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戰國BASARA4』製作人訪談 最新情報公開

ANPG172 | 2013-07-09 01:56:49 | 巴幣 140 | 人氣 9661

-以下轉自fami通的訪談報導
2014年初預定於PS3發售的“流行英雄(HERO)動作遊戲”『戰國BASARA4(戦国BASARA4)』。日前編輯部對於『戰國BASARA』系列製作人小林裕幸與監督山本真進行了採訪。

●系列最新作的主題是“戰國創世”!

 與『戰國BASARA4』同時發表的“戰國創世”這關鍵詞。將從室町時代開始展開新的世界、劇情會有怎樣的發展呢?我們對系列製作人小林裕幸先生、與監督山本真先生進行了採訪。另外本作的概念與各武將的特徴、新系統也請注目!
『戰國BASARA 』系列製作人小林裕幸(右)
曾經手過『龍族教義』系列與『惡靈古堡6』等許多作品。
『戰國BASARA 』系列監督山本真氏(左)
除了遊戲之外、動畫 舞台劇、電視劇等『戰國BASARA』劇情都由他包辦

――『戰國BASARA4』的舞台設定為室町時代末期、不過首先、請2位談談關於本作的概念。
小林裕幸(以下、小林) BASARA祭(※BASARA祭2013 ~春之陣~。2013年3月30日~31日於東京・兩國國技館舉行)遊戲發表的同時、同時揭露了關鍵字“戰國創世”、那正是這次遊戲的概念。
山本 真氏(以下、山本) 主題也定為"創造"戰國時代呢。

――所以這次、時代背景就改為室町時代了?
小林 是的。武將們的性格與人際關係也與至今的世界觀設定不同、就像是平行世界呢。大家都能創造戰國時代這樣的內容。
山本 天政奉還的開始、全部的武將們都抱持著「今後的天下由我奪下!」奮起的熱血時代。雖然熟悉的武將們也會登場、不過不熟悉前幾作的人也還是能感到享受。
▲本作的主要角色、伊達政宗與石田三成。

――伊達政宗與石田三成、能夠繼續的登場、提拔他們的理由為何?
山本 在之前的作品中、政宗取得他的天下前是怎樣活動沒描寫過。這次想要好好著重在這。
三成、對他的劇情是在『戰國BASARA3』秀吉去世後才進行描寫、想試試看三成作為秀吉的家臣這部分的劇情。也因此之前系列作都沒玩過的人們也不用擔心。
小林 在BASARA祭公開預告影片那時、粉絲間除了「是那個開啟了戰國時代的舞台對吧?」、之中還聽到「政宗們的少年姿態也會登場嗎?」這類猜想、不過由於是平行世界概念、政宗和三成、還是與之前一樣以青年姿態登場。

――原來如此。大膽修改就是『戰國BASARA』系列的獨特所在。
小林 歷史中沒有在室町時代出現過的武將也會登場、與那些有名武將共演 同時讓劇情的延伸性拉長。

▲系列作初登場的島左近與柴田勝家。

――本作首次登場的島左近與柴田勝家、他們是屬於怎樣立場的人物?
山本 這2人、比起政宗和三成、是相當年輕的世代。可說是武将新手吧。左近這人、認為“天政奉還”這看不到未來的世間、自己應該怎麼做而煩惱、遇到三成後決定追隨他。
小林 他(左近)、都以骰子的結果來進行行動、有點稍微賭博嗜好的性格。在周圍都是正經的豊臣軍中、會有怎樣的化學反應注目啊。
山本 左近在動作方面有種接近雜技這類的。能夠一鍵切換共2種的不同風格動作、做出相當帥氣的動作。
小林 而和左近正相反的勝家。在歷史上、是非常可憐的人物呢(笑)。
山本 勝家、因絕望而失去所有感情、只會聽從命令行動的一個人。這在戰國創世時代、能不能靠自己開拓屬於自己的未來值得期待。

――不管哪個人的故事展開都很在意呢。關於動作方面的改變、與敵兵士的戰鬥、會與之前的作品感到不同嗎?
山本 『戰國BASARA』系列的敵人基本上還是人類、不過該怎麼做才能發揮屬於『4』的獨特性呢?以這想法為主題我們不斷的重複嘗試。敵兵士能組成立體陣形、也是當初所想到的。
小林 歴史上、各種陣形都確實存在過、為了不讓人感到只是在現而已、所以我們邊重視『戰國BASARA』的獨特性、讓人在遊戲中也能好好享受陣形的樂趣。

▲作為敵方武將發表的足利義輝、因天政奉還引發戰國創世的人物。室町時代最後的征夷大將軍。

――足利義輝是怎樣的人物呢?
小林 義輝不是可遊玩武將、而是以敵方武將登場。如果把戰國創世的世界比喻成賭場的話、他就是屬於經銷商了吧。對日本的武將們來說、是需要「繃緊神經!」的感覺。因為是征夷大将軍、地位遠比其他的登場人物高出許多。跟之前系列相比、是比織田信長和豊臣秀吉更高上的地位喔。
――原來如此。義輝的武器是笏、是怎樣進行攻擊呢?
山本 會變形喔。能變形成刀、槍、弓等各種模式。
――圖片上、義輝的笏好像旋轉著……這是?
山本 所謂的賭盤。笏會藉著旋轉而進行變形。

――好期待啊。最後、請2位以一句話進行留言。
山本 因為新章突入、能讓系列作的粉絲感到新鮮開心、也能讓完全不知道系列作的人們100%地享受。希望藉由本作、更加擴大『戰國BASARA』的圈子。
小林 總算能公開遊戲內容、安心了。看完這文章的粉絲們的感想好想快點知道啊。希望各位能享受到這款純粋的動作遊戲、敬請期待。另外、“舞台劇『戰國BASARA』武将祭2013”中、也能看到本作的最新情報與未公開影片、期待吧!

創作回應

jimmy0909
第一個想法是,必定會出類似外傳之纇的資料片XDD 還有這次的故事手法我個人感覺比較向XX無雙EMPIRE之纇的創史模式
2013-07-10 14:08:26
嗯哼~
不能使用足利義輝.是打算之後出加強版可以用.當作賣點就是了
2013-07-10 16:03:11
雲書
雖然畫質看起來有點......[e8]
不過還是很期待那超爽快的戰鬥
各種亂七八糟攻擊等待中~ [e6]
2013-07-10 20:36:24
小小
酷喔至少沒有易武系統阿^^
2013-07-12 12:30:19
pong
截圖明顯是fami通的問題吧...
玩過basara3就知道不是這樣
2013-07-13 18:01: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