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作廢劇本】果果的偶像之道 (下)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LoveLive!│2013-07-17 10:03:23│巴幣:12│人氣:494



  「嗚……」

  受到多次未知攻擊的穗乃果,內心開始產生了恐懼。雖然拾起了木刀,雙手卻一直在發抖;雖然身上只有擦傷,身體卻連踏出一步的力氣都沒有。穗乃果已經做不出跟剛剛同樣的攻擊行動,唯一能夠抵達到希的面前的,只剩下顫抖的聲音……

  「在學生會就講過……我是為了阻止廢校……」

  「愚蠢!欠缺思慮的思考無法說服咱!!!」

  彷彿是看穿穗乃果內心的軟弱一樣,希那平靜的語氣中帶著莫大的斥責,與此同時穗乃果的精神與身體,再度受到跟剛剛一樣的劇烈衝擊。即便是狀態良好的穗乃果,受到那種未知的攻擊都不可能安然無事,更別說是現在感到極度驚恐的她了。

  『好可怕……沒辦法了吧……』

  倒地的穗乃果,不僅全身喪失了力氣,就連思考也變得越來越遲鈍。在這麼可怕的力量面前,自己能做什麼啊?倒不如就繼續倒在地上,當成是一場惡夢,睡一覺就沒事了……

  「高坂穗乃果,回答咱,妳想做什麼,又為何而做?」

  彷彿察覺到穗乃果的逃避心理,希貌似再一次大聲斥責穗乃果。很快地,不知道是希那無法反抗的威嚴感,還是她的話語有振奮人心的效果,穗乃果沉寂的思考復甦了,並且努力去想說希的提問。


  『我想當校園偶像……原因的話……』

  漸漸地,穗乃果想起那些基本到不行的事。為了阻止心愛的學校被廢校,自己對鄰近的名校做出不專業的調查,後來就發現到或許可以靠校園偶像拉攏人氣……對啊,一切原因就是這麼單純。

  「希……我想靠校園偶像,來增加音乃木坂的人氣……」

  隨著思考的復甦,穗乃果的身體也漸漸地有了氣力,她緩緩地站起身來,並且直接了當地回答希的疑問,哪怕會遭到反駁、甚至遭到再次的未知攻擊。雖然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但她的思考卻很堅定;雖然她的身體只跨出了一小步,但她的內心卻已跨出了一大步。

  「咱說過了,不經大腦的思考無法說服咱喔?」

  「抱歉……因為我也沒有想那麼多……」

  此刻穗乃果開始回憶起一兩個月前的事,當自己興致勃勃地說要組成校園偶像以阻止廢校時,別說不太友善的學生會長,就連自己的好朋友海未一開始也是不贊同自己的想法。但是,自己不是成功地說服了她們,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演出許可嗎?

  換個角度來想,希也只是有特異能力而已,但她跟海未和會長都一樣,都是不認同自己的想法而已,既然這樣那自己要做的,不就只是讓希認同自己嗎?跟希的能力無關,跟想法的可行性無關,重要的事就只有一個……

  「但我果然還是想做……」

  穗乃果撿起多次被打飛的木刀,接著雙手握緊木刀並做好了進攻的架勢,當然她很清楚說自己是不可能成功打中希的,但攻擊有沒有用,跟要不要發動攻擊是兩碼子事。沒錯!就算自己的木刀無法打到希,也要將自己的理念給打出去。


  「就算聽起來可笑,我也不想放棄自己心愛的學校!」

  伴隨著強而有力的回答聲音,穗乃果再度往希的方向衝過去,雖然她身上有不少擦傷,但氣勢卻遠比一開始強許多。衝到希的面前後,彷彿為了呼應自己堅定的理念,木刀以漂亮的軌跡、強勁的力道朝著希揮過去。

  『砰!』

  當然,穗乃果的木刀又被無形的牆壁擋下了,同時也有了強烈的反彈力道傳了過來,但穗乃果不因此退縮,反而是更加用力地對木刀施力來對抗那面牆壁。

  『無用又徒勞……』

  面對穗乃果的進攻,希跟剛才一樣,僅僅只讓右手再度擺出了說法印,與此同時穗乃果也因為承受不了強大的反彈力,而再一次地被彈開。

  『不過,這才是咱想見到的結果啊!』

  原本面無表情的希,此刻的嘴角稍稍上揚了一下,當然對穗乃果而言,她是完全察覺不到這些細微的變化。 另一方面,再度被打飛的穗乃果迅速地爬起身來,戰意也沒有絲豪的減弱,並再度擺好了進攻的架勢。


  「原來如此,咱了解了妳的道了。」

  因為希終於理解了自己的想法,穗乃果的戰意也消去了一半,同時進攻的架勢也已經放開。

  「希,請問可以讓我開演唱會了嗎?」

  「喔!那咱就讓出舞台的位置吧!」

  語畢,希結束了打坐的姿勢並且站起身來,看到此景之後穗乃果轉過身,本想馬上跑去控制室確認小鳥海未她們的狀況,但又馬上被希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到而停下腳步。

  「愚者,卡片是這麼告訴咱的。」

  再度往舞台方向一看,穗乃果發現到希沒有經過實體樓梯,而是直接一腳踩上舞台前方那空無一物的空中,並且一步一步地往下走,彷彿舞台前方有一道特地替希準備的隱形階梯。當然,這點程度的異能已經無法讓穗乃果吃驚了,她更納悶的是希到底想做什麼。

  「希?妳到底還想做什麼?」

  穗乃果一提問後,希的右手就出現了一張塔羅牌,接著希輕輕將那張牌往穗乃果的方向一揮,但是牌的飛行軌跡根本不遵守物理定律。牌是直線朝著穗乃果的方向飛過去,就連畫著圖案的牌面本身也是一直朝著穗乃果,絲毫沒有轉動或直直墜落的情況。飛了幾公尺之後,最後那張牌在穗乃果眼前幾十公分停了下來,雖然牌上的愚者圖像清楚地呈現在她的眼前,但對不懂塔羅牌的她來說也沒什麼用就是了。

  「看來,咱還是得乖乖地讓妳放棄演唱會才行。」

  「別開玩笑了,我說過我不會放棄的。」

  「是嗎?那就讓妳看看這個吧!」

  希展現比方才更為強烈的壓迫感,同時雙手做出了說法印的動作。看到此景,穗乃果再度握緊木刀,以防備突如其來的未知攻擊。隨後,希的雙手發出了小小的綠光,接著綠光變得更亮更廣,甚至將整個大禮堂都被這光芒給照亮了。轉眼間,再也看不到跟大禮堂有關的事物了,不知道是因為那道光芒遮蔽了大禮堂,還是那道光芒本身就是通往異次元空間的入口呢!

  「在神話中,塔米里斯因為狂傲的關係而失明。」

  希天外飛來一筆地講出了神話故事,與此同時本是一片綠色的無垠空間,神話圖鋪天蓋地的大量浮現,但圖片的內容都大同小異,畫中只有九個主要的神話人物,而且她們多半手持樂器或者在舉行音樂表演,最後穗乃果終於想起來這些圖所代表的意義……

  「這些圖是……Muse?」

  「終於注意到了啊?因為他向Muse發起挑戰,Muse懲罰他的狂傲使他失明。」

  語畢同時,穗乃果全身再度受到劇烈的衝擊,不但比剛才更加強烈,而且還有更為可怕的影響……身體的知覺逐漸地消失,甚至連握起木刀都有點困難;視線越來越模糊,連離自己僅有幾公尺遠的希都看不清了。

  「咱就來懲罰一下狂傲的穗乃果吧!眼識,消滅!」

  原本已經模糊不清的視線,在希講了那句奇怪的話之後,穗乃果的視覺徹底消失,完全看不清任何東西。然而希連給她思考的機會也沒有,依然自顧自地的說話。

  「真是諷刺,μ's的創辦人居然得承受Muse曾經賦予過的處罰呢!接下來,口識鼻識,消滅!」

  一陣嘲諷之後,希再度講出了跟剛才類似的話,很明顯這回是想奪去嗅覺味覺。雖然影響不如視覺消失那麼大,但也造成了穗乃果莫大的壓力。

  「開…開玩笑,這種事怎麼可能做到啊?」

  「再來是第四識,身識,消滅!」

  接著,希奪去了穗乃果的觸覺。原本連移動身體都有點困難了,現在已經是完全感受不到自己的身體有接觸任何東西,不管是穿著衣服還是踩著地板的感覺都消失了,而木刀也因手失去知覺的關係,硬生生地從手中掉了出去……

  「身覺消失的妳,連跳舞都做不到了。」

  「開……開什麼玩笑……」

  「在咱奪去妳最後的耳識之前,就先給妳聽聽有趣的東西吧?」

  五感中最後剩下的只有聽覺,也因此穗乃果的聽力變得異常敏銳,又或者說只剩下這個唯一能感受外界事物的管道能利用。緊接著,本該是無聲無人的空間中,剎那間有了不合時宜的喧囂聲,但穗乃果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這樣的聲音。

  『聽說明年音乃木坂就要廢校了!』『所以明年只剩下二年級和三年級了嗎?』
『真糟糕啊!這樣今年入學的的一年級新生,高中三年都沒有學妹了。』『…………』

  想起來了,這是廢校消息一公佈後,全校的同學對此話題熱烈討論的聲音,在學校內不管在哪都會聽到有人在討論這個,當然自己是很不喜歡這種不重視學校本身,僅僅只把它當成八卦話題的輕浮態度。

  『別開……玩笑了……』

  觸覺消失的穗乃果,連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她只能用內心話展現自己的想法……


  「高坂穗乃果,不是說不想放棄嗎?不過沒四識的妳應該也不能做些什麼吧?」

  雖然希講出了極為輕蔑自己的話,但卻沒有任何反擊的力量。過沒多久,這些雜七雜八的討論聲雖然沒有消失,但討論的話題以及說話的對像似乎有所轉變了……

  『哈哈哈,這間破學校果然還是避免不了廢校的命運。』『這所學校又沒有隔壁UTX那麼新那麼豪華。』『誰要把高中三年浪費在音乃木坂這間老舊的學校啊?』『妳想浪費也沒機會啊,因為都要廢校了,哈哈哈哈!』

  這時候的討論比起方才惡毒許多。好像是新生入學的前一兩個月,一些勢利眼的國三生以及鄰校UTX的學生,對於音乃木坂的輕視吧?沒錯,自己也是因為這些不堪入耳的聲音,所以才下定決心要阻止廢校……


  「我……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即便身體的感覺消失,但穗乃果仍硬是勉強自己的身體動起來,不知道是招術被破解了還是希的仁慈,穗乃果得以成功地跨出了第一步。緊接著,兩步、三步、四步,慢吞吞地走到希的面前之後,穗乃果用最後的氣力硬是舉起了右手,並且朝著希揮過去。整個過程看起來,就像慢動作影片一樣,不僅移動緩慢,揮出的拳當然也沒有任何威力。

  『真有趣啊!被咱斷了四識還能夠作出這樣的攻擊,高坂穗乃果,比咱想像中的還堅強啊!』

  拳頭揮出去之後,穗乃果全身的感覺也回來了,身體有了知覺,視力也逐漸回復。之後映在穗乃果眼前的,是無法解釋的奇跡,明明是不可能有作用的拳頭,此刻卻成功打中了希的胸前。隨後以自己的拳頭的擊中點為起點,佈滿了神話圖案的綠色空間完全破碎,就連希本身也變成空間的碎片一起消失了。
  

  很快地,穗乃果再度回到久違的大禮堂,但不同的是希已經不在現場了。正當穗乃果正想找尋希的蹤影後,舞台的燈光再度開了起來。

  「穗乃果醬,舞台的燈光打開了喔!」

  往控制室的方向一看,穗乃果發現到海未已在控制室裡面,而小鳥在控制室前方大聲呼喊燈光設備已經開啟了。可是,剛剛明明跟希耗了那麼久,照理說表演應該已經開始了吧?怎麼小鳥海未她們仍一點都不急的樣子?

  感到納悶的穗乃果,拿起了手機看看時間,發現距離表演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也就是自己剛踏進大禮堂的時候。再看看自己的身體,跟希戰鬥時所造成的擦傷都沒有了,也就是說,剛剛的一切都是夢境吧?


  「咦?這裡怎麼有一把木刀啊?差點害小鳥跌倒的說……」

  當穗乃果感到疑惑的時候,小鳥也一步一步地走下階梯,不過她差點被某個東西絆倒的樣子。

  『木刀?難不成是?』

  穗乃果立刻往小鳥的方向衝過去,並且察看差點絆倒小鳥的木刀是什麼,果不其然,那是自己變出來的木刀。所以,剛剛發生的一切,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呢?

  「穗乃果醬,小鳥沒有事情啦!倒是妳在想什麼呢?」

  被小鳥這麼一提問,穗乃果混亂的思緒稍稍回復了。她決定暫時不思考這些瑣碎的事情,因為接下來的演唱會更加重要。


  「沒什麼……現在就好好準備第一次的演唱會吧!」



---------------------------------------------------------------------------------------------


  東條希,目前正靜靜地站在大禮堂的逃生門外側,因為她已經料到了,偷偷聽演唱會的學生會長繪理會經過這個地方。果不其然,繪理從逃生門出來,並被希逮個正著。

  「繪理親,想不到拼命反對她們活動的妳,也跑來偷偷地聽她們的演唱會呢?」

  「希,這點妳也一樣吧?我早就知道不管妳站在哪裡,都能得知演唱會的內容吧?」

  大禮堂的隔音設計還算好的,而且這演唱會也沒有公開放送,在大禮堂外面照理說是既看不到也聽不到演唱會的,當然對希來說區區大禮堂的隔閡是有跟沒有一樣。

  「是啊!咱還知道了穗乃果的內心比想像中堅強許多喔!」

  「難不成……妳不要沒事去消滅別人的感官好嗎?又不是誰都可以承受的了。」

  「承受不了的話,咱就不會去測試她了。原本咱想說廢校這種事情與自己無關,但看到穗乃果的決心以後,咱決定要幫她一把,而且卡片也是這麼告訴咱的。」

  希的右手再度浮現了塔羅牌,她將牌輕輕地往繪理手中揮過去,繪理一接到牌之後,瞬間了解是怎麼回事了。

  「正位愚者?勇於追求自我的理想,即便會受到各種阻礙也會前進。原來如此,那希要用妳奇怪的能力幫助她嗎?」

  「別傻了,咱要尊重穗乃果的決定,所以只能靠校園偶像來阻止廢校喔!」
 
  「感覺這樣運用能力有點可惜,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會啊!能拿來襲襲胸就很不錯了。」

  「別開玩笑了,至少那種招術對我就沒這麼容易了吧?」

  繪理知道希有特異的能力,同時也知道希有一些怪癖,例如喜歡玩弄人、喜歡襲胸等等。雖然希本身還蠻懂得控制力道,但對繪理來說這種行為還是感到挺困擾的。


  「是這樣嗎……」

  「啊?希,妳什麼時候?放開我啦!」

  原本站在繪理面前的希,一瞬間消失並且出現在她的背後,同時繪理的胸部也被希的雙手緊緊握住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7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高坂穗乃果|東條希|START DASH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廢劇本】果果的偶像之... 後一篇:【小品】在兩扇門之前的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