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笑盼蘆葦 S3

作者:守歌│2013-07-18 20:49:42│巴幣:2│人氣:173
 


S3

時間:下午三四點

地點:7-11外街上

人物:褚伊微、蕭顧



△蕭顧和褚伊微走過店面,玻璃窗的另一邊是蘇荊和白亭兩人破口大罵

蕭顧:夫人,怎麼都不說話?

褚伊微:學長,我現在覺得一片混亂,所以白薔娉婷和你是……

蕭顧:以前是我的婆,菇菇筆也是本來要送她的。

褚伊微:你們在現實上不認識?

蕭顧:不認識,但本來想認識認識的。

褚伊微:啊?

蕭顧:(指著褚伊為手中的國王菇菇筆)菇菇筆本來是要親自送給她當驚喜的,但是還沒集完就散了。

△褚伊微驚訝摀嘴

褚伊微:是因為蕭荊?

蕭顧:(搖頭)和荊離幫主無關,是我們之間的問題。最主要應該是因為娉婷一直想會面,但我每次都拒絕了吧。

褚伊微:但你本來要見她了!

蕭顧:我們結婚也有三年多了,我以為這樣夠了。我們很了解彼此,但是原來我一直都不懂。

褚伊微:什麼意思?

蕭顧:三年多來,被我拒絕會面她也都沒說什麼。但在離婚那天,她告訴我她一直都覺得我太冷淡,她覺得我心裡沒有她,所以才一直不想見面。

褚伊微:學長,你很難過嗎?

蕭顧:只有一點點。

褚伊微:一點點?你不是喜歡她嗎?

蕭顧:這個問題真問倒我了,在遊戲裡或許真的有也或許沒有吧。

褚伊微:但你還幫她集菇菇筆,學長願意在現實中為她花這麼多心血,應該是喜歡的吧,不只是遊戲裡喜歡而已。而且離婚之後,還來換菇菇筆,不就代表學長在思念她嗎?

蕭顧:妳想得太美好了,伊微。我只是覺得要有始有終罷了。

褚伊微:但是……

蕭顧:我不否認和她離婚心情上有點影響,但跟愛情無關,而是對這個網遊的世界。伊微,我覺得網遊是個獨特的世界,太虛幻又很真實,很吸引人的同時也很困擾人,我永遠拿捏不到分寸,不知道該投入多少感情進去。

褚伊微: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覺得遊戲裡的朋友也是朋友,並沒有差別啊。

蕭顧:那是因為妳總是很認真的玩這個遊戲,(低語)所以我才會被妳感動。

褚伊微:什麼?

蕭顧:你還記得你曾經帶一位樂師新手進27等副本嗎?

褚伊微:嗯……我記得啊,那時候樂師很稀有,那個人一定會練得很辛苦。之後才想到應該要加好友的,結果下完戰場就完全忘了,也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練起來,還是砍了……等等,學長怎麼會知道!

蕭顧:那是我,一笑何顧。

褚伊微:是、是、是大神!!!!我竟然帶了一位大神過副本!!!!

蕭顧:(笑得燦爛)我現在還戴著妳做的紡雪簪。

褚伊微:(感嘆)那時候的小樂師真的變成白衣翩翩氣度不凡的樂師大神了!

蕭顧:我剛玩遊戲的時候一直以為漫漫大荒,果然人性冷漠。網路遊戲都變成單機遊戲玩了,直到我遇到了妳,那時候我才知道只是虛擬的世界也會感動人。

褚伊微:我……我才沒做什麼事,怎麼你說的那麼偉大。

蕭顧:(燦笑)妳給我的紡雪簪是世界上最好的禮物了,所以娘子的聘禮我一定也會準備最好的給妳。

褚伊微:等等!學長,那你說週末要結婚是認真的?

蕭顧:等等回去上線跟為夫一起下本、作任務吧,在週末前把親密度刷高沒問題的。

褚伊微:……學長除去上次過本外,我們今天才第一天認識耶,你確定要……

蕭顧:相信結婚之後我們有更多時間彼此認識、認識。

褚伊微:……

蕭顧:娘子不會是想在此時拋棄為夫吧?

褚伊微:大神,你需不需敬業成這樣?

蕭顧:難得玩了款武俠網遊,身為大神敬業一下也是應該的。是說娘子妳害羞了?

褚伊微:我、我……要嫁就嫁誰害羞了!……啊啊……(掩面)

△蕭顧笑著看褚伊微一個人激動的碎碎念,然後才慢慢的冷靜下來

蕭顧:那娘子還想集菇菇筆嗎?

褚伊微:……不用了,其實也沒有想要到非要不可的地步,而且現在看到菇菇筆可能還是會想到那個人。啊!不過,學長給的這隻我一定會好好保存的。(舉起手中的菇菇筆給蕭顧看)

蕭顧:那就請娘子收好這個定情信物了。

褚伊微:什……(站在原地)什麼定情信物?!

△蕭顧笑出聲,兀自向前走。褚伊微愣了一下,跟上前吵鬧








待續。


Lion's Tail

  剩最後一篇啦!(揮手 
  
  明天估計可以更特傳,然後在更個GC  
  目標很遠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0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笑盼蘆葦 S2-2... 後一篇:第五話  踏足以後(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