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PH同人】沒有國家的世界(立波)〈楔子〉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7-11 21:34:03│巴幣:0│人氣:503
謹獻給我心中永遠的托里斯和非力克斯,
以及所有曾經為了友情與愛情,爭取自由,尋找自我的朋友

**重度歷史向**
**清水**
**本作品為日本動畫APH衍伸之同人小說,
與現實中所存在的人物、團體、國家沒有任何關聯,亦不代表作者立場**
縮圖id:11012981




2010  維/爾/紐/斯

        飛機起飛發出隆隆的聲響,一陣衝刺產生的壓迫和脫離地面時,像是被向上一拋的不適感之後,維/爾/紐/斯*注1燈火通明的街道,石造的矮房和四月的涼意,全都被拋在下方,成為想關心也觸及不到的東西。

       立/陶/宛坐在機尾靠窗的位置上,沒有往下去看越來越小的立/陶/宛國土,只是在安全帶的警示燈熄滅之後,疲倦的脫下自己的腕表,放在座位前的塑膠面上,把椅背調成可以安然睡覺的斜度,準備直接睡覺補眠。可是秒針滴答走動的聲音、飛機馬達的運轉、配合末班航次特有的寂靜,讓他開始感到格外清醒。

       這是一班飛往華/沙的飛機,隔壁的波/蘭女性正在和同伴低聲討論今晚發生的事情:波/蘭的總理在飛往俄/羅/斯的途中墜機,整架飛機無人生還。這也是立/陶/宛現在在這架飛機上的原因。*注2


        稍早,晚上九點左右,他正在總理府的辦公室,整理東西準備回家,私人手機卻突然響起。「嘟嘟嘟」單調的鈴聲,從公事包裡傳出。

        立/陶/宛沒有多想便接起電話,他的私人手機號碼知道的人屈指可數,都是能夠直接叫出他名字的朋友。


      「托里斯,是我。」果然,手機另一邊傳出的是個年輕、有點冷漠的聲音,曾經冷靜地與他度過不少歷史的興衰。

      「愛德華?有事嗎?」突然接到愛/沙/尼/亞的電話,立/陶/宛有些吃驚,不過兩人之間沒有客套,很快地就進到正題。

      「波/蘭的事,你聽說了嗎?」
      「波/蘭?沒有。」愛/沙/尼/亞所提出的名字讓他不解,微皺起眉頭。

      「他的總理所搭乘的飛機在俄/羅/斯境內墜機,目前的消息是無人生還。」愛/沙/尼/亞的語氣沉重,而立/陶/宛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恐怖攻擊?」說出最糟的推測,不過愛/沙/尼/亞依然冷靜的回應:「還不知道,那個地方正在起大霧,不過這個時間去俄/羅/斯……」

      「是為了卡/廷/大/屠/殺*注3吧?」立/陶/宛立刻會意道,他可以感受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不過,愛/沙/尼/亞直接打過來說這件事卻有些奇怪。他們國家體現當然會討論國際事件,不過通常再晚一點。等他們的上司互相聯絡,或者波/蘭自己發表聲明之後,才輪到他們。

      「愛德華,雖然聽到了我也很震驚,但為什麼打給我?」

        聽見立陶宛的問題,愛/沙/尼/亞停了一下,似乎是在斟酌字句,或觀察對方反應那樣,慢慢的說:「我和萊維斯想,如果你有要立刻過去探望他,也可以幫我們表示哀弔。」

      「探望,菲立克斯嗎?」
      「是啊,你沒有這個打算嗎?」愛德華這時的聲音聽起來頗為驚訝,明顯的情緒讓立/陶/宛意外。他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
     「托里斯?你還在聽嗎?」
      「恩,還在。」
      「怎麼了?」
      「沒事的,艾德。」用空出的那隻手按了按自己的眉心,像要排開什麼難纏的念頭「我沒事,只不過我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見到菲利克斯,也很久沒有想到他了。」
  
       飛機上的空服員走過來發毛毯,立/陶/宛將灰色的毯子從又軟又薄的塑膠袋裡拉出來,卻只是鋪在雙膝上。窗外的風景已經變成全黑的一片,如果努力湊近雙層玻璃,可以看見前方機翼的閃燈,還有雲朵在夜中若有似無的輪廓。
       那個時候他還來不及跟愛/沙/尼/亞細談,上司便在門外找他了。匆忙之間他很快的答應愛/沙/尼/亞,而果然上司找他也是為了同一件事。

      「目前狀況很混亂,大家都害怕是恐怖攻擊。我們現在不好表態,所以你去看看情況,可以嗎?」

       現任的上司是個頗副手腕的女性,立/陶/宛本著國民的選擇,也相當喜歡她,而她經過兩年的磨鍊,對於國家體現在外交和國際問題上所扮演的角色,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認識和使用的技巧。倒也不至於把托里斯當作是一個旗子,但他的確是一個有獨特使用方式的角色。歷代的君王乃至今天的上司,幾經認識之後大多是用相同的態度在看他們。

      「沒問題,我會用平常的拜訪方式直接去和波/蘭對談。」淡淡的答應上司的要求,立/陶/宛連家也沒回,帶著備分在辦公室裡的簡單行李直接就上了往華/沙的末班航次。

       他不是不想見到菲利克斯,他並沒有對於這樣的安排感到不悅。然而提到這個名字卻讓他惶恐,驚慌像在他身體裡形成了組織網絡,一點一滴的從不知道甚麼地方蔓延出去。

        立/陶/宛桌上的相框永遠有菲利克斯的位置,桌墊下某角甚至壓有很久以前的肖象畫,窗臺上擺放著三色堇*注4,還有鋼筆上小小的刻字:菲利克斯。每一個角落都有對方的蹤跡,然而卻都不是兩人曾經一起攜手共治東/歐,強大而且緊密相連的有力證據。事實是2010年的今天,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特殊牽連,甚至曾經深刻的情感都只剩下在風中浮動的空想,如同早就乾涸的淚水,不會激起任何悸動。

    往華/沙的飛行航程頂多三小時,到達時間可能是一點多。立/陶/宛疲倦的閉上雙眼,試著讓自己快點睡著。
    毯子依然放在他膝上,桌上的手錶,秒針嗒嗒的往前移動。
(未完待續)

-----------快樂分隔線------------

注1維/爾/紐/斯市,立/陶/宛的首都
注2 2010年波/蘭/空/軍/圖-154/墜/機/事/件,2010年4月10日,一架載有波/蘭總統列/赫·卡/辛/斯/基、政府和立法機構             眾多高官的圖-154型專機在俄/羅/斯/斯/摩/棱/斯/克墜毀,機上包括機組人員在內共97人全部遇難,駕駛失誤導致            了這起悲劇的發生。
注3 卡/廷/大/屠/殺,又稱「卡/廷/森/林/大/屠/殺」、「卡/廷/事/件」或「卡/廷/慘/案」,是蘇/聯/秘/密/警/察/機/關內務           人民委員部在蘇/聯/共/產/黨/中央政治局的批准下,於1940年4月至5月間對被俘的波/蘭戰俘、知識分子、警察及             其他公務員進行的有組織的大屠殺。
注4波/蘭國花

希望我可以真的把這篇寫完,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可以看出來是很久以前寫的,2010年,墜機事件發生沒多久......
但是後續一直默默在更新
現在終於鼓起勇氣把它貼出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0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BL|立陶宛|波蘭|愛沙尼亞|立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金錶表》角色單... 後一篇:【APH同人】沒有國家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