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三十二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2013-07-12 23:49:46│巴幣:0│人氣:388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某些字眼請用台語發音
-----
 
開場,資深(40集經驗)神經病.劍無極VS初心者(4集經驗)神經病.酆都月
經驗值差了10倍,開了混合版飄渺無極(不是說本家的一劍系列要放前面嗎?)的劍無極理所當然地樂勝,酆都月重傷落跑。
 
酆都月:哼哼要是我連劍無極這種等級的小咖都吃不下,我就吃書!
(被連段打臉)
酆都月:……
 
算不過不失的武戲吧,劍無極光憑一劍或飄渺都擋不住瘋阿月的魔化版飄渺劍式,二十一集劍仔還能硬衝破劍九,這次卻被彈開了,保持阿酆魔化加成的武力,可惜遇上補習班特訓過後的綜合劍式還是得吃土。
好奇怪,明明砍憑金吾時感覺超熱血超爽快的,這段卻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跟目標物有沒有浮空無關,是打擊的節奏嗎?(思)
 
而逃去荒郊野外、血還波波波地在流的酆都月,既找不到繃帶也沒有補血藥吃,最後只好把身上唯一能補充營養的植物原料製品——蚯蚓字天書,撕開以後吃掉了。
看來酆都月生肖屬羊,不過飲食習慣很差,書本都沒有吃乾淨,地上留下一堆紙屑污染環境,環保局快去抓他!
 
但是酆都月的土法偏方真的有效,吃了書以後不但傷好了,還明顯的帥了、人也壯了,自信心都回到他身邊。好書本,不吃嗎?
 
……咦這不是三弦編大的九龍便梗嗎?七月出的片,三月的雜談就在放梗,還不是在原劇放的梗,總編啊總編,我真是猜不透你。
該不會以後真的出現這種對話吧↓
 
任飄渺:喔?想不到你變得這麼強,你已經領悟謎樣祕笈的用法了嗎?
酆都月:沒錯,就是吃下去,而且還很好吃!(姆指)
 
希望魔化酆都月的新招不是『神之拖~耶』。
 
同時一個厚背萬人躺雪山銀燕正背著雨音霜趕急診室中,已經看到白光、及河的對岸有死去多年的阿嬤在招手的霜對銀燕一邊跑步還能對她精神喊話的體力感到佩服,順便表示他們的交情進度好像有點快
 
雪山銀燕:沒有快啊,好歹我該摸的摸了,不該摸的也摸了。
(系統顯示:雨音霜因憤怒而增加生存意志力)
 
就這樣,急救小組順利撐到澳庄頭給冥醫打一劑高蛋白營養針,霜撈回小命。
大概是剛剛感受到背上小姐因憤怒而火熱的視線,銀燕造嘎吶飛地逃回不悔峰,順便看能不能撿尾刀賺經驗值。
待到人家手術完,走之前還不忘交代風間始顧好霜,銀燕也算很講義氣啦,反正他老是想大家都保全的貪心也不是今天才開始的事。
 
冥醫看手邊病患除了躺一般病床的霜以外,幾乎都出院了,乾脆也去辦私事。
哈肌妹從村莊留守又兼差小護士,打雜指數已經高到突破天際,看得差一點也淪落如此下場的霜唏噓不已(並不是!)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嗎?」算剛準備走路線的前置事件吧,不過以傳統來說實在不是好事,像隔壁棚的万俟焉也曾經和陸慈心問過這句話,後來過沒多久就被金小開宮了;相信藺無雙也曾經問過練峨眉這句話,下場就是一輩子的朋友卡。
 
不過我覺得別說呆頭鵝銀燕,就算是霜也只是停在有好感、會在意的程度,舉例來說,就是從朋友的朋友開始熟稔、又還沒熟到不把對方當成異性,但說喜歡到想告白又覺得迷惑(好像還沒到這地步)的程度。
 
之前那幾對官配就算了,現在情侶要定位,我想官方(以現在的細膩度來看)應該會多放點事件累積感情合理性,免得被人說跳太快。
 
另外本段透露的連結訊息:
1.冥醫有私事離開→連結片尾的無影金梭㊣使用者事件。
2.萬雪夜傷勢痊癒→無極山攻防戰變數。
 
鏡頭來到重頭戲.天允山上的假掰智者對決
大家明明都是來做基地調查、案例分析的,卻要擺出一副『我只是覺得這裡風水特別好,來遠足』的表情,還要裝作和剛好遇到的對頭們很熟、感情很好的樣子,互相褒一下再暗藏鰓弄,果然智者都是假掰。
 
俏如來:我覺得苗疆最強的智者是溫皇,其他人都是垃圾。
北競王:你真的是史豔文的兒子嗎?說話那麼沒禮貌,你外面偷生的吧?
 
不過大家都知道彼此不會上當,也說幾句就算了,換神蠱溫皇出牌,丟出默老師的名字,北競王很有默契地接了某本大作的封筆作者大名,開始一搭一唱要推俏如來入坑,像是「羽國誌異超有趣的,沒看過別說你喜歡軍事推理小說!」之類的……咦怎麼那麼像某些輕小說推人買書的宣傳手法?
不過最近忙業務的盟主阿俏一分鐘幾十萬上下,沒空看閒書,還因為兩位前輩推坑得太熱烈了,決定這本書列入黑名單。
 
北競王:嘖,不好騙,還是我家的蒼兔乖姪孫好玩。(蒼狼哭哭)
 
喇賽這麼久,這幾人總算想起自己來踏青的目的是什麼,才聊到重點.九龍天書,就一邊觀光一邊討論,像今天就是汲水版天書的開淵日喔,地點就在無極山
 
(系統顯示:大祭司+陰陽雙部。狀況:接龍祭天大法中)
裡面就陽九昊的王骨捧得最恭敬,果然對自家的先祖遺骸態度就是不一樣。
 
然後就是講解『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點挑無極山推出偽天書』給觀眾聽,開始第一局——中原佈局VS苗疆解局的嘴上談兵攻防戰。
順便提到『為什麼九龍天書不直接印他個海量,讓苗方光確認就過勞死』的原因。
 
回到本局.無極山場的攻防戰策略
中苗兩邊都有同樣的共識,就是隱密處多、埋設伏兵地點可大量供選擇的東北角;苗疆的利多在於除了兵卒外,可以安放戰力強大的大將,因為其他兩處隱藏點少,對方伏兵在發動前就可以先掃掉,如果對方派高手一騎討,則用小兵海拖住甚至淹死,起碼王骨保全沒問題。
中原的好處則是集中精兵一點突破,不做無謂的犧牲;對方總要賭那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分散兵力到其他祭壇。
 
果不其然,東北方的陰九玄看施術完無極山沒動靜的下一刻,專職土匪.西劍流傭兵組就殺出來要搶幽靈魔刀,但對方早有防備,除了小兵海外還外加女暴君(邪馬台:岳母,怎麼又是妳?)、蒼狼(日文課本翻閱中的苗王子:嗯……東瀛的講法是『夜露死苦』是不是?)壓陣,西劍流助拳人當場搶劫不成反遭圍爐!
 
俏如來先褒一下北競王,順便表示:

不過他的假惺惺馬上就被溫皇補完了。
 
(系統顯示:百武會伏兵入場支援,突破苗疆隊後防)
(系統顯示:邪馬台笑、天海光流帶領百武會士兵且戰且退之本陣任務進行中)
是說這場群戰最帥的就天海了,除了放暗器海的特寫外,還有扣著苦無當短匕用的打法。
 
嘴砲同時三人不斷在心中打小算盤,計算著『如果祭天大法施行地點在天允山』這局自己的利多。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老溫和阿俏利用假天書的模式都一樣,就是『放著地點讓苗方帶三王骨及人馬來,再設局吃掉對方資源』,不過阿俏是利用天時(緊湊到苗王沒時間判斷)地利(設計地點在自己地盤),而老溫只要善用天允山之前放過的毒氣與地型;因為不偏向哪方得利,老溫用到的棋子最少、利益卻最大,但這也讓其他兩人的入局意願降低很多,畢竟面對無法掌握點太多或損失太大的棋賽,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沒人想自爆。
 
而北王的目標最單純,就是如何在假局中謀取苗疆的利益,也就是儘量消耗對手的阻礙資源;在兩場假局對手消耗得越多,之後開真局時遇到的阻礙就越少。
 
後來大概是走太久了,體虛氣弱的北競王就要求休息一下,就算心中再怎麼想翻桌,大家總是要保持表面上的風度,所以就一派和平地坐下來野餐。
 
一路沉默的俏如來在溫皇的問候下,順勢丟出他的下一張暗牌——最強之盾.梁皇無忌,告訴大家百武會的大將很少,但他的前輩很多
枕著硬硬石頭想著軟軟ㄋㄟ……枕頭的北競王則是表示你的前輩都快被你叫死了他也找人去堵路了,希望你的前輩有空擺陣
 
(系統顯示:赫蒙天野就位,關卡封閉中)
 
俏如來則回應他的前輩很多,所以請來的不止梁皇一個。
於是獨眼龍去挑戰赫蒙天野關卡了。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赫蒙天野二度對上獨眼龍,毫無意外地被打臉,但這次天野只攻不守,雖然自己被砍的次數多對方很多,但也賺到幾刀。
為了完成任務,早已心死的天野採取神風攻擊,以玉石俱焚的打法重傷獨眼龍,龍叔不得已下金刀開殺,之後自己也無力再動……
 
雖然沒有特別量眼的操偶,但個人覺得是本集最佳武戲,悲壯氣氛有出來。
獨眼龍幾乎只有開始被天野砍到,後面完全壓著他打,天野最後玉碎的一招也不是無腦爆小宇宙、對手就基於行規中招了,而是因為對手實在太強,只要看到他出招的軌道就能避過,所以就以自己當屏障遮住對方視線,以求重創對手。
 
赫蒙天野表示:

 
真是應了在澳庄頭龍叔對天野說的話——「這裡不是你死我活的戰場。
於是在你死我活的戰場上,獨眼龍吃了大虧。
 
最後出現在龍叔面前的……喂不要以為打高斯模糊效果我就認不出那套雪衣喔!
 
天允山嘴砲組繼續嘴砲,兩個現弈者順便酸酸那個想通殺的老奸。
神蠱溫皇:通殺是設局的一部分,不爽不要玩!
 
然後北競王用咳嗽轉移話題,神蠱溫皇還好心地問要不要讓我把個脈之類的(失智蠱預備中)
 
雖然那邊沒有請鬼開藥單,但獨眼龍這邊倒是出現搬運療傷的場面。
不知是路過還是尾行的萬雪夜順手救了獨眼龍,想說人情也還完了就要走,然後就被獨眼龍請去打臨時工。
 
面對獨眼龍的道謝,萬雪夜表示:

 
萬雪夜真是專職COSER,明明穿女裝時還是女音,穿雪衣聲線就壓低了(不過比『萬朔夜』的超低聲線還清亮一點,二十七集直接變身要砍人前也曾經出現過,大概從秋露→朔夜的過程要經過雪夜吧),沒妳是在雪衣裡放變聲器是不是!
 
萬雪夜: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穿這套衣服一定要裝男聲……
任飄渺:小姐很懂COSPLAY的精髓喔,要不要考慮到還珠樓上班?在變裝方面我們一定談得來!(COSPLAY同好會成員募集中)
 
其實雪夜男裝和朔夜外表一樣,但談吐卻不同,她講話會用敬語耶!如果說朔夜對獨眼龍的態度是火爆怨怒的敵意,雪夜就是有禮冷淡的生疏,但著眼大局、對病號溫柔的做法則是偽秋露模式。
 
上藥那幕拍得很漂亮,那種手勢輕柔的感覺有出來;和傲嬌不同,雪夜說的話完全是心中所想,個人的喜惡是一回事,想達成的目標又是一回事,雪夜比『萬朔夜』多了忍耐及判斷優先順序的理智,也比『萬秋露』還善待自己,會坦率表現出真實情緒。
 
有著『秋露』的溫柔理智和『朔夜』的果毅直率,我快愛上雪夜了,跟我結婚吧!(萊納腔)
 
中場一.北競王府中的父女閃光事件簿。
正當藏鏡人在很漂亮的王府庭院邊散步邊煩惱始帝鱗時,撞見乖女憶無心對石頭練功但沒成功的畫面,驚覺拍老木之影響無遠弗屆的阿藏趕快心輔乖女,女兒才老實說出自己不想拖累老爸,大受感動的阿藏啟動史家遺傳的巧簧之舌,哄得羅莉大受感動。
 
阿藏哥,其實你也有當愛情騙子的潛力嘛,當初拿來對付女暴君現在就不會遭背刺了。
 
是說這時與其讓女兒期望自己時靈時不行的潛力,阿藏應該要分析石頭素質,直接傳授她阿藏那舉世無雙的輕功啊,你女兒可是足以從靈界外圍直奔苗本部的馬拉松少女耶!
 
中場二,撕開把妹王假相、以及你系GAY欸!事件簿。
姦夫識龍影接到系統支援的任務訊息,把汲水先生叫出來攤牌,自爆其實他是還珠樓職員,雖然汲水先生死不認自己是燕駝龍的帳,但為尾行及懷疑識龍影一事對當事人道歉,然後慘遭無影金梭背刺
 
識龍影:歹勢啦你是這次的業務(刺)
(系統顯示:如月成為殺人現場目擊者。如月逃走了。)
 
就在汲水先生絕體絕命的時刻,織命針亂入止血,只見冥醫以懸疑劇中設陷阱的警察OR偵探氣勢踏入現場,伸出那兇手就是你的手指,並掏出另一支無影金梭!
 
冥醫:逮到你了,冒牌貨!我才是無影金梭的正牌使用者!吾乃幽冥君之繼承人.杏花君!
 
原來幽冥君不只是小李飛刀,還是怪醫黑傑克,當初會成為天下第一兵是因為報錯名了,他本來要報天下第一醫的。
 
鏡頭再回到天允山攝影棚,休息一陣子後北競王覺得自己身體好多了,差不多該回家枕天然呆管家的胸部,而因為手下沒幾個高手所以大部份業務都自己來的俏如來也想銷假,畢竟再不回公司處理他可能得加班(俏如來:百武會職員召募中,中原籍者佳),於是就在兩人想散會時,神蠱溫皇吐槽兩人的假掰,還幫他們演技下評語。
 
神蠱溫皇表示:

 
回家派的兩人表示自己該請的都請來啦,接下來就比誰請來的比較大尾,除非有人想現場翻桌(代表北競王保鑣的一陣風吹過)
 
像是↓
 
來絆住梁皇無忌不給他施術的冽風濤
梁皇無忌:傳說世界上有三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你就是其中一個吧?
 
然後外聘人員萬雪夜及時入場頂位,來突襲的冽風濤被反突襲了,看來即將上演異種重裝武器大對決!
 
還有埋伏在唯一條從無極山回苗疆之馬路上的櫻吹雪,不過在她出手搶劫前遇到來掃路障的狼主
 
這集的重心擺在無極山攻略,由探勘天允山現場的三人當引子,一路層層疊疊翻開奕棋者覆蓋的陷阱牌;雙方都擺下三重以上的後著,因為對手的精明而將所有預備棋都用上,同時無法順風順水地遇上變數(俏的變數→龍叔重傷、競的變數→雪夜補位)
在對談中插入對談事件的發生點是相當友善的表現法,既不會全部都是對話、給人嘴戲的單調感(EX九龍前期的溫赤解說),也不會臨時殺出戰況、讓大將戰中馬後砲的硬凹感。
 
是說我覺得之後編劇會讓雪夜說明她怎麼會跑去戰圈接任務的原因,畢竟這個地方看得熱血,但始末思考起來會有點卡卡的,嘟赫理論也會有個嘟赫的原因,總不能說雪夜是被雷打到或受到天啟,才跑去應援吧?
以現在金光總編的邏輯力,我不信會這樣硬凹。
 
PS.冽鐵手的醜話說在先,讓我覺得他超CARE被人講殘廢的,畢竟寸他的不只敵人,連自己人都很愛,但自己先把禁句說出來是哪招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1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布袋戲|金光|金光布袋戲|九龍變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烽火燃塵
我是覺得梅香姊跟她說該讓她出江湖走走的關係
所以出江湖的第一件時大概也是去找(尾行?)龍叔
時間點剛好接上攻略戰的關係所以正好來幫忙吧
(以上是我個人腦補 -.-+

07-14 06:11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
但這總不能靠觀眾腦補啊,光雪夜隨便逛逛會逛到無極山就是個奇妙的點了
還有雪夜到底是幾點來的?她一直站在旁邊拿零食邊吃邊看龍叔被捅刀?
(萬雪夜: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既可以看獨眼龍被捅報仇,還可以支援送藥還恩,恩仇兼顧,我真聰明)

結果後來都沒解釋,害我好失落......07-28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