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加里戰役

作者:喵喵│2013-07-17 11:26:22│巴幣:10│人氣:476
加里戰役

75年前,帝國紀元978年,大型戰役。

參戰方
  
加里共和國
  
大布立騰帝國
  
低地小國
  
大條托帝國
  
指揮官
  
郭爾特
  
加美林
  
溫克爾曼
  
豹王3世
  
柏克
  
倫施德特
  
李伯
  
動員兵力
  
總編制量:140個師
  
戰車:3200輛
  
飛機:3000架
  
總動員人數:330萬人
  
總編制量:100個師
  
戰車:2800輛
  
飛機:4700架
  
總動員人數:250萬人
  
 
前置歷史背景:

  去年9月的大條托帝國正式以軍事行動佔領了原本上次大戰後,脫離波休斯(大條托帝國前身)與羅剎帝國(索維耶特聯邦前身)獨立的波斯卡共和國。此舉打破了上一次大戰和約的協定,加里共和國與大布立騰帝國在大條托帝國向波斯卡共和國開戰後幾日,分別向大條托帝國宣戰。

  由於波斯卡共和國處在大條托帝國的東邊,而加里共和國與大布立騰帝國位在大托條帝國的西邊,遠水救不了近火,加上這兩國陰謀東進的大條托帝國與更東方的世仇-索維耶特聯邦互相殘殺,想要坐收漁翁之利,按兵不動觀火。卻沒想到大條托帝國與索維耶特聯邦竟然達成瓜分波斯卡的協議,讓加里與布立騰的計畫落空,不得不直接面對大條托帝國的戰爭武力。
 


戰前計畫:

  加里共和國的計畫。上次大戰的經驗,碉堡、壕溝等等的靜態防禦體系,是拖住波休斯帝國,消耗掉波休斯帝國的制勝關鍵,於是加里共和國在籟音河的流域邊界,建立強大的碉堡地下工事體系,該體系充滿了地下化掩體的防空砲、戰防砲、榴彈砲、機槍與反戰車樁,地下體系甚至還有電車道、居住空間、糧食倉儲等等的後勤系統。
  耗資耗力不菲的防禦系統,卻剛建設到低地小國的邊境就中止了,沒有把強力防線延伸進低地小國,加里最高統帥-加美林認為低地小國境內的大量河川可以阻擋大條托帝國快速推進。到時候萬一條托帝國進攻低地國,想藉此繞道攻擊加里,也會被沿著低地國河岸的較薄弱防線給擋住。
 
  大布立騰帝國的計畫。身為加里的盟友,將會在條托進攻加里時,主動派遣少量的援軍,幫忙阻擋條托的攻勢。另外還準備在加里與條托雙方戰線僵持的時候,加量派遣大量的援軍,協助消耗大條托帝國的人力與戰爭資源,像上次大戰一樣,把對手的經濟給拖垮。
 
  低地小國的計畫。低地小國一直存在與大條托帝國保持中立的想像,除了加強一下原本就有的碉堡、壕溝的地下系統以外,在陸軍與空軍方面,幾乎都沒有預算進行裝備的改進,幾乎是10~20年以前的舊裝備。低地小國只期待現有的防禦工事、大量河川能抵擋拖住大條托帝國的攻勢,並得到加里與布立騰大量的支援。
 
  大條托帝國的計畫。上次大戰戰敗,經過檢討的結果,是進攻兵力在廣大的戰線分散掉,無法深入突破加里的防線,導致陷入拉鋸消耗戰的泥沼。這次的進攻計畫,主架構由倫施德特麾下的參謀官提出,採取新的軍事概念攻勢,集團裝甲快速突破低地國河川最少的丘陵地,空軍配合裝甲部隊的行動進行轟炸支援,再以摩托、卡車運輸的步兵跟著快速進入被突破的防線,很快地擴展敵軍防線缺口,側襲低地國河川與籟音河強力防線陣地。



大戰開打:

  5月9日的昏暗凌晨時刻,寧靜的夜幕被閃亮的火焰與轟隆的砲聲給劃破。「碰!轟隆──!轟隆──!」瞬間閃亮的砲口光焰,照耀出榴彈砲與砲兵們的輪廓,天空出現信號彈與照明彈,大條托帝國的步兵兵團,正式踏過中立低地小國的邊境,開始了戰爭主動權的序幕。
  天空才剛亮起,出現許多集結成群的雙引擎飛機,飛往低地小國與加里共和國的境內,每次數十架的機群,發出大量嗡嗡嗡的螺旋漿引擎噪音,飛到低地國與加里的機場上空,開啟炸彈艙的投放艙門,落下許多排列整齊的炸彈。「碰──!碰──!碰──!碰──!」機場跑道、停機棚冒出許多團狀的爆炸煙波,炸毀許多飛機與後勤整補設備。
  大條托帝國的裝甲部隊,也是破曉時刻發進,開往低地國的丘陵森林高地區,戰車引擎發出「隆隆───」的聲響,還有戰車履帶尖銳的金屬擠壓聲「吱-吱-吱吱-」,推擠壓倒森林裡的樹木。裝備落後的低地國部隊,很快就被優勢數量的裝甲部隊給輾壓突破防線,讓裝甲部隊幾乎無抵抗地深入推進。
  因為丘陵高地的隘道不夠寬廣,而且隘道數量不多,後方的戰車與運兵卡車擠在一起排隊推進,形成人類戰史上第一次的戰車塞車畫面。幸好加里共和國的機場受到破壞,加上加里空軍偵察不力,並沒有趁這個時候轟炸過於擁擠的條托機動部隊。
 
  5月15日,其中一個低地小國持續受到猛烈的空襲,地平線上不時出現空投炸彈製造出來的高聳煙塵,落後的陸軍被正面挺進的條托步兵軍團打到士氣潰散,加上首都市區又遭到空襲,很快就被迫投降。
  大條托帝國的集團裝甲部隊順利越過了低地小國的丘陵林地,繼續發出「隆隆」的引擎聲,履帶捲起地面的沙塵,向加里境內挺進。跟在裝甲部隊後頭的摩托化步兵,擴展開陣勢朝另一個沒投降的低地小國側襲並固守裝甲部隊攻下來的土地。一次英勇的傘兵空降奇襲,滑翔至固守橋梁的碉堡防禦群,施放火焰與投擲手榴彈,並搶下碉堡。讓全線正面步行挺進的步兵與裝甲集團軍能夠順利在低地區域渡河,鞏固全線進攻兵力的完整。
  此時機動性緩慢的加里部隊,才開始透過鐵路或步行的方式向被切穿的防線進行支援,雖然加里戰車的數量比條托戰車的總量還多,但是卻分散發配到各個步兵單位之中,只能與步兵一起龜速挺進。在缺乏足夠卡車運兵與獨立裝甲集團部隊的情況下,常常無法集結足夠的機動兵力與條托的裝甲師對抗。
  加里的空軍戰力在後勤準備不足的情形下,能動用的戰鬥機相較數量與飛航操控品質更顯得弱勢。
  「嗡嗡嗡──」天空終於出現一些加里與布立騰集結的飛機群,飛往加里與低地國邊境的河川,意圖進行炸橋任務,沒料到恰巧遇上執行空優維持任務的條托戰鬥機。「嗡嗡───咻────噠噠噠噠噠噠噠噠!」雙方飛機正面交火,晴朗的天空出現纏鬥的飛機雲軌跡互相追擊對方的機尾,軌跡在空中畫出優美的弧線,還有許多飛機陸續從空中墜落,墜落的飛機全摔到地面形成一團猛烈的火球。炸橋任務在這次的空戰與地面防空砲火之下,徹底失敗,讓大條托帝國獲得更強大的空中優勢。
  加里的重要運兵鐵路,在沒有空優的保護之下,被條托空軍炸得柔腸寸斷,甚至部份步行行軍趕路迎擊裝甲部隊的援軍也被炸得人仰車翻,士氣與防線都處於崩潰邊緣,連指揮部的將領們,都出現悲劇的失敗想法。

  5月20日原本在低地國與加里靠海區域作戰的聯軍,完全被快速推進的條托裝甲部隊給切割,與加里內陸隔離開來,被孤立的聯軍只能靠在海岸線邊防禦,等待大布立騰帝國或加里共和國派船艦補給或撤離他們,但是被孤立的聯軍數量高達20萬人,他們無法從臨時的海運補給獲得充足的彈藥或糧食,防線逐漸被隨後跟來的大條托帝國步兵主力給壓縮。
  條托的地面砲火與空投炸彈,不斷地向被孤立的聯軍防禦陣地投放熾烈的火力,不時可以看到俯衝轟炸機一架接一架,發出淒厲的俯衝噪音「嗚~~~~咻咻咻─────!」接連落下的炸彈、砲彈掉在散兵坑與戰防砲陣地,撕裂地表的土壤向天際噴發碎土石,持續的轟炸造成相當慘重的傷亡。4日後,那些被孤立的聯軍就投降了。
 
  5月20~24日的行動,加里共和國的左翼部隊幾乎全部投降或被消滅,使得加里共和國剩下的可用部隊只剩右翼這一半,其它的都是臨時徵召的預備役新兵,難以抵擋大條托帝國的攻勢。
  大條托帝國在清除加里共和國左翼之後,對己方前線戰車、卡車與其它裝備進行整修補給,作戰推進速度變慢,但還是保持一定地緩慢速度,往加里內陸挺進。失去戰鬥意志的加里政府與統帥,不久就放棄了首都八里斯,讓大條托帝國在無抵抗的情況下,於6月11日進入八里斯。



結局:

  大條托部隊進入八里斯後,加里政府很快就提出停火休戰的協議,大條托帝國的元首,立刻約定在上次波休斯帝國大戰戰敗簽定和約的地方,做為反羞辱的手段,逼迫加里政府的外交代表簽下投降條約,於622日正式簽署。
  原本上次大戰簽定和約的地方,還有加里紀念上次大戰勝利的紀念碑,與上次大戰英雄元帥的塑像。在加里外交代表簽署投降協議條約後,希多拉元首高喊:「把紀念碑全拆了!!」預備好拆除的士兵們,很快就手持破壞槌與機具,毫不留情的敲打之下,紀念碑完全被拆個粉碎,獨留孤單無人整修的英雄塑像頹傾瓦解。
  先前在上次大戰中,波休斯帝國被迫割讓給加里共和國的羅特林與艾薩斯省,重回大條托帝國直轄行政區的懷抱。



後續:

  在大戰期間,加里完全成為條托軍事佔領下的附傭。大條托帝國獲得加里臨海的海軍、空軍基地,與大布立騰帝國進行長期的海空拉鋸戰,長達3年之久。
  沒有加里直接威脅大條托帝國西邊的領土,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條件下,大條托帝國於加里戰役結束後的次年,帝國紀元979年5月15日,向東方的索維耶特聯邦宣戰。
 
  每年的6月22日,是大條托帝國的國定假日,假日全名為『西線陸戰光榮紀念日』,該日的中午12點,整個帝國的教堂,都要搖響教堂鐘聲長達10分鐘,眾人立正高唱千年帝國與守望籟音河的歌曲,紀念這次輝煌偉大的戰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8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行星的末日... 後一篇:【RPG公會】約瑟夫.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