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霹靂狂刀漫畫版劇情設定談

作者:素月樓│霹靂狂刀│2013-07-10 09:26:19│巴幣:10│人氣:2020
以前稍微提過,現在就多談一些比較詳細的設定吧!

基本上,狂刀漫畫版的角色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為作者自創、另一種為布袋戲裡原有角色加入新設定。

先說第二者好了,最明顯的是作者賦與天殘武祖本名為尉遲南天、亂世狂刀本名是藍雪刀。

漫畫第一集後半~第六集中段,是狂刀童年回憶,此處多半是原創劇情。

這裡出現不少作者自創人物,其中有一位「死神蒼」(與玄宗絃首以及死國死神無關),是狂刀幼時北武林最大反派,不過最後卻被另一個大角設計身亡。

這16集閱讀下來,可以發現漫畫版設定的最終BOSS是非凡公子,在第六集中段,還提到非凡手下的忍者亡命之花,化身為一指酒仙(漫畫版獨有設定),在狂刀等人身邊監視。

死神蒼就是無意間發現東瀛的秘密,才被亡命之花滅口!

當然霹靂布袋戲是一直延續下去的超級長篇,即使只挑霹靂狂刀一部來改編,也是龐大的工程。
但結局明顯看的出是被腰斬的:非凡公子陰謀敗露,素還真等正道要解決陰謀家時,卻功虧一簣。

漫畫最後一幕,是救了非凡的神秘人物,說了一句:「你醒啦?」之後,編輯部加上這幾句話:
「江湖事道不盡說不完,一切將就此打住,或是繼續紛擾不斷?且由各看倌自行揣測。」

這完全是開放式結局的寫法,畢竟霹靂是不可能完結的,漫畫版也不可能自己掰一個結局…

結論:將布袋戲劇情改編漫畫,創意十足,但我認為霹靂果然還不太適合改編為漫畫呈現。
(黑青郎君畫的是搞笑四格,做為一種正戲外的開心果倒是不錯。
但要像本書一樣,再把霹靂劇情改為嚴謹的長篇漫畫,可能不容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8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5 篇留言

仔仔
沒獅頭寶刀聽說布袋戲中是日本原版金剛戰士白衣戰士[美板是大明]的武器.作者好像自創寶刀0.0

07-10 10:49

任孤行
前面不錯...

07-10 16:36

小洛
我最遺憾的是.....沒出到神祕劍客

07-10 18:33

Jrx048
事實上如果堅持下,可以寫狂刀要為師報仇,卻被天殘武祖設計困鎖與天地門最後鬼王棺入天地門做尾為結局,就成就了霹靂狂刀的狂刀前傳

12-21 09:15

小ㄐㄍ
經費夠、篇幅夠,可以把這部連載一超級大戲!

01-03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偵探姐弟... 後一篇:蘿球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