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飛空之島-拉普達LAPUTA-THE FLYING ISLAND}-序章

作者:火埃潮強德│2013-07-16 02:47:54│巴幣:0│人氣:131
西元一五二一年,南海



中古世紀末是歷史上紛擾的年代,這從我們高中的歷史課本上就略知一二,在這時期光是在西歐就發生不少大事。黑死病蔓延,瘟疫帶走數百萬生命震撼了世界;封建制度的崩解象徵了王權的式微以及人們對無上宗教懷疑的開始;商人們總是被義大利及鄂圖曼土耳其佔據的絲綢之路課徵的所謂「過路費」苦惱。地理大發現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開始了,無數大無畏的探險家在國王皇后封爵後帶著罪犯奴隸用幾艘破船航向未知藍海。在經度還沒辦法測量又沒有精巧航海儀器的協助下,無數的探險家不是迷失方向,就是因為糧食不足遭到船員叛變謀殺,消失在汪洋中. . .



西元一五二一年的夏天不是一個很適合航海的季節,一個探險家的船在西太平洋的某處遇上了被歐洲人稱為暴風雨的颱風,這是他們在「南海」第一次遭遇暴風,狂風無情的拍打船身,暴雨無止盡的灌進甲板,使船幾乎無法前進,動彈不得。許多船員甚至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這名探險家坐在航海室裡思考著,覺得他的運氣真的很糟,去年差點被船長們背叛,幾個月前又在馬里亞納被當地原住民偷走糧食,現在還遇上暴風雨. . .



『費南多,你確定我們再一海哩內會到達麻六甲?現在四處都看不見半點陸地的鬼影子。』大副喘息的說,他正在用繩索固定滾來滾去的酒桶,除了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這些美酒了。



『沒錯,我確定,繼續往西南方前進,我們已經離目的地不遠了』費南多,麥哲倫用相當僵硬的口氣說。



『嗯,好的。你們都聽到了,還不快加緊腳步. . .』大副給麥哲倫使了一個安心的眼神,便離開繼續工作。



『不遠了. . . 』麥哲倫重複著,他知道,船長知道,航海士知道,早在剛離開馬里亞納群島沒多久他們就迷失了方向,惡劣的氣候及不尋常的濃霧使整個航行步調被打亂。在暴風雨的侵襲下,他們與另外二艘船走失,那些地圖也沒有用了,他們只能靠那個中國人傳過來的指南針繼續勉強航行。為了不要造成船員驚恐或著叛變,他只得硬著頭皮說謊,「路地不遠了」跟「往西南方走」快要變成他最常說的話了。


『啪!』一聲清脆的聲響


『歐!│不不不不不不!快來人拉住繩. . .』第一跟詭竿在船長的叫喊中硬生斷裂,倒落積水的甲板上,發出在暴風雨中不算太大的撞擊聲。看到這個景象,水手們發出絕望的哀嚎。


『船要沉了』麥哲倫心想,這次旅途已經發生很多糟糕事,原本五艘船艦已經因為各種事故只剩三艘,他們死了一堆人也殺了不少人,在食物不足時連鋸木粉都吃了,都苦了這麼久難道真要死在這種鬼地方?如此丟臉的事傳回國內會是什麼樣的恥辱?「費南多‧麥哲倫,用不當手段獲取西班牙的信任,甚至造成兩百三十四人與他葬身在海上,是為葡萄牙一大國恥。」天啊,這太可怕了,不行,這絕對不能發生。

『拜託. . .拜託. . .救救我們. . .』他十指交扣,向上蒼祈禱,即使不曾相信過祂帶來什麼神蹟,但如今還能做些什麼?


『看到陸地了!我. . .我們得救了!』水手在聊望台上用顫抖的聲音吶喊。


麥哲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躍而起,衝到甲板上,接著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感覺像他的感官,或是上蒼,在和他開玩笑,因為映入眼簾的,的的確確是一片陸地,更精確的來說,是一座小島


小島面積目測應該不超過一百平方公里,從船上可以清楚看見它,島上綠樹密佈,偏西方的島面由峭壁組成,南面及東面則是清澈的白沙所組成的白沙灘,島上似乎沒有人類建築或活動的跡象,也許是座無人島。但最令麥哲倫感到不解的是,這座小島的上空幾乎沒有任何雲層,光線毫無阻隔的照射到地表,這使得整座島嶼在灰暗的海中光亮刺眼,這幅景象彷彿讓小島和周遭烏雲密布狂風暴雨的大海形成兩個完全對比的世界。即使因為在暴風帶中,現在的能見度很低,但也不至於到離這麼靠近時,才注意到小島,它就像憑空出現一樣,這其中一定有古怪,不然就是真的有神蹟。


『全力前往小島,一定要在這艘破船沉下去之前靠岸!』船長命令到


『史特龍,我不認為這座島嶼可以停泊,它有點古怪. . .』


『如果你有更好的點子,我倒想聽聽看,麥哲倫先生。』船長厲聲打斷了他『也許你在房間待的太久沒注意到,我們的船已經毀了一半,沒吃的沒喝的又有暴風雨,我可不會賠上整艘船的水手們跟我自己,和你一起死在這片臭氣薰天的鬼海域!』他指著看不見盡頭的海洋罵著。


麥哲倫原本想反駁,但不知道是船長說的真有幾分道理,還是自己受不了他驚人的口臭,總之最後並沒有提出任何主意,但他真的對這座孤島沒有好感。



『我想你應該沒有其他意見了吧,蛤?』船長露出他犬齒的金牙,神氣的說著『你們這些葡萄牙人有時真該聽聽我們西班牙優秀航海人的話』


他轉向船員『現在全速前進!你們這些懶骨頭!查理曼,把葡萄酒捆好帶下船,我可不希望又有該死的土著上來偷這些寶貝。』


『該死,全都完了. . .』水手甩著他浸水的火繩手槍,厭惡的說道,他們現在已經登陸,正在清理整理裝備。『如果再遇到什麼食人族之類的,我就要發飆了』
『你要對誰發飆啊喬治,那些食人族嗎?』
『你!』他用那把「水槍」指著對方。


麥哲倫對跟船員們吐槽沒興趣,倒是想研究一下這片島嶼為什麼能夠這麼不自然。而他不是唯一對這座島有興趣的人,航海士也好奇的打量著它。


『你說的對,費南多,這座島的確不大對勁。』航海士說,他將地上的沙放入手中搓動『這砂石如此鬆軟,它們為什麼不會被海浪給沖走?』


『不知道,但我想這不是好預兆。』麥哲倫緩緩的說


上岸不到一小時,船員們就集合前進島嶼內部。在隊伍的前進下,四周的樹林變得愈來愈濃密。這裡的樹木幾乎不開花,矮小的樹叢四處可見,它們由細長的葉片組成,看起來長滿整座島嶼


「我從沒看過這麼怪異的叢林,看看這些奇怪的葉子. . .」船長說


「船長,前方好像無法前進了。」一名水手說,由於船長及麥哲倫等人位於隊伍中心,他用了很大的聲音吶喊。


「什麼?無法前進?」船長一臉狐疑的重複道,樹林實在太濃密,無法看清楚前方的景象。當他們推進到達隊伍前方時,才發現一面高聳的峭壁正面對他們,麥哲倫往左看,又往右看,發現這面峭壁以一圈圓形的構造牢牢包住小島中央,他在船上怎麼沒注意到如此龐大的屏障,事情愈來愈詭異了。


「嗯. . .我想這是火山的山壁吧。」航海士說


「不,不對,這面峭壁幾乎垂直於地面,我想這跟島的中心有關,但不知道原因. . .」他撫摸鬍子思考著。「史特龍,我想我們是無法進入這座島的中心了,不如趕快掉頭回沿岸紮營吧,在不久就要黃昏了. . .」


「無法進入?哼!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地方是我們沒辦法進入的,找找有沒有什麼入口,它可能是個山洞什麼的。」船長用高傲的態度對麥哲倫及船員們說。


這還真是第一次,麥哲倫這麼討厭船長,自從去年他協助自己逃離死劫後便變的趾高氣昂,現在好像很喜歡處處跟自己作對。即使這樣,麥哲倫還是沒多說什麼,只是緩緩走到峭壁旁研究它,讓自己看起來不會太無所事事。峭壁是灰白色的堅硬石塊組成的,除了跟地面呈九十度角外沒什麼特別的,除了. . .


「符號. . .上面有符號. . .」他喃喃自語


沒錯,峭壁是可見許許多多的符號跟紋路,它們看起來像是文字,但麥哲倫用他學過的所有外文都找不到任何相符合的符號,甚至連他個人認為最古怪的古埃及文都長的一點都不像峭壁上那些扭曲的圓圈及線條。


「哈!我就說吧!」船長自豪的說


他們的確找到了一個洞穴,洞內漆黑無比,不時有冷風從中吹出,令人不寒而慄,似乎沒有多少船員想進入這個地獄入口般的隧道,但是船長看起來卻很興奮。


「好了,現在趕緊前進吧!未知的冒險在等著我們呢!」船長豪邁的帶領隊伍大步向前。看到如此瘋癲的船長麥哲倫責怪自己是不是


昨天晚餐害船長喝太多了。


洞穴內就跟從外面看一樣的黑暗,船員們伸手不見五指,手上的火把僅能照亮彼此不安的臉。在瞎子摸象般的前進中,火把一個接一個熄滅,麥哲倫恐懼的心情隨著愈來愈深入洞內變得更加劇烈,他覺得有什麼不好的是要發生了


「糟糕,甚麼都看不倒了」


「船長!我們得回頭!」


「不行,繼續前進. . .我們快到了. . .」


「等等,好像有亮光,那是. . .」


「快出去. . .」


「噢. . .神啊. . .」


「我. . .天. . .」


「. . . . . .」







「費南多‧麥哲倫在呂宋島,也就是現今的菲律賓,因為調停當地土著間的糾紛而被殺死,他的船員則繼續航行,在西元一五二二年時返抵西班牙,完成了繞行地球一周的驚人事蹟,並證明了地球是圓的。布魯斯先生,請問你對費南多‧麥哲倫有什麼想法呢?」

「蛤?什麼?喔,對對. . .那個. . .」傑森‧布魯斯剛從昏睡中醒來,課本上的標題被口水沾濕了一大片。


~待續~

哈哈!謝謝您的閱讀,這是我首次創作,但是已經完成本故事大部分的章節跟內容了。如果排版有點不順請見諒喔。如果有人支持會再放入新章節!再次謝謝您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6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rry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