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1-4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3-07-21 19:28:18│巴幣:0│人氣:170
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1-4


  「好,這樣就沒問題了。」

  在陽冥這理所當然的聲音與動作下,月莎和貞德也見怪不怪的眨了眨眼,然後就這麼跟在陽冥身旁,開始往陽冥口中所指的方向出發。

  說也奇怪,那液體消散同時,三人原本散發出的氣息也詭異的消失地無影無蹤。

  本來活著的動物會自然散發出的氣息、氣味、體溫等等,但三人卻都不存在,可要說是幽靈......三人卻又真實存在著形體,只是少了『動物』該有的氣息而已。

  取而代之的,三人身上散發著大自然的氣息......更準確來說,是『植物』的氣息。這讓森林的小動物們不時好奇的跑到三人身邊,碰觸著在牠們眼中會移動的奇特植物。

  除了陽冥毫不理會牠們以外,月莎和貞德不時會伸出手逗弄一下。

  不過兩人也沒有落在陽冥身後,依然維持著一樣步調走在陽冥身旁。

  月莎牽著陽冥的手,貞德則是幫提著便當,兩人都相當熟練的邊走邊戳弄著身旁圍繞過來的小動物,開心的嬉笑著。

  而這時陽冥急促的腳步也似乎配合著她們兩人,自然的放慢。不過往前的腳步沒有停下來,依然直直的朝著那方向走。

  光從這點看來,男孩子特有的好奇心完美的呈現在陽冥身上。

  而知道這點的月莎和貞德,稍微逗弄完動物後,就收斂了自己的行為,專心的和陽冥直線朝目的地前進。

  當然察覺到這點的陽冥不由得露出了一絲微笑,綻放在嘴角。

  
  「嗚嗚嗚─────────!」  

  就在三人快接近目的地時,一聲悽慘的哀號聲傳進了他們耳中。

  這也讓三人同時停下了腳步。

  「......」

  陽冥用詢問的眼光,分別看向了月莎和貞德。

  眼中所要表達的疑問,不言而喻,月莎和貞德兩人都相當清楚。

  但不加思考的,月莎和貞德都給出陽冥一樣的肯定答覆。

  「嗯。」

  理解兩人意思的陽冥,開心的點了點頭,然後用著認真口氣說著:「放心吧,有什麼事情發生的話,儘管包在我身上就好。」


  這是陽冥自覺為男生該有的言行,所以眼神還有語氣都格外的銳利。而這時候的陽冥自稱為小大人才顯得名副其實。

  「姆嗯......就只有這時候才會裝帥,真是受不了哥哥。」

  月莎看著這樣的哥哥,有些閃爍的看向旁邊。口中抱怨歸抱怨,但嘴角上微翹的笑容卻做不了假。

  「哇啊啊啊啊......認真模式的陽冥哥哥!」

  貞德則是小聲叨唸著,同時雙眼快放出光芒般的直盯著陽冥不放。如果眼睛真可以放光線出來的話,或許貞德眼中會立刻放出兩千萬瓦的光芒也說不定。

  當然貞德這反應,讓月莎更加不滿的嘟起嘴來。

  就在這樣的輕鬆的氣氛下,在陽冥帶頭伸手撥開眼前的草叢下,兩人也跟著他身旁,探向了未知草叢的對面。

  映入三人眼簾的是......。  

  森林一小片開曠的空地,大樹與草叢圍繞在一旁,彷彿遮掩著這片桃園地要將它與世隔絕一樣,除了從樹縫中僥倖抵達這裡的稀疏陽光以外,沒有任何訪客到來,一片祥和、安靜。
    
  安靜到令人懷疑......這裡到底是不是森林。

  沒錯......安靜到連根針掉落都能聽到的程度。

  「......」

  理所當然的,三人立刻就發覺到了這詭異的一點。

  但三人誰也沒有開口詢問,保持著安靜,眼睛四處張望著眼前的空地。

  三人身上明顯的壟罩著緊張感同時,心中湧出的好奇心卻也不斷的驅使著他們,驅使著他們往前......往前......再往前。

  終於,不知道是誰首先跨出了第一步。

  三人走出了藏身的草叢,走進了平常路過,卻完全沒有注意到的場所裡。

  寂靜...除了寂靜還是寂靜。

  耳朵恍如失靈一樣,聽不見任何聲音。

  「咳。」

  「────!」

  卻突兀的咳嗽聲,從一旁傳入了正在懷疑自己耳朵是否出問的三人耳中。

  回音......迴盪著。

  錯愕的三人,朝著那陽光無法灑落的樹下角落,看了過去。

  出現的卻是無法理解的棕灰色的小山,擋住了三人的視線。

  「這是什麼?」

  陽冥首次在這詭異的寂靜之處,從喉嚨發出了聲音。明明是小聲訴說著的打算,卻發出了比他所意料的還要大的聲音。

  陽冥自己嚇了一跳,也嚇到了月莎和貞德。

  「哥哥,突然之間,這麼大聲,很嚇人不知道嗎?」

  月莎下意識的抱怨,卻也和陽冥一樣自己嚇到了自己。

  同樣的貞德也被自己的驚訝聲給嚇到。

  聲音......出奇的比預料的還要放大了數倍。

  等回音平靜下來,重新恢復寂靜時,三人好笑的看著對方,忍不住的大笑了起來,為這片寂靜之地帶來了一絲絲朝氣。

  「咳、咳......」

  咳嗽聲,再次從那棕灰色小山後面傳了過來。

  這次三人已經沒有恐懼,毫不猶豫的走向棕灰色小山,想一探究竟。

  「?」

  走近棕灰色小山,三人同時皺起了眉毛,小手遮住了鼻子。

  月莎看著眼前的小山,捏著鼻子抱怨著:「這什麼味道......好臭!」

  和月莎同樣的反應,貞德也捏著鼻子,有些懷疑的口吻回應著:「嗯,真的好臭。不過......這好像是野獸的氣息?」

  相對於兩人捏鼻子的反應,陽冥只是深皺著眉毛,忍受著那不斷挑戰他鼻子底限的野獸氣味,讓兩人待在原地,自己走上前,伸手觸摸那棕灰色小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4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1-... 後一篇: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