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賽維爾、赫瑟爾】歸來的戰俘

作者:Azoth│2013-07-18 20:02:48│巴幣:0│人氣:152




  揉著酸澀的雙目,賽維爾將完成整理的清單與各種零碎研究報告放回桌上,多天未闔眼的休息讓他的腦袋有些遲鈍,已經許久未發作的病似乎也因過度勞累而復發。

  從藥罐中拿了幾顆藥丸送入口中嚥下,忽視那從舌尖傳到整個口腔的苦澀,他拿起一旁的煙管放到口中,半掩的銀眸因藥物發作而顯得恍惚無神。正常下,他是不會在這種可能會有同事來訪的工作時間抽藥,但從一早便腦子混亂的他根本沒想到這點。

 只因這幾日戰俘回歸的消息瘋狂在海國中流竄,反對的聲浪或是感恩的聲音如潮水不停由四處傳達而來,他除了在那些欣喜的氣氛中,還感受到些許藏匿其下的危險。

  以賽維爾的角度來說,他對於戰俘歸來是正面、感到高興的,但如果以軍人的角度來看,他對於這些被囚禁過一段時間的人並不信任,雖然表面上看來是軍國女王的仁慈,但誰知道她之下是否有反對這項決定的人,那些人會不會在戰俘身上做些像是意識控制之類的小動作?

  老實說,他不知道。

  「賽維爾,一早就在抽菸沒問題嗎?」一回家來不及換下制服,身為內仕官的赫瑟爾便推開門,小心越過占據大半空間的文件堆和書本,「你又好幾天沒睡了,對吧?小心我跟尤萊亞告狀喔。」

  「每次都拿尤萊亞壓我,可以換一個嗎?」

  「哪有辦法,誰叫你又老不聽我的話。」還真是男大不中留。

  被賽維爾懶散的口吻堵住話題,赫瑟爾鬱悶的將自己拋到一旁的長椅上,把柔軟的方型抱枕用力抱在懷中,趴在枕頭上還順便將下顎靠在上面,整個人像是非常無聊的趴在椅子上看自家弟弟不服命令繼續工作。

  整個空間的聲音彷彿被抽走般,只剩牆上的掛鐘發出「滴答滴答」的細小聲音,過了會,赫瑟爾再次開口,「你應該有聽說那個消息了吧。」

  「如果你是說戰俘,你不是早就跟我說過了?」

  是的,他早在接獲軍團的消息通知前,就被身為內仕官的赫瑟爾告知了,當下賽維爾還以為是赫瑟爾的惡作劇,一般來說哪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情,直到他正式接收軍團傳來的戰俘歸來的相關通知時,才真正相信。

  真讓人想不透,那位軍國女王究竟是以什麼心態下達這個指令的,該不會有什麼手腳吧?

  赫瑟爾當時是這麼說的,藍中帶紫的細長眼眸帶著難得的不解。

  「是沒錯……對了,賽維爾,你們軍團要負責將那些戰俘帶回來對吧?工作要小心一點,別像之前一樣只顧著戰鬥忘記自己身體的狀況,然後藥記得多帶一些。」

  「嗯。」

  沉默片刻,赫瑟爾突然將手中被布所包覆的長狀物拋到賽維爾面前。

  反射性單手接下東西,他看著口中叼著煙管的賽維爾一臉狐疑的解下布後,露出驚訝與錯愕的神色,赫瑟爾只是淡淡的說了句,「你記得把這個帶去。」

  裡面擺得是一把樣式簡潔的單手長劍,異常眼熟的外表與觸感讓賽維爾忍不住開口:「這個不是艾絲翠德的?」

  「對,就是艾絲翠德的劍。」

  「為什麼?你難道忘記了嗎?艾絲翠德早就——」

  死了,賽維爾沒能將後兩字吐出口,只因對方的神色太過冷靜,就連眼神都沉靜的彷彿吸進一切光芒的死潭。『艾絲翠德再戰爭快要結束前就死了』這句話以及一把染血的白色長劍,這是他們當時所得到的所有東西,連一點骨灰什麼的都沒有。

  除此之外,據說在戰場上沒有找到她的屍體,而聽到這句話的赫瑟爾有好一陣子不停喃喃「艾絲翠德一定還沒有死,她一定還活在哪裡……」「我就知道她怎麼可能會死……」等話,那陣子的赫瑟爾很可怕,簡直就像陷入瘋狂般讓人畏懼。

  「我很清醒,不用你提醒我。」

  懊惱地揉亂賽維爾的銀髮,赫瑟爾臉上又出現平時的笑臉。

  「工作加油,這個就借給你當成護身符吧。還有,要記得伯母、伯父跟我都在這裡等你,不准跟那個笨蛋一樣突然不見,知道嗎?」

  「……嗯。」

  「嗯,這才乖。對了我等等要出門,大概要等明天早上才會回來喔,晚餐已經準備好等等記得吃啊。」說著,赫瑟爾轉過身走到門前給他一個笑容,便直接離開。

  看著赫瑟爾離去的身影與笑容,賽維爾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在接獲艾絲翠德死訊那刻起,赫瑟爾再也沒有在他跟父母面前哭泣、甚至是露出脆弱一面的狀況。

  「要好好照顧自己、嗎?」望著一室寧靜,賽維爾發出了宛如夢語的低喃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9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榭爾勒|SC|海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文】生日快樂,米茵... 後一篇:【小公告】創作狀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