所有角色們魅力作為前半段開頭
 

 
  這是很特別的一點,但同時也會產生出前半段出現太多人物,造成讀者混亂的缺點,況且大部分奇幻小說的角色名字都不太好記,更別提有十個人以上出現在前半段故事中,造成的混亂可想而知。但無傷大雅,作者很成功的塑造角色既有的印象和個性,像是我對那粉紅盔甲超在意的說。但相對的,奇幻要素就稍嫌簡略,世界觀背景不夠讓人印象深刻。
 

 
  當然,最明顯的就是我們那兩位男女主角狄米塔爾和瓦蕾莉亞,這兩人的組合在輕小說中確實如同作者後記所講相當少見。但是          這種組合卻在少女漫畫中相當常見。換言之就是極度S的男主角對上被欺負感到不甘心卻無法回嘴的M屬性女主角。兩人之間的互動相當有趣好笑,作者很確實的掌控兩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彼此間的互動方式,可以說是這兩位主角讓人越看越愛!
 
  至於戰鬥方面,兩位主角魔法與劍技的組合,算是種很常見的戰鬥搭配模式。作者描寫此方面的筆觸可以說簡單扼要,不帶入大量誇張的形容詞,相當乾淨,就和前不久「噬血狂襲」的作者三雲老師一樣。只不過差別就是,「黑鋼的魔紋修復士」是屬於話很多的那種戰鬥方式,可能放完一個魔法或把敵人踢飛,就要補上一句話……看似繁瑣,但其實卻非常有趣,畢竟都是狄米塔爾在指揮笨拙的瓦蕾莉亞,理所當然會發生引人發笑的小口角。
 
  各位有想過一個問題嗎?奇幻魔法系男主角與校園戰鬥系的男主角有什麼分別呢?就我接觸輕小說到現在,同樣都是外掛男主角,發現校園系大部分都是「一人開掛,解決一切」,相較於「團隊合作,鹿死誰手」的奇幻系少了策略以及合理性。我會比較喜歡後者,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吧。
 
  結論,以奇幻小說而言,除了奇幻因素不足的小缺點以外,各方面都可圈可點也很精采。奇幻小說不好寫,要寫得精彩很難,但要寫得平易近人更難,況且又是以輕鬆閱讀為主軸的輕小說,與凡事都需要龐大世界觀和設定的奇幻小說可說是彼此有相衝。但是,作者卻突破了瓶頸,在不失奇幻色彩的條件下帶給讀者輕鬆有趣的魔法故事,希望未來還是一樣精采!
 
  啊,對了,為什麼這次的副標題是雪白的肌膚......因為這才是重點啊!大家都錯了!才不是什麼魔法還是冒險!使用魔法要露出肌膚才是重點!如果沒有露出肌膚就不會有魔法,也沒辦法冒險了!所以肌膚才是這一切的根源!肌膚是何等的重要!我說的沒錯對吧?對吧?一定對吧?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雷頓特拉」-人們為曾經封印『魔』的那位『神』所取的名字。意思就是『贖罪之主』。
神巫」-即為神的妻子,全大陸只有十二位。是被遴選出來的特殊魔法士們,擔任者一定都是未婚女性。被選為『神巫』的少女們,在完成使命為止的九年間必須守護好自己的貞潔。魔紋結構較普通人複雜,能夠使用強力的魔法。
王立魔法院」-隸屬於亞默德王國之紋章魔法士們的機構。
紋章官」-其任務就是調整、修復,或者是重新寫入刻在紋章魔法士身上的『魔紋』。
魔紋」-刻印在自己身上的魔法陣,每個人會有不同的複雜度。
紋章魔法」-不論是魔法士或神巫都一樣,使用魔法時都必須透過刻印在自己身上的『魔紋』,將存在於這世界上無窮盡之能量具現化。必須將自己的肌膚展露出來才行。
巴秋魯魯斯」-貝琪娜穿在身上的魔動盔甲名稱。藉由使用儲存在卡匣中的魔力,可以讓穿上它的人力量大為增強。需定期更換卡匣補充魔力,否則就只是普通的盔甲。
封印騎士團」-使命就是守護封印。歷任團長都是亞默德的皇太子,但實質上指揮權都是交予副團長。
 
 
☆人物三兩事☆
 

 
狄米塔爾.里希堤那赫,封印騎士團的成員之一,奧爾薇特的外甥,被任命為瓦蕾莉亞的專屬「紋章官」,劍術高明且也會使用魔法。是個態度桀傲不遜,個性糟糕,滿嘴惡言的少年,但在關鍵時刻卻會展現出懂得人情世故、沉著穩重的一面,奉行現實主義。只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女性有興趣,有著動不動就摸脖子的習慣。
 
瓦蕾莉亞.柯斯塔庫塔,為了復甦柯斯塔庫塔家族,以第一名的成績成為新的「神巫」,其才能被譽為十年才會出現一人。作風任性且不服輸,自尊心極高,由於從小就嬌生慣養,缺乏常識,所以常常被狄米塔爾嘲弄,讓她很不甘心。對於要把肌膚露出給狄米塔爾看感到抗拒。和多數女孩一樣,敬仰路奇烏斯。
 
奧爾薇特.里希堤那赫,王立魔法院的本院長,是全國最強的魔法士,擁有「陽光之魔女」的稱號。個性直率又容易親近,在她身上感受不到位高權重的人的架子,有點天真隨性。
 
路奇烏斯.里希堤那赫,封印騎士團的副團長,奧爾薇特的兒子。不僅外表英俊、才華出眾,而且待人和善、謙虛有禮,是對經常出入王宮的貴族閨秀們來說,相當令人崇景的存在,讓拼命尋找前途光明的丈夫的女孩子們趨之若鶩。與狄米塔爾之間有相當深厚的羈絆,非常了解他的為人,稱呼他為「小狄」。
 
卡琳.魯德貝克,瓦蕾莉亞的朋友,以第二名的成績成為新的「神巫」,擁有「冷徹之眼」的稱號。態度冷淡,不太會將自己所想的事情表現在臉上。
 
緹雅.克爾奇克,在里希堤那赫宅邸工作的女僕,對路奇烏斯來說是宛如青梅竹馬的存在。性格認真,給人冷漠、惜字如金的感覺,總是掛著不高興的表情。對路奇烏斯與狄米塔爾的關係有點嫉妒。
 
貝琪娜.亞比奧爾,奇奎的姪女,全身包覆著粉紅色鎧甲,真面目不詳,自稱自己是十三歲的少女。有著頻尿的毛病。
 
奇奎.亞比奧爾,王國軍第三工廠技師長。性格有些古怪,有著許多奇怪的發明,是把一生奉獻給研究的男人。
 
傑弗倫.以薩克.佛堤亞,亞默德國王傑弗倫十一世的兒子,同時也是封印騎士團的團長。與能征善戰的父親相反,是個溫文儒雅的美男子,以種植薔薇而聞名各國。儘管看起來就像個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其實是個才華和父親不相上下的謀略家。
 
波爾哈.柯斯塔庫塔,瓦蕾莉亞的父親,反對女兒成為神巫,為她的將來感到很憂心。
 
 
☆初次評分☆
 
 
  這次的名詞解釋我把關於城市和一些背景通通刪掉,只取一些比較重要的名詞出來。如果要全打,真的會累死人……我現在已經腰痠背痛了。下次會更新哪部作品呢?我只能回答不知道,原本想更新東立的新書,但沒想到給我缺貨。角川的另一本新書上市日還不明,或許會是青文吧……?


如果說使用魔法要露出肌膚,那全裸下使用的魔法......的參考評價:A-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6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鋼的魔紋修復士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花火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樣子(口水
雪白的肌膚 呵呵呵...
恕我失禮了 不過我目前沒有科幻類型的
看來這可以成為第一本呢

07-22 21:47

不改
這本滿好看的,讀起來很輕鬆,不過是奇幻類型的,和科幻不太一樣XD07-22 22:00
若水
新書目前比較有興趣就這部跟新妹勇者
男女主角這種個性組合真的很少見 通常是反過來
到時候連DxD和劣等生一起買~

07-22 21:56

不改
新妹最近終於出現在八月書單內,延了一個半月[e28]07-22 22:04
花火
喔 糟了[e27]
我竟然看錯了(囧
原來是奇幻啊 我好像也沒什麼這類型的

07-22 22:02

不改
我第一個奇幻冒險故事就是零之使魔,往後這類型也都持續有涉獵
以輕小說方面來講,只是現在校園系真的是太多了,完全的奇幻故事簡直像是保育類動物一樣難產= ="07-22 22:07
波爾狄雅ヽ(・×・´)ゞ
昨天才說你都放著沒碰,今天就生出心得來是怎麼回事!
全裸下的魔法當然是最強的呀~(๑•̀ㅂ•́)و✧

07-22 22:23

不改
就......今天稍微翻一下,然後打個心得這樣[e18]
我也覺得全裸下一定很強,不知道未來有沒有這種劇情發展的可能性!07-22 22:38

有全裸嗎XD
逼近全裸而已吧XDDD

07-22 22:29

不改
假設啦XD
不過也不能排除以後全裸的可能性[e5]07-22 22:40
羊๑
原諒你WWW[e5] 辛苦啦..這個月寫了這麼多..光吐槽就..XDD 不過邊看邊吐槽也是種樂趣[e6]

雪白的肌膚嘛~....顆顆.....WWWW 我也愛XDDD

07-22 23:14

不改
的確,吐嘈真的是一種樂趣,畢竟現在的作品都有許多嘈點,真的一點都不無聊="=07-22 23:38
Mercury Lampe

又被推坑囉
明天去書局看看有沒有貨~~~~~~[e22]

07-22 23:20

不改
角川的書不用擔心缺貨,應該吧?07-22 23:39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全裸會先死一票男性同伴吧烏吼吼[e29]

07-22 23:54

不改
為了裸體而死正是男性的另一種浪漫[e24]07-23 00:36
雲羽飄
這本看起來不錯呢!到時候去買好了 -w-

07-23 16:12

不改
[e12]07-23 18:36
夜神ひびき(小艾)
啊~看完不改大的心得又想買了!!(都快考學測的說.....)
這部的插畫真棒!!劇情好像也很不錯~

想要問一下這部有開後宮的可能性嗎??
是第幾人稱視角的寫法??

07-28 20:01

不改
後宮......不否認有這種可能,要看未來的劇情如何發展。目前第一集是可以說沒有後宮要素。這類奇幻小說大部分都是用第三人稱來寫,如果用第一人稱的話會比較難寫07-28 21:08
最近很倒楣的療髒髒G
感覺不錯但是畫風不是我的菜 純推[e19]

07-30 20:21

不改
嗯哼,謝謝07-30 22:44

這一本我覺得不錯
我對接下來的劇情很感興趣
尤其是在修補魔紋時

09-22 18:59

不改
大家有興趣的都是這個點[e28]09-22 19:40
小吸血鬼
可以列為參考書之一!! 介紹得很不錯喔~~ [e12]

08-29 11:28

不改
感謝[e29]08-29 12:37
闇星影(Will)
最近在找這本的評價,剛好翻到PTT上的文,結果有點慘= =
同樣都是第1集,真的不同人有不同看法

不過因為實在很有幸去啊!!我還是買個第一集來看看吧XD

01-07 02:32

不改
嘛,因為我沒看後面,只單看第一集而已......PTT和K島那邊的評文,其實要求上都比較嚴格,很多東西只有閱書無數的人才能體會,也就是說出發點比較不會顧到新手層面[e28]01-08 22:23
小小羽嵐
痾 ptt那一面倒的負評 其實吐槽的也算很合理...然後其實作者那樣藐視女性的部分我不是很能接受 而且還是直接寫在後記.....

06-11 21:21

不改
這部我寫完也很久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e28]06-20 0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屬於我們的長篇-... 後一篇:NO.86、《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