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M.6、《小貓~回憶碎片~》-往昔篇「銀絲貓 Memories A-Side.6」

作者:不改│2013-07-08 22:37:24│巴幣:16│人氣:521



「喵啊啊啊啊!!」
在無人的走廊盡頭,女學生痛苦的尖叫聲從陰暗中傳出。
「喵哦哦哦哦啊啊啊啊啊啊!!」
充滿著恐懼、灰暗,彷彿從地獄伸出的手一般,將人的理性和思考往下拉沉。
身為特派隊員的旁白,來到了此條正在發生什麼事的走廊前端,女學生的呻吟聲仍然不絕於耳         我們一步一步的前進,在這條走廊的終點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淒厲的叫聲不斷衝擊鼓膜,還可以聽到有某種東西在敲打的聲音。
旁白我拿起相機,放慢腳步。為了查明真相,我們必須小心翼翼地接近,這讓我想起以前在亞馬遜河與鱷魚、毒蜘蛛和食人族奮鬥的那段苦日子……不過這些都是往事了。
 
「喵嚕嚕嚕嚕嚕嚕!!」
很接近了。那媲美慘絕人寰的叫聲每聽一次就會讓人意識沉淪。
「喵咕咕咕咕咕咕!!」
只要繞過這轉角,發聲的來源就在此處。旁白我先深呼吸幾口氣後,調整相機的焦距和曝光。不要緊張啊,以前都被鱷魚在河中追著跑了,這點小意思根本不算什麼。
 
屏住呼吸,旁白我一口氣衝了出去,瞬間映入我眼簾的是        
 
一個拿著鞭子的銀髮少女和一個被繩子綁住在地上打滾的金髮少女。
更端詳的說,銀髮少女正彎曲著鞭子,顯得怒氣沖沖。而金髮少女則露出一副享受的表情,幸福到快要融化似的……這……這是……!?
 
「有事嗎?」
銀髮少女似乎注意到旁白我,惡狠狠回頭怒瞪著。
不不,沒什麼,您繼續,我什麼都沒看到,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就算在學校看到兩個女孩子在玩某種SM俱樂部才會出現的遊戲,我也是什麼都沒看到!妳放心好了,我的眼睛是紙糊的,其實是假的,只是裝飾罷了,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哈哈,對了!我突然想到還有當旁白這工作要做,那就先這樣!掰啦!
 
 
****
 
 
「姊姊。」
恐怖的銀髮少女         不,臉龐染上不悅色彩的優佳踢了一下眼前的優葉。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語帶濃濃憤怒意味的嗓音使得優葉留下許多冷汗。原本這秘密她是不打算告訴妹妹的,但沒想到……世界上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
「姊姊,要是妳繼續裝聾作啞,小心真的一輩子會變成這樣。」
看來在不給點任何回應,說不定妹妹真的會下手,畢竟兩人也相處了十幾年。
 
「咳!」
先是裝腔作勢地輕咳,優葉才繼續緩緩道著:
「沒錯,我的確加入了『黃道十二宮』。」
隨著咻咻咻的聲音響起,優葉忽然感受到手腳解放的自由,眼前的妹妹正拿著一綑繩子。優葉稍微轉動手腕,活絡筋骨。
「大概是剛入學的那時候吧,比妹妹稍微早了三個月吧。」
「原來如此。」優佳點了點頭。接著死命盯著優葉,期望她繼續說下去。
 
嘆了口氣後,優葉胡亂抓抓頭,似乎在想著要怎麼說。
優佳不期望姊姊要說出什麼令人意外的話,只是希望能給她一個解釋。
根據之前的感覺,戒指並不像是會隨便選擇持有者,而是當遇到什麼事才會出現。如果它會隨便在走路時出現,那優佳照理說應該不會剛好在「那件事」發生時才會遇到。
 
總而言之,直覺就是姊姊優葉一定有發生過什麼事。
而且這事情沉重到連自己最親的人都不便提口。平常姊姊看起來都無憂無慮的,所以才不容易發現到那些細微的變化。
 
不……其實優佳早該發現才對。
因為姊姊也是一樣的         與剛才那群自稱『小貓』組織的人同樣聽不到任何心聲。
 
「在八月時發生了一件事……應該說遇到一個很有活力的小女孩。」
突然開口的優葉拉回優佳的心神,語氣中帶有沉重。
「我啊,是個騙子……違背了她的約定。明明有這種令人羨慕的力量,可是依然無法拯救她,將她一個人拋棄了。可是……她不但沒有怪罪我,反而還要我繼續加油,還說什麼『正義大姊姊』……真是討厭。」
儘管優葉的口氣聽起來像是快哭了一樣,不過眼神裡仍涵蘊涵著堅韌的意志。
「直到最後的最後,她依然要我繼續笑著,只要看到我的笑容她才會繼續努力……真是一個麻煩小鬼頭。」
優葉苦笑一下,輕輕握住優佳的手。兩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手牽手了,與冰冷的表情相反,溫暖的熱度逐漸傳遞過來。
 
「我不希望妹妹背負到與我同樣的沉重,妳已經夠辛苦了。」
除了要對抗世界的敵意,優佳每天都要很辛苦的維持家計和處理家務事。
「妹妹應該有發現到吧?最近存款簿裡面的金額變多了的事實。」
「我知道。」優佳雖然因為突然增加的數字感到疑惑,但為了以防萬一,那些多出來的金額她到今天依然沒有動過任何一毛。
 
「那些都是我幹了一些骯髒事得來的財產,但也不是去偷還是搶怎樣,都是任務成功後下來的報酬。看起來不多,還是可以貼補一下家用。」
原來這些都是姊姊賺來的錢?沒想到家裡的米蟲也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所以啊……
優葉緊緊握住優佳的雙手。
「我希望妹妹不要加入『黃道十二宮』,那絕不是妳想像中那樣單純。」
「……
「現在的妹妹連自己該做什麼都不知道,不可以貿然踏入這塊領域。」
「……
「這種沉重的負擔交給我就可以了,我希望妹妹可以繼續當全能的家庭主婦!」
優葉被打飛了。原來是因為這樣啊?優佳用鞋跟在姊姊臉上摩擦,有點幸福的哀號聲不斷從底下傳來。
 
「哼……時間快到了,我先離開了。」
拋棄一臉享受的優葉,優佳呼了口氣,離開這條陰暗的走廊。
最後的那句話一定是姊姊故意說的,真不愧是無憂無慮的變態,不擅長讓氣氛變得低沉。
 
我希望妹妹不要加入『黃道十二宮』         姊姊想表達的就只有這句話。
儘管這想法的出發點是為了自己好,可是……自己哪有理由拋下一個人苦撐的姊姊。別忘了,我們是親人,如果連親人都無法相信的話,那就真的什麼都完了。
 
現在此刻,與世界為敵的想法似乎有了具體的原因。
但還不夠,缺少了一個決定性的因素         我要怎樣與世界為敵呢?
 
 
****
 
 
「......」「......」「......」「......」「......」「......」「......」「......」「......」「......」「......」「......」「......」「......」「......」「......」「......」「......」「......」「......」「......」「......」「......」「......」「......」「......」「......」「......」「......」「......」「......」「......」「......」「......」「......」「......」「......」「......」「......」全班沉默了。
 
感覺這之前好像也發生過,由於眼前的事實太過衝擊而無法言喻。
現在是六點十分,地點是十一班教室,目前所舉辦的活動是平安夜聖誕派對。
 
教室裡充斥著許多過節氣氛的小道具,但與之前裝飾的沒有相差很多。
差別就是聖誕樹上的零件變得更多更豪華、中間由課桌拼成方桌,並蓋上雪花圖案的桌巾,擺著許多甜點熱食和飲料、黑板上畫上許多精緻的聖誕相關圖案、講台上放了大大小小的禮物,以及多了音箱和麥克風。
 
奇裝異服的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入場,有穿著普通樣式的聖誕老人裝、鹿耳裝扮的、雪人裝扮的、高級禮服的、軍服的、歌德蘿莉的,甚至還有男生只穿著一件泳褲,在胸膛刻上Merry Christmas字樣。
 
不過,在這之中        
 
「怎麼了?」
最後一個進來的優佳對於大家的目光有點不自在,臉頰微微發紅。
視線往下,優佳今天穿了一身平常絕對不會輕易給別人看的服裝。這是母親在消失前為優佳特別縫製的衣服。
 
「那個該怎麼稱呼才好?」
「聖誕貓娘?」
「不,完全就是一隻貓,聖誕貓?」
「耳朵還會動耶,那真的是假的嗎?會不會太逼真了?」
「那服裝的製作者是誰啊?簡直是神手,不知道能不能要簽名。」
「是我眼花了嗎?尾巴是不是在晃啊?」
「這種超適合又超有臨場感的貓玩偶裝是怎麼回事?」
「除了可愛的肉球以外,我好喜歡綁在胸前的那個蝴蝶結唷……
「沒有人吐嘈那個紅色百寶袋嗎?感覺有嚴重的抄襲意味耶。」
「可能是哆啦聖誕貓吧……
「這名字好像不錯,感覺很配日雪同學萬能的形象。」
「那就叫哆啦聖誕貓吧。」
「沒錯,我們今天都來演大雄吧!纏著哆啦聖誕貓要道具!」
 
根據上述,優佳今天的裝扮就是帶有節慶氣氛的貓咪布偶裝。
由於是連身式,大家能看到的只有優佳的小臉,以及些微散出來的銀髮。
有點圓滾的布偶裝配上優佳嬌小的身材,營造出有點呆呆笨笨的可愛感。不僅如此,這套布偶裝可是出自優佳母親之手,裡面有許多小幾關。
 
隨著頭轉動就會搖擺的貓耳,那對耳朵裡面塞的不是棉花,而是特製的空氣袋。因為頭頂的擠壓,空氣袋為了釋放來自下方的壓力,會不停改變在耳朵中的位置,於是就會營造出有在動的感覺。底下的貓尾巴也是運用同樣的道理設計。
 
不過大家最在意的果然還是前面的百寶袋。
看似裡面藏有什麼東西,其實不然。那是為了讓布偶裝可以透氣,所以在那開了一個洞。現在剛好是冬天,加上有透氣措施的布偶裝,優佳不至於感到悶熱,反而覺得很暖和。
 
「好,我決定了,派對的第一個活動就是騷擾優佳        噗!」
手拿麥克風主持的莉莎馬上就被放倒在地,兇手是面惡凶煞的哆啦聖誕貓。
不過大概是不想破壞派對的氣氛,優佳的下手比平常輕了八成左右,所以莉莎也只是摔倒而已,並沒有昏過去。
 
「哈哈……剛剛都是玩笑……咳咳!」
與優佳爆表的可愛度相比,莉莎今天穿的就比較樸素多了。
不過她還是給人極度震撼的視覺衝擊         為什麼頭上要頂著花盆呢?
 
如果扣除那個顯眼到不能在顯眼的花盆,莉莎今天其實穿得還算中規中矩。
簡單的繡花小禮服配上盤起來的粉紅頭髮,配上淡妝,讓她看起來就像個貴婦人一樣優雅又美麗。
 
很難和她平常的形象畫上等號         前提是沒有那個花盆。
 
「不好意思……那我現在正式宣布平安夜聖誕狂歡派對開幕!」
在麥克風的回音下,鼓譟的歡呼聲像是雷聲般響亮。
「今天的第一個節目就是        填飽肚子!!」
主持的莉莎瞬間丟下麥克風,跑到餐區那邊大快朵頤。從沒看過如此不負責任的主持人,第一個節目就是吃沒問題嗎?
 
優佳盯著餐桌上豪華的餐點。
餅乾、糖果、蛋糕、糕點、水果、麵包、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玉米湯、味噌湯、地瓜、馬鈴薯、花椰菜、壽司、手捲、燒賣、可樂、柳橙汁等等,種類多到簡直像是高級自助吧一樣的餐點。
 
這些通通都是校長買單。
之前的游泳池事件,校長對我們被當成人質,甚至差點丟掉性命之事感到自責不已。在聽到十一班要舉辦聖誕派對時,於是便開口說:「這樣好了,派對的餐點我來負責。這次我請客,算是慰勞大家的辛苦。」
 
「不准搶我的雞腿!」
「哎呀,莉莎妳去吃雞塊啦,雞腿就留給我!」
望著莉莎與同班女生爭執的模樣,優佳搖搖頭嘆著氣。
算了,看著那沒營養的肥皂劇也沒什麼用……優佳拿起空盤子,夾了一些生菜,再淋上有柑橘香味的千島醬。
 
真不愧是十三歲的孩子,都不喜歡吃菜。
可以看到肉類和甜食類正呈現下滑曲線般,逐漸消失中。而菜類和湯類則幾乎是平穩直線,沒什麼人動過。
 
話說回來,這套玩偶裝穿起來一點都不會對行動造成什麼困擾,自由度很高。
明明就隔著一層棉花,照理說在拿起餐具時應該會很不方便。但在優佳想要抓起夾子時,彷彿手心上的肉球就像有什麼黏膠還是磁鐵一樣,夾子很簡單的穩穩貼在手上。
 
(貓咪在吃菜。)
(貓咪竟然會吃菜!)
(貓咪怎麼可能吃菜呢!)
嘰嘰喳喳的心聲不斷傳入優佳心中,大家似乎完全把她當作一隻貓來看。
不理會眾人的不滿,優佳繼續默默吃著生菜沙拉,清新又有點甜膩的芳香竄入鼻腔。現在的她早就因為這身服裝心臟不停蹦蹦跳,害羞到想趕快逃離教室。可是這樣做的話,一定會破壞派對的氣氛,所以她一直強迫自己要好好鎮定。
 
餐桌上的食物正以火燒燎原般的氣勢,一樣接一樣被清個精光。
最後就只剩下飲料、水果和蛋糕等等這類飯後甜點。不是沒有人不想吃,而是目前沒辦法在消化了。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要來運動了!」
站在台上的莉莎一邊環視同學們一邊用盡丹田力氣大聲喊著。
「佈置組的男生,將餐桌全部往後移,把中間的位置空出來。」
在莉莎的命令下,有好幾個男生將課桌合成的餐桌推到教室最後面。
主持的莉莎頂著花盆走到中間,面對眾目睽睽的目光,她的態度仍然游刃有餘,絲毫畏懼都沒有。
 
「下一個活動就是老鷹抓小雞       
然後大聲宣出一句會讓人滿是疑問的話,優佳有點愕然。
「但這樣就太無聊了!我決定臨時改變活動!」
周圍傳來許多「咦咦」的驚訝聲。莉莎沒理會眾人的驚訝之情,自信滿滿哼了兩聲,接下去繼續說:
「新的活動名稱就是『哆啦貓大戰小雞們』!各位!來殺戮吧!」
聽到「哆啦貓」三字,大家都不自覺把目光飄向優佳身上那套像是某知名卡通人物的裝扮上。這也讓優佳的表情變得有點微妙,眉毛不停挑動著。
 
「大家已經忍受優佳很久了吧!明明胸部這麼小身高又這麼矮,但卻對大家頤指氣使的!你們能夠忍受嘛!當然不能!現在的優佳因為那身羞恥的裝扮,能力弱化不少!就算是小雞也可以扳倒她這隻病貓!」
彷彿怨氣被人點燃似的,莉莎豪不避諱的侃侃而談。這不是平常的她……仔細一看,莉莎的臉頰似乎微微泛紅,不停的打嗝……打嗝?
 
「唔咕……大家不要怕,讓我們一起打倒這隻囂張的聖誕貓!迎接美好新年!看!現在的優佳根本不足為懼!弱化的胸部已經不能造成威脅了!」
滿臉通紅的莉莎伸出微顫的手指指著優佳        
 
(弱化的胸部是什麼!!!!!)
 
此時的優佳已經是平常的冬季制服打扮,表情如冰椎般堅硬冰冷,背後揚著熊熊的黑暗火焰,聖誕哆啦貓布偶被無情地丟在一旁。
 
「咕……咕嘿嘿……上吧!小的們!優佳已經脫下裝備了……
有點站不穩的莉莎正維持著很微妙的重心,給人要倒不倒的緊張感。
 
(沒想到竟然醉了!!!!!)
 
「那貧脊的胸部是怎麼回事?就是因為太小所以才那麼易怒嗎……咕……嘔……
臉色忽然慘白起來的莉莎壓著嘴巴,看來是有什麼東西要噴出來了。
 
(拜託妳別吐在這裡!!!!!)
 
「就是因為嗚嘔嘔嘔嘔嘔……所以才咕嘔嘔嘔嘔嘔……真是嘔嘔嘔嘔嘔……
臉色由白轉綠的莉莎,四肢毫無節奏揮舞著,像是在表演什麼詭異的舞蹈。
 
(要吐還是要罵人選一個啦!!!!!)
 
「可惡的胸部……!」
像是即將獻生的戰士,莉莎在說完這句話後光榮倒地。
 
(死前也要說,妳到底對貧脊的胸部有什麼仇恨啊!!!!!)
 
「喀滋-」如銅鈴般響亮的聲響迴盪在教室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優佳的身旁不知道何時出現一張斷掉的椅子,而且不只斷成兩半,就像死後又被人凌虐一般,地上那些東西只能勉強稱作椅子的屍體。
 
優佳現在的目光不光只在倒地的莉莎身上,而是全班的同學。
半瞇的眼眸有如夜晚的湖水般模糊,微彎的嘴角勾劃出死亡的顏色,一貫的面容散發出濃濃的殺意和冷氣。明明臉部的表情在腦海中給的答案是微笑,可是心裡深處卻又不覺得這是微笑。
 
話說回來,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優佳在笑。
不……現在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這種很明顯準備領便當的凶兆是怎麼回事?
剛才從頭到尾他們都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照理說不應該是被優佳盯上的目標……可是那視線卻很明顯地刺在他們身上。
 
「呵、呵呵呵呵……
優佳突然開始輕笑,詭異的程度直指笑容驚悚的小丑。
「那、那個人是誰……
「日雪同學壞掉了……壞掉了!」
「該不會被鬼附身了吧?好……好嚇人!」
「那不是女王那不是女王那不是女王那不是女王啊啊啊啊啊!」
全班很有默契的全部退了好幾步,拋下一個人倒在中間的莉莎,與優佳一人面對面相視。此刻的景色可以說是一邊就像柔弱的小綿羊般,而另一邊則是一隻散發邪氣的大野狼。
 
「說到聖誕節……會想到什麼顏色呢?」
優佳邁出第一步,口中輕吐出奇怪的問題。
不過說到聖誕節會想到什麼顏色……普通人直覺都是先想到紅色吧。
 
「沒錯……就是紅色……那紅色代表什麼意義呢?」
彷彿優佳可以聽到大家的想法似的,她很快的回應。
代表什麼意義……這倒是沒仔細想過。因為聖誕老人總是會穿上鮮紅色的外裝,所以孩子們都認為聖誕節就是紅色的節日。
 
「紅色在各個地方有許多不同的意思和解釋……革命、驅邪、火焰、警示、喜氣、愛情、股票、敵人,甚至是表現性格的熱情、積極、開放和博愛等等。」
不知何時,優佳已經一腳踩在莉莎的頭上,不停轉動腳跟,表情冷酷斜睨著前方。
或許是被優佳的魄力震懾,剛才她解釋的話眾人只是頻頻點頭。因為感覺只要一搖頭就會被殺掉似的……現在的氣氛就是這樣。
 
「但是……紅色還有個眾人更常見到的象徵       
優佳繼續往前,背後的黑色火焰正迅速擴張自己的領地,那應該是幻覺沒錯吧?
「那就是血腥。」
語落。黑色的火焰覆蓋了歡樂的紅色聖誕節,將其蛻變成        
 
血腥的紅色聖誕節。
 
大家知道為什麼優佳會變成這樣嗎?
這裡就先讓旁白我賣個小關子,解答將會附在最後。請各位好好動腦思考唷!
 
 
****
 
 
晚上九點半,平安夜的聖誕派對終於步入尾聲。
儘管這次的聖誕派對中途發生了點「可能會造成命案」的小插曲,但幸好大家都活了下來。之後又繼續了幾個小活動,像是聖誕接龍、聖誕舞曲、聖誕攝影會等等,玩得不亦樂乎。
 
可惜這些活動只有兩個人沒有參與。
一個是不知道碰到什麼酒精食物的莉莎,她直到剛剛才迷迷糊糊爬起身。
而另一個是引發小插曲的當事人優佳,怒氣槽用完後,她也一同昏了過去。也是直到剛才一同醒來,她似乎失去了不久前的記憶,滿臉疑惑。
 
「那個……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項節目『交換禮物』……
或許是還沒完全清醒過來,莉莎的聲音有氣無力。
緊接著,教室內傳出悉悉簌簌的紙袋摩擦聲。每個人將自己準備好的禮物拿出,在中間圍坐一圈。
 
方形、圓形、三角形、愛心型,混雜不同色彩,各式各樣的包裝禮物一一呈現在眾人眼前,甚至聞到淡淡的肥皂香味。看來有人送的是肥皂禮組。
 
優佳的正前方同樣放著自己準備的禮物。
由於她從來沒有送過禮物的經驗,在挑選上苦思了許久,但最後還是得不出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答案,索性就買了聖誕巧克力禮盒。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莉莎環視周遭的同學們,每個人早已準備就緒。
「提到交換禮物,不免就讓人想玩什麼跟著歌曲和指揮移動禮物的遊戲。儘管聽起來很有趣……但我們可是『超能力者』,與普通人不同,當然也要玩些他們沒辦法玩的遊戲對吧?」
莉莎掩著嘴,別有深意笑了笑。優佳試著讀了她的心,卻只得到「我一定要搶到優佳的禮物」的危險想法。
 
「根據包裝盒的形狀和顏色搭配,我想大家心裡早有一個目標了吧?」
麗莎舉起自己的禮物,那是打上蝴蝶結的長型粉色禮盒。
「我們活得很辛苦,每天都要遭人白眼或忍受不明的謾罵,甚至還有一些不怕死的人對我們拳腳相向。我想大家一定都拼命忍受、努力忍受、咬緊牙關的忍受,心裡一定都想過乾脆讓世界就這樣毀滅吧。」
莉莎的話雖然直白,但卻深深滲入眾人的心中。這些都是每天在發生的事實。
「但是,大家都沒有喪失自我,我們才得以聚在這個班上。第一次有了可以問作業的對象、第一次有了可以聊天的對象、第一次有了可以傳簡訊的對象、第一次有了可以出門逛街的對象、第一次有了可以信賴的對象……在這個班上,我們體驗過無數次的第一次,那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同時也是一碰就會碎掉的羈絆。」
因為自己不是普通人,當然很難像是普通人一樣生活著,總有一天鐵定會遇到需要作出抉擇的時候。
 
「我很珍惜現在的時光……也很珍惜身旁的朋友……或許畢業後我們會有與現在不一樣的想法。但我想告訴大家……儘管自己將不是自己,也請你不要忘記此時此刻的回憶。常聽到有人在講羈絆就像一條網路一樣將大家連在一起,可是這是錯的……曾經有個人告訴我:羈絆是無形之物,它有重量,會存放在每個人心中的某個地方。即使十年、二十年,這些羈絆依然不會消失,因為它不曾離開過你的心裡。」難道會說出正經話的莉莎讓優佳稍微對她改觀了一點。
 
「我們會誕生在這世界上不是沒有意義的……儘管我們總是在失去,但我們卻得到了永遠不會消失的羈絆?大家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每個人都搖搖頭回應,只有優佳一人毫無反應,她心中有個很模糊的答案,但宛如裹上一層薄紗,無法化成語言。
 
「那是因為         這些都是我們自己搶來的!」
莉莎的話讓那層薄紗出現裂痕,優佳眨了眨眼睛。
「仔細想想,大家這一路上都是怎麼走來的?除了忍受和抱怨以外,我們仍然努力想要活下去,此時此刻的聖誕派對是過去的我們努力搶來的。如果你早就放棄了,就不會待在這裡,這不是什麼推想,而是無法動搖的事實。」
正因為我們本來就一無所有,所以才要用搶的,只會等待絕對不會有人施捨。
搶到未來、搶到財富、搶到朋友         盡己所能的去搶,儘管一路上被人唾棄、被人瞧不起,我們仍然要搶。
 
「我們不是普通人,我從出生下來就失去一切,別人有的我們通通都沒有。既然已經沒有可以遺失的東西,那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不過       
莉莎哼笑一聲,將自己的禮物往上丟。在空中旋轉的蝴蝶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就這樣接受一切好嗎?當然不好!」
莉莎斬釘截鐵說著,眼眸中透露出非比尋常的意志力。
雖然我們不是普通人,但我們仍然是人啊!沒理由過得不像人!」
莉莎接住掉落的禮物,像是宣示般舉起禮物。
「所以我們要去搶!將我們跑掉的幸福通通搶回來!不傷害人!不危害世界!我們是掠奪者!將人們從我們身邊搶走的東西全部搶回來!」
如果說一步一腳印可以通向未來         但那些道路卻是早已存在的。
我們的眼前是斷崖殘壁,沒有任何路可以踏出一步,沒有任何光芒指引我們,所以才要自己來鋪路         掠奪可以掠奪的一切。
 
「當我數到三的時候,大家就將禮物往上拋,在落地前憑自己的本事去搶。這就是屬於我們的『交換禮物』!」
還真是一個符合主題的遊戲,大家都露出無奈的苦笑,一個接一個站起身,學著莉莎將禮物舉高。優佳則是若有所思盯著自己的禮物。
 
        與世界為敵。
        我要怎樣與世界為敵?
 
        既然世界早已不把我放在眼裡,那我就要讓他注意到我。
        我要怎樣讓世界注意到我呢?
 
        很簡單,只要讓掌控世界的人知道有我的存在就好。
 
        我……要改變這腐爛到極點的世界,帶給大家幸福,在不傷害、不仇恨的條件下盡情掠奪這個世界。
 
        三!」
宛如五彩雪花紛飛般的情景,漂浮的禮物就像漂浮的泡泡,在空中反射出多層次的光芒,為這間聖誕氣息濃重的教室更添了幾分活力與美感。
 
這大概是優佳活到現在看過最漂亮的景色。
如此溫暖、熱情又狂野,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聖誕節,以往那和姊姊龜在家裡一起吃小蛋糕與看電視的景色變得有點迷糊,感覺一切都很遙遠。
 
「優佳的禮物是我的!」
「吵死了,莉莎!妳去撿肥皂禮組啦!」
但這副美景卻被一個白癡破壞掉了,優佳嘆了一口氣,正好這時有個禮物緩緩掉落在她眼前,那好像是莉莎準備的禮物。
 
有點好奇……優佳將禮物拆開來看……
裡面放著一根長度差不多二十公分的棒子,表面上還有許多突起,淡淡的檸檬香味撲鼻而來。
 
這…...這是……這難道是傳說中的……!
從那時起,日雪優佳有了一個不可告人的興趣,三年後更是成為這方面的達人,出版了許多相關作品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了。
 
 
****
 
 
「哦?看妳的表情?應該是得到解答了吧?」
亮著光頭的光滑貓與優佳面對面站著,他那顆頭在月光下特別閃耀。
 
「是的,我決定加入『黃道十二宮』       
然後,新的物語就此展開。一名從痛苦、迷茫到下定決心的少女,為了與世界為敵、為了讓大家變得幸福,那怕這雙手會沾滿鮮血,她仍然滿懷勇氣的向前邁出一步。
 
在往後的兩年中,直到『那件事』發生為止。
『黃道十二宮』中的<雙魚座>成為許多政客和罪犯的夢魘,其代號『銀絲貓』更是響徹在『超能力者』們的耳中        
 
 
銀絲貓Memories A-Side.6-「敵人」完
 
 
 
優佳壞掉原因解答:
 
除了莉莎口中吐出的惡言以外,由於優佳能夠讀到大伙的心聲,所以當大伙在心中吐嘈時,她通通都知道。如果有很仔細看的讀者就知道,優佳每次生氣的點八九不離時一定是因為有人在提胸部的話題。

莉莎的胸部連擊已經然讓優佳的理智瀕臨崩潰邊緣,但真正給予優佳最後一擊的是大伙最後一句的吐嘈「死前也要說,妳到底對貧脊的胸部有什麼仇恨啊!!!!!」,其中「貧脊的胸部」正是打開優佳壞掉的開關。

請好好想想,如果同時有三十種不同心聲同時衝入心中,而且內容還是「貧脊的胸部」。整個腦海中都是這五個字,你覺得你還有自信把握理智嗎?或許大人可以,但優佳的年齡才僅僅只有十三歲,基本上還算個心智不成熟的孩子。

莉莎的攻擊加上一口氣湧入的三十種心聲,才造就壞掉的優佳。
各位推理出來了嗎?這謎題應該很簡單吧?問我說全班剛好都吐嘈同一句是不是有點不合理?當然,就現實面來說是不合理,但這班級的默契本來就好到很不現實。況且如果前面的劇情有仔細看,不難發現有全班一起吐嘈的心聲出現,所以算是合理的。
 
 

1、本回是銀絲貓回憶篇A-side的最後一篇,原本還想再交代一些東西,不過最後決定放在B-side來講,這樣斷得比較乾淨。
2、至於B-side會什麼時候開始......嗯,不清楚,未來變數太多了。
3、下回會是一個比較短的銜接篇,接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步入混亂的黃道篇......
4、附帶一提,請大家踴躍參加活動!在此對願意參加或關心的讀者表示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6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傑」的雨
貧脊的胸部[e5]




我最愛了............
不過我可沒說我愛什麼喔

07-23 15:22

不改
我也很愛......非常的愛......[e24]07-23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羈絆、堅強與那顆... 後一篇:閒聊&暑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