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妖怪諮詢師 楔子

作者:路(RuSiRu)│2013-07-17 23:03:49│巴幣:36│人氣:583
  人有煩惱的時候可以尋求父母兄妹的意見,能夠和朋友聊天,甚至在酒吧將心中的苦悶向陌生人傾訴,如果有錢,還可以去找心理醫生,躺在柔軟的大沙發,吃著水果,吧拉吧啦地將問題不斷丟給一直注意著桌上時鐘的傾聽者。
 
  但是妖怪呢?
 
  有很多妖怪沒有父母兄弟,根本連自己怎麼出現的都不知道。他們或許有朋友,或許沒有,但確實有很多妖怪都是獨居狀態,不是他們閉俗,而是生活模式就是這樣,你要一個住在廁所裡的妖怪走到大街上去交朋友,那不如叫他們斃了自己。
 
  至於向陌生人攀談?如果是陌生的「人」那還好說話,大不了聊完後直接把對方吃掉,但如果是陌生的「妖怪」,在你開口前,還得提防對方是不是先「開口」了,這世界上吃妖怪的妖怪多的是呢。
 
  可是妖怪也有煩惱啊,凡是具有思想的存在都會感到煩惱,這時該怎麼辦?藉由屠殺人類或其他生物來洩憤,這可不是一個聰明的做法。雖然很多妖怪都選擇了這麼做,但代價就是進到人類撰寫的妖怪冊中,然後灰飛煙滅。或者倒過來說,先灰飛煙滅了,才被紙筆留住存在的證明。
 
  於是我的職業便這麼誕生了,一位妖怪諮詢師──專門傾聽妖怪的煩惱,並適時提出建議,讓妖怪們可以安身立命,讓世界可以天下太平。
 
  最後兩句話是我自己胡亂掰的。天下太平?很多妖怪本身就是混亂之源啊,他們的使命就是製造恐懼。當然,還是有很多妖怪是無害的,甚至對人類有所助益,不過得看他們自己的選擇囉,壞妖怪做好事、好妖怪搞砸事,這也是時有所聞。
 
  至於我要做的,就是擔任他們的諮詢師,很多時候,我也只是坐在一旁聽而已。如果沒有麻煩找上門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8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Patrick
妖怪!好酷~
話說這時代背景是現代嗎?
感覺妖怪很像是古代的產物...笑

07-17 23:05

路(RuSiRu)
現代~
不知道寫不寫得好呢~
這篇是小品型式
一個故事大概兩三萬字而已
更新也就跟著其他小說更完後有空餘才寫~07-17 23:0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這篇太讓我感興趣了

07-17 23:05

路(RuSiRu)
呵呵XD
希望內容你會喜歡XD07-17 23:07
沉石(G/J.G.F)
之前叭拉說的新點子?
嗯......期待下回[e29]

07-17 23:09

路(RuSiRu)
嗯啊~上個廁所想到的(遠目07-17 23:09
綾采姬〞
妖怪的wwww
晚點來看XDDD
我喜歡這類的題材~[e16]

08-09 08:41

路(RuSiRu)
呵呵 好的~08-09 09:01
烏龜烏龜翹
喜歡你的故事 都想拿來畫成圖了@@

08-10 15:58

路(RuSiRu)
呵呵 謝謝~ 歡迎畫成圖XD08-10 16:00
♥梨お樂♥
我很喜歡這個題材呢~妖怪啊~((傳腦~迴盪[e32]

08-26 16:50

路(RuSiRu)
這部跟以前的妖怪守則幾乎沒關係呢
不過如果喜歡請繼續看囉^^08-26 22:28
喵芭渴死姬
怎麼這個楔子讓我覺得...

主角也很話嘮?喔喔喔喔ONLY YOU~~~~~
XDDDD

12-10 00:59

路(RuSiRu)
哈哈哈~~
噹噹噹噹噹
only you~~~~~12-10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game新伺服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