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65:異界過客

✦AmaZinG✦ | 2013-07-11 23:01:44 | 巴幣 10 | 人氣 306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65:~異界過客~




  「哼哈哈!就讓我——艾德蘭特來終結掉你吧!」率先發難,藍髪的殺戮天使提著金色的長矛衝向涅奧。

  面對艾德蘭特那猛力的一刺,涅奧則是用闇冰巨刀硬撼,手臂上傳來了陣陣強大的壓力,而艾德蘭特的長矛逐漸地逼近。

  「噫……」

  「哼,就這點本事嗎?」艾德蘭特輕蔑地說道。

  這話當然就引起了涅奧的回擊:「別小看我啊,你這莫名其妙的混蛋天使!」舉起左手,手腕上延伸出闇冰的臂刃,朝著艾德蘭特的頭部一記橫掃把她給逼退。

  此時,八雲薩和八雲天海兄弟兩個的戰鬥還在持續,而天海的小刀劈砍下來,而薩反手持著銀色的小刀格擋下來。

  「先宰了你我再去對付那些預定的獵物,薩…去死吧!」

  舉起另一隻手的手槍,對準了薩的頭部開槍射擊,一看見手槍舉起來的動作,薩本能地晃動頭部避開了攻擊。雖然避開了天海的射擊,可是格擋著的小刀卻被他劃下,然後天海刺穿了薩的腹部。

  「咳嗚!怎麼會…?」

  薩不可置信地看著逐漸染紅的腹部,從天海手持的小刀刺入的部份還是蔓延開來的鮮紅,將其白色的襯衫給染上了濕潤的緋紅以及鐵銹的腥味。

  「薩,你太嫩了…」看著動作放開即將掉落的薩,天海將手槍再次對準了頭部,即將開槍。

  看著對準了自己的槍口,薩甚至還能看見槍膛內準備擊發的子彈,正當他要閉上眼睛,準備接受自己因為實力不夠而即將失去生命的事實時,事情發生了變化。

  「不要自顧自的在這裡殺人啊!要殺回去自己的世界才殺啦!」

  然後只見艾德蘭特被打飛,剛好撞上了天海,接著兩人一同撞上了一旁的岩壁。

  「給我滾開!」說完,艾德蘭特一腳蹬開天海,然後再度衝上前去和涅奧打。

  至於本來是艾德蘭特對手的癸纏,則是因為看著涅奧和艾德蘭特之間激烈的對打而不知道該如何插手。而天紤和地齋兩人身居一旁,默默地觀察著。

  「你不出手幫忙嗎,天紤?」地齋玩笑地問道。

  天紤斜眼瞥了一下地齋說道:「現在的情況有點混亂,必要的時候我自然會做…你就給我安分呆著別搞事。」

  「哎喲,天紤大爺啊…就聽你這話我哪兒敢做甚麼啊?」

  面對地齋做作的笑臉,天紤只是嘖了一聲,然後繼續看著面前的戰況。

  闇冰巨刀和金色長矛在空中,由各自握著的主人在空中互相交接碰撞,還不時發出炫目的光耀。涅奧和艾德蘭特在空中僵持不下,再這樣耗下去他的時間就越來越緊迫了。

  艾德蘭特突地一刺,給涅奧看准了機會躲過,然後闇冰巨刀猛力斬下,砍中了她肩膀而且還在深入中,可是艾德蘭特卻突然抓著涅奧的刀身說道:「哈哈!你就這樣葬送在我手中吧!」

  然後用力一掃,打中涅奧的腰部,將他打了出去。

  像子彈一樣撞入岩壁中,涅奧身上的冰甲居然因為艾德蘭特的攻擊,腰部的部份出現了裂痕而且崩離了一塊。

  「送你回歸上帝的擁抱!」

  金色的長矛幻化成三隻,三發的攻擊從不同角度對著涅奧而來,有那麼一瞬間涅奧認為自己可能就得死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了。因為他不能在貼著岩壁的同時避開這三方向的攻擊,不管避開哪個就一定會照單全吃另兩發的攻擊。

  渦渦渦——!!

  詭異的渦聲響起,三隻長矛中的一隻好像被綁上線一樣,直直地向著下面給抽走。涅奧一見機不可失,在另外兩隻長矛接觸到自己之前,從那隻被抽走的缺口那兒退下來。

  長矛互相擦過發出鈧鏘的聲響,艾德蘭特的攻擊都落空了,她視線向下望著使涅奧成功逃脫的禍首。

  「喲!趕上了…好險啊……」

  癸纏伸出惡魔的左手對著剛剛涅奧和三隻長矛的地方,手掌心上一個小小的黑色旋渦不斷地發出剛剛的渦渦聲,看來剛才那隻金色長矛就是由他吸走的。

  「少年,為甚麼幫我?」退避開來的涅奧,頭也不回地問道,眼睛緊盯著剛才差點讓他命喪黃泉的艾德蘭特,不過話明顯是對著癸纏說的。

  「嘛…因為看你也是給艾德蘭特盯上了,正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嘛!」

  「……也好,看你的樣子自己也是打不過那個天使的。」

  「喂!如果不是主人幫你的話你早就死掉了,說話客氣點啊!」癸纏體內的惡魔發出了抗議的話語,不過涅奧沒有理會。

  而癸纏則是小聲地和自己身體說道:「誒誒,前曲你小聲點啦…」

  這時候涅奧才注意到,本來已經被打斷戰鬥的薩和天海又再度開始交戰,不過負傷的薩似乎處於下風,情況不太妙的樣子。

  「居然被打斷了我完美的擊殺,等等一定要找那天使討回來…現在還是先瞭解你好了。」

  「咳呃,天海!」

  看著天海刺來的小刀,薩居然直接伸手抓著,突進的刺擊就這樣卡著了。天海還在驚訝的時候,薩露出殺氣的面孔,然後另一隻手的銀色小刀直直地捅進了天海的腹部。

  「咳啊!你…你居然!」天海踉蹌地後退了一段距離,持槍的手顫抖地捂著被刺的腹部。

  「我別無選擇,我們是兄弟…我不想傷你的,可是如果你一直緊逼的話,我還是會還手的!」

  薩吼道,但是卻見天海揚起了笑容說道:「很好,這樣才是薩…這樣才是我一直想要解決的薩……來吧!」

  「你們兩個吵死了!」艾德蘭特怒斥一聲,然後一手擊發波動將兩人彈開。

  陷入了鮮血的瘋狂之中,艾德蘭特狂笑著說道:「你們煩死了…給我一次過消失掉!啊啊哈哈哈哈!!」

  左右張開那副潔白的巨大羽翼,然後用力一抖,許多的白色羽毛在空中飄著,隨後變得銳利如小刀般地開始朝著四面八方攻擊。

  「不好!那兩兄弟是普通人…還受傷了,這樣會被刺爛的。」

  話雖然是這樣說,不過涅奧現在也只能舉起巨刀以及手來防禦狂瀉而來的神聖之羽,而癸纏也是狼狽地左右亂閃,然後用背上的蝠翅扇起帶有魔力的旋風,把襲擊而來的羽毛擊落。他們沒法在這種狂亂的攻擊中抽身去援助薩和天海,只有自保的份。

  八雲兄弟雖然趕緊瞬步向後退去,可是鋪天蓋地般襲來的羽毛根本沒有給他們任何空隙逃離,眼見他們就要被那些羽毛給刺穿了。

  「結界【博麗二重結界】!

  及時出現在薩和天海面前的是剛剛一直在一旁觀戰的天玖,黑色的眼瞳發出亮光,伸手弄出扎實的結界擋在二人面前。同時自身移動到結界的前面,雙手持握尾端綁有白色御幣紙束的長刀高高舉起。

  「神技【八方斬鬼護】!哈啊啊——!!

  優雅地轉動身子,同時斬出八道劍氣並連成八卦般的排列,灰色的馬尾隨著節奏搖擺著。之後對著八卦劍氣的中央用力一刺,一道更加猛烈的刺擊劍氣在中央帶動著八卦型劍氣向前突進,把道路中的羽毛全數擊破,直取艾德蘭特。

  沒有想到天玖突來一擊,艾德蘭特被八方斬鬼護直擊,被打退後直直撞上了後方的岩壁並嵌了進去。

  「你…?」艾德蘭特的攻擊解除了,涅奧不解地望著天玖,思索著剛剛他為甚麼不有所行動。

  「抱歉,剛剛一直沒有出手是因為我不太想干擾其他世界中的事物。」

  「此話怎講?」

  「等等,先讓我把他們送回去…」

  說著,天玖轉身伸手操弄結界,將剛剛施展的二重結界向後一推,把八雲兄弟給直接推回了他們來的那個破裂空間。然後伸手拿出一個小小的,看起來像是個徽章似的東西,將其對準了那個空間。

  徽章發出一道光照耀在那個空間上,同時天玖單手操起手勢,喃喃了幾道聲咒後,那個破裂的空間就像是倒帶一樣,慢慢地恢復然後消失掉。

  「你是怎麼辦到的?」癸纏驚奇地說著。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天玖…我具有穿越各個不同世界的能力。」

  『這就能解釋他是怎麼辦到這些事的了…』涅奧內心想道。

  「情況看來是因為有巨大能量極度壓縮造成這裡空間不穩定,所以以我追著地齋而來突破的空間為契機…」天玖把博夢收回到紅色的刀鞘之中,然後繼續說到:「延伸造出了連接另外兩個世界的缺口。」

  「而讓那兩兄弟,以及…」天紤伸手指著癸纏說道:「那個少年以及天使的到來。」

  「我是尼優·涅奧,你現在已經將那兩兄弟送回去了對吧?」

  「沒錯,將他們強行打回他們出來的缺口,在加上我的能力就能把缺口關起來。」

  「嗯…那麼另一位仁兄……」

  應對涅奧的問題,天紤回答道:「你說地齋?我是一路追捕他而來的,他穿越不同的世界惹過不少麻煩,我是來……」

  轉頭一望,哪還有人在啊?拿著長槍的地齋早就不見人影了。

  「啊!人呢!?」

  「呃…那個…剛剛你說話的時候,他好像跑進那個空間裏面了。」癸纏指著之前地齋以及天玖現身的,最早的那個空間破洞。

  「可惡啊!又被他逃掉了!!」看起來穩重的天玖露出了氣急敗壞的表情,看來那個叫做地齋的給他惹了不少麻煩。

  「等等,既然已經被他逃掉了,那麼也不急著追上去,先幫忙把剩下的這個也處理了吧?」出言阻止要衝進去追趕地齋的天玖,涅奧試探性地問道。

  「唉……好吧,現在就把那個天使打回原本來的地方,少年!你也要跟著回去啊!」

  「哦?嗯!」「知道了啦!」癸纏和前曲不約而同地回答道。

  此時艾德蘭特已經恢復,從岩壁把身體拔出來後,用著瘋狂扭曲的樣子看著剩下的三人。

  「耶哈哈哈!通通都給我去死吧!」

  雙手舉起金色長矛對準了下方三人,矛頭尖端瘋狂地凝聚起大量的能量,一團白色的球體就在尖頭慢慢地變大著。

  「不好!是淨化砲!」

  「甚麼淨化砲?」聽見前曲緊張的口氣,涅奧不禁問道。

  「呃…算是艾德蘭特的大招,如果在這裡打出來的話,這地方會不見的啊。」

  「是嗎?那麼…」

  很有默契地和天玖一同飛到凝聚著力量的艾德蘭特左右方,有過濃厚戰鬥經驗的涅奧和天玖明白,此時的敵人毫無防備,正是攻擊她逼其取消攻擊的機會。

  「闇冰【黑冰巨斬刀】——!!

  「麗斬【麗華散櫻】——!!

  左邊涅奧雙手持握的巨大闇冰巨刀由下向上揮斬,斬擊的痕跡幻化成黑色的冰霜爆散開來;而右邊的長刀斬下帶出形如櫻花飄落的多重斬擊。

  艾德蘭特眼見不妙,急忙收招然後張開雙手防禦,可是急忙的轉變動作讓她的防禦在夾擊的攻擊下顯得不堪一擊。

  「少年,就是現在!把她帶回你的世界!」

  「哦!我來了,艾德蘭特!」拍動蝠翅飛身而起,癸纏衝向了艾德蘭特。

  伸出惡魔的左手緊抓著她的頭不放,癸纏就這樣順勢衝撞著艾德蘭特,然後一起進入了原本出來的那個破裂空間。

  拿出之前的徽章,天玖重施故技將那個破裂的空間也給關閉了。

  「……謝謝你的幫忙...」

  「嗯,這下我得回去繼續追捕地齋了…你保重。」

  走進了破裂的空間後,該空間關閉然後消失,整個空間恢復到之前的模樣,佈滿空間的裂痕甚麼的通通消失了。但是頻頻的震動以及強大的能量波動還是不停地傳來,提醒著涅奧他現在應該做的事。

  「好……雖然剛剛發生的事蠻詭異的,不過現在還是這邊的事要緊。」說完,飛身向著更前方的地帶前進。

  飛了好一陣子之後,涅奧終於來到舊地獄最裏面的部份——灼熱地獄。進入到那個被流動的岩漿給照得通紅的岩洞,涅奧看見了他的救出目標。

  和他一樣被黑曜石給釘在牆上的星熊勇儀以及古明地覺,還有關在一座石籠之中的水橋帕爾希和火焰貓燐。

  「嘿!你們還好嗎?」聽見了涅奧的聲音,她們全部都不約而同地望向他。

  幫助勇儀和覺把黑曜石刺拔出來後,再將石籠給打碎。不得不說,那座石籠施加了不小的加護,讓涅奧費了點功夫才解開,不然單純只是石頭做的牢籠應該也關不住帕爾希和燐。

  「是還好啦,不過…釘著太久了,手腳都不靈活了。」試著伸展了久未活動的四肢,勇儀苦笑地說道:「哦?好久沒有看見你這幅樣貌了。」

  「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了,你們不要緊吧?」震動的幅度越來越劇烈,涅奧也沒有心情打哈哈,直接問道。

  「覺大人!」趕緊攙扶差點站不穩倒下去的覺,阿燐看見勇儀的樣子後疑惑地問道:「勇儀大人不覺得痛或是辛苦嗎?」

  「沒事沒事,單純就傷痛來說這點根本不算甚麼,只是力量被封著無法靠自己脫離罷了。」

  劇烈的震動再度傳來,眾人一下腳步不穩,覺更是摔倒下去。

  「對了,涅奧…阿空他……」

  「身體虛弱的你就別說話了,我都知道了。」涅奧關係地把覺一把拉起,同時把她交給勇儀。「現在我就到最深處那裡去,你們離開這裡然後帶領地底的居民做好準備,我來的時候耽擱了不少,很有可能會來不及……」

  「請讓我和你一起去,我要把阿空救出來!」自告奮勇的阿燐,不過卻被涅奧阻止了。

  「你去了也沒有用,來的路上,你們的仿靈體都被我消滅了。現在最深處大概是剩下阿空、早苗以及雙神的仿靈體……除了我以外,你的攻擊無法奏效,所以你還是和勇儀她們一起離開吧。」

  勇儀一把抱起覺,然後快速向著回頭路離開,帕爾希在一旁跟著,還不忘盡本分一下說道:「嗚嗚……居然給勇儀抱著…嫉妒啊。」

  「哎喲!等會出去就抱你抱個夠了,怎麼樣?」

  「誰…誰要你抱啊!」

  看著還想跟上的燐,涅奧只是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說:「阿燐是吧?」

  「嗯。」

  「相信我,我會把空好好地帶回來的,所以…你們還是先走吧!」

  說完就向著最後的地方所在飛去,阿燐看著涅奧離開,猶豫了一下後,決定照涅奧所說的,和大夥先行離開這裡。


-*-     -*-     -*-     -*-     -*-


  地獄最深處的所在,被稱為【灼獄之間】的一個巨大圓形環場,底下是滾燙翻攪的赤紅色岩漿。四周的岩壁上不斷地流出岩漿,再流入底下的岩漿之中,循環不斷。

  當涅奧從一處岩壁的入口進入到此處時,他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在整個圓形環場的正中,有一個巨大的發光球體漂浮在底下的岩漿之上,讓這個圓形的環場看起來就像是為其而造的一樣,散發出金橘色的光芒,宛如太陽一樣。

  「那個嗎……還真是龐大的能量體,都是阿空的嗎?」

  而在那個巨大的能量球旁,他看見了兩個身影。

  阿空無力地任憑仿靈體R.U緊緊捉著她的頭,兩者皆漂浮在那片岩漿海之上。只要仿靈體R.U放開手,阿空便會直直落入那片岩漿之中。

  「嗯?啊…是你啊!來得真好,來看看這股龐大的太陽之力,多麼偉大啊!」

  「可惡…阿空!你們對她幹了甚麼!?」

  「如你所見,她體內的力量一點不剩地抽出來了喲。」

  涅奧一陣錯愕,因為不管是誰,如果體內的能量被放乾的話,時間一久就會因為無法維持自身而死去。所謂的“力竭而亡”,人是如此;妖亦如此。

  「想想看,這股力量將會使得幻想鄉的地脈遭到近乎完全的破壞…可憐的傢伙哦,祈願能夠保護所愛之物的力量,最後居然會是導致其崩壞的存在,真是的呢……」

  侮辱了阿空單純想要保護自己家人的心思,將幻想鄉眾生命視為無物,所以當涅奧在聽見這番話之後,氣得咬牙切齒,狠狠地吐出幾個字來:「你…你…你!你這混蛋!絕對不會饒恕你們的!!」






後記,

N65更新來了!!
異界過客,這話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啊?XD
接下來就是在地底解決仿靈體R.U的時候了XD

創作回應

kevin9852012
[e22]
2013-07-12 07:08:09
✦AmaZinG✦
繼續燃燒下去吧!XD
2013-07-12 14:46:02
水無風月
既然被抽光,就交給我們的羊大吧!

奏樂!敬禮!
2013-07-12 11:15:22
✦AmaZinG✦
某羊會很樂意替阿空補魔(!?)的~XD
2013-07-12 14:46:28
橘子色的一匹羊
自己可能就得死在這羊的情況之下了←羊?(挑眉)-▽-

是說只不過是路過的,這幾個還真囂張阿,沒聽過主角的時間很貴的媽XD
2013-07-12 12:49:03
✦AmaZinG✦
錯字啊~我改正了XD

因為他們不知道現在是甚麼情況啊~不知者無罪(大誤XD)
2013-07-12 14:46:55
凰月
回來補一下XDDDD
看來我沒出場是因為沒敵人XDDDDD

這幾個真的是..........一輩子有仇阿XD
打到其他世界去XD
2013-07-25 09:13:32
✦AmaZinG✦
突破到其他世界了還在打~

你的話也許以後還有機會出現就是了~XD
2013-07-25 09:15:45
凰月
當跑腿的嗎........((淚目
不對阿那是我自己寫的XDDDDDD
2013-07-25 09:16:49
✦AmaZinG✦
不算,以後你就知道了XD
2013-07-25 09:17: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