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2013春季個人看完動畫心得

作者:風羽飛揚│2013-07-09 23:24:15│巴幣:74│人氣:1055

    魔法少女奈葉劇場版2nd  5/4
    劇場版製作的品質與精緻度相當地高,自然不是當年TV版所能比擬的,畢竟是電影版,又相隔了那麼多年。兩個半小時的長度看完之後,初次看As那時候的感動,又在心中萌生,劇情重溫整理後,又有跟看電視版時不同的感受。As是奈葉三部曲裡面最好看的一部,經過電影版的重製之後,更是去蕪存菁,不蔓不枝,劇情速度雖然說勢必發展較快較緊湊,但主要劇情發展仍然十分足夠,十分值得一看的電影版動畫。
    言葉之庭  6/7
    新海誠的作品,我認為這部作品才真正是繼承了秒速五公分的氛圍。追逐繁星的孩子只是中途嘗試不同題材的歧路。這部作品一樣是濃濃的新海誠三個風格:極為精緻的背景畫,光與影的跳動彷彿將真實相片美化(實際的手法也是如此)、若即若離如夢似幻的曖昧愛情、些許黑暗與孤獨的哀愁。年紀相差十數歲的兩人,在雨日的邂逅,少年追夢的青春與嚮往成熟的愛情,一次次在雨天的小亭子裡會面的兩人,一舉手一投足,雖然對話不多,但一切盡在不言之中,這正是新海誠作品的風格,需要觀眾意會想像,也因此他的作品值得一看再看。總而言之,這是一部極佳的短篇電影,十分推薦觀看。
    蒼色騎士 6/13
    GONZO+虛淵的作品,雖然名氣與人氣似乎不高,但確實是部難以否認的佳作。劇情相當相當緊湊,進展速度毫無延遲,同時也充斥著熱血打鬥,間隔個兩三集劇情就彷彿是完全不同的脈絡,完全無法猜測走向,唯一能猜到的就是便當……。劇情當然充斥著虛淵便當風,各種原先以為是主角的角色,一個一個領便當去,不過也因為便當發的爽快,所以才能讓劇情進展整個十分流暢,雖然說有些地方讓人覺得是為了死而死,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精彩刺激,至於結局部份,據說若非編劇跳出來,結局似乎會更…………。
    約會大作戰 6/17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部有些腦殘的動畫,雖然我還是看完了……。劇情設定整個就是無厘頭,高中生要去攻略漂亮的女精靈拯救世界,有沒有搞錯啊XD。我看了兩集之後簡直有點傻眼又有點想笑,搞這設定真的是有夠瞎,有考慮過棄番,不過因為也沒什麼事就看完了。除了讓精靈てれてれ之外,其他劇情也都是在賣萌賣肉,幸好出現了一個病嬌角色狂三,可說是這部作品的亮點啊~~。整體來說人物啊戰鬥啊都畫的很不錯,就是劇情有點中二+無腦……。
    異世界的聖機師物語 6/25
  補舊番補到了這部動畫,人物畫風不是萌系的,但也不算難看,只是這劇情實在是不給力,千萬不要以為這部是機戰動畫……,基本上除了開頭跟結尾有部分戰鬥之外,其他劇情是主角的個人秀,各種展現主角的正太魅力吸引各種女性倒貼,各種展現主角神奇的運動與反應力,讓大家嘆為觀止,各種主角的校園生活趣事加上一點點的陰謀……,完全不知道在劇情在作些什麼東西,毫無張力的劇情沒深度沒刺激度。好吧……其實也不能說的那麼差,應該說是該有的東西都有一點,可是……無法讓人認同這是一部不錯的動畫。
    革命機valvrave  6/3
    期待第二季,不解釋!!人物的畫風蠻喜歡的,但是這樣的機器人動畫,好像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了,看看第一集第二集劇情有多王道就知道了,莫名的捨棄了人類之身,開了機器人然後馬上拯救大家,簡直太中二XD。後續發展劇情還算是能夠接受,起碼不會讓人想要棄番。不過第十集出現裏番NTR劇情之後,人氣馬上爆衝到接近巨人是怎麼回事啊XXD。總之是部還算ok的動畫,不過如果是討厭機戰類、或對機戰要求很高的,那就盡量別看了吧。
打工吧!魔王大人  6/30
很有趣搞笑的一部動畫,內容簡直是出乎意料,只看標題在開始看之前,完全想像不到是這樣的動畫。在這樣的勇者魔王世界觀設定之下,存在現代世界與異世界,似乎是個嚴肅老梗的設定,可是這部作品簡直跳脫大家的想像,化腐朽為神奇,人設劇情滿點,雖然說是輕鬆搞笑的作品,也仍留有稍微緊繃的敵襲等劇情調適,可謂恰到好處,絕對是春番必看動畫之一,沒看趕快去看吧~~。
惡魔求生者  6/30
遊戲改編的動畫,劇情還蠻緊湊的,主線也很明確,就是要面對世界毀滅的危機,通過一個禮拜對人類的試煉。OP和ED都很有風格,尤其是ED的歌詞,有興趣可以留意看看。角色畫風還蠻不錯的,劇情沒有什麼亮點,基本上就是發發便當、打打王、跟出現的角色互動互動,也沒有很多戀愛元素,比較多的劇情是在鋪陳兩個主角彼此所堅持不同的大義。因為是遊戲改編,有些地方的處理難免不周全,像是惡魔的能力、戰鬥等等,結局表示無感,個人覺得有點失敗。不過從整體來看,還算是能夠接受的作品。

果然是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吧  7/1
個人十分推薦的動畫,內容相當實在,明確的點出了學生時代許多的實際情況,讓我非常有共鳴。主角所看到的、所經歷過的,我幾乎也都經歷過,主角所講的、所想的,我幾乎也都想過,整個就是完全契合個人口味XD。很多社交辭令真的頗為虛偽,當然有時候必要的面具還是要戴,只是我覺得人只需要幾個能無時無刻都不用掩飾自己的朋友就夠了。主角所講的許多話語都很值得去思考,這部動畫不是一部後宮賣萌作(雖然看標題可能會這樣覺得),但實際上是頗有深度思考的。

歌牌情緣2  7/1
各種熱血不解釋啊!!運動競技類型的動畫總是這樣熱血,而應用在這部動畫上,除了帶點些微少女取向外,整個還是熱血啊。第二季又多了兩個新人,而看著千早、太一、新,各種奮鬥與表現,還有他們的對手也是各有個性,十分刺激過癮,當然也還頗勵志的。前些日子系上莫名流行起這部動畫,連期末共筆的封面都出現了XXD。跳國標的高佻漂亮女生在系版,推這部動畫推個幾次就好多同學跑去看了啊XD。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7/1
    開頭劇情就讓人很感興趣的動畫,作畫略偏萌系但還蠻獨特的,透紅的肌膚畫法特別引人注意。劇情的走向一樣難以預料,尤其是發現外星生物的真相後,整個讓人難以猜測如何在十二集收尾。沒想到最後的結局出乎意料的好,從各種意義上來說。除了是好結局,沒有黑掉,最後Chamber更傳達出了動畫的核心價值。比較讓人可惜的地方是,總覺得這該是一部長季動畫,因為它的設定蠻大的,還有很多劇情能夠發展。整體來說也是春番必看動畫之一~。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7/2
這部實在是很紳士,尤其是前中段幾個場景,我都不太好意思在室友面前放了,簡直太OOXX了。劇情感覺有些混亂,因為貓神許願的緣故,許多線路夾雜在一起,中段不是很好懂,不過後半段倒是稍微不那麼紳士,有個母女團圓的感人之處。劇情無亮點,基本上就是賣人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田村由香里還有小倉唯的OP跟ED,值得紳士一聽!?整體來說是有點莫名的動畫,不怎麼推薦。

惡之華  7/2
不說你不信,這是我第一部看的四月新番。…比什麼巨人、電磁砲都還要早。可說是慕名而看啊!坦白說畫風剛開始還蠻難接受的,把國中生畫的太老成了。同時畫風也跟漫畫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看個幾集也就習慣了。習慣了之後才覺得這部劇情好強大XD,要是換上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萌畫風,可能就無法發揮劇情的強大之處了。各種青春期少男少女內心的掙扎,各種崩壞與發狂,就算無法接受畫風,有空去網路上找找漫畫來看也是相當不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7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緋玥
OAO緋玥貌似都有聽過沒看過...(太久沒追番了@@

07-09 23:29

風羽飛揚
國高中比較沒空吧,而且不要用追的一次看比較過癮~~07-10 17:42
雪村杏代
都是我害你先看惡之華的

07-09 23:57

風羽飛揚
惡之華好啊哈哈07-10 17:41
likwueron
翠星似乎讓某人變成真正的愛的戰士,啊不,是虛淵終於寫出符合大眾口味的劇本了。
另外恭喜杉田終於成為鋼彈(喂喂喂!)

革命機,你給的這張圖會讓我有想看的感覺。
但是,我第一次看的圖,上面畫的女學生瞬間讓我不想看。(OS: 不過是一個賣萌的機械番...)
咦?等一下!那翠星呢?主要還是看看虛淵又要搞什麼把戲,外加我覺得那張圖的女性不怎麼煽情而已。

我幾乎看了所有虛淵的作品了,所以來說點心得好了(藉題發揮!)
個人覺得虛淵的黑其實也還好,更有可能的是,一般看動畫的人更樂於藉由劇情填補心中的空洞和不滿。
結果,虛淵這種加入相對較多現實要素的劇情就讓ACG圈的人覺得很黑。

運作競技類的作品,自從看了天才麻將少女後我就無法以正常眼光看待...
不過,或許從網球王子後就有這種傾向了...
話說這「歌牌情緣」的熱血是超能力的,還是?

07-10 16:50

風羽飛揚
心目中黑的最好的作品:寒蟬、食靈零,都不是虛淵作的。我也喜歡看比較黑的動畫XXD。革命機可以看看~感覺應該有些潛力。歌牌情緣不是超能力運動競技喔,很正常有可能辦到的~。07-10 17:46
Kochiy
奈葉我還是喜歡AS呀…有熱血又有友情,
SS之後感覺就變成科幻動畫了,科幻作品不是我的菜[e36]
打工魔王推薦~看著明明應該在某個世界互鬥的遊佐&真奧竟然為了五斗米折腰XDDD

07-10 18:02

風羽飛揚
SS人物多又太混亂反而沒了前兩部的感動~~07-10 18:58
Platinum
翠星讚,等錢伯模型

革命機神展開,一樣等模型

07-10 22:31

風羽飛揚
收模型收這麼大啊~~~07-10 22:58
琉璃心語
好想好想看【言葉之庭】唷...


(翻滾甩態中...)

唉....

07-12 11:02

風羽飛揚
網路看吧!?雖然說感覺不太好XD。不過也不是人人都住得近,都有時間有錢去電影院的。07-12 16:15
野飼料
看到惡之華,我整個呆了,寫實畫風,ed強大阿

07-12 11:32

風羽飛揚
ED跟那畫風劇情超合拍的~07-12 16:11
草莓睫毛膏
感覺我跟版主對動畫的好壞評價相似度頗高阿XD

不過我比較沒耐心、很會棄番~也不愛運動QQ"

07-28 03:09

風羽飛揚
沒時間的話我大概也會棄很多番吧,不過目前還算有時間~07-28 07:21
月餅の蝶舞
看到最後惡之華那篇,我笑出來了XD,因為我棄番了.....當時準備下載來看時,卻發現好像不是這部....因為畫面,不解釋.....若要補,我大概會補漫畫.....動畫品質過度強大,個人無法承擔XD

08-21 16:20

風羽飛揚
呵呵畫風太強大(? 也是優點之一,畫面各種不解釋啊。其實也不是亂畫,是用一種特別的擬真畫法,成本也不是偷工減料,只是讓人有種特別的噁心感,不過這種噁心感反而跟內容劇情蠻合的(?08-21 16:40
小資☆喵喵
A's劇場版真的非常好看,除了劇情除了微調之外
CV配音也比7年前TV版有魄力很多XD
一樣是奈葉系列的代名詞熱血到不行!!

翠星很感人看了很有氣氛,尤其是錢伯
一整個不捨...

09-14 21:51

風羽飛揚
會讓人有七年前的TV坂現在看來感覺像是上個世紀的動畫的感覺XXD,09-14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81092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暑假兩星期近況日記... 後一篇:最近蔓延超廣的點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